1948年10月6日人民日报 第2版

我收容平津保逃亡蒋军
七八两月达六千余
【冀中电】在我各线解放军胜利影响下,平、津、保等地区军逃亡日增。七、八两个月中,冀中八、九、十各分区“蒋军罢战招待所“共收容逃亡及自动投诚的蒋军六千五百六十一名。其中从平、津、保及大清河北等地逃来的蒋军二千四百五十八名,从东北长春、沈阳等地逃来的四千一百零三名。整队投诚的有王匪凤岗十七团之突击队十九人,整班投诚的有五次,连零星投诚的共一百余人。携出机枪六挺,小炮一门,长短枪五十九支,子弹三千九百余发,手榴弹五十枚。无论蒋傅匪怎样欺骗,但很多蒋军官兵已了解了我党我军的宽大政策。据从琉璃河逃来的蒋匪九四军四三师一二九团输送连士兵袁保国等七人谈:虽然蒋匪长官天天欺骗士兵说什么八路逮住就弄死,但士兵们背地里都听说解放军实行宽大政策。开小差的很多,两个月前该连共一百零八人,到他们逃出前,还只剩下五十九人。王匪凤岗十七团突击队十九个人都是今年二、三月里被抓去的农民。他们被抓后,天天想开小差,七月二十八日,乘着王匪换防的机会,带着长短枪十七支逃到解放区。永清某村赵文荣被敌人抓走,强迫在龙虎庄伪大乡当了乡丁后,一次乘机将伪大乡中最反动的警卫干事徐志打死,逃到解放区。驻保定南关的蒋匪新二军野炮营二连,六月三十、七月一日两天就跑了三十一个。驻独流伪三专署朱匪占奎部六大队一个班,在班长吴德华率领下,全班八人携枪五支于九月二日调赴唐官屯途中逃出。该部已四个月没发饷,每天的菜金都被当官的扣下,士兵们每天吃不饱,因而逃亡现象很严重。该部五大队士兵张荣德逃出后,敌人追的很紧,后来他们喊:“你们为了谁?你们忘了本!”后边追兵就不追了。

“打回绥远去,消灭傅作义!”
晋绥我军誓师出征
【新华社晋绥五日电】“打回绥远去,消灭傅作义!”这是晋绥人民解放军于此次进军绥远时提出的雄壮口号。解放军于进军之前,普遍经过新式整军与诉苦运动,觉悟提高,战志昂扬,纷纷上书请求讨伐傅作义匪军。如某部在请求出征书上说:“我们不怕流血牺牲,不消灭傅匪誓不休。我们保证坚决执行三大纪律八项注意,遵守战场纪律和城市政策。”另部在请求书上则说:“我们是绥蒙人民的子弟兵,坚决为解放绥蒙人民而战,大家一致要求出征讨伐傅匪,解放绥远。”某部班长任保和,家在国民党统治区,他父亲被反动地主打死。他在悲愤的宣誓中说:“死去的爸爸啊!现在是我要替你和无数冤死的人民报仇的时候了。不消灭傅作义,我就没面目回家打扫你的坟墓。”各部新、老战士与解放战士之间都掀起了杀敌、缴枪竞赛的热潮。

察东我军突袭傅匪心脏地区
克赵川堡俘敌千余
大同以北我地方部队护粮歼匪二百
【新华社冀察热辽四日电】傅作义匪部由绥西延伸至冀东的长蛇阵,现正面临处处受到攻击的危境。当傅匪匆忙地调集兵力抢救其老巢归绥的危机时,解放军一部又突然向其心脏张家口附近的察东地带出击,九月二十八日一举攻克宣化东北六十里的赵川堡及其附近双卯堡等重要据点,全歼守敌,仅生俘敌即达一千余名。详细战果正清查中。解放军另部九月二十五日收复察北康保西南的土城子,二十六日收复尚义的大清沟,二十七日攻克南河甸,毙俘敌约百名,缴获中包括汽车四辆。
【北岳讯】(迟到)驻大同以北孤山村傅匪保安二十一团一个营于二十二日出犯镇边堡镇抢粮。行至中途三墩子村,与我军地方部队某部遭遇,我当即先发制人,以英勇果敢动作迅速向敌猛冲。激战一时许,将匪大部歼灭,余敌不支,狼狈逃窜。我共毙伤匪连长以下七十余名,俘匪连长排长以下一百一十九人,缴获轻机枪三挺,掷弹筒三个,飞雷筒一个,步枪九十六支,冲锋枪一支,刺刀四十七把,机枪梭子一个,子弹数千发,手榴弹四十一枚,炮弹飞雷各七发。

济南市政府成立
郭子化徐冰任正副市长
王耀武最后挣扎时
曾督令施放毒气
【新华社华东五日电】济南特别市市政府及警备司令部已于九月二十九日分别奉山东省政府及华东军区司令部政治部命令正式成立,市长为郭子化、副市长为徐冰;警备司令部司令员为袁仲贤、第一副司令员为袁也烈、第二副司令员为邝任农、政治委员为刘顺元;均已即日到职视事。
【新华社济南五日电】济南特别市军事管制委员会为解决市民生活必需品,特委托济南贸易公司运入粮食一千万斤、豆油三十万斤,平价出售;并允许食盐、煤炭等大量进口。又:为解决贫苦市民与灾民生活,军管会特拨粮二十五万斤以工代赈,动员其清除市区战迹。
【新华社济南前线四日电】中共晋绥分局、晋绥军区及陕甘宁党政军民顷分别电贺济南大捷。晋绥贺电略称:济南解放,给予敌人军事上和政治上极沉重的打击,再一次证明解放军强大到无坚不摧的雄伟力量。捷报传来,更加鼓舞了晋绥全体军民为全部彻底消灭傅作义、阎锡山匪军而战。陕甘宁贺电略称:你们以神速勇猛作战,一举解放济南,歼敌十万,我西北党政军民闻此空前大捷,莫不欢欣鼓舞。我们将更加努力,加强战斗,提高工作,消灭蒋胡匪军,加速解放大西北,以配合你们的英勇作战。
【新华社华东五日电】此次济南战役中,敌酋王耀武于二十四日最后扼守内城仓库时,曾督令敌整七十四师五十八旅之一七二团施放催泪性毒气数次,图阻止我军前进。幸我有充分准备,仅伤七人,终将该敌最后歼灭。该毒气罐周有小孔甚多,施放时冒出浓烈之白烟。

冒雨跨过“小西天”
 前线通讯
解放军某部接受上级任务,从平古线向西进军。部队早四点出发,要通过这一带山区的最高点上下够四五十里地的“小西天”,山路崎岖难走。队伍刚一集合,雨就下起来了。开始大家还和平时一样,有人滑倒了或掉到河里,照例掀起一阵杂乱的欢笑声。二营的同志们有很多讲长征故事解闷,有的说咱们如同爬雪山,边走边讲,不觉大家走上了沿长城的第一线山峰,山越上越高,雨也越下越大,困难也步步向人们逼近,只身上的着装就加重了一倍,天已过午才爬了一半,回头一望刚爬过的一层山峰都变成了丘陵。登上了山顶又来了一阵倾盆大雨,人们的衣服全淋透了,虽然是初秋天气,但山上却冷风刺骨,有如寒冬,再加上山水过腹,道路泥泞,大家都冻得混身发抖。半路又无村庄,偶而山腰中有一所茅舍,那能容下这样大的队伍?想烤一烤增加点暖气都不可能,身体弱的同志有些是支持不住了。但这些困难并没有把勇士们吓倒,也没有阻拦住解放军胜利的进军。在干部的号召及带领下,大家用坚强的意志和伟大的友爱,向面前的困难搏斗了。
首先是干部们以身作则挺身而出。二连副连长刘佩英同志背着冻坏的炊事员张志,从山上背到莲花瓣够三四里路。六连政指白志忠也从山顶把将晕倒的四个同志一趟一趟的背下来,二营警卫排长田万云从一步一滑的道上背下一个战士将他救醒来。干部的肩上更是满满的,七连副政指阮二来替伙夫挑着油桶走了二十多里,一营机炮连长见一战士快冻倒,忙把自己的雨衣脱下给他穿上,自己没有雨衣被冻的晕倒又让别人挽着自己走,排长薛成飞给战士背着三枝大枪,其他如排长马占元、郝明、李连生等同志都使战士受到了感动。另外有不少的同志被雨淋的两腿没劲,过河时有被冲倒的,这时三营长齐之中、八连政指李志民、机炮连长等同志都是咬着牙耐着冷强振精神,拉一个扯一个的帮助同志们过去。副营长杨学辉同志、排长齐昌给大家掌住扫雷杆子让大家扶着过河,保证了过河的安全。
干部的模范作用带动了大批的积极分子(大部是党员),他们都抖了抖精神,尽力帮助别人,你倒了我扶你,我冻晕了你又救我,一连李田喜、刘志冻倒在地上,张国栋等硬架到宿营地,二营六○炮班的张志兰、刘福乐接过了机枪班的两箱子弹,背了二十多里地,张元章将一冻昏的同志背了五里多地,到了一所小房中才救醒过来,五连二班副替别人背一箱炸药、一枝大枪,一直背了三几十里地,累的过河时倒下去爬起来,爬起来又倒下去,但始终没讲一个苦字。
过“小西天”的行军,会使你感到人民战士的伟大、战士们的组织性纪律性,七连战士史大江带病行军,下山时晕过去,被收容组救活还一心追赶部队。九连副班长魏才立给一失掉联络的同志背着枪和被包掉在后边,一晚上没有房子冻了一夜,天明独自过河找寻部队,被水冲倒无数次,喝了水也不撒手自己的步枪,身受数处创伤,但他仍狠命的前进。六连小炮班战士魏小娃冻死在路上,救护组打了两针才活过来。
魏同志并没因此稍减他革命的责任心,他上了担架临走时,好象想起了一件大事,吃力的挣扎了一下,看着同志们说:“我的九发炮弹可别丢了啊!”

军事惨败·兵源枯竭
国民党疯狂抓丁 青壮年纷纷逃避
【新华社陕北五日电】综合国民党区报纸消息:国民党在军事惨败、兵源枯竭中,正在各地疯狂抓捕壮丁。青岛市三十七年度下半年征兵七千三百七十九名,比今年六月间第一次征兵额一千五百多名多五倍,全市陷入抓丁恐怖中。广东省三十七年度下半年征兵名额达三万九千名。其中广州市应征名额为一千七百名,广州伪市府于八月中旬拟定极其蛮横的管制适龄壮丁办法,规定壮丁居住、移动、外出均须壮丁“连保”或铺保。此外更巧立名目,用所谓“新兵安家费”进行勒索,八月中旬广州市每名已提高至大米六市担,到期不能募足时将增至八市担。油头市则已增至大米十市担。
国民党抓丁暴行,正加深其统治区社会秩序的紊乱与激起被抓壮丁的反抗。据八月十日国民党广东省参议会所通过的议案称:“征兵舞弊已属公开之秘密,近以政府责令送兵急如星火,情势所迫,遂有滥拉壮丁之惨剧,以致社会秩序紊乱,人心惶惶。集中壮丁地方设备不良,营养不足,致患病及死亡者时有所闻”。八月一日国民党湖南省参议会一议员称:兵役弊端丛生,黑夜抓人,买卖顶替,使农村生产锐减。据悉,江苏靖江城国民党军用野蛮手段进行抓丁,规定十八岁以上读初中及廿一岁以上读高中的青年学生,都算“逃避兵役”。城内青壮年纷纷逃避,大部店家只剩下女人应付门市买卖。苏北中学学生决定自九月一日起集体住宿校内,白天不出校门,晚上严闭校门,如来抓丁,大家就爬上屋用砖瓦抵抗。某日有部分壮丁自城外回家,当夜即被抓去廿多人。后来不管教师、学生、店员、工人,只要是青年男子就被武装兵士配合伪乡保长沿门拉走。从二日起,向解放区逃避的青年络绎不绝。该城三友布店、时利茶食店等二三十名店员,已在解放区广陵镇找到职业。据美联社南京九月三十日引报纸消息:安徽新兵一百一十八名,于被押送赴南京途中在“直兴”(译音)轮上哗变,夺取武器,杀死押解的上尉两名,哗变新兵中有三分之二已逃脱,若干人尚携有武器。

豫西瓦解土匪已获宏效
月余争取千余人还家
【新华社中原五日电】豫西解放区对土匪展开群众性的政治攻势与清剿运动,已获宏效。这在中原特别是豫西,是与歼灭敌人正规军同等重要的大事。据豫西日报发表统计:自八月五日至九月十五日止,四十天内先后争取土匪回家安业者一千三百余人;战斗中击毙者二百五十余人,俘匪一千四百余人。其中除少数首恶惯匪如席子猷、靳绍华已经人民法庭公审枪决外,被俘余众均予宽大处理。此次运动开始后,除在军事上对怙恶不悛之惯匪继续坚决进剿外,政治上则发动群众,向他们说明胜利形势与民主政府肃清土匪决心以及“首恶必办、威从不问、立功受奖”的宽大政策,借以瓦解土匪队伍。在运动过程中及时结合军事胜利进行宣传,收效尤大。如宜阳某区民兵,在打垮土匪一个中队后,接着用唱戏、快板、开大会、开老太太老汉座谈会、土匪家属座谈会等,揭穿反动谣言,保证对胁从分子宽大,对作恶分子准其将功折罪,群众情绪大定,土匪家属纷纷上山觅劝子弟、丈夫回家归正。此外,我民主政府并配合武装深入山区建立政权。临汝夏店山深林密,向为土匪渊薮,此次民主政府在该地建立区政府后,人民有了依靠,都兴奋地说:“现在能安心睡觉啦!”区政府随即召开群众大会,动员争取土匪,十二天就有六十二个土匪回来自新安业。

国民党军伤病士兵无衣无食到处流浪
【新华社陕北五日电】被迫为四大家族卖命的国民党军士兵,在伤病残废后备受虐待到处流浪。据八月十八日香港大公报披露:由苏北、鲁南战场因伤病残废而退伍的士兵七十余人,八月十六日由上海辗转到达广州,露宿中央公园。他们大部分为广西人,国民党军四十八师的士兵,有服役达十二年的中、下士班长。他们穿着残旧的军服,携带一个背包,一条破旧的军用棉被。当日下午他们跑到伪广东省府请求救济,毫无结果。游园的人问起他们的待遇和退役还乡后的打算时,他们都无限伤感,有的还掉下泪来。他们四月间退伍后一直未领过薪饷,沿途过着乞讨的生活。另据八月十九日天津大公报秦皇岛通讯:八月十二日晌午,秦皇岛街头有五个被国民党军队洗刷下来的士兵向行人诉苦。他们个个面黄饥瘦,穿着污垢破烂的绿军衣。其中一个人说,他们中的三个人是被宜昌团管区征来的新兵,两个是现役军人。他们在山海关因体弱及生病被撵出来时有三十余人,徒步入关。到秦皇岛后,宪兵说他们非军非民,不准在街上乱走,讨饭也讨不到。他们饿得连走路的力气也没有,哀求行人帮助他们回家。

全鲜感激苏联撤军决定
对美军不愿撤离南鲜一致表示愤慨
【新华社陕北四日电】塔斯社平壤讯:苏联撤军决定,引起了朝鲜全体人民对苏联的热烈感戴,同时加紧了他们对美军撤离南朝鲜的正当要求。朝鲜最高人民议会于九月二十日开会讨论,一致认为这是苏联尊重朝鲜人民主权的有历史意义的行动,通过致苏联最高苏维埃主席团的谢函,并指明朝鲜全体人民为争取美军撤离朝鲜而斗争的必要。北朝鲜各地均举行群众集会,一致表示对苏联的感谢和对美国的愤慨。北朝鲜工会联合会中央委员会主席崔景德(译音)在“劳动新闻”(译音)上写道:“苏联已答应了朝鲜人民的请求。苏联已再度表明了其尊重各国平等的公正政策。我们将永远记住它友好的协助。朝鲜的前途及其独立,系于与苏联的友谊”。各报均指出苏军决定从北朝鲜撤退的消息,在南朝鲜引起了要求美军撤退的群众运动。九月二十四日各报转载了南朝鲜人民民主阵线中央委员会的声明,要求美占领军和苏军同时撤离。在舆论的压力下,甚至南朝鲜右翼集团的领袖及伪国会某些议员也不得不发表谈话,表示赞同苏联政府的决定并要求美军撤退。例如:右翼的独立党领袖金九于九月二十一日宣称:“苏联已决定自朝鲜撤军。这就是说:苏联知道我们民族所期望与所要求的是什么。而美国的政策总是落在后面。”但美国傀儡李承晚及其徒众却宣称:他们坚持要美军继续留在南朝鲜。民主舆论斥责李承晚的立场为公开出卖朝鲜人民的民族利益。现南北朝鲜各地要求美军撤退的运动正在增长中。

联大展开两种外交政策的斗争
印尼人民反帝民族革命进入新时期
第三届联合国大会已于九月廿一日在巴黎开幕。大会将历时两月,议程中包括许多对国际和平与安全具有重要意义的议题。本届大会是在世界民主阵营与反民主阵营间的斗争日益尖锐的情况下召开的。和去年一样,本届大会自开幕以来即展开了两种外交政策的斗争:一种是以苏联为首的民主国家力谋加强国际合作、和平与民主,从而加强联合国的政策;一种是以美国为首的帝国主义势力竭力追逐扩张和世界霸权从而破坏联合国的政策。美帝国主义已经日益明显地意图将联合国完全变为其侵略政策的工具。大会开幕以后,美国代表团操纵其从仆,把持大会的重要职位,并把那些违背宪章的议题(特别是关于所谓驻会委员会、巴尔干委员会、朝鲜委员会三个非法组织的报告,以及修改安理会中否决权的提案)列入议程;美国务卿马歇尔并在大会上发表了本质上是侵略的而外表上又不能不装作“和解”的演说。美帝国主义及其走卒在大会上的阴谋活动,受到苏联及新民主国家的坚决反对与揭露。苏代表团长维辛斯基九月二十五日在会上发表精辟的演说,尽情揭发美帝国主义的外交政策造成了联合国一年来严重的挫折与失败,并严厉抨击美英战争贩子的叫嚣和他们准备新的反苏战争的计划。维辛斯基的演说,打中了美国反动派的要害,他的立场的明确、引证的有力、词锋的锐利,使许多大小国家的代表为之深深感动。维辛斯基并代表苏联政府向大会提出三点建议,即:一、安理会五常任理事国在一年之内将现有陆海空军缩减三分之一;二、禁止原子武器;三、在安理会中建立国际管制机构,以监督与管制裁军与禁止原子武器措施的实行。大会现已结束一般性的演说,并进入各委员会活动及讨论各项提案的阶段。苏联的三点建议是如此富于正义性,以致美、英代表也不敢公然加以反对,故已被列入大会的正式议程。
苏美英法四国两月来就柏林问题所举行之谈判,由于美英法三国坚持其反苏反德国人民立场,已于九月廿六日宣告破裂。柏林问题是在三个多月以前,由美英法三国一手造成的。美英法等国于本年五月末六月初举行了伦敦六国会议,决定迅速合并三占区,成立西德分裂政府,并随即于六月十八日在西德及柏林西区实行其所谓货币改革,其目的之一为破坏柏林以及东德苏占区的经济生活。因之,德境苏联军政府不得不立刻采取紧急措施,宣布封锁柏林与西区交通,并将必要的粮食与燃料运送柏林,使柏林人民的生活有了保障,从而沉重地打击了美英法破坏柏林及东德经济的阴谋。七月末,美英法为摆脱这一困境,三国政府间经过多次计议之后,照会苏联,要求对柏林问题进行谈判。苏联一本以和平协商解决争端的精神同意举行谈判。四国谈判可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在莫斯科,自七月三十一日至八月三十日;第二阶段在柏林,自八月三十一日至九月七日;第三阶段自九月十四日至十八日,仍在莫斯科举行。当四国代表第一阶段在莫斯科会谈时,曾获致谅解,即一旦柏林四国总督商妥具体实施办法时,即同时实行取消柏林与西德间的现行货运限制及以苏占区之德国马克为柏林唯一通货。不意在第二阶段当柏林四国总督会商具体实施办法时,美英法竟坚持扩大原定管理柏林通货流通的四国财政委员会之职权,以“管理”实际上即干涉整个苏占区之货币流通,同时并要求柏林与西德间之水陆空货运不受任何管制,以便美帝国主义经济势力畅通无阻地侵入柏林和东德。就这样,关于柏林问题的四国谈判结果没有获得任何协议。美英法三国政府已于九月二十六日将这一问题提交安理会,违背了规定柏林问题以至整个德国问题由四国外长会议处理的波茨顿决定。然而,无论如何,此举决无助于柏林问题的解决,而美帝国主义的侵略阴谋,在苏联的坚定立场之下,定将继续遭受失败。
印尼人民在印尼共产党领导之下,于九月十八日在东爪哇的茉莉芬城举行了爱国自卫的武装起义。起义的结果,人民的革命政权已在茉莉芬及其周围不少城乡建立起来,并正抗击着哈达政府反动军队的进攻。茉莉芬起义,揭开了印尼人民在第二次世界大战后所进行的反帝民族革命的新时期。从今以后,印尼人民在自己与卖国的苏加诺——哈达政府及其所代表的印尼大地主大资产阶级之间,划清了界线,并在印尼共产党领导之下,走上了以革命的国内战争来争取民族解放与民主自由的正确道路。印尼人民走上这条道路,并不是偶然的。三年来的事实表明:美荷帝国主义使印尼重沦为殖民地的政策,是顽固不变的,在反对这一殖民政策的持久而残酷的斗争中,大地主、大资产阶级从动摇一直到叛卖人民利益。哈达政府之撤退印尼敌后军队,与美国签订十年贸易协定,让美国独占印尼全部出口,即为明证。同时,美荷帝国主义的外强中干,它们的侵略战争之为其本国人民日益强烈的不满和世界舆论日益增涨的非难,他们的“调处”和威胁等卑劣手段在日益觉醒的印尼人民面前的破产,使得它们不得不设法假手于印尼大地主大资产阶级来绞杀印尼人民的民族革命运动。这见之于茉莉芬起义前美荷阴谋策动印尼右翼分子举行政变,起义后又公开地宣布支持哈达政府反对革命政策。因此,争取印尼民族独立和民主自由的重任,不能不落到以共产党为首的印尼劳动人民及其他爱国分子身上。印尼共产党在茉莉芬起义前已明确宣布:“国家的领导权必须交到进步的工人手里,土地将予平分”(穆索语)。印尼人民的革命力量,在过去数月中,特别由于印尼共产党的扩大及其在武装部队中影响的增长而更加坚强。尽管前进的道路上必然有不少困难和曲折,但我们相信印尼人民在印尼共产党正确领导下,巩固与扩大反对美荷帝国主义与苏加诺——哈达卖国政府的爱国民主统一战线,加强全民的武装斗争,实行必要的社会改革,定能克服一切困难,取得最后胜利。
最近时期国际上之其他重要事件为:
(一)苏联政府发表声明,留驻北朝鲜之苏军将于十月下半月开始撤离该地,至明年一月一日完成此项工作。与此相反,美国务卿马歇尔告记者称,美国“不拟自南朝鲜撤退美军”。
(二)苏联工人正热烈展开减低生产成本、提高劳动生产率,以争取超过计划增加社会主义资本积累的运动;苏联农民正提前完成并超过纳粮计划。
(三)由法国总工会领导的七百万有组织工人的总罢工于九月二十四日举行,这一罢工使成立甫告两周的葛义内阁,发生了危险的动摇。法国社会党正式分裂,左翼集团已另组“单一社会党”。
(四)意共举行中央全会,托格里亚蒂在会上演说,强调应加强阶级斗争并反对党的队伍中的机会主义的危险。当托格里亚蒂于受刺后在罗马首次出现时,受到五十万劳动人民狂热的欢迎。
(五)英共发表声明,号召英国工人抵抗工党政府所采取的对生活标准进攻的政策。
(六)美国进步党已在二十四州中取得完全的竞选资格。美共总书记但尼斯号召组织群众示威,反对审讯美共领袖。  (新华社陕北四日电)

南鲜许多党派发表宣言
 支持全鲜人民政府
【新华社陕北四日电】据塔斯社引平壤广播称:南朝鲜的许多党派发表宣言,支持以金日成为首的全朝鲜人民政府。人民共和党的声明称:“全朝鲜民主政府的成立,乃是全体人民奋斗的表现;鉴于我祖国力量的增强,坚信人民民主政府必将去掉南朝鲜的傀儡政府并迫使美军离开南朝鲜。”据塔斯社汉城消息称:南朝鲜伪国会在辩论美军司令部与李承晚傀儡政府缔结的所谓移交行政职务的协定时发生分歧。右翼的朝鲜独立党发言人于九月二十一日也宣称:“移交协定是一个不平等协定,它使美国人能够干涉内政,实际上就是托管。”伪总理李范@和伪总统李承晚曾先后亲自出马,要求伪国会对该协定不加讨论与修改地遵照美国的要求予以批准。可是,许多伪议员因慑于民众的愤怒而不敢支持李承晚。且有二十八人公开退出会场。表决时,二百名伪议员中,仅七十八人投票赞成。事后美军司令部代表发言,对伪议员反对该协定事表示不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