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7年8月28日人民日报 第3版

民主青年联盟执委会开会
 陈家康同志即席发言
希望美国青年制止援蒋内战
 要求世界青年揭发蒋贼罪恶
【新华社陕北二十五日电】布拉格讯:世界民主青年联盟执委会第二次大会于二十一日在布拉格开幕,到会委员八十七人。会中通过议事日程如下:鲍伊逊报告执委会活动和民主青年巩固和平的问题,中、英、苏、法、美和东南亚各国的组织报告,讨论世界劳苦青年、殖民地各国青年的需要,东南亚殖民地和附属国青年大会的准备工作等。廿二日会议继续举行,苏联代表联盟副主席伊沙诺夫,在报告中指出:国际青年节大会之成功与五百万新盟员之入盟,说明了民主青年联盟的力量日益壮大。联盟执委之一我解放区代表陈家康亦于会中发言,谴责美援蒋内战政策称:由于历史上空前的内战,中国青年今天仍未得到和平,且在被迫流血。我敢于保证,没有美国的援助和干涉,蒋介石就不能发动这一大规模的内战。美国政府向蒋政府要求占有战略基地,控制其行政并参加国民党军队的指挥。这是要把中国转变为美国附庸,我希望美国青年发动一立即停止美国干涉中国内政的运动。代表中国的民主青年,我要求全世界民主青年揭发蒋介石的反动政策。
【新华社陕北二十六日电】布拉格讯:世界民主青年联盟执委会连日举行会议,二十二、二十三两日讨论执委会主席疲依森的报告。联盟执委之一美代表维纳称:美国青年在纽约、芝加哥以及其他个别城市已经有了统一的组织,还准备于九月间举行全国学生联谊会时,讨论组织一个全国学联。维纳谴责美政府放弃和盟国团结的政策,干与他国内政,扶植德、日、西班牙、希、土等各国的反动派,并用纳粹的种族理论来蛊惑美国青年。美政府教育青年说美国是“世界最优越的国家”,“其他的人都应服从美国”。希腊代表在会中控诉美帝国主义支持下的希腊反动政府的暴行,并报告希腊民主青年为民主间英勇斗争情况。朝鲜北部代表于颂赞鲜北民主改革之后,痛斥美国支持鲜南反动分子所实行的血腥恐怖统治。越南代表亦会发言,对法政府在越南之蛮横行为及镇压人民的独立运动予以揭露。

“马歇尔计划”都是空谈诡计
 西欧各国大为失望
纷与东南欧各国开展贸易关系
【新华社陕北二十四日电】综合报导:美国提出所谓“马歇尔计划”迄未予欧洲以任何实际援助,而西欧各国与东南欧新民主国家间之经济关系骤趋活跃。过去六周间已签订贸易协定九个,计有:八月十日英国与匈牙利的三年贸易协定,规定英将自匈输入过去必须向美国购买之腊肉、鸡蛋与猪油等食物。德境英美占领区先后与捷克、芬兰、南斯拉夫订立贸易协定,其中与南国订立之长期协定于八月十二日在贝尔格莱德签字,规定贸易额达一亿美元,美军政府经济司长京弗莱称之为“德境英美占领区所曾缔订之最有希望之协定”。八月十六日南斯拉夫又与荷兰签订扩大贸易关系之协定。八月二十日波兰与法国签订为期一年之换货协定与为期四年之法对波复兴贷款协定。稍前波兰曾与瑞典、瑞士签订两项贸易协定。另据法新社讯,南斯拉夫与英国已于十四日在伦敦开始商务谈判,南国并与土耳其在贝尔格莱德进行同样性质的商谈。
【新华社陕北二十三日电】华沙讯:波兰经济发展复兴迅速。煤产量已恢复战前水平,每月产量达五百万吨,本年总产量将达五千七百万吨。商船总吨位已超过战前水平,计十七万一千吨,而战前仅十四万吨。港口大部恢复,且有新的增辟,转运量已达战前最高水平的百分之七十,较战时猛增七倍。对外贸易较去年同期大为增加。本年前六个月在输入中,苏联占首位,其次美国,再次为英、保、匈、瑞士等国。输出主要为苏、英、瑞典、瑞士、丹麦等国。对瑞典煤的每月输达出三十万吨,去年占该国煤输入总额的百分之六十。迄今,波兰已与二十个国家订有贸易协定,与二十七个国家维持贸易关系。
【新华社陕北二十二日电】海牙讯:波兰各报对“马歇尔计划”表示失望。代表商界的报纸“鹿特丹国民商线”社论中称:“至今我们看不见什么东西证明我们这一生将得到援助,能看见的只是空谈。但是欧洲却不能再等待了,情势正在每况愈下。今年旱灾使粮食情况有恶化之虞,美金信用货款就要枯竭。”汉德尔布拉德报也说:“要是美国援助欧洲,那也只是为了他们自己的利益。”“无疑的,只有把鲁尔盆地置于四强管制之下,才是对的。荷兰恰如许多别的国家一样,与鲁尔有利害关系。我们以前常从鲁尔取得煤斤,如今我们同样愿意获得鲁尔的煤斤。我们不反对该区重建的计划,然而应首先确定,鲁尔永不作任何侵略目的之用。”

英国不满美国绞杀政策
 修改贷款条件谈判中止
【新华社陕北二十五日电】华府讯:英美修改货款条件的会议,自十八日起开会四天后,因双方意见分歧,于二十二日宣布讨论“中止”。英国首席代表伊地于二十四日回国,向英当局报告谈判经过。据美商务部二十二日宣布,双方关于修改“不歧视”条款的谈判,经过一天的讨论“未得结果”。英代表团其他团员于伊地离美后,仍继续逗留华府,与美方研讨有关“不歧视”条款的英国海外贸易计划之技术问题。按英美此次会谈,系马歇尔于八月六日宣布原则上同意修改后召开者。赴会时,英方不仅希望修改贷款条件,且欲取得美国新贷款之援助。但美方则不仅坚拒讨论款问题,且坚持贷款条件不变,除非英国容许美国干涉其内政与立即接受美国鲁尔计划。四天讨论中,美方仅仅同意英国暂停履行金镑自由兑换义务。
【新华社陕北二十四日电】综合报导:英美修改贷款条件会议的第三日(二十日),根据英美财长的协议,美国同意在修改谈判未获决定前,英国暂时停止执行其金镑自由兑换义务。即除了同美国的贸易必须仍旧以美元支付外,英国与其他各国的贸易可暂时不以美元支付。(按英国在七月十五日前后,曾与四十八国签订协定,规定自七月十五日起,英国以美元支付各该国贸易差额)。双方并协议,在八月二十九日以前,英国可分三次再提用美国贷款中所余八亿五千万美元中之四亿五千万美元,以支付已向美国定购之贷款。最后剩余之四亿美元,则在贷款条件修改谈判未作决定前予以冻结。在双方谈判中,据美联社二十日电称:“美国明显的决心,是要严格坚持货款协定”。因此美国上述举措,显系对英方的新暗算,其目的在使英国以牺牲其他小国的利益,以暂时缓和其美元危机,而最后则必招致受损各国以限制人口办法,减缩英国市场,而予英国新打击。英舆论对此已有预感,伦敦“财政时报”二十一日社论称:“此种违约政策,必使英国政府之信誉遭受最严重影响。”曼澈斯特导报更称:这“将使与英缔约各国之贸易大受影响,因此举将使各该国突然感到,虽对最重要之入口货,亦难予以支付”。
【新华社陕北二十四日电】伦敦讯:在美英修改贷款条件谈判中,华尔街趁机绞杀英国的冷酷政策,已引起英国方面的悲观与恐惧。伦敦工人日报记者二十一日称:本市银行界与商界甚为惊慌。该记者透露:英驻美大使殷维却波尔日前赴美时,“曾带有贝文致马歇尔紧急求援信一件。”但美方于会谈前公开声称:此次谈判不谈对英新贷款问题。而据每日邮报廿一日报导英国欲获得美国新援助的条件称:第一步是“美国政府希望英政府将其未来政策如何,明明白白的告诉美国政府。又称:美国“有明显的暗示,英国要获得美国援助的条件为停止钢铁等工业国有化的更进一步计划,美国人认为工业国有化和限制私人权利是危险的尝试。”新闻记事报也说:“英国取得美国新援助的代价,按美国要求,可能涉及影响英国国内政策的许多问题。”与此种悲观情况相联系,据美新闻处华府二十一日电,上星期英镑存户向英国银行提取之款,计达二亿三千二百万美元以上。堪与一九三三年美国各银行之提存风潮相比。

维护三外长会议对朝鲜决议
 莫洛托夫驳马歇尔
【新华社陕北二十六日电】据塔斯社莫斯科二十四日讯:苏联外长莫洛托夫顷就朝鲜苏美联合委员会工作问题答复美国务卿马歇尔八月十二日致莫洛托夫照会。复文中详述苏联政府对联合委员会如何与朝鲜各党派及社团协商成立临时政府一事之见解。莫洛托夫首先就那些党派社团可以参加协商一事,驳复马歇尔,马氏曾要求朝鲜“民主”党派及社团应获得“最广泛之可能参加”,意即什么党派社团都可以参加。莫洛托夫驳称:“联委会之协商对象,为完全支持莫斯科会议关于朝鲜决定之各民主党派与社会团体。对于“反莫斯科托管决议委员会”所属之党派团体,只有在与上述委员会断绝关系并声明退出后,始能允许其参加协商。苏联坚持与朝鲜民主党派团体广泛协商,但不欲与仅拥有数十或数百会员之团体协商。因为这类团体颇多,并缺乏权威,如与之协商,不仅难于收效,且将拖延联合委员会工作,使朝鲜临时政府之成立延迟。苏联政府认为:“会员超过一万人之党派团体方能被邀参加协商。”其次关于朝鲜人民表示意见之自由,马歇尔曾空言“不应受任何限制。”莫洛托夫复称:“协商时发表意见之自由,不应受到限制一项,此种待遇首先应赋于坚持实现莫斯科决议之诸党派团体。然而,最近在朝鲜南部,支持莫斯科决议之各党派团体已遭美当局最严厉之限制与迫害,此举实违背民主原则且与莫斯科会议背道而驰。这些党派团体的房舍被警察占据,其领袖及会员被逮捕,并封闭其出版机关;苏联政府认为此种情势,不能加以容忍。此种迫害行为若不立即全部终止,势必阻碍莫斯科三外长会议关于朝鲜决议之真正执行。”最后,关于委员会报告工作问题,莫洛托夫表示同意马歇尔之建议称:“苏联政府不反对由联合委员会报告工作情形之建议,以便使苏美两国立即讨论采取有利于完成莫斯科决议之步骤。”

不改善贝文错误政策 英国经济将一定垮台
【新华社陕北二十五日电】莫斯科讯:卜利雅可夫在“新时代”周刊撰文论英国经济形势称:目前英国经济危机的主要原因是伦敦应付战后困难所采取的错误政策,特别是贝文的外交政策。关于前者,作者指出:英国的危机同时是英美贸易关系的危机。由于贷款协定的结果,英国去年在美国的购买被人工地提高到极高的水平(编者按:据美联社伦敦二十一日电,英国今年头五个月内在美购货值五亿美元以上,而同期英国之对外输出总额则仅一亿七千万美元),而美国则并不能提供英货以数量上相等的销路。同时工党对其所宣布的工业国有化,由于惧怕搞坏与大亨们的关系,而不积极实行,亦为重要因素。贝文的外交政策,则在许多方面促使了并继续在促使英国为美国政策之网所束缚。其后果之一就是保持过多的军队,使工党政府陷于进退维谷之境。因此目前英国的经济危机,又是工党政府内外政策的危机。作者指出:在英美关系上,美国的主要目的,是要暗中破坏在世界市场上英国的竞争,并限制其出口至极小限度。因此英国面临克服危机的两条道路:或者象英国“新政治家与民族”杂志所称:限制英国军队与帝国的义务,并与苏联成立协议;或者向美国屈服,让出鲁尔,而甘冒丧失其国内拥护者之绝大部分,并使自己有于最近将来垮台的危险。
【新华社陕北二十日电】莫斯科讯:马里宁顷于真理报上评论英苏贸易谈判失败之原因称:英国广大人民和许多政治家,都希望英苏贸易谈判成功,使英国严重的经济危机得以大大减轻,因为苏联可以在今年输予英国一百万吨谷物和大量的木材,这不仅能解决英国经济眼前的困难,而且可以满足其长期的利益和需要。然而由于英方不愿负担互惠的义务及合理的修正一九四一年八月英国对苏贷款之过苛条件,谈判遂无结果。作者在谈到谈判破裂的内幕是英国为“金元外交”所控制时指出:英国“真理”周刊说得对:“英苏贸易协定与马歇尔的计划势不两立的,英政府现正在这方面打算盘。”“新政治家与民族”杂志指出:“美国曾向英内阁施以压力,反对与苏联缔结贸易协定。”伦敦泰晤士报写道:美国利用各种手段阻止欧洲各国之间缔结换货或财政协定。

美国
 物价上涨创新纪录
【新华社陕北二十六日电】纽约讯:“物价高涨创一九二○年以来的新纪录”,这是美劳工部二十一日报告中对最近美国物价飞涨之描绘。据该部公布,五个星期来九百种基本商品的价格飞涨不已。八月份物价较七月份平均涨了百分之二,较去年同期猛增百分之十九。战前值一元五角的衬衫,现在索价四元,战前四角一磅的牛油,现在要八角。据悉:美元价值已较战前贬值百分之四十五。一般收入五千元的家庭现均入不敷出,大大降低了他们的生活水准。

麦克阿瑟独占日本 英国舆论猛予抨击
【新华社陕北二十六日电】伦敦讯:此间“真理”周刊抨击麦克阿瑟对日管制政策时称:麦克阿瑟计划把日本变为美国大企业之独占工厂,继续侮慢与无视其他共同战胜日本之盟国的权利。该刊在抨击麦克阿瑟准许日本恢复对外贸易并擅定外商总数为四百,把美国放在第一位(分得一百零二名)、英国第二位(分得六十四名)时说:历史上从未有过对其胜利伙伴有义务的负责国家,象美国这样放纵麦克阿瑟一类人物,对其曾赖以生存的盟国作威作福。该杂志结语称:麦克阿瑟一旦离开军界,那他将是一个狡黠而肆无忌惮的马贩子,一定能在华尔街博得自己的身价。

前美副国务卿威尔斯主张:
商谈对日和约问题必须征得苏联同意
【新华社陕北二十三日电】纽约讯:前美副国务卿威尔斯在谈对日和约时提出与美官方相反的意见。主张为继续世界和平计,征得苏联对日和约之同意实为必要。他对于排斥苏联与其他强国执行对日和约之管制发出预测称:“其后还将不堪设想。”威氏认为美国民众一向所知关于日本之占领工作,多半为“全部错误之报导”。威氏批评称:日本之宪法几乎全部由美国占领当局所草拟。

美背弃四六年柏林协定
 “德国工业水平会议”开幕
苏联抗议此种行动违背波茨顿协定
【新华社陕北二十三日电】伦敦讯:英、美、法三国关于提高德国工业水平问题的会议,二十二日在此间开始。会议并将涉及鲁尔煤矿的管理与管制问题。这次会议与英美刻在华府进行的鲁尔煤产会议及修改贷款条件谈判,具有密切联系。会议召开前一天,美副国务卿克莱顿亦赶至英伦,指导会议的进行。克莱顿在巴黎留三周之久,与美驻英、法两国使节及德境美占领区官员数度集会,讨论鲁尔计划传出后英法的局势。克氏抵伦敦后,即与英枢密大臣摩里逊、外相贝文及商务大臣克利浦斯等“讨论局势”。德境美占领区司令克莱于会议开幕之日亦偕同其顾问莫菲飞抵伦敦。出席三国会议的美方代表,以驻英大使道格拉斯为首。英方首席为外交部常务次官詹金士,法国代表则是外交部经济顾问阿尔丰。
【新华社陕北二十四日电】各方讯:英美外交部于二十一日同时宣布苏联政府曾于十九日向英美两国政府提出照会,抗议二十二日在伦敦召开的英美法三国关于提高国工业水平会议。照会称:英美法三国此种片面的非法的会议,根本违背一九四五年波茨顿协定关于德国问题的决定。
【新华社陕北二十三日电】综合报导:二十二日开始的伦敦英美法三国关于德国工业水平会议,是美国背弃一九四六年三月四强柏林有关协定的非法行动。早在今年六月间,德境英占区副司令罗伯逊与美军司令克莱即已草就一项计划,拟将德国英美占区的工业水平提高到战前水平百分之七十或八十,其中规定钢生产量应由四强所决定的五百八十万吨年产量增至一千二百至一千四百万吨。刻下三国会议所讨论之主题,即为此项计划。该计划之需要再次讨论,乃由于该计划与美国控制鲁尔计划同时传出后,英美之间与英美及法国之间的矛盾顿趋激化的结果。英国同意提高德国工业水平,原图以此作为其经济的补充,但是美国自鲁尔踢开英国的率直企图,使英国发生了动摇。“罗、克计划”规定的德国钢业水平相等于英国现有的生产量(一千三百万吨),但是却超过法国目前钢产量(四百五十万吨)几近三倍。就法国现有的钢产设备,即使全部开动,亦仅可年产一千二百万吨。另外法国战前生产所需之煤与焦煤,三分之一要靠国外输入,而其中的百分之六十要仰赖于鲁尔。由于战争的破坏,法国目前的复兴,特别依赖鲁尔煤的供应。今年二月法国与英国缔盟时,即希望此后可源源输入鲁尔煤炭。现在英美计划恢复德国工业,并使之超过法国,不仅使法国取得鲁尔煤的希望全然破灭,以致法国工业有因煤与焦煤之缺乏而瘫痪不前之虞,甚至遭受德国军事工业再起的威胁。但是在美国支持下维持其反共仇苏内外政策之法国拉马第当局,一如一九四○年德国入侵前的达拉第,对这种威胁法国生存的计划,并未企图作有效的抵抗。只在舆论压力下,法国当局才对美国作了若干抗议的表示,最后由于英美矛盾之加剧,法国始争得了出席会议陈述意见的机会,但无决定权。三国会议召开前,美国曾作表示,如果法国放弃其德境法占领区的独立,则美国在鲁尔问题上可予法以第三个位置。

希民主军胜利粉碎反动派进攻
 实行局部机动性反击
葛罗米珂斥美破坏巴尔干和平
【新华社陕北二十一日电】雅典讯:希腊民主军不但胜利地粉碎希腊卖国政府军的进攻,而且机动地实行局部性的反击。据民主军总部广播公报称:民主军十八日在西马其顿区向法加与希佛兹之敌发动进攻,经两小时战斗,毙敌一○五人。俘敌一○六人,民主军仅伤十六人。另据希腊政府声称,民主军已发展至五万人。在民主声势日益壮大之下,希反动政府恐慌异常,一面扬言民主军获有“外国援助”,希腊问题已成“国际问题”,一面要求其主子美国直接出兵干涉。据芝加哥太阳报称:美内阁委员会已详细研究了派兵赴希腊的可能性,并已指定陆军部研究有关细节。同时,美国刻正在德(美占领区)、意、比等国招募由纳粹分子、吉斯林分子组成之“志愿队”,准备开至希腊对民主军作战。
【新华社陕北二十一日电】纽约讯:美工人日报著论反对美国在希腊使用武力支持封建法西斯政权。该报斥美国安理会代表詹生之声明为“骄横、无耻”。该报并称:“我们有了联合国组织,美国人民不希望越过联合国”。下午报尖锐批评詹生的声明称:“美国基本错误在于片面援助希腊。”并斥责“美国卷入希腊内战之冒险企图”。
【新华社陕北二十一日电】综合报导:美国在安理会中利用“希腊边境纠纷事件”,妄图干涉南、保、阿内政。自上月二十九日,苏联在安理会中,对美国提议“成立一个半永久性的委员会,以监视和调查希腊与南、保、阿三国之边境纠纷”一案,使用否决权后,美国又唆使希腊于上月三十一日再度向安理会诬控南、保、阿三国“威胁和平”。八月七日,安理会又在美极积操纵下组织一个七人小组委员会,以拟定所谓“折衷方案”。在十二日安理会中,美代表詹森恫吓苏联说:“如果安理会因苏联使用否决权而不按照美国意见解决此一问题,美国就要与其他国家在会外采取其他‘集体行动’。”苏代表葛罗米珂即在六日、十二日、十四日的会议中,对美、希勾结之阴谋予以彻底揭露,并指出美国这些行动真正的破坏了巴尔干的和平。他力称所谓“希腊边境事件”的纠纷,完全由于美国幕后的挑拨。苏联提议要真正解决此一问题,必须:第一、从希腊撤退一切外国军队和军事人员。第二、设立安理会特别委员会,以保证外国“援助”只用在有益于希腊人民而非帮助反动政府去内战。第三、应当严正的劝告希腊政府,使希腊政府民主化。苏联的正当建议,竟为美国等国所拒绝,目前该问题仍在辩论中。

美国想霸占地中海加紧向意大利扩张
【新华社陕北二十一日电】各方讯:美国在“援助”招牌下,加紧向意大利实行军事及经济扩张。一方面美国务院十四日宣布美政府决定“放弃”对意国之赔偿要求约十亿万元,并发还战时卤获意国的舰船一十三艘。另一方面除了美国在对意和约批准后仍宣布其驻军将继续留至明年二月外,美地中海舰队最近结集舰船多只于大兰多港及撒丁北端的马达伦纳港,举行“演习”和“勘测海流”。据意大利报纸消息,重要基地马达伦纳将秘密落入美国之手。同时,驻欧美军司令在意境里窝那举行会议后,驻意军司令即通知意政府称:“美国将予意以贷款,而以里窝那议与美国作海军基地为条件。”美国油商则正在意北部波河流域各省进行大规模的石油勘测。前在美第五军中掌管“石油问题”的鲍刘格少校最近已脱下陆军制服,在住所挂起“新泽西美孚油公司分行”的招牌。他最近对纽约先驱论坛报记者说:该公司“希望在波河流域开采石油方面,获有专利权。”又称:“如果在该流域发现大油床,该公司准备支用无限款项加以开采。”

荷军继续违反停战令进攻印尼
 印尼人民实行焦土抗议
荷兰人民广泛反对侵略战争
 蒋党擅在印尼设立特务组织
印尼政府严辞反对
【新华社陕北二十四日电】日惹讯:印尼共和国总理沙利佛丁,于二十二日发表声明,揭露荷军野蛮的破坏停战令,继续发动攻势。自停战令颁布后,荷军在东爪哇侵进三十至九十英里,在西爪哇约九十英里,中爪哇约四十五英里,苏门答腊约二十五英里。荷兰当局并在占领区再度实行恐怖行为。另据美联社二十一日讯,荷高级官员称:荷军将在印尼扩大军事行动。
【新华社陕北二十三日电】巴达维亚讯:据荷军情报处宣称:在爪哇荷军占领区的怠工与破坏行动正与日俱增中,苏门答腊北部印尼人民亦广泛的实行焦土政策,许多荷兰农场及工厂都被毁坏,其中有世界上最大的巴邻旁茶叶工厂和旦容布得拉之大植物油工厂;爪哇沙拉第之白十字农场亦于八月十九日被怠工者纵火焚毁。苏公及茂物地区之怠工运动正扩大中。
【新华社陕北二十三日电】海牙讯:据荷兰德格兰杂志载称:代表荷兰各阶层的许多人民团体,都反对比尔政府重新掀起侵略印尼战争的决定。过去支持比尔的工党党员,目前都不拥护现政府。荷工党机关报“巴维尔”报指出:荷兰殖民地分子以“清剿”和所谓“警察措施”血洗印尼地区,并图分裂苏门答腊内部,使共和国陷于孤立之阴谋,是非常危险的。论及荷占领区情况时,“汉德斯比尔”报透露:荷占领区形势最为严重,荷兰没有找到一个愿意和它合作的印尼人民。“德瓦尔海德”报抨击政府为继续作战而采取的财政措施时称:政府要求我们作新的节约与牺牲,然而,战争的后果,却使人民消耗了三百万盾(荷币),新的措施将使人民的负担更为沉重。各报结语中均认为,荷兰惟一的出路,就是立即恢复和平,停止战争政策;并在平等基础上与印尼人民建立友好关系。
【新华社陕北二十四日电】巴达维亚讯:蒋驻巴城总领事蒋栋未经印尼政府同意,擅自于十五日在印尼荷占领区成立所谓“华侨保安团”之特务组织。据中央社透露:该“保安团”第一批已赴某地受训,二周后蒋被派至需要其“服务”之任何地区。蒋家栋并于十七日广播,要求印尼政府答应于印尼解放区成立同样之组织。据安塔拉十八日电,印尼政府对此一无理要求已严词拒绝。按蒋政府趁印尼国难深重之际,竟公然擅设“保安团”,并准备扩大此一特务组织,必然为荷兰利用以挑拨印尼人民与华侨间之和睦关系,并促成相互仇视与自相残杀之恶果,因而使印尼华侨生命财产更无保障;我侨胞必须严重警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