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7年7月10日人民日报 第3版

巴黎会议最后一天
 莫洛托夫发表演说
英法阴谋勾结美国分裂欧洲 苏联政府决定拒绝这种计划
【新华社陕北五日电】塔斯社报导:巴黎三外长会议的最后一天(二日)莫洛托夫曾于会中作长篇演讲,斥责英法阴谋强使欧洲各国接受他们勾结美帝国主义以控制欧洲各国经济的计划。莫氏首先指出:英法的欧洲经济复兴计划无所不包,目的要设立一个“指导委员会”之类的特别机构,去探知欧洲各国资源及需求,甚至决定这些国家中主要工业的发展。这样一来,将使得欧洲各国为了某些强国的利益,丧失它们经济与民族的独立。谁要获得美国的援助,必须看他是否服从这个特别机构的意志。该特别机构,今天可能强迫波兰为了某些强国去多生产煤,明天又可以命令捷克减少机器建设。莫氏继称:目前有两种国际合作的方法,一种是建基于平等互惠,另一种则建基于一个强国对其他国家的威势。英法的计划是属于后一种,它将干涉欧洲各国尤其是那些正需要大量外援的国家的内政;并将使欧洲各国关系趋于复杂。因此,苏联政府决定拒绝这种计划。莫氏于指责英法甚至想讨论德国资源之后,并斥责他们已在德国实施之分裂德国经济的行动。莫氏结语称:“履行英法建议——设立特别的机构以制定整个欧洲经济计划——,其结果将是这样:英法及追随他们的一些国家,将使其自己从欧洲其他国家孤立开来。因而,把欧洲分裂为两个国家集团,并在他们的关系上引起新困难。在这样的情形下,美国的贷款,将不为欧洲的经济复兴而服务,而是在有利于某些力图获取统治的强国之形式下,为利用欧洲某些国家反对欧洲其他国家而服务。苏联政府认为必须警告英法政府,提防下述行动之结果。即:此种行动之目的,不在于消灭欧洲诸国在战役经济复兴方面之努力,而是为了完全不同的与欧洲人民真正利益毫不相干的目的。

英法坚持干涉欧洲各国内政
 巴黎会议无结果而散
各国舆论猛抨英法军独行动
【新华社陕北五日电】综合报导:讨论马歇尔计划之巴黎三外长会议,自上月廿七日至本月二日止,共举行会议五次,终于因英法固执其干涉欧洲各国经济与主权独立之空泛的“欧洲经济复兴计划”而与苏联意见相左,会议已于二日无结果闭幕。苏外长莫洛托夫三日已飞返莫斯科。文与处道关于莫氏离法后曾单独进行会议,并决定由英法联名请苏联以外欧洲二十二国于七月十二日在巴黎举行所谓“欧洲会议”,以讨论“欧洲经济复兴计划”。
【新华社陕北六日电】综合报导:巴黎三外长会议无结果而散以后,塔斯社巴黎记者五日报导谓:英法政府的单独行动,已为民主人士猛烈抨击;各国舆论纷予评论。四日,捷克职工会中央机关报“普拉斯”刊载专论称:“巴黎会议之所以失败,乃由于美国借对欧经济援助的字眼,作为企图实行邱吉尔欧洲联邦计划的烟幕。”并指出:法国计划建立欧洲的特殊组织,只是意味着干涉欧洲各国的内政而已。普拉沃报亦指出:贝文与皮道尔单独邀请欧洲各国参加欧洲会议之举,就是建立西欧经济集团的计划。普拉沃·里都报与一些法国报纸都认为贝文与皮道尔今日之政策,使人回想起慕尼黑会议。同日,挪威柏尔杜斯扬报称:西方诸强国将迫使各小国因经济复原而牺牲其经济独立。最近已有美英反对挪威建修钢铁工厂的消息,在奥达尔修建铝工厂,亦遭到同样的阻挠。如果牺牲独立得来“援助”,那对挪威来说,付的代价就太大了。三日瑞士官方人士认为,外传瑞士已应邀参加欧洲会议一事,只是外国人士所作的估计。接近瑞政府的人士也说:“我们不可侵害的主权完整政策,必须仍是一切国际交涉的指导因素,而且不容危害。”

苏五金工人代表团访英
 促进英苏工人阶级友谊
【新华社陕北三日电】综合塔斯社伦敦讯:应邀赴英参观之苏联五金工人代表团,已于一日返苏。在共旅英之一周间,代表团曾游历了英国北部各省。但由于工党控制下英国职工会上层分子之种种阻挠,苏代表仅参加了一次在密德尔斯布罗举行的只有一百五十人的工人集会,而在参观某些工厂时,更有二三十个特选的人物,有组织地来接见苏代表团,他们实际上并不是工人。上月二十七日,在英国五金工人职工会联合会执委会正式饯别苏联代表团的宴会上,苏联代表团团长叶夫斯特拉托夫致答词时,对旅英期间未能与英工人自由接触,表示遗憾。继称:从我们和工厂工人的交谈里,我们深信英国五金工人愿望加强工人的团结,和英苏两国人民间的友谊。工人一致地告诉我们,他们不相信进行反苏宣传的反动报纸,他们常常希望苏联代表团的访英和它与英国工人的接触将有利于英苏工人阶级间相互了解和友谊的增进;这种了解和友谊对建立稳定的和平是很重要的。

麦克阿瑟袒护日本
 澳国再度提出抗议
【新华社陕北七日电】塔斯社悉尼讯:麦克阿瑟允许日本在帛琉群岛的安瓜尔岛开采磷酸盐矿,已遭到澳国方面之猛烈反对。此一未与其他管制日本的盟国磋商的决定,澳政府已第二次提出抗议。远东委员会澳国代表已获训令,郑重指出美国所作各种单独行动之事项。(按:安瓜尔岛系西南太平洋最有战略意义岛屿之一,距新几内亚约三百哩。)澳方并极力反对最近美当局允许日本第二次赴南极捕鲸之举。据悉尼“太阳报”称:“澳国对美国允准日本再次至南极捕鲸一事,将由澳国驻美大使在华盛顿提出最强硬的抗议,以反对麦克阿瑟此一决定。澳外长亦将在其不久访问东京时向麦克阿瑟作同样坦率的声明。”
【新华社陕北三日电】美国务院及陆军部日前宣布恢复日本私人国际贸易一事,已引起英国人士之不满。据伦敦消息,英远东问题专家葛琳于星期观察家报撰文评称:英商不满之主要理由为:(一)赴日外国商务代表团之费用必需以美元计算。(二)优先规定对英银行界不利。(三)英国厂商代表之数额在总额中比数较少。(四)若干暗示指陈英国在日被指定之商务区域,自商业观察点视之有欠繁荣。

伊朗人民反对美伊贷款协定
【新华社陕北二日电】综合消息:美国务院于六月二十日宣布美国予伊朗反动派以二千五百万元之信用贷款,作为购买剩余物资及改进伊朗军备之用。伊朗马多报二十七日评论美伊贷款协定签字时称:伊朗人民反对伊朗统治者借用外国贷币及武器来保持他们的地位;对于此种违犯国家利益奴役性条约之签订,极为愤怒。鲁兹报亦抗议伊政府乘国会之休会接受外国贷款。

世界美元危机 排山倒海而来
 美国出口贸易锐减
【新华社陕北六日电】据路透社伦敦二十八日电(迟到):华盛顿方面昨晚所发表的关于五月份美国贸易之摇摇欲坠的官方统计数字,今日此间认为是证实了。那笼罩在巴黎会议上的世界性美元危机,现在是正象排山倒海似的来了。世界与美国之间贸易帐目中已有很巨大的鸿沟,在每一次连续的官方数字中现得愈益扩大,而在现在则已远超过过去官方最悲观的预期。自然与这鸿沟同时产生的现象,乃是全世界黄金与美金储备之可惊的枯竭,这种现象可以在过去二十四小时内从不仅欧洲各国方面(它们的储备是众所周知脆弱的),而且甚至素称“强中之强”的加拿大与阿根廷方面来的报导之非常的后果中获得明证。过去亦在“强中”之列的瑞典,数月前即已每况愈下。仅在货物一方面,五月份美国出超额已达到每年一百十亿元之比率的新纪录。在服务及其他帐目方面,据悉已达约三十亿元。由此可见,全世界亏欠美国的赤字已达一百四十亿美元。全世界黄金与美元的储备,由于以每年约八十亿的空前巨额之比率流入美国,已渐告枯竭。全国顾问委员会(督导美国对外经济政策之机关)昨日报导,迄本年四月止,美国对外财政援助几已全部用光,现在所剩下来的钱显然已经不足。布里顿森林世界银行与国际货币黄金只能填补很小一部分的罅隙。
托伦多财政邮报,昨日以“加拿大商号在美购买锐减”为标题撰文称:加拿大所存美元情况之继续恶化,“愈益显出了是一个重要的政治和经济问题”。在纽西兰,国会昨日开会,财政部长报日告内瓦会议说,已经有了国际贸易及世界生产“破产”的凶兆了,其原因是美国出口对进口的压倒性超过,而使其他国家无法从美国购买进口货。

巴西人民反对美国军事援助
 商家热望与苏建立贸易关系
【新华社陕北三日电】塔斯社里约三十日讯:“德培斯特”报顷就美国最近以价值一百十万元的武器与军事装备售与巴西一事发表评论称:“我们需要锄头和犁,马歇尔却给我们步枪和机关枪;我们输出粮食,换来的却是武器,以便保护华尔街大亨们的生活。”同日巴西之“奥伯拉里奥”报亦发表社论,反对巴西政府现行贸易政策,主张加强对苏贸易。社论称:当我国国民利益需要广泛地对苏发展贸易时,我国政府却在美帝国主义的压力下采取了相反的方向,严重地损害了巴西的国民经济。鉴于美国危机的即将到来,此种政策的后果尤为危险。该报指出,与苏联的贸易系站在完全平等的基础上,而不象美国强迫接受单方面的条件,这就是为什么巴西面临危机的出口商人与厂家均热望与苏联建立贸易关系的缘故。

联总欧洲工作结束
 美国单独进行“救济”控制各国。
【新华社陕北二日电】塔斯社纽约讯:联合国署后救济总署署长鲁克斯三十日于此向报界宣布:联总欧洲部分工作自即日起结束。鲁氏声称,联总输送至欧洲十七个国家之供应品,总计达二千五百万吨,约值三十亿美元。但鲁克斯着重指出,欧洲经济复原尚未达成,饥饿尚未消除,救济工作仍须加倍进行。按联总为联合国四十个会员国所组成,依照去年十二月联大关于延长联总工作三个月的决议,其欧洲部分工作应于六月三十日结束,远东部分应于九月底结束。

美国经济已呈衰落
 制造业产量逐渐减缩
 失业者已近六百万人
【新华社陕北九日电】据塔斯社纽约电:若干美国商界人士与独立经济学家认为,美国经济已呈衰落。官方关于生产的统计显示两月来制造业产量的逐渐减缩。据联邦储备局报告,轻重制造业生产五月份均呈衰落。该局所制订的工业生产指数已自三月的一九○降至五月的一八六。在轻工业中,五月棉花消费量较去年十一月的最高数字少百分之十、羊毛消费量降得更低,反映着生产的跌落。就业指数亦自三月的一五四·七降至五月的一五二·二。与此同时,资本主义世界又发生了美元危机。这一危机必然会严重打击美国的出口贸易,加速美国经济危机的到来。倒如,美国新闻周刊最近载称:“美国目前的景气,主要是由于巨大的输出而得继续。而此输出之大部分,是由美国的纳税者以贷款、信用贷款的形式来偿付的。这种景气已成了空心的,它继续越久,升得越高,那将跌得越重。”金融杂志亦称:“如果在维持美国经济中起着重要作用的输出,恰在人民购买力更为低落的时候缩小了,那么国家将遭遇极严重的危机。”
【新华社陕北七日电】据塔斯社纽约五日电:据分析的结果,美政府统计局关于美国最近失业人数仅及二百五十万人之数字,远未能反映美国实况。例如商务部统计局五月十日报告所表列的就业人数中,有一百七十六万人每周只工作一小时至十四小时,其中包括在农场及家庭副业中无偿工作数小时的人、暂时被裁人员及每周仅被雇数小时的人;这些人实际上无固定职业。此外,该统计失业人数项下设有包括一百六十万无业的退伍军人。如此,则美国失业总人数当约及五百八十六万人之多。去年亦有美国官方统计与实际情况不符的事实。据经济纪事报称:去年年底美国失业者达五百万人以上,但商务部的统计则仅及二百一十二万人。

美产联所属两大工会
 抵制反劳工法案
 决定不受该法案的约束
【新华社陕北七日电】合众社纽约讯:产业工会联合会五千码头工人罢工,至使巴尔的摩港所有船只为之停驶。同时由于产联造船工人罢工的影响,大西洋港湾已有七万五千以上工人停工。另一方面美国若干劳工组织现采取了回避塔虎脱、哈特莱反劳工法案的新策略。据塔斯社纽约四日电,产联所属的两个最大工会——钢铁工人联合会与电气工人联合会已决定不受该法案的约束,拒绝在集体协议中列入不罢工的限制。此两大工会更决定抵制根据该法案而设立的“产业争执管理局”,斥责该局为侦探工会活动并干涉工会事务的工具。美矿工联合会虽然取消了原订七月八日开始的罢工,但该工会与矿主订立之新协议中,亦保障工人不受塔虎脱、哈特莱法案关于停顿工作应处罚金的约束。协议并规定提高工资,减九小时工作日为八小时,增加作为年老及患病基金的按吨抽费率。又据合众社称:美劳工联合会各领袖在工人压力之下已勉强通过一决定,即建议其各附属工会在集体协议中勿列入不罢工的约束。
【新华社陕北四日电】美国国会通过剥夺工人基本权利的反劳工法案,已激起英国工人的义愤。据塔斯社伦敦六月二十九日电:英救大队员工会年会顷通过一非常决议,反对该法案将职工会之活动描述为犯罪行为,并敦促全世界职工会起来向此一反劳工法案斗争。另据莫斯科讯:苏新时代杂志最近一期对美反劳工法案之通过发表评论称:美国的帝国主义外交政策,必须与其旨在绞杀民主权利的国内政策相适应。劳工报界认为:反劳工法律是杜鲁门主义在国内政策上的补充物,纵有总统的否决,亦不能掩盖这一事实。

美国进步公民协会
 谴责共和民主两党
 通过决议考虑第三党运动
【新华社陕北五日电】纽约讯:美国有势力的政治团体美国进步公民协会,于六月二十八、二十九两日在芝加哥召开全国理事会,通过决议考虑第三党运动,并决定在明年总统选举中支持进步的总统候选人;对美国民主共和两党联盟的现行反动政策也加以严厉谴责。决议称:“除非民主党在明年大选中提出进步的纲领和进步的候选人,则美国进步公民将愿考虑第三党运动。”该协会决定在未来总统选举中和美国其他政治独立团体合作,支持进步的总统候选人。决议继称:“美国选民必要时应以新党保证其在进步与反动总统候选人中有明确的选择机会。”决议指出:两党联盟实际上成立了一个反动的政党,以欺骗美国人民在两者间作进步的选择。两党联盟和杜鲁门政治集团应对美国当前的糟糕情况负责。决议进一步指出:两党领导产生了“军事援助国外独裁政府的杜鲁门主义。塔虎脱、哈特莱反劳工法,高昂的物价和房租,退伍军人住屋,农业垦植及农村电气化计划的破坏,以及公民权利的遭受打击,暴徒行凶和种族岐视的无法制止。”出席此次理事会者有铁路车务工人工会主席惠特尼、前明尼苏达州州长宾生、南方人类福利委员会主席福尔曼、全国律师公会主席泼贝尔、前加州司法部长肯尼、北达科他州民主党中央委员会书记布狄克。按该协会去年十二月三十一日由华莱士领衔成立于纽约,除个人会员外,团体参加者有全国公民政治行动委员会、产联政治行动委员会、独立科学艺术职业公民委员会等十四个团体。该协会对美共采取合作态度。
【新华社陕北五日电】塔斯社纽约讯:美国极端保守的“民意测验局”的测验结果,证实了美国许多选民对民主与共和两党的路线日益不满,并愿支持新的进步政党。该局发表报告称:据测验结果,一九四四年选举罗斯福的选民中,有百分之十九愿意支持新党。该局指出:如新党终于参加选举,将有五百万选票投给第三党候选人。职工会会员有百分之二十二,表示赞成第三党。根据这些问答结果,该局警告不要低估第三党在下层选举中可能起的作用。报告称:第三党的成立将证明是对民主党的极大苦恼,因为新党可能把迄今支持民主党的选民争取过去。

建设劳动人民的新生活
 苏联生产战线连续胜利
超过上半年计划的捷报如雪片飞来
【新华社陕北六日电】综合报导:苏联人民完成并超过上半年经济建设计划的捷报,仍如雪片飞来。莫斯科各种工业都已卷入十月革命三十周年纪念(今年十一月七日)的广泛的社会主义竞赛中,莫斯科工业已超额地完成了上半年计划,莫斯科工业总生产量超过去年同一时期的百分之二十,甚至有二百四十八所工厂与工场,于七月三日即完成七月份计划。列宁格勒的工业生产到六月一日止,即完成半年计划的百分之九十四,大部分企业之出产均比去年增加百分之一百至一百五十。乌拉尔的大钢铁工厂已提前完成六月计划,并超过预定计划生产钢铁数万吨。苏联战后五年计划的建筑计划亦在大规模的进行着,以建设劳动人民的新生活。莫斯科今年房舍建筑计划基金较去年增加六千六百万卢布,恢复住宅面积达战前五年中两倍,并计划在一九五二年建立起八座摩天大楼,其中一座为欧洲最高者。列宁格勒今年将增修五十万方公尺地面的住宅,三百座以上的建筑正在恢复围以花园的职工房舍,正在城郊兴筑。斯大林格勒已有十三座医院为人民服务,学校已建筑起来。政府房舍,居民住宅,铁道车站,戏园旅馆及其他建筑也正在各城市进行中,白俄罗斯、乌克兰、爱沙尼亚、乌兹贝克等共和国的农村亦在大兴土木。
【新华社陕北四日电】综合报导:据苏联各工厂及全部工业六月份的报告,苏联上半年的工业生产已有新成就。莫斯科、明斯克、黑加、基辅及其他大工业中心工厂与作坊所生产之货物,都超过了六个月生产计划。莫斯科在六月中旬,已有五百家工厂完成六月份计划。列宁格勒在六月中旬也有一百二十余家工厂完成半年计划,六月下旬已有一百二十多家工厂完成七个月的生产计划,其中有些工厂甚至完成八个月的生产计划。维堡工业、北乌拉尔的矿工、亚塞拜疆与高加索的轻工业工厂,均已先期完成了六月生产计划。高加索工业编织品的生产、较去年增加百分之二十五。

苏联农业建设亦正突飞猛进
 集体农场耕地已扩大一千万海克脱
【新华社陕北五日电】综合报导:苏联战后农业建设正在突飞猛进。在农业增产与福利增进方面都有显著的进步。苏联集体农民已恢复了战前耕地面积百分之七十至八十,今年集体农场的耕地面积已扩大了一千万海克脱(一海克脱等于十六亩),各地乡村将建筑七千个动力站,电气化的集体农场将增至三万个,集体农场的收入和基金将三倍于战前。食品工业产量将较去年增加百分之三十八,甜菜制糖工厂将由目前一百四十五个增至八百一十六个,今明两年将建造人造乳工厂三十九个,苏联农业部已订出灌溉一百五十万海克脱种麦区计划。五十万海克脱灌溉网将在乌克兰南部建立起来。牧畜将增加家畜五百万头,较去年增加百分之十二。全国二十四个地区及边疆区谷物春季播种已经完成,麦地面积比去年多出五十余万海脱。乌克兰、库班与高加索植棉与去年相较,已扩展至三倍,亚麻植三年中已恢复战前生产水平,蔬菜种植比去年扩大耕地面积一万一千四百海克脱。五月间全国普降甘霖,春季麦苗均丰满,今年丰收有望。各地集体农民均给斯大林写信,保证今年耕作物的增产计划。

西班牙人民反抗佛朗哥
 工潮遍及全国
 游击队活跃马德里附近
【新华社陕北七日电】莫斯科讯:世界民主青年联盟西班牙执委加利哥,日前接见塔斯社记者称:西班牙境内反抗佛朗哥暴政的游击运动,最近已大形增强;而要求改善生活条件的工潮,更遍及全国。据称:过去四个月内,在安德尔、加尔及瓦棱西亚之游击战纪录共达三百三十次。以一九三九年被法西斯击毙的西班牙英雄麦逊命名的青年游击队,现正在马德里附近作战。在工人运动中,青年工人甚为活跃。如在邻近毕尔巴鄂之色斯他鄂,十四至十七岁的少年工人,已能独立组织罢工。在马德里、毕尔巴鄂和加泰隆尼亚的若干工业部门,由于青年工人与成年工人的联合斗争,已取得增资与改善食物的胜利。为抗议因庆祝五一节而逮捕的工人,有六万饼干工人会实行罢工,表现了伟大的坚定与勇气。

波兰议会获重大成就
授予政府取缔高物价特别权力
 以粉碎反动派破坏建设的诡计
捷波同盟协定换文
【新华社陕北七日电】华沙讯:按照临时宪法所召开的波兰本年度议会,自六月一日开幕至二十七日结束,历时近四周,获得重大成就。会中一致通过政府外交内政政策,并通过一项最重要的法案,授予政府以取缔高物价及非法利润的特别权力,以粉碎反动派阻碍国家经济建设的诡计,并保证对三年建设计划的资金供给。一九四七年度的预算亦经三读通过,计岁入一千八百四十八亿六千七百八十四万四千兹洛提(波币),岁出一千七百卅七亿六百七十五万二千兹洛提。议会又通过关于征收土地税及惩办战犯等法案;同时,议会批准了波法文化协定及波瑞(典)贸易条约。在会议中经济计划委员会亦宣读经济复原计划,该计划主要在于提高劳动人民的生活标准。按照该计划,到一九四九年制造成品与食物的每人消费量将超过战前水平,工业品之产量将超过本年百分之五十,生产工具之产量将超过战前水平百分之七十一,煤的产量将达七千一百五十万吨。
【新华社陕北七日电】据塔斯社布拉格讯:今年五月十日在华沙签订之捷、波两国“同盟互助条约”,已于本月四日在布拉格举行换文。捷总统及波总理均于签字及换文后发表简短之演说,一致认为,捷、波同盟将是保障两国安全之可靠支柱。两国政府及人民咸视彼此之边疆若自己的前线,两国真正力量的联盟是斯拉夫民族抵抗德国侵略共同联盟的重要组成部分。捷波两国经济合作条约、商业协定、文化协定及其他有关经济合作之协定,亦于是日举行签字。

东南欧在前进中
◇保总理季米特洛夫于六月底访罗马尼亚,罗保友好协会举行盛大欢迎会,出席者有罗总统格罗查,罗共书记华西里、鲁卡及苏、保、南、波、匈五国外交代表等。
◇保副总理科斯托夫访波于六月二十九日在华沙签订波保文化协定。波保间一九四七——四八年的新贸易协定将在下周签订,两国并将考虑长期经济协定。
◇罗马尼亚经二年旱灾粮食问题颇为严重,苏联已贷予三万辆货车量的粮食予以救济南、捷、波、保等国亦均予以救济,苏联并相当减轻罗国对停战协定义务的履行。
◇匈牙利两年来在防止多脑河上游洪水的斗争中,获得苏联驻军的巨大帮助,匈洪水防务委员会近特向苏军表示感谢。
◇罗、保、匈、波、捷、希、意、挪、丹、瑞典、奥、英等国的学生团体及大队男女青年纷纷前往南国,参加修筑沙美尔——塞拉热窝的铁路。
◇捷、波已在布拉格签订广泛的经济条约。
◇南斯拉夫与埃及于六月十一日签订调整贸易协定的草约。
◇南、阿(阿尔巴尼亚)一九四七年新贸易协定,最近在贝尔格莱德签字。
◇罗国劳工阵线的共产党与社会民主党于六月间举行两党联合会,讨论国内外政治形势。
◇保国劳工人民正加紧完成二年经济计划以庆祝季米特洛夫六十五岁寿辰,(六月十八日)现已建立起一座新的工业城市——季米特洛夫城。
◇捷克二年计划中第一年五月份的工业计划完成百分之九十八点八。
                    (新华社电)

俄罗斯乌克兰今年预算
 大部用于社会文化事业
【新华社陕北三日电】塔斯社讯:俄罗斯及乌克兰两最高苏维埃会议所通过的一九四七年度预算,最大部分均用于发展社会与文化事业。俄罗斯预算中岁出为四六一亿零五百万零二千卢布,其中三一七亿用于这一方面。乌克兰岁出为一四八亿三九九万九千卢布,其中三分之二亦将用于满足人民的社会与文化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