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7年5月24日人民日报 第3版

禁令阻止不了人民的愤怒
南京学生将再示威
平津等地反内战运动继续扩大
【新华社陕北二十二日电】塔斯社讯:据南京报纸报导:学生界对蒋介石在其文告中谴责彼等之游行示威为“受共产党之鼓动”,公开表示惊异。学生界宣称:不管任何禁令他们将继续游行示威。据来自北平之消息,华北十一个大学和学院之学生所组成的非常会议之代表发出呼吁,敦促全体学生参加六月二日(按即反内战日)之罢课运动,要求立刻停止中国内战。学生界领袖号召工人、商人及其他各界参加反内战的群众示威游行。顷自北平抵此之北京大学教授许德珩谈:“学生之不安起于下列事实:学生及教职员现正濒于饥饿,其根本原因在于内战。抗战期间,学生尚能忍受剥夺;但是,今天内战正在进行,情形就不同了。”
【新华社山东二十一日电】潍城发生蒋贼血洗县中分校学生惊人惨案。三月三十一日,蒋六军工兵营士兵二人,为修筑内战工事至潍县中学分校(潍城西南望流镇)围墙上割铁棘子,当遭三百余学生劝阻,乃该士兵归部后不久即有该部士兵两排约六十余人,将学校包围,以美式冲锋式机枪向正在上课之学生射击,当有学生王永年、李广言等数人伤亡。该校教务主任杨连致拟出校交涉,甫出校门即被击毙,教员张某亦于同时负伤。事后潍城各校学生教员及市民均气愤异常,正酝酿罢课罢教以示抗议,但又为蒋六军军长奎弥所镇压。市民们说潍城已变成了阎罗殿。

蒋区公教人员生活更苦竟至登报出卖亲生儿女
【新华社陕北二十二日电】综合沪报讯:蒋管区公教人员生活之痛苦已超过以往任何时期。上海某大学教授因无法生活,致函文汇报要求将儿子送入该报馆印刷所当学徒。上海格致中学教员,仅以三个油饼维持午餐。汉阳第一中心国民学校教员,两三个月未发薪水,乃至断炊。杭州某私立小学教师余志清一家五口两月薪水收入仅二十万元,每日只得由大儿子上街卖报,但仍无法生活。四川贡市一小公务员因入不敷出,晚间摆算命摊糊口,不料为主管人看到,以“有碍政府威信”而予“撤职处分”。无锡一对公务员夫妇因薪水低微,投书上海新民晚报,请求介绍当雇工以维持生活。汉口街头更有中学教员公开标卖亲生女儿者。湖南湘乡某公务员因失业而登报出售五岁及九岁两个男孩。

苏经济学家著文评论:
美国的垄断资本家是扩张政策的基础
【新华社陕北二十日电】塔斯社莫斯科讯:著名苏联经济学家卢宾斯坦顷在真理报上以《美国垄断资本家——帝国主义扩张的基础》为题撰文称:第二次世界大战引起美国垄断家力量的空前的增长。大战前,美国仅有四十九个工业公司,雇工逾万人;而战争将近结束时,工业公司就达到三百四十四个,其雇工由一百四十万增加到五百一十万。一九一七年资本在十万万元以上的工业公司有六个;而在一九四二年这样的公司就增加到三十二个,其总资产由一百万万元增到六百七十万万元。最大的美国垄断家在战时大量地膨胀了,他们的资本和其他资产现在又把他们的触角伸张到所有资本主义国家和殖民地国家,力图攫取原料来源、工业、铁路、航空线与银行业务。
新的经济恐慌的威胁增加了这些经济扩张的欲望,同时又被利用来实行增加军备,研究战争科学,制定工业动员计划的政策。这种政策使垄断家能从政府新的指派任务中获得大量黄金。与这同时,美国反动势力又竭力在世界上煽动紧张和不安。他们在中国煽起内战,供给国民党军队以美国武器及装备。在许多国家,他们故意去加重破坏,以便比较容易地攫取这些国家的经济。美国托辣斯在德国及其卫星国拥有不少企业。这些曾在战争中为纳粹战争机构服务的企业替他们的主子生产了巨大的利润。典型的例子是在战争中扩大其生产力的德境美国电话电报公司、福特和通用汽车分公司,及为希特勒党徒服役的在罗马尼亚的英美石油公司。战后在德境盟军占领区的英美垄断资本不仅取回了他们的工厂,并正热中于购买其他出卖的工厂;他们并和德国工业家恢复了联系。卢氏结论称:在战争中大发其财的垄断资本,正在追求对全世界的控制。因此他们不但想征服很多国家的经济和财政,并且企图对内政与外交政策也施以强大的压力。美国垄断资本的计划目的在于使许多国家屈服在美国的垄断资本的政策之下。国际间和平合作的最重要保障,在于坚决斗争以反对垄断资本及其代理人在国际舞台上之冒险的扩张主义计划,和反对坚持新战争计划的国际反动派之阴谋。

美政府支持垄断家欲望
积极侵略中东油藏
为油管基地与英尖锐矛盾
【新华社陕北二十一日电】塔斯社莫斯科讯:真理报顷发表苏联权威经济学家瓦尔加有关近东石油之论文,略称:根据最近之材料,近东和中东总计占全世界油藏量的百分之四十五,这说明了为什么进行了二十年扩张的英法美为了获得在这里的石油租借权,而仍然正在顽强的斗争着。似乎是占全世界人口百分之六的美国,对于他自己的估计占全世界油藏百分之卅五的油藏是能够安心的满足了,而不应再在其他的国家寻求新的石油资源。然实际情形却非如此:第一,石油的开发与提炼是非常有利的实业,特别是在具有很低廉劳动力的落后国家;第二,考虑到石油的战略的重要性。所以美国政府完全支持“它自己的”垄断家们的欲望,获得其他国家大部的油藏。近东油藏与美国资本有关者,较诸英国正在继续增长。特别是在最近才发现石油的那些区域,在一九四六年的最后的统计中,近东所有试掘的油藏中,英国占有一百九十万万吨,美国亦占有一百五十万万吨左右。至于石油的产量,在一九四六年英国油田每年生产二千二百万吨左右,美国亦达一千一百万吨左右。然而,美国的产量正在迅速的增加着。八年之内,美国石油产量中等于英国石油产量的十分之一增加到十分之五;假若把近东部分除去伊朗,美国的势力则三倍于英国。它们之间,不仅为了油藏而且也为了石油的运输方法而继续斗争着。油管是最便宜的运输方法,自从美国出而变为地中海上的强国以后,美国的石油垄断家们对急速敷设从沙地阿拉伯通往地中海之油管甚感兴趣;在那里,一九四六年美国所租借的油矿生产量超过八百万吨。在克尔卡克——海法——的黎波里油管的建设中,又引起了它的终点问题。目前,地中海东部海岸的绝大部分都为英国所控制;在地中海的这一部分获得统治地位,就能够战略地利用它的石油。美国需要海岸上的坚固的基地,巴勒斯坦和埃及摆脱了英国的势力就能变成这样的基地和联结沙地阿拉伯与地中海之油管的终点。这就是目前美国在这一地域极力从事扩展的原因之一。

英国工党左派人士
反对政府投降保守党
【新华社陕北二十二日电】塔斯社伦敦讯:在德比郡东北举行之英国工党决定性会议中,朱里亚卡斯发表演说称:“现在抉择是分明了:或者我们根据工党竞选诺言与社会主义原则而行动,以便打破列强间的僵局并实现联合国;或者工党政府投降于保守党的诱惑。目前美国的统治者们正以庞大计划走向帝国主义及强权政治,而且正公开用战争作为国家政策的工具。保守党在其阶级基础上与美国勾结,刻已昭然若揭了。”又据伦敦讯:英国工党年会将于本月二十六日在瑟盖特召开。关于内政政策方面,工党政府可能遭受猛烈抨击,犹如贝文外交政策所遭受的抨击一样。各地方组织现已提交有关人力缺乏及经济计划等提案四十余件。工党人士对于政府政策之极表不满,乃由于燃料奇缺、出口停滞,美国贷款有及早用尽的危险。

美英阻挠巴勒斯坦独立
阿剌伯国家齐反对
【新华社陕北十九日电】综合报导:联合国特别大会已于十五日闭会,此次会议共十八天,结果是成立了一个由十一国组成的巴勒斯坦调查委员会。不过,在会议的进程中都充分暴露了美英帝国主义的面目,他们相互勾结以阻碍巴勒斯坦的民族独立运动。另一方面从各阿拉伯国家会后的不满表示,显示出巴勒斯坦的独立运动仍将继续发展。苏联代表在此次会议中之屡次发言,又一次证明只有真正援助弱小民族的苏联,才是巴勒斯坦民族独立运动者的朋友。
【新华社陕北二十二日电】据合众社成功湖讯:联合国特别大会结束后,各阿拉伯国家对该会甚表不满;因为由于美英的操纵,大会上既没有讨论立即给予巴勒斯坦独立的问题,又未决定在巴勒斯坦调查委员会的工作范围中、包括调查有关巴勒斯坦独立之事项。因此,阿拉伯各国及阿拉伯高级委员会之负责人士曾于十七、十八两日举行会议以决定是否抵制巴勒斯坦调查委员会。十七日会后,某代表称:阿拉伯高级委员会或将拒绝出席调查委员会;若干阿拉伯国家代表,可能向本国建议彼等将拒绝在委员会之调查工作中保持合作。

在麦克阿瑟纵容下
日本大的垄断公司仍可影响政府政策
【新华社陕北二十日电】据塔斯社东京讯:盟国对日委员会五月十四日开会讨论“物价和工资”问题,苏代表德勒维杨科将军发言,认为安定物价和工资的问题,不能同今天日本一般的经济状态和经济难关的原因孤立起来看。今天日本经济情势的特点是工业生产水平的低下,粮食、原料和制造品的缺乏,广布的投机,日益高昂的物价及通货膨胀。这样就经常降低实际工资而使工人和雇员之景况日益恶化。德勒维杨科将军指出:大的垄断公司仍然保有他们的经济力量并支配着工业和银行业,而且为了他们自己的利益,竭力直接影响日本政府的政策。盟国对日委员会关于经济问题所提出之连续建议,均被置若罔闻。至于土地改革,仍然进行得完全不能令人满意;没有采取任何措施抑制通货膨胀,物价管制以及分配原料和成品的管制,均未成立;在黑市及投机者,丝毫未予抑制。同时,也未能采取有效的办法,来限制预算中不生产的支出。美代表艾其森对于德勒维杨科所提到的问题,竟认为如果都要讨论,会议将延得太长,并且将离议程中的问题太远,该日会议遂无结果。

拉马第内阁“改组”是美国在背后捣鬼
法社会党投降反动派卖国害民
【新华社陕北二十日电】塔斯社莫斯科讯:真理报顷著文称:世界舆论公正的认为拉马第内阁的“改组”是法国社会党各部长向右冀各政党自动的投降。法国人为的政府危机(目前也在意大利如法泡制)的详情愈显露,目前政局发展的外貌也就愈明朗。法国社会党向国内反动势力之自动投降及共产党的各部长的被排除,不仅粗鲁的藐视了全体选民的意志,而且也表示了他们以非民主的戴高乐的意识对最近通过的民主宪法所作的“解释”,这也意味着走向放弃国家主权和把法国的国家利益服从于外国垄断家之命令的重要的一步。美国垄断家对法国内政——而且不仅是法国一国的内政——粗暴干涉的手法,是颇为率直的。“撤换那些我们不喜欢的人,放弃独立政策,然后我们就给你金元”,这便是这些垄断家们要求的要点。因此,拉马第内阁变动后的直接结果之一,即国际建设开展银行正给予法国为期三十年的二万万五千万美元贷款,这并不是值得惊奇的。真理报结论称:于是,我们又获得了一个对美国“民主”概念的有价值的解释和一个他们如何挽救这种“民主”的秘诀;这一秘诀便是完全不顾各民族根据宪法自由表现的意志。而同时“独立民主的政府”翻译成美国话,意思就是违反选民意志,违反人民和他们的民族利益与宪法的政府。很清楚地,这种政府的“民主”性质,在这里是以不同的标准来衡量——以对托拉斯,卡迭尔之意志的依赖来衡量,以对华尔街大亨们之意志的依赖来衡量。

苏联农业三年内即可超过战前水平
今年耕地增加一亿六万千亩
【新华社陕北十九日电】莫斯科讯:苏联农业部长伊凡·班尼狄托夫顷公开演讲战后农业发展的任务,他说:第一次世界大战后,法国费时十一年,德国费时十六年才恢复了它们的农业。但是现在苏联恢复和发展农业的计划则保证在三年内超过战前的水平。苏联耕地面积今年已超过一千万海克脱(一海克脱约合十六华亩多)。粮食和工业用的农作物的产量,一定将大大的增加。新的有效的农作方法已经应用到农业上,对增产非常重要的农业机械化也将大大加强;今年将有三万四千架新拖拉机参加工作。政府在春耕运动中给予农民很大的帮助,发种籽给去年遭受虫害之集体农场。今年也计划迅速到发展畜牧。今年内牲畜将增加五百二十万头,较去年增加百分之十二。而在战前西欧每年牲畜的增加则并没有超过百分之一。

统一行动以争取人民纲领之实现
美共总书记 但尼斯
(这是美共总书记但尼斯在一九四六年十二月三日至五日美共全国委员会全体会议上所作政治报告《人民反对托拉斯》的第三节全文。——编者)
选举后的前瞻可以这样地总结:反动派力量将增长,斗争将尖锐化,新的政治结合的形成。
现在最迫切的问题是:怎样阻止与击败由共和党选举胜利所助长的投机商、经济保皇党、战争贩子与亲法西斯分子之骄横与反动的攻势!
显然,面临着一切进步工人(非共产党人与共产党人皆在内)的最具有决定性之直接任务是实现整个劳工运动与一切反法西斯的与民主的力量联合起来求得行动上统一。是结成一个更广泛,更具战斗性,能够不论政治、工会与宗教的差异将所有反独占资本与反战分子及集团团结在一起的劳工——进步——民主的联盟。是把民主阵营团结在一个争取每个人都有职业、安全与平等权利及争取进步、民主与和平的共同斗争纲领周围,向一个在劳工领导下的新的进步政治结合挺进。
为了达到此一目的,首先必须使产业工会联合会,美国劳工联合会与铁路工人联谊会之各级组织在各地实现最广泛的共同行动。
劳工的团结呢,还是别的?
任何反法西斯人士皆不轻轻忽略反动派已得到的收获以及由于职工运动中存在的分裂,而使美国人民不得不已经付出的代价。任何进步人士皆不能忽视,例如美国劳工联合会官僚在十一月先举中所起的分裂性和危险性的作用与影响,或是由美国劳工联合会最近召开的大会所拟定的反动的与分裂工人之纲领。
因此,每一个进步工人与反法西斯人士必须较过去任何时候更为了解:要想阻止与击败反动力量与法西斯主义的增长,那末不仅加强产联的组织与团结是不可或缺的,而且,作为一个生死存亡的问题,必须打破现在将劳联会员群众与产联及其他进步力量人为地隔离开来之“铁幕”。
这就是说,现在面对劳工——进步阵营的唯一最具有决定性的问题是建立围绕在一个反独占资本与反法西斯斗争纲领周围的产联、劳联与铁路工人联谊会之间最广泛的行动上的统一。这种战斗性的工人统一行动较任何其它事情都更能够使工人阶级抵抗大资本的进攻,都更能够使他们在全国性的问题中起领导作用,以及建立一个强有力的民主联盟与一条新的进步阵线。
这就是为什么必须坚决地把特别的、最大的注意放在增强工人对于一个或几个问题的共同行动上。而这种行动是以一个工厂或城乡以及全州甚至全国规模为基础的。为了达到这一目的,必须唤起全体工人和每个进步人士对政府与雇主反对煤矿工人阴谋的警觉,这种阴谋为路易斯的专断与不负责任的政策所助长,但无论如何,这总是一个威胁增资要求、工会与每个美国工人民主权利的阴谋。因此,必须竭尽一切努力迫使政府允诺矿工的要求,并收回其禁令及诬告工人蔑视法令之起诉,必须竭尽一切努力使产联、劳联与铁路工人联谊会在地方范围及在全国范围联合起来积极地支持矿工,并保证他们的正义斗争是既不能从外面摧毁,也不能由内部出卖的。
对于工资问题的统一行动
同时,必须尽一切力量在地方上及在各级机构中建立统一的工人行动以支持产联所计划的增资要求与所有工人与雇员的增资。对于这些增资运动以及行将到来的罢工斗争必须以一种新的态度去处理,做为目前人民反对独占资本的反动、通货膨胀与投机的斗争之主要部分来处理。此外,这些增资要求与罢工无论如何必须以统一的形态实现,必须是全体工人的共同斗争,集体求取解决一个共同的、全国性的问题,而不是一行或一业的痛苦。
不仅是工资问题而是通货膨胀和经济混乱问题。
劳工在工资问题上的此种共同行动应该与以下的事情结合起来,即组织各劳工——进步联合委员会,反对通过压迫劳工法律,反对减少社会福利经费,反对由共和党控制的第八十届国会来负责联邦住宅与公共工程工作,以及发动产联、劳联与铁路工人联谊会在各州(现在特别是在马萨诸塞、内布拉斯加、阿利桑那与南达科他)的统一行动以应付并争取废止各该州在十一月五日通过的反劳工法律。
与此有关,必须不遗余力地使劳联各组织参加诸如正月进步分子会议一类的运动以及在各城乡与各州争取租金管制及足够的住宅计划等行动。同样地,必须重新做战斗性与有系统的努力俾使劳联会员与世界职工联盟协力合作,后者是世界职工运动之统一的进步中心,它捍卫着所有劳动人民的安全、进步与和平。
加强进步工人
为了易于完成这些迫切的任务,全体进步的职工工作者,特别是共产党人,必须立即基本地改变他们对于劳联的工作,加强他们在劳联中的基础与影响,促进与支持劳联中每一个进步的运动与结合的再形成,并在各地不断地发展产联与劳联共同的或配合的进步行动。
同时,首要的与具有决定意义的是:尽一切力量加强产联与其组织运动;共同准备与保证在行将到来的制钢、电气、汽车、包装等工业中增资斗争之胜利,坚决地驳斥与孤立反共分子以及在产联一般进步的政策上巩固其内部之团结,加强产联中左翼分子和以莫莱为首的中间力量之间正在进行的合作并以系统之努力补充此一政策,以便在产联内部达到一个更广泛的力量结合,使其积极地支持产联的进步政策与目的。
对于伟大的产联与整个劳工运动之完整性及战斗效率来说,这种必要是属于生死攸关性质的,即必须阻止此一进步职工会中心里面顽固不化的反共分子“清洗”产联任何组织或者进行挑拨分裂活动之破坏性的企图,这种企图是违反了最近召开的大会意志,后者曾斥责反共分子在“赤党”问题上分裂组织之万恶企图。
以上我们论及建立统一劳工行动与广泛人民联盟之关键问题时,曾主要地强调一个中心任务,即达成职工运动中一切部分最大程度统一斗争之极端需要。但同时也必须将重大的注意集中在另一个关键问题上:即进一步并更快地发展共产党与非党工人的统一战线以及加强各地共产党与一切其它反法西斯的人民团体间之共同行动这个至高无上的重要任务。
共产党人与非党人士的统一战线
目前,在若干重要的全国性职工会中,党与非党职工工作者已建立起一个统一战线体系。这些工会的特点是:巩固的统一与健全的内部情况,继续生长与会员生活待遇及福利之不断改善,以及在城乡与全国的政治生活中所起的进步作用。
当然,也有另外一些工会,多数是劳联的工会(虽然有些是产联的)。在这些工会里,共产党工人遭到蹂躏与迫害并正式被摈于选任职或委任职之外。这里工会多数的特点大致如下:不断地为内争所分裂,并且很容易变成雇主压力与干涉下的牺牲品;在“暴风雨”的时期他们不能生长或者是生长得比较缓慢;他们的工资水准或工作条件一般地总是比进步力量领导的工会所得到的工资水平为低。此外,这些工会对于人民为了共同利益与国家安全所进行的政治斗争经常采取袖手旁观态度;即使他们参加了政治斗争,也一贯是给大资本家某个政党充当“劳工”方面的应声虫。但这只是问题的一方面。今天,在许多统一战线组织与运动中有一些闻名的共产党人。他们以共产党人资格被人尊重,但他们的被允许参加那些组织是仅仅因为他们正式代表他们的工会或联谊团体。
仅就共产党人与大多数非党集团的正式关系而论,只有几个州和一二十个城市共产党是以一个人民的与民主战线联盟的完整部分而正式参加到例如某些统一战线活动和争取进步立法、争取和平与争取黑人权利组织里的。但每当此种情况发生,就会有一个旺盛的、有效率的、统一的、人民的民主运动。
此外,现在还有一种流行而普遍的情况,即共产党人与各职工会,各政治领袖之间非正式地成立谅解与友好关系以便增进进步政策,这种事有几十件或数百件之多。此种合作一般地是有效果的有成就的,虽然此种合作之非正式形式是确定地要妨害与限制由此种合作而得来的效果与裨益的。
排除共产党即帮助反动派
现在恰是时候了,同时劳工——进步联盟的利益也要求这样,即在各种人民团体的民主基础之上,共产党员个人应该和非党工人在每个工厂里和他们的群众团体中结成一种更密切,更友好的日常工作关系。同样重要的是迫切需要在一切劳工——进步的联合与运动当中,建立与扩大共产党与其他劳工和反法西斯团体之间的正常的谐协的公共政治关系。
这是必须的,以便加强工人与人民的统一战斗行动,制止与挫败反动的反共攻势及其对整个人民运动的毒害影响,并保护与发展民主。
必须确知:任何工会或群众团体(甚至是庞大的产联)如果排斥或攻击共产党人就都不能长期是进步的。任何劳工或民主团体或活动如果排斥或诋毁反法西斯运动之任何一部分,特别是排斥与进攻反对法西斯与反动派最一贯最坚决的战士共产党人,那末即不可能变成或保持其广泛性或有效性。
正如美国与世界经验所证明的,任何企图不使共产党参加或不许他们被选为领导者以及发动一个所谓反共运动之工人阶级的或进步的组织或者是统一战线运动皆不能真正保卫人民的利益,皆不能有效地增进民主与和平事业。此种团体或联盟不可免地将使本身的基础变为狭隘、退化并注定要首先变为反共分子与反动分子的牺牲品,而终于沦为反共分子与反动分子的俘虏及工具。
为了加强共产党员与非党人士行动的统一,我们共产党人除了其他事情以外还有责任具体地回答那些由于某种原因仍然反对共产党人结成统一战线的各种具有进步倾向领袖与集团所提出的论据。
例如:若干自由主义与职工领袖说,由于我们共产党人主张社会主义,因而在我们和那些支援并相信资本主义的进步人士之间不能有统一行动。
当然,这种“论据”是显然不能使人折服的。的确,我们共产党人相信,并努力使我们工人同伴确信对我们共同经济、政治与社会问题觅取一个基本的(社会主义的)解决方案,也就是建立生产工具的社会化乃是必要的。
我们的社会主义解决方案不是作为当前任务提出的,也不是作为从主观愿望中产生的美国马克思主义者之专断“发明”而提出的。我们是作为对于社会进化之途径的科学认识而提出它的。我们知道资本主义发展的矛盾过程,由于其固有的不可解决性,将使日益广泛的群众根据他们自己的斗争经验与共产党的先锋作用而采取行动以最终实现走向民主与进步最高阶段之社会主义道路。
此外,我们是有鉴于在划时代的表现中显示出来的平时与战时苏联所达到的在国内与世界关系上社会主义制度较无政府的与反动的资本主义之质量上的优越性而提出社会主义解决方案的,此种资本主义是伴随着周期循环的危机、大批失业、你死我活的竞争、掠夺性的帝国主义、世界性的屠杀与其法西斯主义或接近法西斯主义之“解决方案”。
可是我们确信大多数不了解或不相信社会主义之进步人士,只要他们不准备否认或摒弃一切民主的自由与方式,即不能或不会拒绝给予共产党人以提倡我们的社会主义观点之权利。
至于所有正视现代历史教训的人们来说,这应该是明显的,即在地球上任何一个大陆上,没有一个地方人民的力量可以没有共产党人的参加(充分自由与有影响的参加)而能胜利击退并且有决定性地击败法西斯力量的。在民族解放战争期间,欧洲便是一个国家又一个国家相继得到这种认识,而最近选举与复决中群众对共产党的信仰又给予我们以亲眼目击的证明。
虽然如此,我们共产党人现在并不建议,也不在最近的将来建议,要共产党以外的我国多数人民应和我共产党人联合起来“建立社会主义”。
我们现在所建议的是,党与非党工人与进步分子,现在应在一个共同的当前的行动纲领上携起手来反对反动与法西斯主义。
我们现在所建议的是,工人们与他们的同盟者,不管工会、种族、宗教及政治的差异应建立一个民主阵线,并在今日和明日进行共同斗争。
我们现在建议的是,应建立一个共产党人与非党人士之统一战线以便增加群众之购买力,保护人民使免于通货膨胀及即将到来的经济危机之侵害以及确保一切民族(黑人与白人,犹太人与非犹太人)之公民自由,而最重要的是约束战争贩子与防止法西斯主义在我国当权。
此外,我们共产党人知道而且相信:当劳工和人民统一行动的问题端正的摆在这种行动纲领之上并以之为基础时,大部分的工人和政治见解社会观点却极不相同的进步分子就会在目前的和逐渐成熟的经济政治斗争中走上反法西斯和民主团结的道路,以挫败独占资本的反动与法西斯主义,并且也将循着社会进展的道路继续前进。
为了在劳工领导之下结成一个能有效与反动派斗争的,广泛而民主的,反独占的联合起见,同样也必须以更大得多的注意力去在进步劳工运动与他们的伟大同盟者黑种人中间,尤其是与城乡中等阶级造成一种新的、通力合作的工作关系。在目前时机,完成这种联合的关键环节,就是要劳工方面提出明确的答案和实际的领导作用,去为绝大多数美国人民解决他们当前所遇到的尖锐的经济问题。(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