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7年3月7日人民日报 第3版

人民游击队力量强大
希腊国土一半成解放区
反动派统治区惊人贫穷一片黑暗
【新华社延安三日电】塔斯社讯:在希腊游历数月返回英伦的工党议员及英全国教师联合会执委汤姆斯,在二月二十日曾向外国记者报告希腊情况称:希腊周围的岛屿,都拥挤着不满希腊政府而避往该地的希人,雅典的气象使任何民主人士作呕,而各省情况尤糟,希腊毫无恢复善后的痕迹,令他甚为惊奇。战争结束业已两年,希腊道路仍恶劣之极,一间新屋也没有建造起来,到处都是惊人的贫穷。在详述了希腊当局的暗杀逮捕与殴打等情况之后,汤氏说:“希腊政府由其自己的政策,制造了他所害怕的一切,希腊政府以暴虐与迫害将那些属于中派的人也驱向左顷”。汤氏继述他在游击区游历的情形说:“希腊游击队控制了希腊的全部山地,这些区域占希腊全境之半。在游击区人民的生活是愉快而自由”。汤氏曾与游击队总司令马尔科斯将军等长谈,马将军告诉他:“我们不要建立一个国家,但我们要人民有言论行动及反抗他们自己反动政府的自由”,如果英军留在希腊,这种事情无从实现,因为政府在英军掩护下进行迫害”。汤氏说:游击队的军火大炮均不错,这些都是缴获自政府军的战利品。
【新华社延安五日电】综合各方讯:鉴于希腊保皇派处境之窘迫,美国已于四日正式宣布保证给予希腊援助,其条件之一为英军须留驻希境。前此英方曾照会美国谓,希腊经济情况严重,英国不易独负,如美方不予支持,则将考虑其他措施。

英法同盟条约正式签字
贝文在下院发表外交政策演说指出防德再起四强须获致协议
【新华社延安五日电】法新闻社敦克尔克讯:英法条约于四日在此间由英外相贝文与法外长比道尔代表两国政府签字。英法两国政府特发表联合宣言如下:“英法同盟互助条约,规定了两国之间为在巩固基础上与联合国宪章所订集体安全的体制内建立互助特别保证而议定的事项,其目的在于防止德国的威胁。当此条约签订之时,英法两国外长希望四强条约之缔订能迅速完成。”
【新华社延安二日电】法新闻社敦伦讯:英外相贝文于上月二十八日在下院辩论时发表演说,指出盟国之间现存的“基本问题是德国与日本问题达到协议之任务将是困难的。”贝文说:“要使德国不致再起,重要的一件事是必须获致四强协议。”贝文说:“德国东部边界问题,将会发生困难。”关于英苏关系,贝文对“苏联愿意重新检讨两国友好关系之同盟表示愉快。”贝文对中国局势表示焦虑,他说:“中国之经济与财政局势已有极严重事件,此种困难,大部由于内战。”他希望“不久将产生正当解决办法。”谈及英美时,贝文说:“这种关系念为友善,我们将不允许在两国间安置一个楔子。”

印尼举行议会
哈达呼吁统一国土
【新华社延安四日电】塔斯社报导:印尼共和国临时议会,顷在爪哇之玛琅召开。副总统哈达发表演说,指出印尼仍被分为两部分,“共和国领土与荷兰占领区”。共和国的目标是将婆罗洲、新几内亚与其他荷兰统治下的领土重新统一在一个民主的印尼国家之内。苏加诺能统演说称:印尼用自己的手解决自己的命运。
【新华社延安二日电】综合塔斯社海牙消息:荷兰与印尼关系,荷方意图修改去年十一月的协定而陷于僵局后,印尼各民主党派极为愤慨,积极准备为共和国的独立而坚决奋斗。印尼社会党、共产党、工人党、及其他数个民主团体已拟定四年共同行动纲领,主要内容为工业国有化,照现代基本标准训练与装备陆军,以争取独立。

埃及总理正式宣布
英埃问题提诉安理会
原因是英国不撤军霸占苏丹
【新华社延安四日电】法新闻社开罗讯:埃总理诺克拉西于三日正式宣布,埃及决定将与英国的争端提交联合国安理会。诺氏称:在与英国谈判的数月中,埃及曾尽一切可能的努力以求与英协议,而谈判之失败,在于英国不能满足埃及的两个主要要求,即英军应立即的不须签订条约的撤出埃及与恢复埃及在苏丹的主权。

美支持犹太人反英巴勒斯坦全境骚乱
【新华社延安五日电】各方讯:在杜鲁门与贝文间关于巴勒斯坦问题的龉龃后,巴勒斯坦形势近又趋紧张。为美方支持之犹太人恐怖组织,于一日起大肆活动,耶路撒冷之英军俱乐部被炸死伤四五十人,其他英兵营多处起火,海法近郊船基亦发生大火六处,夜晚发现火箭弹射出多次。现英军已全体出动,到处逮捕嫌疑分子,全境三分之二已宣布戒严。耶路撒冷城内粮食运输及其他电报电话各项交通均与外间完全断绝。六十万四千犹太人均在戒严区。

全英矿工联盟总书记
要求提高矿工待遇
艾德礼正筹对策
【新华社延安四日电】据法新闻社伦敦二十七日电称:英内阁负责燃料问题的特别委员会,今晚将在艾德礼主持下再次集会。此次会议特别重要,因预料全国矿工联盟总书记共产党员霍尔纳,将提出其工会之要求,及工会对政府煤炭增产计划之对案。霍氏今晨告记者称:矿工要求每周最低工资七镑,矿工现每周地下层工作工资五镑,地面工作四镑半。霍氏亦将要求加速为矿工建造住宅及其他改进,霍氏结束对记者谈话时称:“将使政府在两者之间择其一,或者改善矿工工作待遇,否则几百万工人将依救济为生”。

纪念“三八”节
世界民主妇女联盟号召
彻底肃清法西斯残余
【新华社延安五日电】布拉格讯:世界民主妇女联盟第一届理事会,顷为即将到来的国际妇女节发表告世界妇女书内称:一九四七年是胜利后第二次庆祝这个节日,在某些国家中只要法西斯的温床一日未被铲除、三八节就要作为斗争的日子来纪念。妇女们曾为自由和平而战,自由和平未得到前,我们不能认为自己的使命已经完成。虽然国际反动派企图阻碍进步,但民主国家已经成长,全世界民主力量亦日益高涨。世界民主妇女联盟号召全世界妇女在最后消灭法西斯残余的斗争中团结起来,发展民主、独立、持久和平保卫我们的权利。
【新华社延安四日电】布拉格讯:代表四十三国八千万妇女的世界民主妇女联盟理事会第一届大会,于二月二十六日在此间闭幕。在结束会议上执委会的报告,经审查后通过。报告内容为殖民地与附属国妇女的情况,美国黑人妇女情况,三八妇女节致世界妇女的宣言,致外长会议的呼吁等。会议并决定派遣由苏、法、捷、美代表组成的代表团参加三月七至九日在柏林开幕的德国妇女大会,大会授权代表团通知德国妇女如下事项:联盟理事会关于德国问题之决议,世界妇女民主联盟之目标与任务的解释,并号召德国民主妇女积极参加肃清法西斯残余与争取持久和平的斗争。执委会下届大会,决定在斯托哥尔姆(瑞典首都)召开。
【新华社延安一日电】莫斯科讯:现在此间之朝鲜北部民主妇女同盟主席邓纳称:该同盟现有会员一百万,有四百五十三名妇女被选进地方政府机构。

国际零讯
成功湖讯:联合国经济社会理事会于三日一致通过立即设立恢复欧洲经济之机构。此一决定,系于三小时辩论后通过。
各方讯:美陆军部于上月二十八日宣布,撤消拟访问日本之世界职工联盟代表团的许可证。该使团原拟于本月内抵东京。

蒋介石扩展法西斯暴行
苏州市民六百人被捕
上海停发出国护照准备大批捕人
【新华社延安四日电】蒋介石非法大规模逮捕市民的暴行,已由北平、沈阳等地扩展至华中。据合众社苏州三日电称,周末(二日)深夜,蒋介石军警特务假“清查户口”为名,广泛搜查逮捕市民在六百名以上。
【新华社延安三日电】沪讯:全国抗议美军驻华暴行联合会筹备会,于二月二十七日下午召集紧急会议,响应北平十教授要求保障人身自由,当场发表告全国教授及同学书,要求蒋政府立即释放被捕学生,如目的不达,则以行动抗议。
【新华社延安四日电】北平讯:“九三”学社为蒋介石特务滥捕平市居民二千余人,提出严重抗议。
【新华社延安三日电】上海二日讯:蒋政府外交部已命令其驻沪办事处自三月一日起,除华侨已取得蒋记侨委会证明文件者外,其余一律停止签发出国护照。一般认此为蒋政府在沪大批捕人暴行之先声,上月以来,此种法西斯暴行已在北平、沈阳发生。

蒋介石统治内部不稳公务员军人须具联保
【新华社延安三日电】据沪文汇报二十八日及一日消息:国民党当局借口防范“不稳分子”活动,将对全国公务员及军人采用“联保制度”,各大都市已从事准备“肃清”此种所谓“不稳分子”。北平方面业已开始,京沪等地闻亦相继实行,现国民党邮政总局已密令各所属员工,即实行“联保办法”,限各员工于三月十五日前将联保书填写完毕。沪邮局员工群情惶惑,一致拒绝填写,并定于二十八日下午召开全体员工大会商讨对策。邮政总局通令执行之“联保办法”,主要内容为“各局应就组织中同股、同局服务之员工以每三人至五人为一组,填具联保证书,互相担保不参加‘反动工作’”。“联保员工如发现本联保组内任何一人有‘反动行为’,应以书面或口头向该主管长官秘密举发,经查明后,应立即报请当地警局逮捕”。

反对蒋介石限制工资
沪劳工奋起抗争
去年罢工规模有如大革命时期
【新华社延安三日电】上海通讯:蒋介石二月十六日颁布的“经济紧急措施方案”限制工资于一月份的物价水平,但至下旬已激起劳工界的抗争。据合众社预料,月底将有数百件要求增资的工潮。在此以前,十二月份及一月份因要求年偿而发生风潮者共达七百九十余件,一月份其他工潮尚有一百六十五件。最显著之特点,为因关厂解雇而激起之事件比例日增。仅一月下旬一周内,即发生九家工厂之解雇纠纷。此类工潮尚有继续扩大之趋势。
回溯去年一年上海工潮规模之大,仅大革命时期堪与比拟。据蒋记沪市社会局统计,从前年八月至去年九月,沪市“劳资纠纷”事件达一千六百三十七件,关系商厂号一万五千一百五十家,卷入者达六十三万九千余人。罢工停工四千二百八十三起,关系厂号一万四千六百二十五家,卷入五十五万六千余人。合计工潮件数达一千九百二十件,卷入一百一十八万五千余人,而数十万之人力车夫工潮及劳资双方直接解决之工潮数字还不在内。
前年日寇投降后,上海工人曾向敌寇展开清算,为了保卫工厂,莫干山路七千余职工曾与日寇展开武装斗争。蒋政权抵达后,“接收”(即“劫收”)、停顿、失业;接着,工人们乃不得不为要求复工而抗争。去年初至六月蒋币激烈膨胀,百物飞涨,要求增资成为工潮的重心。六月份后,美货加紧输入与将政府压迫之激进,造成民族工业停工减产之普遍悲运,工潮重心遂再转为要求继续工作。六月以后,蒋政权向工人猛烈进攻,如以伪制的生活指数限制工资,征收职工“所得税”,订“工人服务守则”,警告及恐吓工会领袖,逐渐强迫“改组”工会机关,以及规定不得罢工等,但失业与饥饿依然迫使工人们掀起工潮。

广东四川饥民抢米
【新华社延安四日电】据沪报载:粤北英德县上月十七日发生六百饥民抢米七万石事件,因是时广东米价高涨(按:上月中旬广州米价每市石由七八万猛涨达十六万),贫民无法生活,适有米商由湘购米取道北江水路运广州,至该县境时,被饥民全部抢去。又据渝报载,四川内江碑木镇,一月间亦有饥民数百人上船抢米,此为十二月以后川南第三次大规模抢米事件,前两次发生于荣昌、隆昌。

从选举中看欧洲各国共产党的力量

反对四大家族黑暗统治
台湾人民大骚动
【新华社延安四日电】据合众社、美联社、中央社消息:反对四大家族黑暗统治贸易管制与独占政策的台湾人民大骚动,已由台北扩及全台各重要城市,并有继续蔓延全省之势。台南、台中两市于二日爆发骚动,基隆、新竹两市亦发生同样事件。

蒋记四联总处
实行强购强销
【新华社延安五日电】南京讯:四大家族金融独裁的组织“四联总处”,由蒋介石亲自主持,于廿七日通过进一步剥削民营生产运销事业及农民手工业者之“四联今年工作纲要”。纲要规定将依照“日用必需品供应办法”,视各业产制、运销情形分别予以押款、押汇及放款方式尽量“协助”,从而强迫“贷款之生产运销事业,应随时接受主管机关及放行局派遣负责查核账目”,并强迫获得贷款之民营生产事业以官定价格出售产品,“主管供应机关得按照一定价格订购其一部或全部产品”,“违反规定”者由“主管机关议处”。又强迫民营运输事业须以“最低廉价格”及“优先资本”承运四大家族之“供应品”。此外纲要复规定经过“贷款”剥夺农民的办法,“贷款”对象包括棉花、粮食、丝茧、茶叶、桐油等重要物资。按上项农产品,均为四大家族将予收购之“供应品”或输出品。

专栏:参考资料

保卫世界民主和平的各国共产党发展概况
战争教育了人民,人民将赢得战争,赢得和平,又赢得进步,这就是目前世界新形势的规律。
——毛泽东
在反法西斯战争中,各国共产党人站在斗争的最前列,团结和领导人民走向胜利。在战争结束后,又是全世界和平民主的坚决保卫者,领导着人民对法西斯残余及反民主势力进行着坚决的斗争。因此,每一国家的共产党人都受到各该国人民的真诚热爱和积极拥护,把他们当作自己最亲信的代表选举到政府或议会里去。由于世界人民的觉悟程度空前提高,各国共产党力量急速发展,使战后世界迈步前进。苏联在共产党领导下,战胜了德国侵略者,拯救了全世界人类之后,更加强大无比,国际地位大大提高,联共拥有党员六百余万,成为保卫世界和平民主的中心堡垒。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经过八年苦斗,战胜日本侵略者之后,空前壮大,党员增至二百二十万,已成为中国人民反对蒋介石卖国、内战、独裁和坚持独立、和平、民主的中心力量。此外,全世界已经有二十个国家的共产党在政府中负着重要的职务,而在这次战争前,这些国家是从来没有共产党参加政府的。
在欧洲,有法国、意大利、捷克、波兰、南斯拉夫、阿尔巴尼亚、保加利亚、罗马尼亚、匈牙利、芬兰、挪威、比利时、冰岛、奥地利、西班牙(按:指现在墨西哥的民主西班牙政府,非指佛朗哥政府)及德国等十六个国家的政府,或由共产党组织或有共产党参加。由共产党领导组织政府的有南斯拉夫、保加利亚、捷克、阿尔巴尼亚四国。南斯拉夫是著名的铁托元帅任内阁总理,副总理也是共产党员卡德尔。保加利亚去年十月的大选,保共获得重大胜利,在新议会四六五席议员中占二七七席,保共领袖季米特洛夫组成新政府。现有党员四十万,平均十七人中有一共产党员。捷克去年五月的大选,捷共一跃而为捷克第一大党,议会的票数双倍于第二党——国家社会党,捷共负责组成了民主的联合政府,捷共领袖哥特瓦尔德任内阁总理,在二十六席阁员中捷共占九席。有党员一百三十万(连斯洛伐克在内),平均每八个人中有一共产党员。阿尔巴尼亚人民政府的主席是共产党员霍查上将,他是阿国复国的元勋,是八万阿国民族解放军的统帅,也是阿国人民阵线的主席。
波兰的共产党又叫工人党,举国一致的联合政府的副总理,就是工人党人哥德尔卡。波共有党员三十一万人。
在罗马尼亚、匈牙利、芬兰这些前德国附庸国家中,共产党曾因反法西斯而受到残酷摧残,但他们获得人民热烈拥护,始终坚强不屈的奋斗,终于把他们的国家从德国掌握里挽救出来。在战争后,他们在政府里都占有重要的位置。罗马尼亚的联合政府中,共产党与农民党、社会民主党各占三个部长席。去年十一月的国会选举,民主政党集团获压倒胜利,新议会四一四席中占三四八席。罗共领导下的劳动总同盟有一百五十万会员。匈牙利共产党在联合政府中占了四个部长席,在议会中占有百分之二十的席数,有党员十六万。芬兰共产党在战前是不能公开活动的,受摧残很厉害,但是,它领导芬兰强有力的人民团体“芬兰人民民主联盟”,和芬兰社会民主党及农民党共组政府,担任着内政部长等重要位置。在一九三九年芬共只有二千党员,在议会内没有代表,到去年六月,党员增至二万八千,议会内有四九名议员(占四分之一),党报日销十五万份。
另外一个中途退出轴心的国家是意大利。意大利共产党在反抗德国人的时候,曾在意北组织了二十五万游击队,墨索里尼就是意共游击队抓到抢毙的。意大利加入盟军作战以后,那一届的政府也离不开意共,意共领袖爱尔科里曾任司法部长、内阁副总理等职。在去年六月的大选中,虽然国内外反动势力集中力量攻击意共,但还是获得一○五席,与它的联盟党——社会党合计起来,是议会里席数最多的联盟。去年二月间有党员一百八十万人,到十月即增为二百一十六万。年底罗马等六大都市的市选,共产党已压倒了基督教民主党(六月大选的首席党,以现任总理加斯贝利为首)。
在西欧、北欧曾被德国占领过的国家——法国、比利时、挪威及中南欧的奥地利,各该国的共产党在政府里也占着重要的位置,北欧小国冰岛的共产党也已参加了政府工作。法共在战前为第三大党,四五年十月大选中法共跃为首席党;去年六月大选中,由于国内外反动派一起攻击法共,选举结果,法共虽退居第二大党,但议席只比上届少一席,还占一五○席;在比道尔的内阁中,法共占七席,多列士任副总统;十一月的大选,法共又荣膺议会首席大党,在国民议会中获一六八席,在法政府,法共占有国防部等五个部长职位多列士任副总理。法共在战前只有四万党员,到去年五月即增至一百廿万人,较法国其他各党派人数的总和还要多。党报日销二百余万份。法国四十个产业工会,有三十个是在法共领导下的。比利时共产党在一九三九年只有一万党员,议会里有九席议员,党报日销一万份,到去年六月党员增至十万人,在国会里,有二十名众议员与十一名参议员,在省议会里占五十八席,在工业城市如列日等城均占首位。党报日销十一万份。在现政府中有四名阁员,十一月,比共主席朱理安拉维特当选众院副院长。挪威共产党在一九三九年只有三千余党员,议会里没有代表,到去年六月党员增至三万三千,有议员十三名,党报日销五万份。现政府中有两名阁员。在奥地利,奥共与社会党结成联盟,在内阁中奥共占一席,社会党占五席,在议会中,两党共占七十六席。奥共在一九三三年仅有党员八千人,到去年六月即增至十三万人,党报日销四十五万份。冰岛共产党已参加了政府。冰共在一九三九年有六百党员,到去年六月增至一千一百人,党报发行四千份。
在德国,虽然英美占领区还压抑共产党活动,但德共已有六十七万党员,计划最短期内发展到一百万,如果追溯战前只有三十五万,可见它发展很快。在苏军占领区,德共已参加地方政府工作,去年二月德共与社会党(有党员百余万)合并组织成统一社会党,成为德国最大的政党。最近又与美英占领区的共产党统一行动,共组中央执行委员会。
西班牙共产党在一九三六年人民阵线当权时代,曾是一个强有力的政党,共和军失败后,直到现在,西共还有二万五千党员在国内坚持反佛朗哥斗争,去年四月间,西共派了一个代表参加流亡在墨西哥的吉拉尔共和政府。
以上十六国的共产党,都坚决进行着“耕者有其四”的土地改革政策及保障劳动福利。如波、保、罗、匈、奥、捷、阿、南及德国苏军占领区,有的已经完成“耕者有其田”的土地改革,有的正在大力进行,使得广大劳动人民得到了翻身的机会。(⑶⑷)
在亚洲,也有三个国家的共产党组织起政府或参加政府。越南共和国政府的主席,就是越共领袖胡志明,他所领导下的人民政府,系由越共领导的越南独立同盟、民主党、革命同盟及无党派人士组成。在抗日战争中,越共领导下的人民解放军有五十万人。朝鲜共产党虽然在美占领区尚受压迫,鲜共中委会被无理逮捕,但在苏占领的鲜北,鲜共已获得人民的最大爱戴,鲜共领袖金贻逊,现任鲜北人民委员会主席,领导该地区的联合政府,正在进行彻底地土地改革。印尼共产党现正领导着印尼人民,对英、荷武装侵略者进行着不屈不挠的斗争。在共和政府中的地位日益重要,有六人入阁,今年元旦的民族委员会(相当于国民议会)改组中,共产党由一席增至三十五席。
在美洲,智利共产党是去年十一月应总统魏德拉之邀请参加政府的,三位共产党人分任公共工程、农业与公共土地、殖民部长,智共之参加政府,是拉丁美洲政治史上之创举。智共在一九四二年即有党员七万二千人。
在以上二十个国家里,有了共产党参加政府之后,不但在政治上表现了进步有力量,在经济及文化方面也有飞跃的发展。原因就在于各国广大人民在这次反法西斯战争中及战争后,觉悟和团结都提高了,认清了只有共产党才是人民的救星。
其它许多国家内的共产党虽未参加政府,但在和平民主的斗争中,也已经成了不可缺少的领导力量,并正在蓬勃的发展中。英国共产党在议会里已有了两席,英共领导下的工人超过一百一十万人,英共中委霍尔纳当选为全国矿工联盟总书记,英国第二大工会机器工会的主席就是共产党员唐纳。对贝文追随美国的外交政策,英共屡予抨击,英军干涉希腊内政,英、荷进攻印尼等事件中,英共都为弱小民族仗义执言,斥责英帝国主义分子。英共在英国的政治地位已在日益提高,它的主张已获得了工党广大党员的支持。现有党员四万五千。除英共外,欧洲丹麦、荷兰、瑞典、希腊等国的共产党,其力量也在急速的发展着。丹麦共产党在战前只有六千党员,议会内没有代表、党报日销六千份,到去年六月党员增至六万人,有议员十八名,党报日销五万份。荷兰共产党战前只有九千党员,在众院有三名议员,到去年六月党员增至五万,有十名众议员,五名参议员,党报日销二十五万份。去冬荷姆斯特丹(荷京)市选中,荷共一跃而为该市第一大党。瑞典共产党在四○年有一万一千党员,四四年增至二万二千,四五年即增至四万八千。希腊共产党已成为民主阵线中最有力量的政党,现正领导人民解放军与反动政府军作战。意大利北部边界上,一个世界上最小的国家——圣马利诺,六十个议员中除了二十名民主同盟外,其余就是共产党与社会党,副总统也有一个共产党员,可见共产党和一切民主进步力量,战后在每个角落都是普遍发展起来了。
日本共产党,一九四五年的只有一千二百名党员到去年五月增至两万人,半年内增加了十八倍,到今年一月即增至五万九千人,半年内又增加了两倍多。现在日共已成为民主运动的中坚,领导着十三个党派参加民主阵线,在议会中也占有六席。此外,亚洲的共产党,如印度共产党已成为唯一能团结印、回两教群众的政党,有党员五万五千(四二年只有五千人)。马来亚共产党有党员一万六千。缅甸共产党领导下也有一支坚强的国民军,缅甸民族解放运动的最高组织——反法西斯人民自由联盟,缅共负着主要的责任,有党员六千。菲律宾共产党现正领导着广大人民为了民族的真正独立,与美帝国主义及菲反动派进行武装斗争。黎巴嫩共产党有党员一万五千(战前只一千五百人)。巴勒斯坦有党员二千。
美国共产党,不断抨击美当局的反动外交政策,并积极声援中国的独立和平民主运动。美共党员已由去年七月的七万人发展到九月的十万人,两月内增加三万。美共已成为美国民主运动的中坚,不仅在工人运动中,且在若干报纸、杂志、出版、广播与电影各业中,均有广泛影响。美洲还有巴西共产党,一九四五年五月只有党员四千人,到去年五月即增为十三万人,一年内增加三十二倍,今年一月的州市选举中获票最多,获得大胜。加拿大共产党也有党员三万。
还有澳大利亚的共产党,有党员三万。非洲的南非共产党有党员三千,在矿工中有重大的影响。
在全世界说来,共产党在这次反法西斯战争中特别是战争后,有了普遍的飞跃的发展,现在正领导着世界人民为争取持久的和平而斗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