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7年11月5日人民日报 第3版

苏联和平政策巨大胜利
联大政治安全委员会决议
谴责战争宣传
【新华社陕北二日电】据塔斯社报导:上月二十二日起至二十七日止,联大政治安全小组委员会,讨论苏联所提反对新战争宣传及战争贩子一案,尽管美国及其附庸拼命抵抗,将苏联原案否决;但仍于二十七日一致通过了谴责战争宣传及煽动新战争的决议。这标志着苏联和平政策的巨大胜利,使在这一问题上长时间以来紧张的政治斗争告一结束。该决议案如下:联合国大会应采取下述行动:一、谴责任何国家内足以威胁与破坏和平的一切宣传。二、建议联合国各会员国政府,采取适当措施,根据宪章的目标与原则,以促进各国间的友好关系,并鼓励传布一切旨在表现各国人民争取和平愿望之新闻。三、本决议提交明年三月将举行的联合国新闻自由会议,讨论实施方法。这个决议案虽然不是苏联的原文,而是澳、加、法三国提出来的所谓折衷案,但仍旧包括了苏联要求全世界人民注意及谴责战争贩子活动底基本主张。因此,苏联代表在指明其不够具体和不彻底之后,投了赞成票。委员会中大多数的国家,在美国操纵之下拒绝苏联所提制止战争贩子的有效措施,但也不敢反对谴责新战争的罪恶宣传,他们显然知道,对反动分子的战争叫嚣感到愤慨和警觉的全世界人民,都正期望着谴责战争贩子。所以连顽固到反对谴责战争宣传的美国代表团,也被迫不得不投票赞成。不仅如此,当苏联原案提付表决时,亦可看出失败属于反动派。例如在表决波兰修正后的苏联建议案第一点时,美国虽然明知这一议案和澳、加、法联合提案的第一点是一模一样,却仍鼓动他的附庸投反对票,结果,苏联的建议仍有十八国赞成,其中包括英国、古巴、阿富汉、埃及和叙利亚等国,十四国因不愿跟随美国而放弃投票,两国则拒绝投票。以美国为首的反对票,只有二十三国,没有超过半数。在这种气氛下,英代表麦克纳尔亦不得不宣称:他与他的朋友奥斯汀(美代表)“多少有些分歧。”
【新华社陕北三日电】莫斯科讯:消息报外交观察家论联大时写道:政治安全委员会通过谴责新战争宣传的决议,是一切拥护和平的人们之伟大的道义上的胜利,并击败了战争贩子及其帮凶。甚至合众社也不得不承认:美国被迫赞成它所反对的议案;不然,美国便将遭受完全失败。观察家进而指出:破坏和平与安宁同时并加强了好战病的基本因素,是军备竞赛和在大战结束两年后一国军队仍驻留于别国的领土。他说:现在回忆一下希腊与中国的情形就够了,在那里,外国军队帮助制造流血惨剧和毁灭性的战争。观察家结论力称:在对战争贩子赢得道义上胜利之后,世界民主力量必须利用其日益增长的影响,迫使若干国家实现第一届联大决议,以确保各国之和平与安全。

苏联工业生产量日益提高
发展速度大大超过美国
一万五千个集体农场机器完全电气化
人类史上最大规模住房建筑在进行中
【新华社陕北一日电】莫斯科讯:塔斯社近发表各种数字,证明苏联工业发展之速度,已大大超过美国及其他一切资本主义国家。在一九四○年时,苏联的工业生产量较之一九一三年之沙俄,增加达十二倍,而美国在同期之增加尚不及一倍。如以一九二九年苏美两国之工业生产量各为一○○,至一九四○年美国增至一一一时,苏联则已增至五三四。自四○年以后,苏联工业生产即已超过英、德、法各国而居欧洲第一位,世界第二位。第二次大战中,希特勒匪徒虽在苏联造成毁灭性之破坏,但苏联工业仍继续扩充,供应苏军头等武器及配备,使胜利成为可能;并为战后复员奠定基础。苏联工业复员基本上于一九四六年时即已完成,为一切国家中复员最快者。民用物品生产是年较战时增加达五分之一;而同年美国之工业产量则反较战时减缩三分之一,且此种现象正趋于扩大而导向恐慌。反之,苏联按新五年计划之规定,至一九五○年时,工业生产将超过战前百分之四十八。
【新华社陕北二日电】莫斯科讯:苏联新五年计划中的全国电气化计划正全力进行中。迄今为止电力生产量已较十月革命前增加几达四十倍,今年年底时,即能超过战前水平百分之十二。至一九五○年,发电量可达八百二十亿千瓦时。较一九四○年将增两倍。全苏乡村,正飞速电气化中。目前乡村之动力站已两倍于战前。在一万五千多个集体农场中,其全部机器与百分之六十的拖拉机站,已完全电气化,若干地区如乌拉尔的西尔得维斯克区的全部集体农场,已有百分之九十五彻底电气化,超过美国电气化程度最高之加利福尼亚州(该州电气化之农场尚仅百分之八十三)。在修复与建造中之动力站数以千计,著名之德聂伯水力发电站,已大部修复,其第一部涡轮已于今年一月开始转动发电,第二部涡轮亦已装妥。此外在乌拉尔加马河上,仅次于德聂伯之欧洲第二大水力发电站,及外高加索库拉河上亚洲最大之水力发电站,均在兴建中。后者乃苏联进行之最大工程,单为建筑此发电站之工厂,即占地一百五十公顷(合二千四百亩)。
【新华社陕北三十日电】莫斯科讯:人类史上最大规模之住房建筑运动,正在苏联西部进行中。据苏联国家计划委员会最近之统计,今年九个月来西部建成之城市住宅总面积,已达一百五十余万平方公尺,乡村住宅达十五万三千幢。较去年同期增加百分之十。战争时期德寇之残酷破坏使二千五百万人无家可归,苏联政府乃以四百五十三亿卢布之巨大资金,从事住房建筑,为其人民重建家园。其投资额占五年计划总投资额六分之一,而为一切投资额之首位。今年十月革命节来临时,将有无数集体农民游击队员,退伍军人及产业工人,自地室茅舍与蓬帐中迁入具有一切现代设备之美丽新居欢渡节日。新建筑之农村住宅均装有电灯、电话、暖气、自来水及卫生设备,周围绕以精致之花园,并有菜圃,可供主人种植瓜果蔬菜。乡村街道亦均宽阔平直,两旁遍植行道树,并分为行政区与住宅区,前者为村苏维埃、学校、邮局、剧院、及俱乐部集中之地。此种建筑,已为新世界农村之先驱。至于城市房屋,则设备更为完善。英雄城如斯大林勒格,列宁格勒与悉瓦斯托波尔等,已成为建筑家与工程师发抒才能之园地,在五年计划完成之时,此等大工业中心城市将以美丽如花园之姿态出现。

联共中央委员会主催哲学讨论会
日丹诺夫评“西欧哲学史”
严厉批判目前哲学研究的非战斗性
向苏联哲学家提出新的历史性任务
【新华社陕北二日电】莫斯科讯:今年六月间联共(布)中央委员会曾主催一盛大的哲学讨论会,审查联共党宣传部长亚力山大洛夫所著“西欧哲学史”一书,当时,全国著名哲学家近百人济济一堂,从对该书本身的批判,直到一般的哲学问题,曾展开热烈急诊。八月二十四日,联共党中央书记之一日丹诺夫作了近乎总结性的发言,不仅全面地深刻地检讨了亚氏一书的缺点,而且向苏联的哲学家提出了伟大的历史性任务。日丹诺夫指出:亚氏教科书的主要缺点在于:(一)对哲学史这门科学不能给出一个正确而概括性的定义。亚氏的定义说:“哲学史就是人类对于周围宇宙的知识之前进,上升与发展的历史,也就是说明许多现代思想如何发生如何发展的历史”。这样的定义,把哲学史的研究对象与一般科学史混同,把“现代”当作“科学”的同义语,并把哲学看成似乎是科学的科学。日丹诺夫根据恩格斯与列宁的论点,提出了新的完整而明确的定义,规定“哲学史是科学的唯物主义世界观及其规律之胚胎,发生与发展的历史。既然唯物主义是在与唯心主义的派别斗争中生长与发展起来的,那么哲学史也就是唯物主义与唯心主义斗争的历史”。(二)亚氏教科书不仅不了解马克思主义的产生过程及马克思主义哲学之出现乃是一种伟大的哲学革命,和旧的哲学之否定,马克思主义哲学有其严格的党性及战斗性,不能与任何资产阶级哲学妥协与调和,在这些重要问题上亚氏犯了原则性的错误,歪曲与模糊不清,而且在关于哲学史的叙述上亚氏只谈西欧哲学,不谈东欧与俄国哲学,只写一八四八年以前的哲学史,而不写马克思主义产生以后的哲学史。亚氏对旧的资产阶级哲学家采取无原则无立场的客观主义态度,所谓这些人“有缺点也有成绩”之类的无批判态度。这些都表明作者是重复了资产阶级学者所谓“东西两种文化论”的虚伪理论,并暴露作者无意识地做了资产阶级哲学思想的俘虏。(三)作者对研究哲学史的目的性亦模糊不清,而只是一种消极的学院派的研究,忽视了发展马克思主义的任务。日丹诺夫指出,研究哲学的基本任务之一,乃是“继续发展已成为科学的哲学,找出新的规律,在实践中检阅旧的原则,用新的原则来代替已经陈旧的原则。”
日丹诺夫在其第二部分发言中严厉地批判了目前苏联哲学战线的非战斗性,落后性,盲目性。他说“其他哲学家都称赞亚氏教科书,要求给这一教科书以斯大林奖金,这证明我国理论战线上有了严重的病态”。目前“哲学著作数量上不够,质量上也差”。“由于哲学家的战斗性不够,所以不敢在新的现实问题上试试自己的力量,而现在应是大胆地把苏维埃社会的理论,苏维埃国家的理论,现代自然科学的理论,伦理学与美学,推向前进的时候了。”日丹诺夫于此乃提出研究,并解决了社会主义社会发展的动力问题,他说:“批评与自我批评问题,对于我们哲学家不仅是一个实践问题,而且是一个深刻的理论问题。如果发展过程的内容是象辩证法所说的,就是两个对立方面的斗争;那么我们哲学家就应证明:这个规律在社会主义条件下如何发生作用,它的特点怎样?这就是研究工作的广大领域。而我们的哲学家中是没有一个人对它进行过研究的。其实我们党早已找到一种特殊形态来揭露和克服社会主义中的矛盾(这些矛盾是存在的,可是我们的哲学家因为胆怯,而不敢提到他们),早已找到苏维埃社会中那种在新的与旧的之间,衰亡的与新生的之间相互斗争的特殊形式,这就是批评与自我批评,并已把它拿来替社会主义服务。在我们苏维埃社会中已消灭了互相对抗的阶级,因此这里矛盾不表现为阶级的对抗,而表现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形式中。这就是我们发展的真正动力,这就是党所掌握的强大工具,这无疑是新的运动形态,新的发展形式,新的辩证规律性。”
日丹诺夫最后指出:摆在苏联哲学家面前的理论与政治的任务,非常重大,要求大家象马克思、恩格斯、列宁、斯大林一样地工作,完成这些任务。他指出这些任务,目前主要有以下三项,他说:(一)反法西斯侵略的伟大爱国战争的胜利,同时就是马克思主义的光荣胜利。现在反对马克思主义的中心,已经移到美国和英国去了,所有一切黑暗反动的势力,现在都用来向马克思主义作斗争。从俄国战胜法西斯的经验中,已经可以看出,唯心主义哲学把许多民族引上了怎样的绝路。现在唯心主义哲学又以新的可鄙的肮脏本质出现,在学术界吸收了市井无赖和强盗小偷,资产阶级真是到了腐化没落的极端,但是这些势力还是有生命力的,还是能够毒害群众意识的。除了我们已经胜利的国家及其哲学家,还有谁能够领导这种反对腐化卑鄙的资产阶级思想的斗争呢?”(二)从炮火的灰烬中生长出来了许多新民主主义国家和殖民地人民的民族解放运动,社会主义已提到了各民族人民的生活日程上。除了社会主义已获胜利的国家及其哲学家,还有谁能够帮助我们国外的朋友兄弟,用科学社会主义意识来照耀自己的斗争的道路,并启发他们用马克思主义的思想武器来武装他们呢?”(三)社会主义经济和文化,在我国正在强大发展起来,群众社会主义意识的不断增长,向我们思想战线的工作,日益提出更多的要求,对人们意识中的资本主义残余,正开展着全面的进攻,这些都需要我们的哲学家,领导哲学战线的工作者,用马克思主义的认识论,总结社会主义建设的巨大经验,解决社会主义的新任务。

美国人民纷函联大苏代表团
同意反对战争贩子
联大美国记者鄙弃美帝政策
【新华社陕北三日电】据塔斯社纽约三十一日讯:美国人致苏联代表团的信件日益增加,信件中充溢着对美国政府外交政策的不满。这些信件一致渗透着一种感情、一种思想和一种希望,这就是:反对战争贩子,加强国际合作,坚持与苏联的友谊。又据真理报联大特派记者报导:美国新闻周刊顷向联大记者进行测验结果,显示美国人民对其本国帝国主义政策的鄙弃。参加这一测验的,是驻联大的四十五位主要报人,其中百分之九十都是美国人。他们的答案说:报导国务院政策的人们,不相信自己所写的东西。百分之六十二报导联大消息的主要记者都不认为美国代表团的政策是替联合国增加力量。百分之四十的记者宣称:这一政策不符合美国人民的利益。四十五个记者中,只有九人是认为美国代表团的政策“加强”了联合国的。新闻周刊总结其测验时,不得不坦白承认:“驻联大的大多数美国记者,虽每日赞扬美国立场,但显然是不忠实的。”

希腊中西部民主军联合作战
攻占米提索窝要塞
北部直逼佛罗里那市郊
【新华社陕北二十八日电】雅典讯:希民主军继续扩大攻势,并创造显著战绩。据希民主军总部公报:在中西部,民主军中部与西部马其顿指挥部所部,及爱匹鲁斯指挥部所部,于十八日开始在雅尼那,米提索窝及卡拉员加广大战线上,进行联合作战,经三日激战后,于二十一日占领爱匹鲁斯区较大城市米提索窝要塞与周围山岗。在此次战役中,民主军毙伤俘敌近四百人,击毁碉堡十五座,击落飞机两架,并缴获大量作战物资。民主军仅伤亡五十人。希法西斯政府曾派三个旅,配备有大量大炮、坦克、摩托车增援包围米提索窝城以西的民主军,并企图重占该城,但均为民主军的强大兵团所击退。
【新华社陕北三日电】雅典讯:希民主军在西北部攻势中,捷报频传。民主军马其顿中西部指挥部所部近展开强大攻势,直逼佛罗里那市郊敌军阵地,并解放科纳柴区。民主军另部强攻色雷斯区的索佛里与荷洛阜拉城,具于二十四日解放西洛克斯与湖边两城。

美国人民集会讨论公民自由
反对美国走向法西斯
要求解散“非美活动委员会”
【新华社陕北一日电】纽约讯:在“美国进步公民协会”主持下,讨论美国公民自由之大会,于十月二十五日晨在纽约康莫多旅馆开幕。会议历时二日,到有十七州的代表及著名民主人士两千余人,发言者集中攻击并要求解散“众院非美活动委员会”,同时发出美国刻正面临法西斯危险的警号。美前司令部助理罗格与进步公民协会主席金顿及理事之一肯尼,均严斥“非美活动委员会”之不合宪法。罗格警告称:法西斯主义正在美国滋长,并已集中火力向民主人士作猛烈之进攻。他号召被非美活动委员会传到华盛顿的好莱坞影星反抗该委员会,拒绝出庭作证。记者拜恩斯坦指出美国今日之局势与一九三二年希特勒登台前之德国相似。最近曾被迫害之作家费斯特敦促大会为民主及言论自由而努力。为反对非美活动委员会及一切法西斯运动而努力。小说家陶德警告说:美国知识分子必须反对美国国内的法西斯倾向,否则势将经受德国知识分子的同样命运。作家莫特莱呼吁警惕美国反动派贩卖反苏战争的行为。在讨论电影与出版业的会议上,舞台装置家梅尔兹说:非美活动委员会之目的,不仅要从美国生活中驱逐马克思的信徒,而且要驱逐任何赞成社会改革的信徒,凌辱任何表达人道与博爱观点的艺术作品。科学会议上的发言者抗议美当局对科学家的限制与检查。哥伦比亚医学院教授包亚斯呼吁医学者为从反动派控制下解放医药而斗争。大会同时收到黑人歌王罗伯逊等来电。刻正旅行巴勒斯坦之华莱士亦致电大会,敦促解散众院非美活动委员会。
【新华社陕北二十八日电】纽约讯:“美进步公民协会”顷于此间主持五千余人参加的群众大会,抗议众院非美活动委员会之调查所谓“共产党渗入好莱坞”的举措,大会参加者于激昂情绪中通过要求国会废除“非美活动委员会”的决议,另有成万人则以未取得入场证而聚集于会场外的走廊上。参议员泼贝尔在向大会演说时,猛烈谴责“非美活动委员会”对好莱坞进步人士之“调查”,称之为“对美国全体公民人权的进攻。”泼氏号召美国人民动员起来,驱散该委员所散布的“法西斯宣传迷雾”。与此同时,好莱坞著名男女演员四十人,亦于二十五日乘专机赴华盛顿,以抗议“非美活动委员会”刻正进行的所谓“调查电影界宣传共产主义者”。按美国反动派此项宣传已久之“调查”阴谋行为,已于二十日正式开始,被牵涉之人颇多,闻将继续数周之久。

专栏:国际一周

世界民主阵营影响日益扩大
美国人民反法西斯运动兴起
过去一周,苏联和平政策在联大赢得了伟大的胜利。联大政治委员会经过多日的激烈辩论,终于击败了美英帝国主义及其走卒(土、希、蒋贼代表等)的拼死抵抗,一致通过了谴责战争宣传和战争贩子的决议案。该案虽非苏联的原提案,但仍包括了苏联原提案的基本主张。这连合众社也不得不承认:“这是苏联的道义胜利。”
这一议案的通过,以及苏联原议案在票决时的分野,标志着以苏联和新民主主义国家为基础的民主阵营,其影响正日益扩大和加强。以美国为首的帝国主义阵营,其影响则日趋于缩小和削弱。即以表决苏联原议案为例,投赞成票的就有阿富汗、埃及、叙利亚、古巴等十八国,反对者仅多五票。迄今为止,虽然许多国家因为慑于美国的恐吓伎俩,或者尚未完全抛弃对美国“援助”的幻想等等原因,因此还不敢和美国决裂,公开站到民主阵营方面来,但它们是同情于苏联的正义主张的,因此只能采取了放弃投票的这一方法,这表示他们对美帝国主义政策的内心不满情绪。放弃投票的日益增多,这已成为联大开会以来的显著特征。
这一议案的通过,同时反映了世界各国人民卫护和平的力量,是如何强大而不可抗拒。例如,即使美国代表团也不得不“被迫赞成它所反对的议案”,其原因就在于:如果不如此,由于世界人民的坚决反对,“美国便将遭受完全的失败”(合众社)。而今天美国人民也“一致渗透着一种感情、思想和希望:反对战争贩子、加强国际合作、坚持与苏联的友谊。”(消息报)
法国政局一周来处于极度紧张的情势下。由于美帝国主义的疯狂干涉,和拉马第当局卖国反共反民主的政策,鼓励和纵容了法西斯戴高乐分子的跋扈。戴高乐目前正公开煽动一切反动分子起来推翻现议会,修改比较民主的现行新宪法,并使用一切恐吓、贿买等流氓手段,策动反共和国反宪法的罪恶活动。拉马第对此采取了妥协的实质上是帮凶的可鄙政策,目的在于“迎合华府心意,把法国共产主义的死亡证交与美国,”(法共杜克洛语)并把法国出卖给华尔街。以法共为首的法国民主势力,正在积极行动起来,为保卫共和国、保卫民主和反对法西斯危险而斗争。巴黎工人举行了激愤的抗议示威,法国总工会已向工人阶级发出“团结全部力量保卫共和国与民主自由”的紧急号召。在巴黎各工厂中,工会工人已成立了保卫共和国委员会,各地也即将纷组工农委员会,以领导反法西斯的斗争。目前,法国国内的两个阵营业已形成,一个是包括“法国人民联盟”、现政府和社会党在内的法西斯阵营,一个是以法共为首包括一切民主人民在内的人民阵营。这两个阵营今天所展开的紧张斗争,法共领袖多列士等都表示对人民阵营“充满胜利信心”。
在美国国内,一个保障人权自由和反对法西斯危险的运动正在兴起。杜鲁门政府最近曾实行了一连系迫害民主人士与侵犯人权的反动措施,激起了美国广大人民的义愤。继产联决议及美国文坛名流二千人集会抗议后,美国进步公民协会又召集了讨论美国公民自由的大会,出席的有名流、学者,呼吁为反对一切法西斯运动而努力。(新华社)

多列士发表声明宣称:
法共仍为第一大党
今后将更加强联系群众
【新华社陕北三日电】据路透社巴黎讯:人道报上月三十一日发表法共总书记多列士长篇声明,宣称:最近市选结果,表示了“工人阶级与民主力量的巩固与共产党仍属法国第一大党”。多列士说:“我们的党有一切权力足以自豪,瞻望前途,充满了信心。因为尽管戴高乐所指使进行的猛烈反共宣传,以及一切其他政党,从社会党到最卑劣的反动派都把反共敖政纲;又尽管不利于我们的专断的选举法,使社会党与戴高乐派在任命市政机关时得以狼狈为奸;可是法国三分之一的男女,仍旧确定了他们对我党不可动摇的依托。”虽然市选最后结果尚未发表,多列士引据现有的官方数字称:“方数字确切地承认了我们仍然是第一大党。在九千人以上的市镇中,当选议席的分配如下:
共产党——三九九三席(或百分之三十点六四)
法国人民联盟——三七六二席(或百分之二十八点八六)
社会党——二一○七(或百分之二十一点一二)
人民共和党——一六八二席(或百分之一二点九一)
多列士论及法共将来活动的计划时称:”我们必须使我们自己更接近群众,我们可能找到广大人民群众团结与行动的新形式。在巴各工厂中,工会的工人已成立了保卫共和国委员会;而在各地建立这种委员会,团结一切共和主义者、共产党人、天主教徒、社会党人及自由思想才,以对付法西斯危险,也都是可能的。“(新华社按:据法新社二十九日电,法议会辩论时,法共发言人曾宣称:“不论现政府或议会都不能领导共和国反对由戴高乐的法国人民联盟、社会党、现政府组成的法西斯阵营;能领导这一斗争的,唯有工农委员会,此种委员会即将于各地成立。”)

法政府为法西斯利用
巴黎工人示威抗议
职工会号召工人团结
【新华社陕北一日电】综合报导:由于美帝国主义的积极干涉,与戴高乐份子的疯狂骚扰,法国政局现已极度复杂而紧张。二十三日拉马第将其内阁由二十五人缩小为十三人,他将内阁中所有不坚决运动的阁员俱排除出阁,而成立了“清一色”的右派社会党、人民共和党和急进党的反共反民主的集权内阁。二十八日国民议会辩论中,法共议员杜克洛猛烈抨击称:“拉马第政府的政策,已为法西斯主义者所玩弄利用,并且帮助了戴高乐联盟。有一个主要的思想烦扰了政府的总部,那就是欢迎合华府心意把法国共产主义的死亡证交与美国;但是这件证书,你们是永远无法成立的!”杜克洛痛斥戴高乐运动是由前纳粹附庸所组成,并称接受马歇尔计划为法国之遭人奴役。在社会党当局的纵容下,戴高乐于二十七日公开煽动反动分子起来,要求解散现在的议会,以便废弃比较民主的现行新宪法。同时在议会内部则进行各种贿买拉拢,企图在“解散”不成时,在现议会内为其修改宪法的罪行争得三分之二的反动多数。当天下午戴高乐分子即纠合一群巴黎的流氓无赖公开进行反共和国反宪法的俯,拉马第当局对此竟熟视无睹,但立即引起巴黎一万五千余工人愤怒的抗议示威。当拉马当局驱使警察干涉工人的抗议时,激怒的示威者当即与警察发生冲突,使后者五十人受伤。二十九日法国总工会继二十七日法共之声明后,发出号召,要求工人阶级团结其全部力量保卫共和国与民主自由,反对戴高乐分子的谋叛阴谋。
【新华社陕北三日电】巴黎讯:巴黎区职工会常务委员会一日晚通过决议,号召团结工人力量于法国总工会的周围。决议要求工会中一切负责人,领导工人起来反抗法国政府参加美帝国主义所发起的经济集团及破坏法国独立的企图。决议指出:巴黎工人的生活程度已严重恶化,工人的自由较以往更受到威胁。法国工人必须提高警惕,并与反动派对工人福利的反动攻势作坚决的斗争。决议重申将在十一月十二日国家经济委员会开会规定生活标准及讨论物价与工资问题时有作斗争之必要,并要求定期调整工资及立即付予百分之二十的临时补助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