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7年11月19日人民日报 第2版

人民军队兵要精 群众三验挑好人
左权沙河群众审查新兵
【本报左权讯】左权的参军运动,正如潮上涨,四号开始至九号初步统计已达二千三百名。作法上首先是谈时事、想翻身、比光景,启发了农民胜利信心,认识了这是自己天下,自觉认识参军重要。如四区东庵群众在讨论时事中说:“打倒蒋介石,才能安天下,咱们翻了身除不掉祸根,终久是个不安生。”二区紫会村翻身农民王成羊说:“八路军来了才翻了身得了果实,蒋介石又想夺,如今到处胜利,天下已成了咱的哩,咱不打靠谁去?”各地群众都在这样谈时事、比时光中提高了觉悟,短短四五天内,全县农民涌出了好多模范。如丰候宋恩元,见他哥报了名,他说:“我也报,咱弟兄们都去。”庄则王贵章父子三人同去参军。还有翁婆送孙、父母送子、姐送弟、掌柜送伙计等,特别是党员和干部,在这次参军中起了带头作用,只五区一个区,党员参军占三分之二,干部报名一百七十人。
由于觉悟提高,在这次扩军中,打破了过去大量献礼与强制等不良作风,群众以高度自觉来完成这一任务。不但数量超过,在质量上,同样重视。群众认识是自己部队,要精兵不要不清白人,各地普遍翻复的审查新兵。只水坡一个小村,报名的有六十三人,经过三审,只留十八名精干的。又如四区西崖底村提出参军三要、三不要规定。(世民、有智)
【本报沙河讯】六区在十一月二三号,召开了全区一万四千多人的庆祝反攻大会后,群众认清当前的形势,翻身农民热烈要求参军,保卫土地和财产。全区任务一百五十名,两天即有八百九十九人报名。西崔群众提出,现在咱们反攻好象烧开水一样,眼看水就烧开,还缺一把柴火,再有一把柴火水就开了,我们就胜利了。武委会主任共产党员朱吉带领十二个民兵参军。南汪村刘荣贵在互助组开会时,他报名动员他小子去参军,结果他小子在民兵中也报了名。完成任务后,领导上又提出群众严格验兵、兵验兵、查成份、查思想、查历史、查体格,现在各村正在查兵中。如普通店联防报名人数二八四名,经群众验上一二○名。(高孟、梦令、光孝)
【又讯】四区新城联防,八日动员后,青壮纷纷报名。许庄民兵指导员说:“去年六月俺侄儿参了军,这次我要去,常说打虎还是亲弟兄,上阵还是父子兵,俺这父子兵要去捉拿蒋介石。”新城刘雪海说:“我个儿小,年岁可不小,十八岁了,我能吹号,我也要去活捉蒋介石哩!”报名的超过了原计划超过了一倍多。

打到南京捉蒋贼太行青壮大参军 不灭蒋贼不回家 临城掀起参军热潮
【本报临城讯】临城全县,在“打到南京去,活捉蒋介石”的口号下,各村掀起了参军热潮。本月四号城关基点会上,经回忆了过去穷人所受的痛苦后。王家庄武主任王山来说:“小老蒋大老蒋是一样,小老蒋的根打不垮,地主就不会服气。”在他的带领下,村长王成群、农会主席王玉考等四人报名参军。洞上农会长杨心顺说:“我受了一辈子压迫,我要报仇去,不消灭蒋贼我决不回家”,他带领了副村长、武副主任等六人参了军。北王石四十多岁的政治主任杨根合说:“我年纪大,那怕叫我当个火马夫哩,我也去。”城里妇联主席薛秋玉也替自己男人杨小珠报了名。西双井翻身贫雇张二妮替自己儿子春成报了名,她说:“俺大孩已当兵好几年了,俺二孩春成也够年岁了,我也叫他去打老蒋去。”一区东基点十五个村,在庆祝全国反攻胜利大会上,县委马俊奇同志说:“想翻身,想过好时光,只有打倒蒋贼,我今天要亲身参加反攻军去,好党员好干部跟着我来,咱们一块去。”在他这一号召下,当场有九十六人报了名。
本月七号在城关召开的四十四村的群众大会上,县委会代表路金栋同志响亮的号召全县党员干部同志,带领群众,站到反攻最前线!当天即有一区分委副书记岳升云、三区区长陈义昌、教育科长刘延令、县武王思海、县委机关睢福广等四百三十一人参了军。
五区在讨论形势中,干部自动要壮大自己武装力量,郝庄武主任说:“打封建好比刨草根,如刨不完,刨了的地还会长起来,所以非把他打完不行。”现全县正继续这一运动。(凤泽、振卫、振文)

平定千八百青壮出征
城关六千余群众欢送
【本报平定讯】平定在“最后刨老根彻底翻透身”,“打到南京去,活捉蒋介石”的口号下,十月廿二号分别召开了区村干部扩大会议,进行了大反攻宣传。在全县区村干部与党员带头下参军形成热潮,仅仅在三天内,全县有二千八百一十八名青壮年报名上前线,经村、区、县几次审查,留下一千八百三十二名正式入伍。本月二号全县各村代表及城关区全体群众共六千余人集会欢送新战士入伍。并公审伪县长焦光三。这次参军中,好些村整班排的青壮参军。六区东沟有二百零四人成立了反攻连;一区陈家庄张柱小,有三个孩二个已参军了,这次又送三儿参军。前锁簧翟云花,西白岸赵锦云、赵美兰等,劝她男人参军。东关侯贵锁,学门街张振海母送子参军。据三十一个村统计:出现了父送子三十个,母送子十二个,妻送郎十个,弟兄互争六个,父送双子四个,兄劝弟三个,弟劝兄二个,姐劝弟二个,村干带领的三百一十九个,区干六名,民兵七百四十三个,共产党员二百二十二个。
县委在大会上提出,新战士到部队学会两套本领:一、勇敢杀敌人,二、连系群众,实练苦练,提高技术;并号召党员成为部队的模范,政府代表提出保证作好优抗工作。全场锣鼓喧天,妇女唱着歌,手拿着一千八百多朵花,戴在新战士的身上。最后,在群众激愤下,当场组织临时人民法庭将伪县长焦光三,还乡团长刘振忠等四战犯,经过群众审判诉苦后,交给了人民处理,人心大快。新战士更加提高了阶级仇恨,“把蒋介石、阎锡山活捉回来,交群众处理”的口号轰动全场。(效云、庭栋、斗之、生云)

高邑母送子,妻送郎
 青壮争先上战场
【本报高邑讯】城关庆祝大反攻会上,群众讨论了大反攻形势后,再拿今年的高邑与去年的高邑作了对比。西关军属王洛儒说:“去年现在正备战,打地道,粮食都拉到西边,准备敌人来,敌人也每天造谣说:今日来高邑呀!明日打通平汉线呀!弄的咱不能睡一夜安生觉,现在情形不同了,咱们紧紧包围住了元氏城。”在比了本县的局面后,大家认识了现在的形势,又回顾了历史痛苦,追出了地主的后台,追到了蒋介石身上,最后小谟说:“我以前只认为苦是地主给的,现在才认识到苦根是蒋介石王八蛋。”在诉苦追根中,大家又拿了过去的受罪生活与现在的翻身时光作了对比。孙家庄村长孔窗户,在胜利形势鼓舞下,提出:“别人抗战八九年解放了我,帮助我翻了身,我要坚决参加反攻军,去解放现在仍受蒋介石及其封建地主压迫下的穷苦兄弟。”五百村王淑说:“现在参军正是时候,蒋介石快完蛋了。”孙家庄妇女郭喜庆提出,要送自己丈夫自己侄儿一块去捉蒋介石。王洛儒说:“我去年送大儿参了军,今年我要送我二儿子去。”她怕她二儿子年纪小验不准,提出要按个子,不能按岁数。父送子、妻送郎、母送儿的动人故事,到处可以听见。下午大会讨论中,各个角落流行开了:“要想吃稠的,亲自下笊篱”的口号,各关各村的青年涌到主席台前,“我报第一名?”“我报第二名!”“我报第三名!”……报名声震动了全会场,孙家庄二十六个青年一涌而上,争先恐后报名捉蒋贼。十五分钟内报名捉蒋介石的青壮年,即有一百一十三名。(文彦、张英、淑贞、孔秋、乔林)

太行秋耕中两个困难问题的解决
本报资料室
俗话说“秋忙秋忙,绣女下床”,今年又是春旱秋涝下霜早,战勤工作忙,劳畜力缺乏,各种生活挤在一起,紧张艰苦,加以今秋各地普遍歉收,所以胜利的抢完二秋——种麦收秋,转向秋耕时,便遭到了群众思想的抵触和具体困难,解决了这些问题的,就能胜利完成秋耕,否则就陷于自流。
打破群众抢天抢耕中的思想障碍,是保证运动胜利的第一关。运动一开始,群众中普遍存在着各式各样的糊涂思想:有的固守狭隘经验等待麻痹;有的迷惑于运输利大能抓现成补窟窿;有的感到疲劳想歇一歇。如长治二区河头村长就说:“想要运输赚钱,误了秋收过年,秋耕不如搞副业。”故县王和只在动员他犁地时他说:“咱这只能是长出短补,犁了多少算多少,今年犁不完明年再犁,反正咱这地方自古以来也没有秋耕完过,今年还行?”一区捉马村长说:“我村灾重,一亩只收一二斗和不收一样,我村有牲口赶快运输赚洋,撇下茬地春天再犁。”又说:“火烧眉毛顾眼前,不运输没办法。”同时,秋收种麦紧张繁忙过后大家松了一口气,平顺安阳村何连生就说:“秋可算收完了,真使翻啦!”表现出想歇一歇。襄垣夏店联防在十月十六日的互助组长联席会议上,发现了不少麻痹思想,傅村申牛的说:“我组地少牲口多,天气还早,不管怎样也能耕完。”王进奎说:“立冬还有十晌牛,就是垡不完明春也赶上”……所有各种糊涂思想,都须从对比利害计算时间上启发群众增产发家的积极要求,使其自觉行动起来。首先让群众明确了抢天抢耕是要做到精耕细作,为明年的增产发家多打粮打基础,并以具体事例说明秋垡地的好处。如内邱三区柳林沟互助组长谷顺告诉大家:“我去年丢了八亩地没秋耕完,今年养种的时候,一场雨一天种,结果挨着人家耕了的地都成了,我这八亩种了两回都没种上,这差多少呢?”谷香接着也说:“我东大道六亩地去年没秋耕,今年种时也是人家成了我没成,结果人家一亩地打三斗,我的地每亩连二斗也均不住。”同时具体算帐,算土地、算时间、算牲口,打破群众靠牲口歇一歇消停麻痹思想。如天河曹林水大队共秋地六七六.三亩,全队只有五犋牲口,他说:“靠这五犋牲口犁完这些地,一会不闲一直干,也得一个多月,可是‘立冬小雪地冻如铁’,不久地就要冻,所以必须组织人力抢天刨地才行。对于重副轻农想抓现成的思想,各地多用咱们靠啥翻身?光靠运输行不行?等问题启发群众,提出‘误了运输是一时,误了垡地是一年’,‘不垡一亩地少打二斗米’。长治河头农会主席更具体算帐说:“我去年秋天只顾运输,赚了一石多米,二十多亩地没犁,今年少收了二石多,因为草特别大,一年多用了四十多个工,又多出工资一石多,真不合算”,解决了群众轻视秋耕的思想。这样从群众利益出发,把抢天抢耕真正变为群众要求,进而卷入运动。如昔阳一区建都村,解决了思想障碍后,秋耕运动就进入高潮,全村男女劳力二百七十人组织起来进行夜刨地,一夜就刨地二十八亩。三区有仁村为了提前完成秋耕任务,组织了十五个妇女十二个儿童拉犁耕地,在“今秋不留一亩茬地的”奋斗目标下,各村都在夜以继日的突击。事实证明,在运动中必须随时贯澈思想发动,使群众情绪人人饱满时时饱满,才能不换气的把秋耕工作突击完成。
其次,解决贫雇新翻身户缺少牲口和出不起工资的具体困难,也是秋耕中一个重要问题。进入秋耕后,一般有牲口户和旧中农自恃牲口多,不愁把地垡下,就想搞副业运输赚钱,或者光顾给自己耕,不愿给别人耕犁,怕把牲口使坏,同时在等价上运输比耕地利大。如昔阳二区柳林村郝喜兆就说:“我倒心想耕地,只是跑了三四个早上,连一犋牲口也寻不上,又得一大部工资,我算了下,耕二十亩地,就得出小米一石,咱出不起”。加以今年歉收,于是顾虑工资高犁不起,对耕地迟疑观望。大半地区都已突破这些难关,昔阳的办法是:一、发扬抗旱中等工不等价的办法,以工换工(包括人工换畜工),解决没牲口出不起工资的困难。如北庄、前庄规定垡二亩地(两头牲口一个人的耕地标准),还人工三个。如果是没劳力户,左权柳林的办法是以妇女做营生缝衣、做鞋来还工,同时广泛组织没牲口户所有劳力刨地。二、清理互助中的旧欠,解决喂牲口户的怕吃亏顾虑。三、对于想运输抓现成的,除了在思想上启发耕地自觉外,另一方面在秋耕大体完成,在不妨碍垡地的情况下,适当抽出一部分畜力搞运输。如静阳王兰科组,牛三套,驴四套,垡地垡到大半时,经过计算立冬前可以搞完,即将毛驴分成两伙,一伙下岭运输,一伙继续耕地,轮流调换,大家都很满意。左权七区的办法是,调动地主到互助组里给农民垡地,不吃农民饭,按活计工,算帐时工资地主得一半工资,另一半帮助军、干、烈属和贫雇户,这样也解决了出不起工资的困难。

太行区党委办公室秘书
魏效泉同志光荣殉职
【本报讯】中共太行区党委办公室秘书,本报优秀通讯员魏效泉同志,因患肺结核及心脏病,经多方治疗无效,不幸于十月三十一日八时半病逝。噩耗传出,太行区党委、行署、新华日报馆等各机关熟识效泉同志者,无不悲痛交加,潜然泪下。本月四日,特于太行区党委驻地举行隆重追悼大会进行公祭,到有行署、太行新华日报、中共涉县县委会、保育院、女子职业学校等机关代表及驻地群众多人参加。到会代表均念及效泉同志生前对工作踏实,生活俭朴,为人民而忘我之优良品质,莫不悲痛恋念。会后即派专人将灵柩护送原籍安葬。效泉同志山西武乡人,现年二十九岁,一九三三年加入共产主义青年团,三七年正式加入中国共产党,历任县委组织部长、县委书记、地委秘书长等职。十余年来工作辛勤质朴,从不计较个人得失,生活俭朴刻苦耐劳,对革命坚定不移。抗日战争中,在敌人严重“扫荡”的局面下,始终坚持工作,曾因此而光荣负伤。对党的土地改革政策,农民的翻身运动,尤竭力奋斗,直至卧病不起,逝世前数日,尚在医院驻地找贫雇农民调查总结土改经验,念念于土改之彻底实现,致积劳成疾,竟至不起。其为农民彻底翻身奋斗不息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效泉同志为本报优秀通讯员,生前除经常写稿曾获奖金外,且不断告诉情况供给材料,予编辑工作莫大帮助,本报同人对这位好同志好战友之早逝,不胜悼念之至。

土地还家人人精耕细作
 元兴贫雇收成最高
【本报太岳十七日电】阳城上官中有联合互助大队,元兴村大队,以贫雇带头精耕细作,作到耕三余一。本月十一日,元兴互助大队总结全年生产,今年天虽旱,但由于全大队实行了防旱与精耕细作,夏季一千一百三十亩麦田,收一千二百一十石,平均每亩产量八斗九升五合,秋季二千一百九十亩谷子,实收二千四百五十五石,平均每亩产量一石一斗一合,六百卅亩玉茭,实收八百六十二石,豆子二百七十亩,实收三百二十石,以及大小麻、芝麻、柿子,与纺花织布运输等各种副业生产的收入,折合(以谷子计算)全村十个月来总收入为八千九百九十石,平均大小人口每人收入五石七斗八升,作到耕三余一,如加上各种蔬菜的收入,则更丰富了。其中雇贫比一般人收入较多,杨小其互助组六户,全系从雇贫翻身的,共十八口人,八十七亩土地,今年农业收入折合谷子一百五十二石九斗三升,副业收入折合谷子八十八石六斗,两宗共收入二百四十一石五斗三升六合,每人平均收入十三石四斗。而该组内尤以雇工杨元祥收入最大,其谷子每亩平均产量二石二斗八升,麦子每亩平均一石五斗五升,全家五口人,十八亩土地,收入五十八石九斗二升,副业收入四十五石三斗,平均每人谷子廿石八斗四升。该大队翻身农民讨论出为什么今年丰收,首先是雇贫农得到了土地,生产劲头空前提高,所以他们在农副业的生产中处处带头去干。杨元祥说:“我们就是高兴,现在土地是自己的,打下粮食是自己的,还能不下力干,我今年的庄稼长的就好着哩”,群富说:“人翻身啦,地也翻身啦,我家三辈子都是给地主干,那里见过今年地垡的这样净”,全村以雇贫为首,去年就掌握了村政领导权,撤换了地主村长上官志奎等,今春又彻底清洗了当互助组长的地主富农杨风连等五人,以雇贫杨小其、杨元祥等组成生产委员会,起早搭黑的带领大家生产。其次组织分工领导好,全大队男女全半劳力皆具体分工做活。如在三秋运动中,男全半劳力担粪担谷子、玉茭、垡地、垒@,妇女全半劳力割谷、豆子、收玉茭、刨茬、摘棉花、拔草等,老汉掌犁、下种、薰粪、打场等,男女儿童除参加割谷外,主要是牵耧、拾石头。而且采用了按活评分,多做活多记工,刺激了大家生产情绪。妇女燕来秀割谷平常只记八分,而李小鸟割的快又好便记了十分,刺激其他妇女也组织起来。牛犁地规定一亩记十分,而杨元祥的牛一天犁二亩六分,便记二十六分工,鼓励了张志俭的牛,一天能犁四亩地。此外组织力量精耕细作、防旱,提高了劳动技术。如杨小其互助组,去年种麦,每亩上粪六十担,犁三遍,今春种谷早,捉苗全,旱锄四遍,杨元祥种南瓜,冬季便刨窝,深四尺宽五尺,以灰土雪水淹数次,所以一苗南瓜便结了一百余斤,现在大队又试验种冬谷。
【本报太岳十七日电】沁县龙泉村劳动英雄王三官互助大队,于七日总结秋收。今年依靠组织起来,多犁多锄多上粪,达到丰收。全大队有土地一千二百六十八亩二分,原评定产量一千零十石四斗六升,此次实产量一千零九十三石六斗九升,增产八十三石二斗三升。王三官七亩谷,原规定产量七石,实产量十三石七斗五升,增产六石七斗。又如合来的谷,原评定产量一石三斗,实产量两石,增产七斗。这因为他们认真的作到犁三遍,锄三遍,每亩上粪四十担,所以他们得出一个结论:“只有在地上加工,才能增加产量。现全大队又提出了“一年庄稼两年闹”,“多垫羊圈够上粪”,“争取明年再丰收”,“积极组织冬季生产”,首先整顿了互助,除把妇女组织纺织以外,组织了一部分男半劳力拾粪,一部份上山砍柴火,男全劳力担柴薰粪与垫羊圈粪。

深垡早种粪饱细锄
每亩多打一石四斗
 贫农李金富耕一余一
【本报陵川讯】平城镇南街政治主任李金富,已五十岁,贫农出身,八路军一到他就参加了工作,在工作中一贯积极,带头生产有成绩,去年即被选为全区劳动英雄。今年政府号召大生产运动下,他更加积极,多锄又多上肥,参加互助,六亩七分地就打下十八石四斗谷、豆一石、麻子五斗,共计十九石九斗,每亩平均实产粮二石九斗七,一般每亩产粮才一石五斗,他的产量超过一石四斗七升。十月十五日晚,全村七百余人总结秋收种麦大会上,李金富同志报告了他的收成,群众都说:“怎能打这么多,当即由区公安干事王国保与秦东旺二同志亲到他家现过了斗,一斗也不差,群众才相信了,一致说:‘人家金富真能行,政府叫咱们作到耕三余一,咱还感觉办不到,人家金富作到耕一余一,咱们应该全力赶上!’群众一致让他谈多打粮食的经验,他说很简单:(一)秋天耕时要犁的深些,春天就能好捉苗;(二)种的早,种的深,能吃旱,能早黄,霜不死;(三)上粪要多,又可上追粪,每亩平均上五十担才行;(四)要多锄,至少挽、锄、拉、搂各一遍,共四遍,苗就发了。群众听了,一致拥护,都说:“明年都照你这法干!”群众决定送他大红旗一面。李金富同志自此后更有劲了,最近领着群众秋耕与开荒,由于牲口少,他领着一百五十余人来刨地,一上午就刨十五亩地。
                          (志鹏)

战胜蒋匪战胜黄水
 昆山人民奋斗翻身
【本报冀鲁豫十七日电】黄河以南昆山县二十二万群众,十个月来以无比的英勇斗争,克服了历史上罕有的困难,胜利完成了游击战争、抢治黄河、支援前线、初步土改等四大任务。远在今年一、二月间,昆山全县即展开热烈的土地改革和支援前线两大任务,群众情绪至为高涨。三月以后,黄河以南、运河以西、梁山以北的三角地带,蒋匪以数万大军三度侵入昆山全境,进行最野蛮的奸淫抢掠和屠杀,并以最卑鄙的手段放黄河归故,以大炮与飞机轰炸河堤险工,企图淹死河南数百万群众,但是群众并没有屈服,克服了一切困难,完成了最光荣的任务。仅以治黄一项来说,就足以令人惊叹。枯干了九年的河床,早就淤塞,河堤亦已破烂不堪,险工之堤坝也因抗战期间日寇的破坏,只残存一堆废墟。但人民懂得为生存而斗争的意义,在麦收前就通过一切困难,抢修国那里险工,四十道大坝完成三分之一。麦后县领导上更号召全县出动,每日民工多时达两万,大车达五百辆,群众情绪空前高涨。以自动献石来说,即达一万余方(每方四千余斤)群众拆掉鸡棚猪圈,甚至有拆掉住屋献出石头者。先后民力共出到五十万人左右。最值得人感动的,即在大泛期蒋匪控制黄河时,工程队仍利用一切办法,抢救了快出险的堤坝,并出现张朝义、刘振江等抢险的出色英雄。在最艰苦的坚持游击战争与支援前线及执枪分田三大任务中,昆山人民亦有光辉成绩。今年七、八月刘邓和陈粟大军出击河南时,每天支援前线的白面担架与大车等源源不断,在五次大规模支援前线运动中,胜利完成任务。半年来也涌出大批杀敌英雄。此次在七区立功大会上,即有于庆德等廿多人,荣获英雄衔。仅据六月一日至十月底五个月的战果,即毙敌十三名,伤敌四十五名,俘敌八十一名,缴机枪两挺、加拿大冲锋机枪一挺及步枪、短枪、子弹、各种炮弹、战马等。群众得到粮食土地后,不惜一切牺牲流血,不畏惧任何困难,拿起枪来保田保命,用出全力治黄和支前。
                         (严朴)

匠礼秋耕中出现女英雄
【本报太岳十七日电】阳城匠礼村秋垡中,出现女英雄茹贵香。在十月十六日全村妇女会议上,当提出:“妇女要在垡地中立功”,茹贵香首先响亮的响应:“我组保证秋垡四十二亩”,回去后即在全组中讨论,并把十二个组员以两个会垡的带一不会垡的分为四个小组,并调了四张铁犁,四个大老犁,即开始秋垡。茹贵香一面要垡的快,垡的好,另一面要教徒弟。她的教法是:自己犁地头,当中叫徒弟犁,从捉犁教起,一直到如何指使牛。九天里便教会了张小宣、刘小宣、尚小花、张小风四人。劳动英雄李保全检查后说:“妇女犁的就是好,走进地里象跌在面缸里,虚得很。”茹贵香组九天内共犁地九十六亩,超过原计划一倍多。河北口杨阎氏知道了,硬要叫茹贵香组去给她犁地。

妇女碾军米牲口专垡地
【本报冀南十四日电】元朝东高村在突击秋耕中又接受了与兵站碾五百斤米、磨五百斤麦的任务。因牲口很少,如抽牲口碾磨,恐怕秋耕受影响。因此村长马玉召集男女组长以上干部讨论,有的组长提出“用小牲口碾磨。”有的提出:“早晚碾磨。”最后妇会副主任杨桂芝说:“现在正在突击秋耕当中,牲口白天犁地,夜晚还干活恐怕太累。我看不如给俺们妇会按组分开,一组一百斤,一天就能推完。”经大家同意后,随决意分开六组。杨桂芝组、张月组每组一百一十七斤半麦子,早晨即开始推,推时全体总动员,有三个发疟子的也都参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