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7年10月29日人民日报 第3版

蒋介石被全世界民主学生唾弃
 布拉格国际学联会议通讯
今年八月在布拉格举行的国际学生联合会的理事会,有五十一个国家的代表出席,代表世界二百五十万大学生。在这个大会里,正在英勇战斗的中国学生与全世界朋友建立密切的联系,并光荣当选副主席,得到国际学联的致敬书。蒋匪在国际舞台上扮演的一手遮天的无耻把戏,遭到了全世界学生的嘲笑与谴责,蒋匪的伪组织受到开除的处分。
去年,国际学联筹委会曾邀请中国学生出席世界学生代表大会。当时蒋匪驻英大使馆在蒋匪教育部指使下,擅自拟定了二十名留英的中国学生,发给他们大批款项到布拉格去参加,二十人自称是“中国大学生联合总会”的代表。蒋匪向国际学联保证他们完全能够代表全中国学生。这个伪造的“代表团”短时期内欺骗了世界人士,他们不但在大会讨论中发表了歪曲事实的言论,而且有一个欧希林还被选为国际学联的副主席。
蒋匪假造民意的这种骗局,惹起在英国读书的全部中国学生的愤怒,他们曾召集会议,向蒋匪政府及二十名伪代表提出抗议,在会议上二十名伪代表不得不承认错误。蒋匪驻英使馆在强烈的抗议下,也写了这样的一封回信:“去年到布拉格参加国际学联代表大会的学生,是按照教育部通知由大使馆指定,并且以个人资格参加的,此事与贵会无关”。留英同学会把这封信交给国际学联验看,国际学联秘书处把它制成像片保存起来,于是蒋匪的此种丑恶行为便象烙印一样永远地留在国际上受人唾弃。
今年七月蒋匪还派遣驻捷克使馆的一个职员,代表所谓“中国大学生联合总会”,出席国际学联的执委会,并要求代表中国学生任副主席。但国际学联根据英国学生联合会、国际学生服务总会及世界学生救济委员会等处调查的结果,知道中国不但没有一个“中国大学生联合总会”,而且这个大使馆职员更非真正的学生代表,因此执委会不但没有同意他继任副主席,而且停止了他的正式代表资格,只允许他以旁听的资格出席会议。此后,这个职员就再也不敢到国际学联来了。
这样,国际学联是很迫切地希望找到中国学生的真正代表,并和他们发生联系。因此当中国解放区学生代表张凡和蒋管区学生代表李彦,在七月到达布拉格的时候,便受到世界学生代表的热烈欢迎。中国问题亦成为本届理事会的重要议程。
本届理事会是从七月三十一日开始的,在八月二号正式讨论中国问题。当主席宣布正式讨论中国问题的时候,代表们都紧张地坐在自己的席位上,大会显示出从所未有的肃静。首先蒋管区学生代表,也是平津学生抗议美军暴行联合会副主席的李彦站起来,在全世界正直朋友的面前,控诉了蒋介石实施法西斯教育,培养特务,蹂躏人权和进行内战的滔天罪恶,也悲愤地叙述了蒋管区同学在恐怖镇压和无衣食的情况下,自“一二·一”运动到今年五月间反内战反饥饿的血与泪的英勇斗争。报告结束后,即向大会提出三项要求(见第一版国际学联决议的前三项)。
李彦报告以后,热烈的掌声震撼全场,还没有等到主席发言,法国和英国的代表即迅速跑到主席台前,宣布他们完全支持李彦的报告,而且提出几点补充的意见(见国际学联决议的后四项)。
接着中国解放区学生代表张凡起立发言了,他介绍了解放区同学的愉快与自由生活,他们的学习与解放区人民的建设密切结合。自从爱国自卫战争爆发后,同学纷纷下乡,或组织工作团奔赴前线,同时大批投入人民解放军中。解放区同学正在和全中国人民在一起,为祖国的独立、和平、民主进行斗争。
张凡用中文作了报告,报告刚刚结束,还没有等到译成外国语的时候,全场就响起了雷样的掌声。这说明了各国代表对于中国解放区的无限信任与欢迎。
这时候美国学生代表从一个角落里站起来说:“我们同意刚缆的报告,只可惜刚缆的报告没有提到一件事,据我所知美国军队已经从中国撤退了。”
张凡面对着这个谎言站起来作了严正的声明:“所谓美军撤退完全不符合事实,现在我只举两个例子:第一、青岛现在完全是美国的海军基地。第二、美国军事顾问团仍旧驻在南京,帮助和指挥蒋介石打内战。”
全场的目光都集中到那发言的美国代表身上,等待他回答,但他在中国解放区代表有力的驳斥之下无话可说,只是坐在椅子上一动也不动。后来另一个美国代表改换了说法,要求大会“保留”全部决议,特别要保留关于号召美国学生组织要求美国政府改变对华政策的第二项,和开除国民党伪组织的第五项。
张凡在会场里又作了响亮的答复:“情况现在已经很清楚,这就是美国帝国主义者帮助蒋介石打内战屠杀爱国学生,因此大会应当通过全部建议。”
美国代表团某些代表的态度招致了各国绝大多数代表的不满,罗马尼亚的一个代表站起来尖锐地质问:“你们特别要求保留第二项与第五项,但是开除国民党的伪代表又与你们有什么相干?”
国际学联秘书马丁说:“我们一致认为七项提议是大会感情的真正表现……我相信所有的人都愿意帮助中国学生。我提议我们要说明大会的感情是同情中国的报告和建议的。”
印度代表党氏也说:“我和罗马尼亚代表一样不知道第二项的困难在那里;其余几点对于学生说来是很清楚的,这就是要求他们的正义支持,我想我们都应该支持这提议。”
大会在热烈的辩论中进行了五个多钟头,绝大多数代表在正义的号召下伸出正义的拳头,七项提议顺利地通过了。关于美国的第二项提议,在起草委员会略微修改字句也成为大会的决议,同时也通过了写信向中国学生致敬的决议。
在世界职工联合会上,世界民主青年联盟及国际学生联合会中,国民党的伪组织和伪代表都被开除或停止会籍了。国民党反动派这个垂死的集团,受到全世界人民的唾弃和呵责。(新华社)

国际学联致中国学生书
【新华社陕北二十五日电】迟到消息:今年八月间与世界民主青年联盟第二届理事会同时在布拉格举行之国际学联第二届理事会发表“致中国学生书”,全文如下:
亲爱的朋友们:国际学联理事会,在学联成立一周年,刚完成其第二届理事会的时候,向目前正为改善其生活情况与反抗国民党政府所采取之压迫手段而奋斗的中国学生致敬!
在我们目前的会议中,国民党政府强迫我们接受所谓“中国大学生联合会”为中国代表团——现在知道这是一个完全伪造的团体。很明显的,其目的在于阻止中国的民主学生与世界的一切民主学生取得联系,在于使世界学生不了解中国学生的真实情况。
学联理事会谴责国民党政府的此种行为,并宣称:今后当竭尽一切力量增进与中国民主学生间的联系。此种联系已由于你们真正代表的参加会议而开始了。
今年我们第一次与中国学生的真正代表取得联系。理事会议中,已有了解放区学生联合会筹委会及蒋管区学生联合会的代表。你们的代表告诉了我们,今天中国(蒋管区)学生可怕的生活情形,饥饿正在杀害你们许多人,你们当中的大部分正受营养不良的磨折,你们生活得十分穷苦,由于学费膳费等等的增加,使你们遭遇到巨大的经济困难。但是他们也告诉了你们反抗这些遭遇的奋斗方法,和国民党各种势力压迫你们活动的情形;在你们国家许多地方举行的庞大的示威游行,以及军警用武器杀伤及监禁学生的残酷。
我们听说国民党政府正竭尽所能去制止民主学生团体的发展,但是我们深信除非你们最低条件的生活权利已经获得,你们国家内部的教育制度已经完全民主化,你们已经有权组成你们自己的团体,不受任何当局的干涉,否则你们的斗争是不会停止的。
我们也相信你们将奋斗不息,反对继续内战。在抗日战争结束以后的内战,正在你们国家内造成巨大的灾难。
我们呼吁你们,鼓舞你们国家的学生组成一个单一的统一的斗争团体,并且邀请你们在国际学联内的世界民主学生当中,就任你们的席位。我们立誓支持你们英勇进行的战斗,特别要尽我们的能力,把你们目前的情况,告诉全世界的学生。
   全世界民主学生团结万岁!
         国际学联主席约瑚格·鲁曼 秘书托马斯·马丁

希腊民主军攻克四城
 陆麦深部歼敌一纵队
【新华社陕北二十五日电】综合雅典讯:希民主军继续发展其攻势。陆麦梁指挥部所部于十四日解放伊蒂亚城。敌人一纵队全部就歼。伊匹鲁斯指挥部所部在麦苏俄区(中西部)发动奇袭,将敌一连人逐出强固设防阵地,经数日之战斗,并占领麦苏俄城。马其顿中西部指挥部所部击退保皇党法西斯五连人的进攻,毙敌三十人,伤敌四十人。民主军另部二十三日经一小时战斗后,占领莫洛茨城,并于该役中毙法西斯军十二人。又民主军强大分队正进攻在麦若尼之保皇党法西斯军,并占领门顿斯。
【新华社陕北二十五日电】雅典讯:雅典四万市政工人与银行雇员,二十一日为要求增资而进行二十四小时的罢工。罢工代表声称:政府如不答应他们正当的要求,他们将号召继续罢工。又社会保险公司雇员为增资而进行的罢工,已坚持逾一周。

法军又疯狂进犯越南
 引起越人抗法新高潮
【新华社陕北二十五日电】法国帝国主义者对越南人民的新进攻现已在东京、河内等地区开始,越南广播早在十月九日即揭露此一事实,但法国方面,当时尚力图掩饰。虽然合众社巴黎六日电即称:河内于六日已重闻激烈的炮声与轰炸声。但据法新闻社巴黎九日电,巴黎官方人士仍“确切否认法国在东京地区发动进攻之谣言(?)”;又称:法军行动仅属地方性规模。法国帝国主义者以为如此即可逃避世界的注意和谴责,而忘记了火是不能用纸包住的。至本月十五日法新闻社河内电亦称:许多月来第一次法国公报透露:法越双方在越南极北边的策昌发生激战。最近时期内,法国帝国主义者除继续玩弄其所谓交趾支那政府的傀儡外,他们的阴谋中心放在保大身上,企图叫保大组织一个傀儡的越南政府,并令其进攻越南民主共和国。由此把法国的侵略战争,变为越南的内战。十月十日法国公使波拉在河内演说,公然否认越南民主共和国可以有军队、有外交、有货币,并不承认越盟领袖胡志明所领导的为全越南绝大多数人民所矢忠拥护的政府。法国的军事进攻与政治阴谋,已引起了越南人民反抗侵略的新高潮与世界舆论的极大关切。在此次战端以前,越南民主政府已向联合国提出备忘录,要求在联合国主持下重开和谈,世界舆论正等待联合国之反应。中国人民对于越南抗法斗争和印尼抗荷斗争,正以日益增长的同情予以注视。因为中印越这三个亚洲民族的命运是有许多共同之点的。

荷兰增兵图犯日惹
 遭印尼军顽强抗击
【新华社陕北二十七日电】综合报导:荷兰侵略军在其增援部队陆续抵达印尼后,已于本月初旬开始第三次全面侵犯日惹之攻势。据悉目前猛烈之战争,除在东爪哇之温巴尔及西爪哇之占旁进行外,荷军并在中爪哇强攻离日惹三十五公里之克拉登及门第兰。印尼军现正顽强抵抗中。前印尼内阁总理沙利尔力称:“不管荷军拥有优势现代装备,印尼军还是坚决抵抗,共和国永不会向荷兰帝国主义者屈服”。美国战争贩子除在安理会上庇护荷兰侵略暴行外,并图在军事上直接助荷屠杀印尼人民。据塔斯社讯:美空军第十三侦察队洛姆上校已抵西里伯斯京城马加撤,筹划建立新机场。美国此举,已引起印尼方面之强烈愤怒。印尼通讯社二十四日述称:印尼许多议员指出:安理会上各个宗主国正在妨碍印尼获取正义之和平,美国对此应负主要责任。

英工党议员代表团声明
 东欧自由幸福 人民厌恶战争
【新华社陕北二十六日电】伦敦讯:英国国会工党议员非正式代表团,于遍访捷、南、苏、波四国后,已于二十一日返抵伦敦,即对报界发表书面声明,指斥“谈论铁幕乃危险的胡说”;并坚称:在此四国中,人民确实享有充分自由,包括宗教之完全自由。声明力称:“四国人民均不愿再睹第三次世界大战”;而在各该国中“我人并未发现任何侵略性之迹象”。“四国之非凡进步与建设力量,使我人深受感动。”该团最后建议增强目前之英苏友好条约。另据美国新闻处伦敦电该团团长齐里亚库斯于二十三日谈访问东欧观感称:“在东欧任何地方均无准备另一次战争之证据”。然苏联及捷、南、波三国官方与人民对美国可能发动第三次世界大战一事,均保有高度警惕。齐氏称:斯大林在十四日接见该团时,曾告该团:苏联始终准备改善与一切国家之政治经济关系,首先即为改善与英美两国之关系,如此等国家愿意促进对苏邦交,必受欢迎,如此等国家不愿改善对苏关系,苏联亦可无需其合作而继续前进,直至此等国家恢复其理性,而了解国际合作之必要时为止。

捷二年计划实施顺利
 又拟订新的五年计划
【新华社陕北二十六日电】布拉格讯:捷克斯拉夫二年计划之顺利实施,已为捷克之经济发展准备优良条件,使之进入更高度之计划经济。本月初,捷总理哥特瓦尔德在国家计划委员会上已提出一九四九年至五三年之新五年计划,以继将于明年完成之二年计划。其目的将使捷克人民生活在一九五三年时较一九三七年提高百分之六十,借此更进一步加强工人、农民、智识分子与中产阶级之联盟。据哥氏称:二年计划之目标,在过去九个月内,均能百分之百如期完成。目前全国各工业就业总人数已达一九三七年时百分之九十八,劳动生产率已相等。因此可以确信二年计划所定恢复战前最高工业水平之总目的,即将完成。哥氏所提出之捷克第一个五年计划,总投资额达捷币三千四百亿,五年计划之重心,在大大发展捷克之钢铁工业,重机器工业及化学工业等。按规定,一九五三年之钢铁生产须较一九四八年增加百分之八十,重机器须增加百分之二百,工业总生产量须增加百分之五十或五十以上,国家岁收将增加百分之四十至五十,全国人民平均收入届时即将较一九三七年增加一倍。五年计划为保证工业生产之不断发展,特规定扩大对计划经济各国之输出,使一九五三年对此等国家之出口货总值达五百亿捷币,其次并促进农业之机械化与电气化,提高农业生产至战前水平百分之一百二十,货物运输亦将提百分之四十,此外计划规定社会文化事业经费五年内将增加百分之二十五,建筑新住宅二十万所,大公共建筑二千处,并将大量增产日用消费品。
【新华社陕北二十六日电】布拉格讯,捷克斯拉夫统一职工会中央全会,自月初开会以来,已于二十日开幕。全会代表捷克职工会二百万会员通过决议,竭力支持民族阵线的政策,坚决反对一切企图恢复旧资本主义之分子;并将无情揭露与驱逐阴谋破坏工人阶级团结与职工运动统一之败类。全会郑重指出:捷克职工运动仅支持真正为国家民主化及提高劳动人民生活水平而斗争之政党;并敦促一切政党加强反对反动力量之斗争。全会并宣言誓以全力支持哥特瓦尔德总理最近提交国家计划委员会之五年计划。

专栏:国际一周

国际一周
十月廿至廿六日
法意市选中左冀人民力量的不断增长,以及法国工人大罢工的获胜,是一周来欧洲的重大事件。在法意市选前夕,美国帝国主义曾使用政治与经济的手段,亟图扭转法意人民的左倾趋向,扶植反动势力卷土重来,以便其遂行奴役欧洲的帝国主义计划。但罗马市选的结果表明,虽然有国内外一切反动势力的联合攻势,以共产党与南尼社会党为首的意国人民集团,却仍然在反动天主教的世界中心——罗马,超过基督教民主党而赢得了胜利。人民集团不仅恢复了因社会党右派萨拉盖特派叛变所失掉的选票,而且比去年多得了一万八千票。法国市选的第一次投票,也标明法国共产党所代表的人民民主力量,不仅在日益嚣张的法国反动势力及美国露骨的干涉之前能坚守其阵地,而且在历次选举中,总能夺得新阵地,扩大其力量。人道报二十三日所发表的数字,说明了一向为美英法反动派所拼命支持的戴高乐集团,在法国解放后历届选举中,是一直走着下坡路的。去年五月五日复决中,戴高乐集团可以骗到法国选票的百分之五十三;今年的这次市选中,它虽然以人民共和党与社会党作牺牲,但获得的选票仍仅占百分之三十八点四。而法共的百分比,则由前年十月的百分之二十六,增至去年十一月的百分之二十八,再增至今年十月的百分之三十点六五。这种形势,使得美英法反动派大失所望,甚至感到:在下次选举中,象人民共和党在这次市选中所遭到的“出乎任何人意外的溃败”,可能再次落到戴高乐“联盟”的头上。
法国总工会所领导的法国商船工人与巴黎交通工人罢工斗争,已胜利结束。在这次罢工中,美法当局使用威赫与“强硬”手段,但由于法国工人的坚持斗争,以及巴黎工联总书记共产党人恩那弗关于总罢工的声明,击溃了美法反动派狼狈为奸的恫吓阴谋,迫使拉马第当局“几乎同意了罢工者的一切要求”。这证明:只要工人阶级有坚持战斗的决心,对反动派的攻势是不难取得胜利的。
美国最大劳工组织之一的美国产业工会联合会,在其最近的年会中通过决议,号召工人阶级通过工会机构实行国际合作,反对美国少数恶势力的新战争宣传,要求恢复三强团结的政策,深信美国反动派所领导的挑拨新战争的攻势,“必遭受一切自由与爱好和平的人民强大而无情的反对,每个国家人民的意志终将结束这一少数罪恶分子的活动”。产联决议猛烈抨击杜鲁门政府引向法西斯主义的各项内政举措,要求对反劳工法展开斗争,并解散“威胁美国自由”的众院非美活动调查委员会。产联这一些进步的内外政策的决议,是在击溃了其内部的反动份子百般阻挠与破坏之后,始获得通过的,这说明在产联内部虽有不少“为华尔街工具的人们”,但产联内部的进步势力仍占据压倒的优势。
遍访苏、波、捷、南四国达一月之久的英工党议员非正式代表团,业已返国。该代表团在访问时以及返国后,所作的历次声明,都以亲身经历赞扬苏联与东欧新民主国家欣欣向荣的经济生活,认识了各该国热爱和平和保卫和平的信念,并严辞抨击美帝国主义挑拨新战争的政策,力求“加强与东欧之经济关系,以摆脱美国资本的控制”。这些认识和呼声,反映了英国广大人民的情绪与要求。这一代表团的访问东欧,将有利于加强英国人民与苏联及东欧新民主国家人民的友谊,同时亦反映了工党内部的日趋分裂。
在远东,法帝国主义对越南人民发动了侵略战,越南人民已掀起祖国保卫战的新高潮。法帝国主义这种企图继续奴役越南人民的战争政策,势将激起世界舆论尤其是亚洲民族的义愤。此外,在美帝国主义的直接帮助下,荷兰侵略军向印尼首都又发动了第三次攻势,印尼人民正奋起为击退侵略军而坚决战斗。(新华社)

美产联年会决议
 反对当局反对举措
 要求恢复三强团结
【新华社陕北二十五日电】波斯顿讯:美国产业职工联合会年会于十八日通过多项决议,要求恢复三强合作,反对战争贩子,反对美国当局一切引向法西斯主义的反动举措,重申维护美国民主与世界和平之决心。大会关于国内问题之决议主要为反对在工会中作反共产党之具结,反对反劳工法案,要求取销杜鲁门之“忠诚令”,取销威胁美国自由的众院非美活动调查委员会,并废除学校中之种族歧视,保障政府雇工思想与政治信仰之自由等。大会关于外交问题,一致通过决议要求恢复三强团结之政策,以作为世界和平之先决条件。“美国人民反对违背其基本利益与愿望之任何企图,一如反对美国或其他国家任何形式之侵略。恶势力所领导之力图煽起另一次大战之攻势,必将遭受一切爱好自由与和平之人民之强大而无情的反对。各国人民的意志终将结束此一少数罪恶分子之活动。”决议继称:大会深信“持久和平必须保障一切半独立的,经济落后的,或殖民地的国家人民之自决与自治权利。使之免于任何外国军事的或经济的干涉与压迫。”大会亦反对征兵,并敦促在职工机构中实行国际合作,指出“经过世界职工联盟,业已证明了工人能够制订一般的纲领,以确保和平和充份享受政治民主、经济安全,且使人民不虞匮乏。”年会并通过决议,要求恢复对房租与物价的管制,实行口粮配给,制止投机及超额利润等。

专栏:时事问答

法、意共产党的政治地位
粒珍、襄、家耘等同志问:在法、意两国共产党的力量既然非常强大,为什么不能参加政府起相当作用呢?今年春天法共仍在政府中时,既担任了国防部长,为什么不下令要法军停止进攻越南?
答:关于法、意共产党在国内的政治作用与地位问题,我们首先应了解:法意共产党对政府政策的作用,乃是通过议会的斗争,而目前法意议会中各党力量的分配,并不能充分反映国内的阶级力量对比。在议会中,无论是在法国或意大利,共产党与其他左派的议席,在目前还均不是压倒右派的联合多数。
在法国,法共在议会中和在法帝国内部都是第一大党,它有党员一百余万,拥有选民五百八十余万,它控制着法国总工会(会员六百五十万),直接领导着“法国妇女联盟”(会员约百万)和“法国青年共和主义团”(会员三十万),它的报刊日销两百万份左右。它在法国工人阶级中有无上的威信。但是它在议会的投票力量,现在还不能形成过半数(法共议席在目前议会六百十九席中仅占一百八十六席,或百分之三十),由于法国社会党上层出卖工人阶级利益积极反共的活动,法共在议会中的投票力量常常总是少数,而如果议会中没有过半数的不信任票,按照宪法规定,则法国的政府就不可能改变或使其垮台。
在意大利情况亦是如此。在那里,共产党(党员二百五十万)与南尼社会党结成强固的联盟,控制着拥有七百万会员的总工会,但是在议会中共产党是第三大党,社会党是第二大党(但由于该党右派以萨拉盖特为首分裂出党之后,社会党议席亦被分裂出去百分之四十,因此南尼社会党可能在议会中是第三党,而共产党可能升为第二党),他们的联合票数,亦同样为议会中的少数。现在意共与社会党、行动党、劳工民主党结成“人民集团”,为意国内真正的人民阵线,可是在议会中在现在仍然还是少数。
值得提及的是,法意右派各党虽然在人民中是少数,但在议会中暂时还操纵着多数,为了反民主,他们是自然地结合在一起。正是这一反动的联合,使法意的民主改革迄今在搁浅中。这一右派反动阵线,不能忽视他们有的是钱,有的是全国百分之九十以上的宣传工具,同时国内广大中间阶层每日奔忙于生活,对政治问题或漠不关心、或认识不足、或马虎了事、或易受欺骗、或拘于传统惰性等等落后性,对它们暂时还盲目支持;此外,他们还有美英帝国主义分子及梵蒂岗天主教会的政治、外交、经济与精神各方面的支持,因此它们在法意人民争取民主的斗争中暂时还有力量构成相当的障碍。但人民的觉醒正日益提高,力量正日益强大,这障碍是终必可以扫除的。
法国与其殖民地的关系,不属国防部管辖,而属海外殖民地部。因此国防部无权下令停止对越战事。停战令须由总理来发布,海外殖民地部亦不能单独处理。

专栏:时事问答

“西山会议派”的来历
靳根成同志问:什么是西山会议派?西山会议在什么时候举行?有什么人参加?谈的内容是什么?
答:西山会议是国民党反动派的一个反革命会议。一九二三——二四年国共合作后,中国革命运动开创了一个新局面。首先在当时革命堡垒的广州,工农运动反帝运动一日千里的开展着;在全国,广大民众开展着召集国民会议的运动,到处要求召集国民会议制定宪法,建立民主共和政体。至一九二五年冬天,经过五三运动、省港大罢工及国民革命军两次东征的胜利,全国反帝反封建革命浪潮更形高涨,当时国民党中反动分子邹鲁、居正、林森、石青阳、覃振、沈定一、叶楚伧、石瑛、邵元冲、张继、谢持、茅祖权、张知本、傅汝霖,以及目前蒋匪“国府副主席”孙科等,为谋与帝国主义及封建势力妥协,于十二月二十三日在北平西山召开会议,会议的内容为反对革命的三民主义三大政策,反对国共合作。当时曾作出反革命决议案:一、取消政治委员会。二、开除共产党员加入国民党之者党籍;三、取消共产党员在国民党内之中央委员职务。四、解除苏俄顾问鲍罗廷之职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