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7年10月14日人民日报 第3版

专栏:真理报评论

九国共产党成立情报局
 是保卫各国独立民主
防止国际反动派威胁欧洲和平
【新华社陕北十二日电】塔斯社莫斯科讯:真理报十日发表社论,指出六日所公布的九国共产党代表会议公报具有最重大的政治意义称:出席此次会议的有中欧与东南欧一些国家的共产党代表,这些共产党具有领导工人阶级及一切民主力量以反对法西斯主义及反动势力的胜利斗争之丰富经验,而且它们是那些挣脱了外国帝国主义统治的魔爪,并奠立了新民主发展的强固基础之国家的先锋队。出席会议的还有法、意两国共产党代表,法、意两国是美帝国主义目前正施以特别强大压力的对象,这两党在群众中则享有高度的威信。出席会议的并有联共(布)代表,三十年来,联共领导着世界上第一个伟大的社会主义国家。在分析会议对国际形势宣言之要点时,真理报指出:由于第二次世界大战的结果,民主与社会主义的力量已经有了极其巨大的发展。第一次大战结果,帝国主义环节遭受了第一次重大的破坏,地球的六分之一土地上出现了强大的社会主义苏联。第二次大战结果,又使资本主义世界受到另一次严重打击,不仅两个彻底武装的为国际反动派计划用来进攻苏联的黩武帝国主义国家已经垮台,而且新民主主义国家从反法西斯斗争火焰中诞生,摆脱了帝国主义奴役,并奠立了它们社会主义发展的基础。真理报继批驳帝国主义阵营中报界所谓“共产国际复活了”的叫嚣称:我们所发表的文件,明白地表示设立的九国党的情报局(前曾译为“联络局”,应改正)却并未指明要重新设立一个世界范围的共产机构——有集中的领导权,象过去共产国际一样。众所周知,共产国际早于一九四三年解散了。自共产国际解散以来,各国党已有大大的发展,力量增强了,在群众中的影响也增长了,因此国际的解散是完全正确的,并在工人阶级运动的发展中起了积极的作用。在培养工人阶级领袖方面起过积极作用的共产国际,早就成为国际工人阶级运动发展历史上的陈迹了,现在恢复它,将会是退步而不是进步。像邱吉尔之流对共产国际恢复怕得要死的战争贩子们,是不可能了解这点的。但是对那些亟欲巩固各国间的和平与合作、巩固各国的独立与民主、巩固社会主义与民主的人来说,这是很容易了解的。
真理报指出:九国共产党代表会议是在新的情况下——在帝国主义反动派正对各国主权、自由与独立发动攻势的情况下召开的。它再次向全世界证明:共产党人曾经是而且仍然是争取自由、争取国家主权、争取民主与和平的最可靠与最忠实的战士。真理报嘲笑那些资产阶级报纸(如美国纽约时报,英国曼彻斯特卫报,每日邮报及法国费嘉罗报等)尖叫所谓共产党的“危险”“阴谋”之类的嘁嘁喳喳称:先生,是什么事情?为何这么大惊小怪?最近十几个国家的社会党人与工党党员一起举行了两次会议,并且还重新设立了他们的国际,以作为这些政党的国际领导中心。那么为什么共产党不能召开它们党的会议而且至少要组织情报局借以交换经验呢?先生们,假如你们是和平之友,你们就必须欢迎共产党人决定组织对战争挑拨者的抵抗及防止他们挑起新战争的这种和平愿望。先生们,你们还未发觉当你们对九国共产党代表会议的决定大惊小怪时,就无意中暴露了你们自己是战争的发起人与和平的敌人吗?你们对共产党会议决定必须对美国奴役欧洲的计划组织抵抗一事表示愤慨,难道你们打算拥护奴役欧洲各国吗?你们反对欧洲各国的主权与独立吗?

华沙会议获伟大成就
 欧美共产党齐声赞扬
 并痛斥美国侵略政策
【新华社陕北十二日电】各方讯:欧洲九国共产党成立情报局(前曾译为“联络局”,应改正)的消息公布以后,欧美各国的共产党纷表赞同;并予以极高的评价。波共机关报“格罗斯·路登”称:“华沙会议‘标志’着马克斯主义运动新时代的开始”;而且指出:“纽约华尔街的老板们已经决定要统治全世界,欧洲国家将要保卫他们的民族独立,而欧洲工人将要保卫他们胜利的果实与全世界和平。共产党的联合,乃是这种保卫取得胜利的第一个条件”。捷共总书记斯郎斯基于捷共各地方党部书记与代表会议上报告华沙会议经过时称:“捷共当加倍努力,严整民主与进步力量的阵容,巩固民主,保卫国家独立”。英共总书记波立特七日发表谈话,庆祝华沙会议建立情报局的决定。波氏称:“在英国,我们誓竭全力为和平,为国家的独立与经济繁荣而斗争,为反对美元独裁者及其在英国的支持者(邱吉尔与工党右翼领袖)的攻势而斗争”。法共于九日发表公报,对华沙会议的结论表示完全同意;并谓:“九国共产党的宣言,阐明目前形势,急需法国保证反对美国扩张政策的阴谋,维护国家独立与主权以及世界和平。戴高乐党徒及社会党领袖们关于华沙会议的曲解,更着重说明了那些企图使各民族沦为奴隶的帝国主义政策受到了很重的打击。”意共领袖之一隆哥于“团结”报上著文称:“九国共产党的成立情报局,就是因为他们最能抵抗帝国主义之侵略”。美共机关报工人日报七日称:“欧洲九国共产党之行动,为欧洲抵抗美帝国主义外交政策之一部分。”乃系“反华尔街而非反美者。”并指出:叫嚣“共产国际复活”者,“只是反映此次大战后解体之柏林与东京之‘反共轴心’的宣传而已,其目的在掩饰美国务院对他国独立之干涉,而九国共产党之措施,则在保障其国家之利益。”

英工党议会代表团声明
 英国应与东欧合作
从对美国的依赖下解放出来
【新华社陕北十二日电】贝尔格莱德讯:由英工党左派人士齐里亚库斯所率领的英工党议会代表团,于八日记者招待会上发表声明称:该团“此次非正式访问之目的,在考察英国与东欧国家在政治与经济上合作之可能性”;并称:“英国对于马歇尔计划甚少希望,因此与计划经济国家进行贸易一事,对英国实具有重大意义。此项贸易将使英国从对美国资本之依赖下获得解放。”声明力称:“西欧国家如不能与东欧国家建立政治经济各方面之友好关系,即不能克服其危机。”声明抨击杜鲁门主义,强调“形成对战争贩子的不能摧越之堡垒的友谊和合作”的重要性,并指出:“英国人民不需要战争”。声明亦盛赞南国人民之民主统一及复兴与工作之辉煌成就。该代表团系继访问捷克之后于四日抵南者。

瓦尔加分析美英关系
 美英在冲突中尚有其一致性美日益占上风英成为二等国
【新华社陕北四日电】塔斯社莫斯科二日讯:瓦尔加在最近一期之“世界经济与世界政治”杂志上分析英美矛盾时称:现阶段英美关系之特点,表现在冲突与合作之结合,而美国日益占了上风,且在经济政治诸方面把英国推到次于美苏两国的二等列强之地位。美国现今握有英国十九世纪占有资本主义世界经济的同样地位,但美国与十九世纪的英国不同;它是反对外货自由输入其市场的。战争期间,美国工业生产力提高了;现已不能在国内市场上售出其产品。美国必须急剧提高输出,才能避免一半多工业之长期停顿及一千万永久失业军之形成,德、意、日三国迄今未参加竞争世界市场,而欧洲各国又只有依靠美国信用贷款方能购买货品。因此,美国资本的竞争对象,首先就是针对着英国,特别是针对着那些保证大英帝国内部优先权的条件,如英镑集团等等。美国的目的在于继承不列颠在全世界范围的帝国。美国经济地位的改变,使它的外交政策也随着改变。美国正试图利用其军事力量,使世界上一切国家都隶属于它。瓦尔加进而指出:虽然有这一切矛盾,可是英美间的外交政策尚有其一致性,即美英力求共同维持资本主义的社会制度,以对付苏联在世界各地的影响。英美间冲突与合作之特殊关系,已由围绕着“马歇尔计划”的发展表现出来了。一方面这计划对英国有利,英国想通过它自美国获取其所急需之信用贷款。另一方面“马歇尔计划”深深地影响到英国利益。基于这一计划,西欧集团会在美国而非在英国独霸下生存。因此其性质是纯粹反苏的,而它不可能被用作防卫不列颠帝国及帝国优先权免受美国侵害之工具。德国西部占领区经济战争潜力的恢复将暗示:美国会取英国而代之,成为鲁尔之主人。马歇尔计划的实现,无疑是进一步变英国为美国的卫星国的一个非常重要之步骤。

法、比、荷、卢等国
 抗议美英鲁尔计划
 要求重新商讨鲁尔问题
【新华社陕北四日电】各方讯:法国、比利时、卢森堡、荷兰四国政府,顷分别照会美英政府,抗议美英“平分”鲁尔煤矿管制权的“美英鲁尔协议”。据合众社二日讯:法、比、荷三国抗议照会已于十天前分别送达美国务院及伦敦外交部,照会一致力称:英美鲁尔计划实施结果,“可能使威胁三国安全的德国工业复活,三国对此不能不表示关切”。照会指出:美英计划实际上“将鲁尔煤生产的最大职权交与德人之手,”并反对指派德国经理去管理以前法、比、荷三国的煤矿。法照会说:“德人管理鲁尔煤矿会损及法国未来的地位,”比照会对任命德人董事长来管理鲁尔煤矿一事,特别表示不满,荷照会则坚主:鲁尔煤矿必须分散管理。卢政府照会中,要求美英计划,不要干涉到国际管制鲁尔的最后解决。并强调指出:“目前盟国要以美之高价偿付鲁尔焦炭,这简直是盟国赔偿德国,而不是德国给盟国赔偿”。照会建议召开各国会议,以便重新商讨鲁尔问题。

美进步公民协会声明
 决心保卫和平民主
 反对杜鲁门外交政策
【新华社陕北十一日电】塔斯社纽约九日讯:“美进步公民协会”理事会,顷通过外交政策声明,猛烈攻击“马歇尔计划”为威胁世界团结与和平。声明宣称:“马歇尔计划与杜鲁门主义包含着相同的危险。”又称:“杜鲁门主义是直接反对联合国的,它强迫我们公开与中东远东的法西斯或准法西斯政权联盟,强迫我们实行干涉他国内政的政策,而且经常是站在那些国家的反动集团方面。它宠爱拉丁美洲军国主义与反民主的政府。”继称:“正是这同一政策,促进了马歇尔计划,并且重建鲁尔成为恢复欧洲的第一个目标。侵略者的需要被置于牺牲者需要之上。”宣言于指出“这完全是前总统胡佛之观点”。复称:“欧洲人民显已为马歇尔重建鲁尔之危险性及美国对德之一般政策所扰乱。马歇尔计划不可避免地将被东欧人民视为美国全部政策之一部分而予以反对。此一政策自战争结束后便视以前之盟邦为敌人,以前之敌人为朋友。”声明指出:马歇尔计划不可避免地要分裂欧洲为东西两集团,并力主:东欧不能被摒斥于欧洲经济之外,因为东西欧之需要是互相倚存的。声明宣称:马歇尔计划所造成的人为分裂,最终将更加剧西欧各国之经济危机,破坏它们的稳定,以致加强美元对它们经济的统治,并谴责美帝国主义分子经常干涉英、法、意之内政,不顾欧洲的历史发展和众人拥护的某些计划的经济的形式,而企图开倒车。声明建议立即由国际共管鲁尔,其工业潜在力由欧洲一切人民利用;并摒除国际卡迪尔的统治。声明又建议美国撤销其关税壁垒,与一切爱好和平国家谈判互惠贸易协定。声明主张在联合国重建基金未筹集之前,美国对欧洲之紧急援助应无分政治色彩。理事会同时通过关于国内政局之声明称:美国独占资本联合军阀,已完全控制了美政府中有决定性之机构,并获得对两党的统治权。声明申斥美独占资本企图击败国内日益增张的对其好战政策之反对;并称:民主力量不能希望在杜鲁门领导下会有民主党的革新。声明强调进步公民协会决心与一切保卫和平与民主之团体继续合作。

美物价上涨输出下降要求增资工潮正扩大
【新华社陕北六日电】华盛顿讯:美物价之继续上涨,已使人民生活与健康情况日益恶化。华盛顿报纸载称:在十月一日杜鲁门发表敦促美国人民节省粮食之声明后,麦价上涨七分,牲畜饲料与蛋价亦随之上涨。另据纽约市长奥德威与管理城市健康福利人员四日所公布之联合报告称:自去年六月以来,牛乳价格涨了百分之三十,其他食物价格涨了百分之四十,影响所及,许多家庭买不到足够之食粮。仅纽约市,十五万三千靠救济为生的儿童生活大受影响。自去年一月以来,该市要求在学校里免费用餐的儿童数增加了百分之八点四。这表示一些家庭为了节省粮食而取消了孩子们在家里吃的一顿饭。该报告预料,因营养不良而患病的人每天将增加几千名。底特律自由报报导称:在底特律有二万五千八百五十名儿童因无钱购买鞋子和衣服而失学,与去年相较,失学儿童增加百分之二十四。
【新华社陕北四日电】华盛顿讯:据二日美商务部所宣布之数字,显示美国对外输出入贸易已下降至一九四六年十月以来之最低数量。八月份输出总值为十一亿三千九百五十万元,较六月份之十二亿四千万减少百分之八点一。八月份输入总值为三亿九千九百万元,较七月份之四亿四千七百万元减少百分之十一。八月份商业货物之输出总额为十亿二千五百四十万元,较七月份之十一亿二千四百五十万元锐减百分之十一,八月份美日所计划输出之救济物资总值为一千二百二十万元,但实际上包括援助希土计划所输出之数量在内之总额只达八百九十万元。
【新华社陕北六日电】纽约讯:美国罢工工潮在扩大中,现已波及美国之民航公司。由于美“飞行员协会”五百会员之罢工,美国海外航空公司横越大西洋之飞行业已停顿。据该协会主席贝汉基称:罢工系抗议公司拒绝商谈增资问题。目前已卷入工潮者,包括自六月以来即进行罢工之造船业公司三千名工人,芝加哥产联农具工业六千左右工人和纽约市劳联卡车司机五千名工人。纽约州奥尔巴尼城之码头工人和劳联之五千名电影、科学、艺术、机械工作者亦在罢工中。大多数罢工工人都为增加工资而斗争。

印尼人民英勇斗争史
张上明
印尼人民早期的反荷斗争
自从东印度公司(荷兰侵略印尼的先遣队)于一六○二年在巴城成立之后,印尼人民便开始了反抗荷兰的掠夺和压迫的斗争。一八二五年在爪哇爆发的反荷运动,继续了五年之久,这是十七世纪以来许多次起义中规模最大的一次。爪哇外面,由于婆罗洲、西里伯斯、特别是苏门答腊的农民,发动了反对侵略者的战争(一八七三——一九○三年有名的亚齐反荷三十年战争),使荷兰直到十九世纪末期都还不能控制印度尼西亚的全部领土。荷兰对印尼人民所采取的屠杀和分裂民族团结之镇压政策,其结果反而激励着印尼人民反抗征服者的决心。
一九○八年以后印尼民族独立运动的发展
二十世纪初叶,印尼新生的知识分子和少数民族资产阶级中间,产生了复兴民族的政治潮流。他们对荷兰的殖民地流治不满,同时又受到俄国革命(一九○五年)与中国革命(一九一一年)的影响。这个潮流,推动着印尼人民的反荷斗争走向自觉的道路。印度尼西亚代表着各阶层利益的各个政治党派,就是在这一时期内先后成立的。
一九○八年爪哇医生瓦希定组织了“教育促进会”,以合法手段,争取“最广义的教育普及,发展农业与技术”,提倡“爪哇艺术、科学的发展”,要求给予印尼人以报酬较好的官职,鼓吹印尼人应和欧人享有平等权利。这个组织与爪哇半封建的官僚集团有密切联系,代表着势力微弱的民族资产阶级的利益,它没有根深蒂固的广大群众基础,然而,它在启蒙工作上曾有很大的贡献。
在同一时期,爪哇出现了“回教同盟”的组织(一九○八年成立,一九一三年改组)。它主要是农民小资产阶级的政党,利用宗教的外衣(因爪哇人百分之九十以上信奉回教),开始是以排挤华侨商业经济为宗旨,在经济上标榜“自回教徒手中得来,卖给回教徒”等宗派主义色彩。后来正式卷入反荷运动,提出“土地属于农民,改善回教徒生活”等口号,广泛组织农民协会,并在部分地区组织工会。它团结了广大的农民群众,其盟员还包括小商人、职员、知识分子及一部分工人。在全盛时期会员数达三百五十万人,在它影响之下,当时印尼各岛普遍发生了农民起义和自发性的罢工。这一组织一度成为推动印尼革命运动之主流。
对于当时及后来的印尼革命有重大意义的政党之一——印尼社会民主党,于一九一四年在三宝珑成立。它不仅为印尼共产党的诞生奠定了共产主义的思想基础。而且,荷兰参与第一次世界大战,曾经为革命的社会民主党领袖所无情揭露,革命的社会民主党人反对过加强剥削的围防支出案及荷兰的殖民地政策,积极在印尼工人、小资产阶级、知识分子中间进行社会主义的宣传活动。此外,还有“印度党”(为欧印混血儿的组织);及在荷兰成立的“东印度协会”,它是留欧印尼知识分子进行独立运动的先进团体。印尼现任副总统哈达及前内阁总理沙利尔当年也是这一团体之组织者与领导者之一。 (未完待续)

读报辞典
慕尼黑政策和绥靖主义
慕尼黑政策和绥靖主义是和纵容法西斯侵略者意义相同的两个名词。
当第二次世界大战前,一九三八年九月,希特勒并吞奥国后又侵略捷克,英帝国主义者首相张伯伦和法国达拉第跑到德国与德意签订了出卖捷克的所谓“慕尼黑协定”,妄图缓和希魔法西斯侵略,实际上却是更助长了侵略,酿成第二次世界大战,还害了自己,又给人类造成灾祸。这样以后称纵容法西斯侵略者的政策就叫“慕尼黑政策”。
这个政策早为英帝国主义者所奉行,不过在慕尼黑以前称做所谓“绥靖政策”,“现实外交政策”和“不干涉政策”罢了,它们的意义本质上都是相同的。
美国进步公民协会
——这是美国的一个新的政治行动团体,于去年除夕(一九四六年十二月三十一日)由华莱士领衔成立于纽约,是由美国的十四个进步团体组成的,(包括美国公民政治行动委员会,艺术科学职业独立公民委员会等。)成立后一直积极参加美国的民主运动,反对“民主”“共和”两党集团伪装下骗人的一党制度,反对杜鲁门侵略主义;它是代表美国自由资产阶级的利益的,被一般美国人认为是组织“第三党”的理想基础。
华尔街
——是美国纽约市的一条街,美国的金融寡头的大银行大部分在这条街上。所以一般都以“华尔街”作为美国大资本家金融寡头的代名词。
国际卡迪尔
——“卡迪尔”是一种初步的简单的独占资本组织,是作同样生意的大资本家因自由竞争的结果,已只剩了少数几家,这几家再进行激烈竞争,就大家都要吃亏,为了避免这种损失,相互间就订立一种条约结成联盟,规定出货价、出产数量、工资额等,并规定好各自做生意的地盘不得互相侵犯。加入这联盟的资本家仍是各自独立的。国际卡迪尔就是各国的少数几个大资本家结成这样的联盟。这样的组织必然要更惨酷的压榨工人阶级,更凶恶的侵略弱小民族和压榨殖民地人民。
鲁尔
——是德国矿产中心,煤藏量占全国百分之六十,开采量占全国百分之七十五。现在是英占领区。美国则早已图谋夺取鲁尔的控制权,扶植现仍在鲁尔任要职的一些纳粹工业头子,在德国西部建立侵略整个欧洲的基地。“马歇尔计划”的目的即在于此。苏联则一向坚决主张苏美英法四国共管鲁尔,以防止德国军事潜力的复活。
拉丁美洲
——即中美洲和南美洲,因为中、南美洲各国大部是拉丁民族(由欧洲迁移去的),所以称为拉丁美洲。这些国家经济上比较落后,经常受美帝国主义的威胁侵略。美国企图借“西半球安全”的幌子与拉丁美洲各国订立“军事协定”使各国军备“标准化”(美国化),以达其侵略目的,但遭到各国反对。拉丁美洲二十国国名如下:墨西哥、危地马拉、宏都拉斯、萨尔瓦多、尼加拉瓜、哥斯德里加、巴拿马、古巴、圣多明哥、哥伦比亚、秘鲁、智利、波里维亚、阿根廷、乌拉圭、巴拉圭、巴西、委内瑞拉、海地、厄瓜多尔。

印尼军民两个月来越战越强
 荷军战略计划受挫
苏加诺号召继续消灭进犯军
【新华社陕北四日电】综合两个半月来印荷战况消息,显示印尼军越战越强,荷军战略计划已遭受初步挫败;荷内阁总理比尔扬言于“两个月内解决问题”之希望,已成泡影。迄今为止,印荷战事可分为三个时期:七月二十日至七月底为第一个时期。当时荷军携十万美英训练之“精锐”部队,在美英加供给的飞机大炮配合下,从巴城、泗水、三宝珑分三路向印尼首都日惹发动总攻击战,因荷军施行偷袭,故在战争开头,能比较顺利地强占玛琅等二十余处军事要地及重要港口,形成对日惹的大包围。七月二十三日荷军一度推进至日惹二十英里处,印尼政府于七月二十一日颁布紧急总动员令并坚持持久抗战后,立即展开保卫大日惹,保卫祖国的顽强而坚决的阻击战,日惹于七月二十五日即告解围。印尼军在各线同时进行反击战,二十四日收复玛琅航空站及其他大小近十处重要基地。第二个时期系八月初至九月初旬。荷军不顾安理会八月一日之停战令,第二次组织侵犯日惹的大攻势,并在马都拉登陆,因而使战事越形紧急,印尼政府下令全军打击荷兰进犯军,同时展开广泛的游击战;并号召荷占领区的印尼人民进行怠工与破坏运动。据印尼军公报称:从八月五日荷军破坏停战令攻占甘望起,至九月六日止的一个月中间,共发动了九九四次攻势,八月二十八日荷军又推进至距日惹五十英里处,其主攻锋芒于安巴拉哇被击溃后,遂即撤离。九月三日,印尼军再度解放曾于八月二十一日陷入敌手之玛琅航空基地。印尼军乘胜向兵力空虚之荷军后方(如巴城、泗水等区)推进。此时期荷军攻势已较前软弱。第三个时期系九月中旬迄今,印尼军已暂时消除了荷军进攻日惹之威胁,把敌人攻势箭头制止在玛琅区(东部爪哇),安巴拉哇以北地区(中部爪哇)及万隆区与芝拉扎附近(西南爪哇)。印尼军转而发动对战略要地之攻坚战,加上因印尼狙击兵大为活跃及怠工破坏运动之蓬勃开展,荷军被迫抽调相当兵力进行“扫荡”,并退守其占领区。如九月十二日巴城电讯所称:“荷突击部队已自各线撤退,暂用于加强其占领区内之清除工作。”在苏岛及马都拉岛荷军之扩张攻势至今无大进展。目前荷军仍在继续增援,其攫取日惹之野心未死,印尼军在今后愈形激烈和残酷的战斗中,必将更有效地打击敌人。荷军二次强攻日惹均未得逞,暴露了荷军如下基本弱点:(一)兵力不足,(二)增援与给养困难,(三)士气低落,(四)战斗力衰退。同时却说明了,在印尼政府领导及七千万印尼人民拥护下,印尼军力量在生长中,印尼军正规部队已由十四万增至二十万人,战斗力亦大为提高。
【新华社陕北六日电】各方讯:安理会经两天辩论后,已于三日以九票对零票通过由美澳比组成三国委员会调停印荷纠纷。联苏与波兰弃权。据悉,由三国委员会主持之谈判,将在新加坡举行,印尼内阁于一日集会同意谈判,出席谈判之印尼代表将包括内阁总理沙利佛丁及印尼共和国驻国外代表沙利尔等官员。印尼方面对这次谈判的态度非常明确。回教党、国民党、农民党及印尼工会中央发言人于四日称:林加耶蒂协定已不能作为印荷重新谈判之基础。法律上必须承认印尼共和国,将是与荷兰谈判的条件之一。印尼内阁总理四日在政务会上的发言,力称荷军必须自印尼各岛撤退。印尼共和国已为许多国家所承认,但荷军则阴谋破灭印尼之和平与安全。为了保卫印尼共和国,苏加诺总统于十月五日印尼建军二周年大会上,号召印尼军民继续消灭进犯的敌人,为反抗荷兰帝国主义及其奴役战争而斗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