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7年1月7日人民日报 第4版

美军强奸女生兽行激起全国义愤
各界支援学生抗议运动
沪杭等地各校学生加强联系一致行动
【本报综合报导】北平美军强奸女大学生事件的消息传至各地后,不只是各校学生罢课游行示威抗议,民盟领袖、人民团体、文化界、妇女界、新闻界及各大学教授也都义愤填膺,大声疾呼,表示全力支持各地学生的抗议运动。
据新华社南京三十一日电(迟到)上海消息:上海人民团体联合会等十一团体发表宣言,抗议美军暴行,并要求撤退驻华美军,认为“绝非道歉赔偿所能了事,美军一日不去,暴行即一日不止。”沪中国妇女联谊会新岁同乐会亦发出抗议书:“坚决主张美军离华!”潘孑农问:“那些说‘美国军队是我们请来的’的‘老爷’们,他们强奸女学生打死车夫也是请来的吗?”吴祖光以为:“该负责任的是我们的放手成性的政府”。陈烟桥斥美国人:“你们在中国驻军将自食恶果!等到这颗炸弹炸开时,你们自己也跑不了!”徐迟连喊:“美军滚!滚!滚!”张正宇也愤然直呼:“美军滚出去!”
上海文汇报发表题为“我们沉痛抗议”的社论,内称:“我们不能理解中国政府对美军残暴行为何以一再熟视无睹,不加过问,反而遇事庇护。美方多方为凶犯罪首开释,而对人民的抗议行为却横加压抑,甚至不许受害的人民喊叫,不许申冤,更不许反抗,那人民有何贵乎这一个政府?”该报指出:“唯一解决的办法是美军立即离华。”
据南京消息:南京民间报纸对此事也纷纷抗议,《南京人报》将此项暴行消息以头条登出,立即著论称:“遣送日俘任务既告完成,为什么不让他们回去,却要留下做这些野兽行为?”新民报及大刚报对这消息也很重视,都登在显著地位。国民党的和平日报对此事则只字不登。国民党要人们当各报记者询问对此事之感想时,都拒绝表示意见。甚至说:“这样的事情在我国也时常发生。”
上海民盟领袖向报界发表谈话,要求美军离华。文化界马寅初、马宗融、叶圣陶、田汉、潘孑农等,及妇女界廖梦醒、景宋、葛琴、安娥、胡子婴、凤子等百余人,同于报上发表意见,一致主张美军应立即撤退。马寅初质问政府:“到底是不是中国人的政府?愧对国人,还有什么面目盘据高位!?”

大学教授大声疾呼
不再沉默行动起来
平市各大学教授绝大多数都表示义愤,同情学生们的正义行动。据天津益世报三十日载:清华大学教授及助教百分之九十九均赞成罢课抗议,百分之九十赞成示威游行,清华大学教务长吴泽霖表示:“抗议是应该的,学校决不至强迫学生上课,这种污辱不仅是某一个同学某一校的事,而是全中国人民的事。”清华张奚若教授说:“事情不能孤立看,这是一连串事实的继续,非彻底解决不成!彻底解决非美军撤出中国不可!”何汝桢、吴晗、朱自清、赵诏熊等教授都发出同样主张,并望同学与教授及外界社会各阶层连络行动。北京大学钱端升、向达、季羡林、邓嗣禹、闻家驷、吴之椿等教授也都大声呼吁,要大家不再沉默行动起来,不断力争,并要求学校当局惩罚特务“学生”。
各地学生的民族义愤也仍高涨不已,而且加强组织与联系,团结起来一致行动。
据塔斯社上海三日电,正晶报讯,上海大学数千学生继续示威游行,抗议美兵强奸中国女学生。又据新华社南京三十一日电(迟到)上海消息:复旦大学女生决议:“联络各大学女生,全力反抗美军在华非人性之罪行。”暨南大学一二两院数百学生组成抗议美军暴行动员会,自三十日起罢课,联络各校一致行动。代表沪市三十万学生之上海市学生团体联合会,于二十九日发表宣言,斥责美军暴行称:“日本强盗要算最下流,但是他们始终还不敢如此明目张胆地在我国大都市侮辱我们的女学生。现在大家愈看愈清楚了,美军一日不去,此种事件一日不会停止!中国局面一日不得澄清!我们坚持美方必须公开道歉、惩凶,美军立即退出中国!”继称:“我们要求当局拿出良心来,少数冷血动物,美国走狗别具用心的人企图诬蔑压迫分化我们,但我们有四万万五千万爱国的同胞作后盾!”
又据杭州消息:杭州之江大学学生对此群情激愤,该校“生活”壁报疾呼:“谁没有姐妹?我们能坐视这种侮辱及暴行吗?”

塘沽美兵又行凶
打死工人罗光福
市民群情激愤提出抗议
【新华社延安四日电】据上月二十七日天津益世报载:塘沽美兵打死老工人罗光福事件后,塘市居民群情愤激。包括各保长在内之塘市全体市民,联名请求县长向塘沽美军当局提出抗议,并提出惩办凶手、赔偿死者家属,保证此后不发生同类事件等要求。据该报报导:死者详情称:圣诞节下午七时,罗光福自工厂返家途中,在南大街转角处突发现美军驻塘陆战队士兵数名,手持木棍,迎面而来,其势汹汹。罗以年迈逃避迟缓,遂遭包围,木棍交挥之下,罗后脑被击破两处,其中并有一美兵用其随身佩带之小刀将罗之左耳割下半个。事后美兵扬长而去,罗送医院不治,翌日毙命。

反对美军暴行
沪学生发起抵制美货
【新华社延安四日电】据路透社及法国新闻社上海三日电:上海反对美军暴行示威学生已建议发起“抵制美货运动”。

美军强奸女生消息
蒋介石禁止各报刊载
【新华社延安四日电】据美联社南京三日电:蒋介石已电令北平市长关于北平美军强奸事件在“官方调查”前,任何消息均予压制。按该事件初发生时,据北平新民报载称:该消息经亚光通讯社发稿送至各报馆时,平市富局即以“敦睦邦交”名义,命令禁止各报刊布此项消息,但因若干报纸在接获命令时已行印出,故平市市民获悉是项美军暴行。

“美舰被迫撤离大连”
纯系反动报纸造谣
真理报与美官员均证实
【新华社延安二日电】据真理报记者报导,所谓“大连事件”真相如下:南京美大使馆曾请求苏大使馆通知苏联有关当局,谓一载有与美国驻大连总领事有事务商谈的联络官之美舰将于十二月十八日抵大连,并在该地停留四十八小时。该通知未提及其他乘客,当该舰于该日抵大连时,舰长要求苏方允两美记者及美孚油公司代表登陆,苏方因前此之通知未提及此等人物,故不允登岸。该美舰在大连停留四十八小时后,又通知苏方谓该舰长在市内逗留延误,请求展期起航,苏方又允其所请,于是该舰于数小时后直至,长回舰时,即离开大连。真理报记者称:未被准许登陆的四名记者中之一位名可牛顿,为霍华德系报的记者,所谓苏联曾向美舰提出最后通牒,全系恶意造谣诽谤,图达其反苏宣传目的。
【新华社延安一日电】据美国新闻处华盛顿电称:美官员已进一步调查关于所谓美舰被迫撤离大连一事,发现事实与外传有出入。据称苏方限令美舰于二十分钟内撤退一节殊非事实,美方某官员称:此次事件绝未含有不友好之意。

丹政府正式要求
美军撤出格陵兰
【新华社延安四日电】美联社哥本哈根讯:丹麦外次哈瓦斯于十二月二十一日宣称:政府已考虑废弃一九四一年与美国之协定,该协定准许美军留驻格陵兰。并称:外长罗斯莫森最近访华府时,曾与美国官方讨论美军撤退问题,一俟外长回国即可向国会提出报告。按:格陵兰在北大西洋,属丹麦,美军于战时驻军该岛,现尚驻有美军数千。

生产过剩销路成问题
美国物价开始大跌
工人要求增资,每天进厂出厂时间,应算工钱。
【本报综合报导】据新华社讯:跟着一九四七年的到来,美国经济危机更加严重,首先表现在物价开始大跌和要求增资工潮的高涨。据法新闻社称:“美国国内市场的饱和程度,已影响到若干货物价格正在下跌,女装衣服已跌百分之二十五,皮货下跌百分之三十,农产品将普遍跌价百分之十五至三十。”此种跌价即是生产过剩的标志。据苏联评论家佛朗斯基在真理报著文称:美国在不久的将来将遭遇经济危机。美国“正生长着颓废绝望的气氛。”最近美国的经济情势在某种程度上使人回忆到第一次世界大战后的短期的假象繁荣时期。那一时期的终点,就是一九二一年的经济危机。又据劳工部统计局宣布,去年美国物价上涨较第一次大战以来任何一年为大,批发市场价格涨百分之三十一。这种涨只是一种回光反照,上述除夕物价大跌,正是说明了假繁荣的事实。此外,美国各大工会正发动一新运动即追索“进出厂计工资”制。此为根据一九三八年公平区劳动标准所规定,工人每天从住所到厂房上班工作所必须的时间亦应计算工资。现已有两家化学工厂亦已追付工人四千六百万元,因此在全美引起一新的追索工资运动。产联之汽车工人联合会已要求福特公司补付三万七千万元,五金工会亦向联邦议院要求追索工资。据估计各公司所欠此次款额共达十万万元。美国各大工会则以此为今年春天增资运动的整个战略计划之一部。美国产业工会联合会主席莫莱于元旦演说要求增加工资中称:各大公司毫无问题的有力提高工资,因他们的利润等于一九二九年的三倍。莫氏指出美国正面临经济恐慌的威胁,他断言避免此一危机的唯一方法,是增加薪资,以提高购买力;但莫莱所指出的这一“唯一方法是资本家所不愿意做的。在莫莱演说的同日;美全国制造业协会(各工厂老板组织)发言人即声言拒绝增加工资。在此情形下,产联去年年会中关于今春发动增资运动的决定,即将付诸实施。

美扶植日本工业
英纺织业受威协
曼彻斯特卫报表示不满
【新华社延安一日电】路透社消息:在英国北部工业区有很大影响的曼彻斯特卫报(按曼彻斯特为英国纺织工业的中心),于二十八日宣称:美国对日本工业之将来的建议,一如它目前在德国所实行的政策那样糟糕,这样建议系由美国的赔偿委员会的代表鲍莱所起草,在将及一月以前发表。该报继称:现在已是英国政府阐明对这些建议之态度的时候了!该报特别强调:如果实行鲍莱的计划,其结果将促使日本大量迅速的输出其纺织品,此举意味着损害其他输出国家,特别是英国。这评论反映了英国工业家,对美国卵翼日本工业的不满。

辉煌的自卫战绩
东北晋绥一年合计歼敌十九万余
晋察冀半年作战千余次缴获甚多
【新华社晋绥二日电】晋绥军区顷发表去年自卫战战绩称:一年来,阎锡山不断向我晋中、晋北大举进攻,八路军在自卫反击中,先后解放怀仁、朔县、山阴、代县、崞县、宁武、繁峙、中阳、石楼、汾西、永和、隰县、大宁、蒲县十四座县城(大宁、蒲县现复被蒋军侵占)。而傅作义则大举进攻绥蒙解放区,侵占我陶林、和林、集宁、丰镇、凉城、兴和六座县城。据初步统计:一年内八路军及地方兵团共作战八九九次,毙伤阎傅军三万一千二百余人,生俘一万四千五百余人,缴获长短枪两万五千七百余支,轻机枪一千一百七十八挺,重机枪四十七挺,各种炮一百二十一门,掷弹筒二百十八个,其他军用品甚多。
【新华社冀热辽二日电】冀热辽军区顷公布去年五月至年底自卫战争战果如下:作战二二四八次,毙伤蒋军六六团团长以下一二三三五名,生俘保安四支队副司令以下七六一六名,毙伤伪匪二四七七名,生俘伪匪九八二名,光复宝坻等县城七座,市镇二百余处;缴获各种炮七二门(内火箭炮四门),轻重机枪三三三挺,汤姆式等美式机枪一四六挺,长短枪五八五五支,击落美制蒋机一架。
【新华社晋察冀一日电】晋察冀八路军顷公布自去年七月上旬迄十二月中旬自卫战辉煌战绩如下:共作战一○五○次,毙伤蒋军绥东保安副司令石玉山,暂十七师师长朱大纯等以下官兵三四八九五名,生俘暂编第一纵队副司令康暮飞以下二五四三六名。
缴获六零炮一一八门,迫击炮六七门,火箭炮十七门,山炮十二门,战防炮十门,平射炮十四门,重机枪一五八挺,坦克枪十三挺,轻机枪一○一○挺,步枪一九七六六支,冲锋枪二四一支,掷弹筒一六七个,炮弹五一六二发,各种子弹一七○三四七九发,马一二九九匹,电台二十三部,电话机一八七部,望远镜二十一架。
缴获及炸毁坦克十七辆,击落美制蒋机五架,平毁碉堡三二三一座。
【新华社东北十二月三十日电】(迟到)东北民主联军总部,顷发表一年来自卫战争及剿匪战绩总结,揭露去年三月二十七日东北停战协定,六月七日十五天“停战令”,以及九月二十三日的重申“停战令”继续有效,完全是蒋美掩饰进攻的欺骗工具和手段。蒋介石不仅依靠美国从关内运来二十多万全副美式装备的大军,从正面向我进攻,而且收编东北所有敌伪残余及胡匪,在我后方逞凶作乱,以配合其正面的进攻。我东北军民英勇自卫反击,一年来(从一月到十一月底止),在自卫战争及剿匪战斗中的战绩如下:(一)大小战斗一千八百余次。(二)毙伤俘蒋伪及胡匪十四万六千余人(内毙三万余人,伤四万九千余人,俘六万六千),此外尚有一万二千余人向我投诚。蒋军团长以下的军官被毙俘者,计击毙蒋军五十二军廿五师七十五团团长,伤七十一军九十一师师长赵琳、俘五十二军二十五师师长李正谊,副师长段培德、黄建墉,七十一团团长李公言,七十四团团副贾乃隆,七十五团团长赵正戈,十三军八十九师二六六团团副罗彪雄,七十一军八十八师二六三团团长危耀东等。在剿匪战斗中俘蒋介石委任之胡匪“东北挺进军第一集团军支队上将司令官”李逆华堂,“第五集团军中将总司令”谢逆文东,“挺进军中将总指挥”张黑子,“先遣军第一军副军长兼嫩东总指挥”王逆乃康等,以及捕获潜伏后方阴谋暴动之蒋伪匪首“中央先遣军第五战区总指挥”曹逆兴岐,“新编陆军第二十七军军长”姜逆鹏飞,“东北救国军第六联军第一军军长”邓逆伯康、“第二军军长”杨逆德权,“第三军军长”崔逆大刚,“副军长”井逆殷一及其他师旅长等二十多人。
此外,加上起义之六十军一八四师正副师长潘朔端、郑祖志两将军以下×千余人,总计共一六一、四五九人内包括蒋军八九二一四人,蒋家胡匪七二二四五人。(三)缴获武器弹药军用品及步马枪及短枪八万三千支,冲锋枪七百余挺,轻机枪二千二百四十八挺,重机枪五百一十六挺,各种炮共一千三百六十九门(包括美制火箭炮、战防炮、野炮等),各种枪炮弹共八百余万发,战马九千余匹,电话机四九○架,电台一六三部,汽车三八六辆,坦克四辆,飞机七架(内击落六架,缴获一架),及其他军用品甚多。

美新国会选举共和党占多数
反动分子范登堡将任外委会主席
【新华社延安五日电】华盛顿讯:美国新国会于三日揭露众院方面已选出共和党麻萨诸塞州议员马丁为议长,此对国会为去年十一月大选所选出者,众院共和党占二四六席、民主党一八八席、劳工党一席,参院中共和党占五十一席、民主党四十五席,各方预测新国会中共和党将提出若干反动法案,如在对外政策方面:取消互相贸易协定,而要求别国作单方的“门户开放”限制对外贷款及国际救济。在内政方面:限制劳工权利,减低公司税率等,倘此等法案一经通过,无异将加速美国经济危机之到来及加重国内外各种困难。共和党反动分子如范登堡拟出任参院外交委员会主席,塔虎托则拟任劳工部主席,而怀特则拟掌商业委员会,杜鲁门将于六日出席国会宣读咨文。

专栏:国际一周

新年前后的世界
苏联总结生产成就
美国面临经济危机
当此岁序更新之际,苏联人民一年的劳动已作出胜利的总结。第四个五年计划的第一年,已获得卓越成就。在基本工业方面:铣铁较一九四五年增产百分之十二点五,钢增产百分之十五。消费品的产量较去年增加百分之二十一。目前,苏联人民正布置新五年计划第二年的生产计划。在世界的另一方面,在除夕之际,美国存物已嫌过多,商品已开始跌价,这是经济危机行将到来的征兆。

英苏关系日益密切
象征着改善英苏关系的蒙哥马利本月下旬访苏之行,被英报认为“将是冬季中最重要的事件”。英国人民欢迎此举,英报并建议在蒙氏访苏之后,苏军参谋总长华西列夫斯基亦能赴英一行。这是继英苏签订在德境之贸易协定后,又一个受世界和平民主人士欢迎的消息。
东方和欧洲民族自卫战争仍在持续中。在越南,战事已呈胶着状态,法国反动派的兵力已不敷用,虽然越南民主政府多番呼吁,但法国反动派仍不愿停战。法国社会党政府于上月二十六日声明对越政策不变,并继续增兵越南,其结果无疑将引起越南人民更坚决的抵抗。在印尼,荷军则阴谋发动新战争,印尼共和政府已能动员全国力量争取胜利,印尼民主力量在新政权中的地位日益重要,在最近民族委员会的改组中,共产党已由一席增至三十五席。在希腊,民主军深受群众拥护,力量在扩大中。曾于最近一度占领中部的拜巴昔城,反动政府的军队已证实对它无能为力。
美国新的政治团体(美国进步公民会)最近已组成美国人民反对美国反动派的一个强有力的阵容。
战后的第一年已经过去了,全世界人民正以新的步伐,进入一九四七年。

美国对华政策错误
皮那科夫、白修德等发表评论
【本报综合报导】据新华社讯:苏联观察家皮那科夫、评论家格里沙宁、美国新共和周刊特派员白修德,分别批评美国对中国的政策。
皮那科夫发表在“国际评论”的论文说:美国的帝国主义分子,不想抛弃对中国反动派的帮助,因为中国反动派是保护他们利益的先锋队。根据可靠的情报:美国留在中国的海军陆战队,单只第一师就有两万多人,第三师和“开到中国来休息”的部队还不知道有多少。根据伦敦“世界新闻与评论”杂志报导:大批的飞机和数量惊人的大炮、掷弹筒、机关枪和各种其他军事装备品运到中国,只是从一九四五年底到四六年六月这一段时间,国民党所收到的美国军事供应品值价达十三亿三千五百万美元以上,这就相当于中国八年抗战期间美国所给予军事援助的两倍,而从那时起直到四六年秋天,国民党还另外获得美国的八亿五千万美元,专供购买作战装备之用。日本投降以后,美国把三十万国民党军队运到东北去,十六万军队运到华北去,以便进行内战。这种极不完全的资料,就很够证明美国武装干涉中国了。
格里沙宁的评论说:“杜鲁门目前的声明,是针对目前美国在华行动引起国内外日益不满的情绪的”。十一月的“中美商约”替美国货开放了中国的门户,中国国民党政府变成美国的债务人。
白修德的论文题目叫做:“迷途的美国对华政策”。他说:“美国对中国的政策,是恶毒万分的政治家对中国开了一个大玩笑。美国对中国政策的历史,读起来像从一本“错误大全”中撕下来的一页。使美国表现出对世界抱了半怀希望半怀恶意的态度。杜鲁门在前年十二月十六日作了庄严的声明后,却又给南京政府运兵,并赠给蒋政府二百七十一艘军舰,供给他二十万万元租借物资,三万万元剩余物资,几万万元的救济物资。内战战场上的大多数国民党士兵,乘着美国的卡车汽车,驾着美国的飞机,发射着美国的枪炮。马歇尔在口头上空言和平调处,实际行动却似参加战争。
白修德在他的论文中结语说:我们现在要做的是在真正实现一九四四年十二月十六日杜鲁门声明,停止一切军事援蒋,不再训练中国军官,不再防卫中国铁路及为国民党运送军队。

美国袒护德国战犯
竟释放纳粹八十万
【新华社延安五日电】美联社佛兰克福讯:德境美占领军司令麦克纳尼,于圣诞节前夕宣布赦免“小纳粹八十万名”。麦氏又谓:美国对德国无报复意念,并允改善德国经济局势。据合众社宣称:德陆军部若干人士之意见,美占领军司令麦克纳尼之赦免令乃“对德友善政策”,实为庇护德国纳粹的政策。口头上高喊要在德国实行民主,在实际上则大批释放纳粹,这又是言行不符的表现。

国际零讯
【新华社延安十二月三十日电】法新闻社二十九日电称:苏联电台广播苏联驻联合国安理会永久代表葛罗米柯已调任副外长。
【新华社延安二日电】伦敦讯:英政府于除夕日举行阁议,听取贝文关于纽约两大会议之报告。据悉阁议着重研讨煤炭缺乏问题,生产部大臣曾就煤矿情况作冗长之报告谓:“英国工业可能处于严重情况中”。
【新华社延安二日电】巴黎讯:法国最近举行民意测验,测验者对是否愿意戴高乐重新当政之问题、答复如下:否决者百分之五十五,无意见者百分之十五,肯定者只占百分之三十。在人民遗弃的情况之下,戴氏最近向人表示:他已不愿参加今年一月举行的法国总统竞选了。
【塔斯社地那拉二日电】阿尔巴尼亚政府领袖爱米尔·郝德加发表新年广播演辞谓:“关于一九四七年阿士巴区的经济发展计划,如铁路、新动力厂、工厂、作坊、矿山和地亩的扩展及农业的一般发展等,业已拟定,希望在实现此计划中,能获得南斯拉夫之完全支持。国际谈到问题时,郝氏曾详述英美政府对阿尔巴尼亚之态度。他说:“美政府对阿之政策往往是一种无止境的外交照会,其中充满着恫吓与威胁,是不友谊且不公正的政策。英政府之政策,具有特殊之侮辱性及非友谊性。英政府的船舰曾连续三次侵犯阿尔巴尼亚主权,他们故意制造事件,以归罪于阿尔巴尼亚。谈到安理会派遣委员调查希腊北部及边缘地区情况之决定时,郝氏宣称:“阿政府满意安理会派遣委员会至希腊北部,因为此系受阿尔巴尼亚人民最大尊敬之最高国际机构的决定,如该委员会访问阿尔巴尼亚,我们将予彼等从所需之一切帮助。

美在巴西组织经济侵略团体
【塔斯社里约热内卢三日电】巴西报纸报导:巴西总统顷签署法令,正式批准设于巴西之“美洲经济社会国际协进会”,此为一九四五年辞职之美前助理国务卿纳尔逊、罗克菲洛最近所创设。该协进会创始人宣称:此“慈悲”组织,已遭进步团体及左翼报纸之一再批评。巴西某报著文称:美国资本伸入巴西经济各部门,将更增加外国对巴西人民生活之影响,且将进而束缚巴西之自由与独立。

南非共产党大会开幕
各代表猛抨政府排斥有色民族
【新华社延安五日电】法新闻社约翰尼斯堡讯:南非共产党代表大会,已于三日在此间开幕,代表们猛烈抨击南非政府的排斥印度人及其他有色人民的种族。按南非共产党现有党员三千人,在矿工中有重大影响。

苏代表向联合国秘书长建议
全部裁军方案应速草成
美国操纵下原子能常委会通过巴鲁区计划
【新华社延安一日电】纽约讯:苏联顷提议全部裁军方案,其中包括原子弹及其他大批毁灭性武器之国际管制详细办法,应于最近期内草拟完竣。此项建议案系由苏驻联合国代表葛罗米柯于十二月二十八日交付联合国秘书长莱氏,该建议案要求立即成立特别委员会,并制订关于联大所通过之裁军计划的实际措施,并应于一个月至两个月至迟三个月以内根据该裁军计划提出议案。
【新华社延安三日电】据各方报导:原子能常务委员会在去年争辩之后,终于在十二月二十日通过了美代表巴鲁区的原子能管制计划,根据这一计划,安理会的常任理事国在原子能委员会中,没有否决权。苏代表葛罗米柯曾于三十日发表演说:宣示美国的计划违反联大关于裁军问题的决议。联大曾建议在安理会机构内,采取关于裁军的决定,并成立具有全权的管制机构,而国际管制只有建立在安理会机构之内,始克有效。(按如实行巴鲁区计划,其结果是原子能委员会独立于安理会之外,美国企图操纵)。葛氏继称:为了取得协议,苏政府仍准备详细商讨美方的计划,葛氏并重申设若管制原子能的国际公约适合联合国宪章时,苏联主张即刻通过此项公约,但大多数代表赞成巴鲁区计划,该计划遂以十票通过,苏波代表弃权。这一计划将和该委员会的工作报告,一起即将提交安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