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6年7月7日人民日报 第2版

边区两万人集会邯郸
纪念“七七”反对内战
杨主席号召:提高信心,准备力量,坚决自卫!
【本报邯郸特讯】国民党反动派积极准备与挑起全国范围的内战,引起边区各界人民不可遏止的愤慨。本月三日,边区各界两万余人,在邯郸体育场举行盛大集会,提前纪念“七七”,并向国民党反动派实行反内战示威。午后四时,连绵不断的人流从邯市每个角落里涌入会场,人们手执各色小旗,上书“反对内战”、“反对美国帝国主义分子支持国民党进行内战”等字样。大家晓得,国民党挑动这次内战不但是向全国人民实行空前大规模的屠杀,而且是想把中国变成美国的殖民地,他们为了保卫中国的独立、和平与民主,不顾七月炙人的太阳,纷纷赶来表示自己的意见。
王悦尘市长宣布开会后,边府杨主席在雷动的掌声中登台讲演。他那严肃的态度,沉痛的声音,激起全场海潮般的愤激和怒吼。他说:“今天我们又来反对内战了,我们开这样的大会是很沉痛的。因为打倒了日本,我们都希望和平,可是今天国民党蒋介石又要打内战,我们听到这个消息是要掉泪的……”“反对国民党蒋介石打内战”的口号,从人群中不断的喊出来,他又说:“内战已经打起来了,国民党用二十五个师把中原军区包围起来了,我们要起来反对扩大内战!”当述及美帝国主义分子将中国当成殖民地,帮助蒋介石打内战,打老百姓时,他激愤的高呼:“我们要求和平民主!反对蒋介石的秦桧政府!反对儿皇帝!反对美帝国主义政策!要求美国军队撤出中国去!”到会的两万多人,也跟他从心底里发出震天动地的吼声!最后他以百倍胜利信心指出:“如果反动派要打来,我们坚决自卫,我们武装同志们是经过很好锻炼的,是一定能够打胜仗的!”全体群众至此报以无限信赖的掌声。他又强调说:“老百姓还要相信自己,老解放区的老百姓在抗战中、反攻中、自卫战争中,都有着千千万万的人上前线,这个力量是伟大的。”群众跟着高呼:“我们的力量是伟大的!我们要学习老解放区的老百姓,帮助军队打胜仗!”(杨主席演讲见另文)
洋车夫贺兆勋说:美国帮助蒋介石夺取解放区我们要把他打回去
在共产党,民主政府领导下翻了身的洋车夫贺兆勋抢上台去说:“蒋介石和永年城里的铁磨头一样,都是压迫老百姓的。”他举起粗壮的拳头,放开粗亮的嗓子喊道:“美国帮助蒋介石夺取我们解放区,我们不能让他,我们要把他打回去!”
农民李青山说:老百姓要团结在毛主席领导下把进攻的反动派打个稀烂
市外区东小屯的农会主席李青山更加激昂的说:“美国帮老蒋打内战,就和日本帮汪精卫一样,要想侵略中国,讹诈我们老百姓。吃我们的肉,喝我们的血,不让我们翻身。我提议给美国的好老百姓打个电报,叫他们反对他们政府里的坏家伙,反对帮助蒋介石。再给毛主席打个电报,叫他好好领导我们翻身。告诉他:我们在他面前发誓,愿意在他的领导下,坚决反对美国和日本一样的欺侮咱们。咱们过去受日本、受汉奸的罪受够了,毛主席知道咱们的心思,只要他下个命令,叫咱们干啥,咱们就拚着死命干啥。咱们和日本、和汉奸拚了七八年,咱们有办法,有力量,和帝国主义和反动派干到底。”接着是一阵雷动的掌声和口号声:“对!我们跟着毛主席,和反动派干到底!”他又说:“我们老百姓还要团结,不分东村西村,在毛主席领导下,成一个铁块子,帮助军队,运子弹、抬伤兵、送水送饭。把向我们进攻的反动派打个稀烂!”
最后,商联会李副主席提议声援上海五万市民反内战的正义行动,致电慰问被国特殴伤的请愿代表马叙伦等,当经全场一致通过。
在夕阳傍山的时候,开始了两万余人的示威游行。雄壮的行列在广阔的街头缓缓而过,许多商人、市民临时卷入示威的行列中。高喊如雷的“反对内战”、“反对美国干涉中国内政”的口号震动了邯郸的大街小巷。直到暮色苍茫的时候,反内战的义愤之火仍然燃遍邯郸全城。
大会通电全国延安毛主席、民主同盟张主席、国民参政会、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各报馆、各法团暨全国同胞公厅:
溯自日寇投降,八年抗战之胜利既得,三大协定又继之签订,全国同胞方期和平民主可待,休养生息,建设独立自由民主统一富强之新中国有望,乃国民党反动派恃美国军事经济等之资助,置国运民命于不顾,妄图独裁,好战成性,假复员以动员,借休战以备战,近更悍然挑起全面大内战。对外则出卖主权,不惜屈膝为儿孙。对内则实行屠杀,视人民为鱼肉。使全国方庆脱日寇之侵凌,又陷入内战之恐怖。几年来吾人流血牺牲,所望无他,和平民主自由而已,今竟又遭破坏矣!当此严重关头,本区各界人士郑重表示:我们坚决反对国民党反动派之内战政策,要求实现全面和平民主,尊重人民公意,彻底实现三大协议,并警告国民党独裁政府,停止一切卖国行为,收回已失主权,确保民族尊严。设国民党反动派肆意妄为,不知戒惧,我全区人民誓坚决自卫,使好战者玩火自焚。
晋冀鲁豫边区各界反内战大会叩
致美总统暨全美人民电南京三人委员会转杜鲁门总统暨全美人民公鉴:
中美两国人民,友谊素著,在过去反法西斯斗争中曾经携手奋斗,获得胜利。我们拥护莫斯科三外长会议关于协助中国之协议,我们欢迎杜鲁门总统过去支持中国和平民主不干涉中国内政之声明。因为这些是与长期渴望和平民主之中国人民的愿望相符合的。
近来贵国政府,言行相违,从军事以至经济各方面,帮助中国国民党独裁政府,进攻主张和平民主的人民,并进而侵犯中国内河航行、领空、领海诸权,大军不撤,反图久驻以武装干涉中国内政,凡此种种,违反国际公法与信义之行动,均彰彰在人耳目。
于此我们特向贵国郑重声明,中国人民已经过了一百年反不平等条约的斗争,又经过了八年最艰苦的民族抗战,在斗争中已经锻炼得更坚强、更聪明,善于辨别友谊与仇视,也善于表现我们的热情与愤怒。因此,希望贵国政府,珍惜中美传统友谊和贵国的荣誉信义,立即撤退驻华美国军队,停止干涉中国内政,使中国全面和平民主早日到来,则不只中国人民之幸也。
中国晋冀鲁豫边区各界反内战大会叩

同是一个曹州
去年汉奸逼打要不齐粮今年政府夏征一天交齐
【本报荷泽讯】冀鲁豫新解放区临泽、荷泽两县翻身农民,正以空前的热情,完成夏粮征收,缴公粮形成了无比热烈的群众性竞赛运动。临泽麦征原规定六月十三号开始,三区武庄群众在六月九号就缴到了村公所。大家说:“准备好!政府啥时要,啥时到!”尹双河村群众见了区干部就问:“啥时送啊!俺村早就准备好了!”张坚、路垓等村群众说:“早送几天不好吗?”村干部急的睡不着觉,光怕缴到别村之后,一直上区打听,看是否能提前收,十三日这一天五十多村干部半夜就套好了车。麦子庄庄长说:“不到半夜俺就套车啦!谁知道还有比俺来得早的!”二十三万斤公粮,一天就收完了。张庄佃户说:“我给人种地扛活四十多年没置下一亩地,八路军一来,我翻了身买了好几亩麦地,给八路军缴公粮心里痛快!明年打多了,我还要多缴哩!”荷泽市缴公粮运动,更是热烈,十八号下午,通仓库的大街上,潮涌着黑压压的人群,前面挂着崭新的旗子,上面写着:“政府上午布置麦征,俺大家下午就完成任务!”旗子后面,高跷跳跃着,吹鼓手吹奏着愉快歌曲,老头子、年青人、妇女、儿童、大车、小车、布袋、担子结成了一条送粮的行列,大家都说:“今年负担太轻了!我们都愿争先缴公粮!”该市南区的三万三千八百斤公粮,三个钟头就缴齐了。市民普遍的舆论说:“同是一个曹州(荷泽),去年王文宪(汉奸)又逼又打,三四个月要不齐给养;今年政府一个号召,老百姓一天之内就把粮都送到仓库去了,可见是民心归向啊!”

遥慰马夷初(叙伦)先生
杨秀峰
多年来为民族民主斗争的老战友,这回又为反对内战呼吁和平在南京下关车站与阎、雷、陈诸先生同遭毒手,负伤就医于中央医院了!刹那的怆怀,无限的敬慰,谨在遥远的赵国故都,虔祷先生早日康复!
反动党徒之无耻伎俩可谓每况愈下。光天化日,特务打人,而竟嫁祸于难民,比之不久以前将军们高叫“你们在校墙内有开会自由,我在校墙外有打枪自由”的无赖腔调固然愈显其卑鄙,即比之较场口之假装与会群众登台凶殴主席团,比之成都之伪装学生,捣毁报馆,比之中山公园假托争夺会场,大打出手,甚至比“特殊学生”打燕大座谈讲演之教授,也是更为下流。中国法西斯党徒制造了十九省空前的大灾荒,制造了几千万的难民,而戈贝尔之流竟忍心害理到这种地步,说得出这样“栽赃”的话来,不能不令人感到意外。这显示出法西斯分子是何等狠毒,也显示出他们之“黔驴技穷”,与在全国人民大众前战斗的软弱。伤榻中的夷初先生!你会发出沁心的微笑罢?
夷初先生!你不是孤单的。
伴着十九省难民的哭声,有弥漫大地的“时日曷丧予及汝偕亡”的高亢音调!
随着法西斯特务之每一次无耻行为而来的,是千千万万人“冷嘲”与铁拳的回报!
袁世凯、曹钜、段祺瑞之时代早经过去,希特勒、墨索里尼分子也正在人民法庭前哭泣;冶中外专制于一炉的“中式法西斯”纵有富强的帝国主义分子营救,然而他们对外腼然“称臣”“称儿”,既太为其外国祖师丢脸;而对内可怜到以难民为“影壁”,亦太不为其外国主子争气。穷相毕露,人民民主狂澜中一缕法西斯游魂而已。
中国人民大众力量生长发育的这样快,和平民主的喊声响彻大地,在一亿三千万人的国土上滋长起繁茂的民主自由之花,任何野兽践踏不掉。夷初先生!今天与“一二九”当年,我们在北平携手奋斗的时代大不相同了。亿万人对民族民主斗争的老战士的同情,不是流泪,不是徒然的呼吁与愤慨,而是具有真正足以遏止逆流,教凶徒们俯首服罪的伟大力量了!想到这一点,先生的伤会因衷心快慰而早愈了罢?
无数的人在关怀,无数的人在祝祷,无数的人在高擎着民族的独立自由,和国家的和平民主大会向那辈无耻已极的假难民们和帝国主义分子苦斗。
夷初先生,你不是孤单的,安心的静养罢!
北地南天,简陈衷曲,以慰故人,言不尽意,诸惟神会。并代致慰问阎、雷、陈诸位先生。
六月二十九日

杨主席讲话全文老乡们!同志们!
今天,我们又来开反内战大会,开这样的大会我们是痛心的。在打败了日本以后,我们都希望和平,晋冀鲁豫边区的军队,老百姓,政府都在想法要和平,中国共产党也是竭力想法要和平;可是,国民党反动派却又要打内战,我们老百姓听到这里是要掉泪的。
谁要内战?大家应该很好理会这点,是共产党吗?是老百姓吗?都不是!是国民党反动派,是蒋介石。他们为什么想打内战呢?就是国民党内反动派和蒋介石想一党专政,不让老百姓当家,从颁布停战命令到现在没有一天不在积极进攻解放区,政治协商会议上决定的那些好办法都是为了和平民主,我们实行了他不实行,反而更疯狂的反对。本区军队第一期复员的已有七万多,其他解放区也在复员,可是蒋介石却在征兵,最近还想把高中毕业生编成十个师来为他当炮灰,蒋介石的主意就是要维持一党专政,不实行民主,所以我们要求民主他不给,还要打我们。我们要坚决要求民主,坚决反对一党专政!
同志们!同胞们!国民党发动的大内战已经又在南面打起来了,蒋介石用二十五个师把中原军区包围起来,企图歼灭该地我军,摧毁这块解放区,大围攻已经开始了,我们要起来反对国民党扩大内战,制止内战,要求和平。
只是国民党蒋介石的力量是不敢打内战的,在他后面有美国帮助他,大家看,国民党军队内吃的到穿的、打仗用的枪炮子弹、运送他们到内战前线的飞机、汽车、轮船、军舰,没有一样不是美国的。是美帝国主义分子扩大了中国内战。
美国帝国主义分子为什么要帮助国民党打内战呢?美国希望把中国变成他的殖民地后好独占市场做买卖。于是想尽办法帮助国民党,另外也为了他自己好进行反对苏联。美国国务院最近向美国国会提了个继续以军事援助蒋介石的法案。日本已经打败了,为什么还要这种援助,其用心是什么?不问可知。最近美国国务卿说明:“要向中国派出军事使团,象派到拉丁美洲的一样”,拉丁美洲是美帝国主义所认为的殖民地,要把中国变成菲律宾第二,这就是说美国把今天的中国也看成了她的殖民地了。帮助国民党打内战,打要求独立自由与和平民主的中国老百姓,就是为了这个目的。所以今天大家要起来反对美帝国主义分子。
我们受帝国主义压迫已一百多年了,我们祖先流了很多血。八年抗战,我们也流了很多血才把日本帝国主义打出去,可是现在又来了一个美帝国主义积极侵略,干涉中国内政,货物倾销,压迫我们的许多民族资本家的工厂关了门。在祖国的陆海与空中,到处是美国飞机、轮船和军队,日本已经投降了,我们是独立国家,这是侵犯我独立主权。它为什么还这样干,又何以能这样干呢?没有别的,就是美国把我们看作殖民地,是蒋介石勾结出卖给它,它才敢这样作的!没有内奸卖国贼,侵略者是不容易进来的。从前宋朝出了卖国贼秦桧、张邦昌,有个卖国皇帝叫刘豫,害死忠臣岳飞,对侵略者称“儿皇帝”,今天的国民党反动派就是秦桧、张邦昌,蒋介石就是儿皇帝刘豫,中国老百姓誓死反对。大家一齐高呼:“反对蒋介石的无耻卖国行为”!“反对儿皇帝”!
儿皇帝是给美帝国主义分子当的、有铁一般的事实。其他断送主权不必说,仅举一件事:最近国民党政府作了个决定,把处理中国事情的“最后决定权交给美国”无颜向共产党代表要求同意,遭到周恩来将军的坚决反对。
把中国的内河航行权出卖,让美国帝国主义分子的海陆空军,任意在中国的领海领空来往在中国境内驻扎这不是“儿皇帝”是什么?!我们坚决反对这种卖国勾当,中国老百姓能够解决自己国家的事情,无须乎外国人来“决定”!
国民党大进攻已在中原解放区开始了,我们如何反对呢?首先我们要喊!老百姓们要把自己的要求,把反内战要和平的声音高高地喊!喊就是力量。上海有五万人反、在喊。杭州有一万人在反,在喊。其他各地千千万万的人都在反,在喊,我们要援应他们。他们也在援应我们。这次上海市民代表到南京,向蒋介石要求停止内战,向马歇尔要求美国不要帮助国民党打内战。蒋介石的特务竟在南京下关车站把七十多岁的老教授马教伦打伤了,还有其他四位一同被打成伤。我们要高高喊起来,声援他们,慰问他们。高喊反对内战!要求和平要求民主!反对法西斯独裁!要求民族独立自由,反对儿皇帝!反对秦桧政府!反对美帝国主义干涉中国内政!反对美帝国在中国驻军!把美国军队撤出中国去!反对派军事使团来华!
但是光喊不行,还要准备实际力量,打退国民党的进攻。如果它要打进来,我们要坚决自卫保卫解放区。如过去一样,给法西斯反动派以严重的打击。把他打得越痛,和平就越能早到来,这一点大家要相信。
我们能不能打胜仗呢?去年平汉战役开始,有很多人怕我们站不住,结果打胜了,大家都有了信心。我们和日本打了八年,越打越大,结果把她打败了,蒋介石无论如何顶不上日本,我们有力量打败日本,就有力量打退蒋介石的进攻!去年平汉战役是有力的证明。我们的武装同志都有了很好的锻炼,有高明指挥者,九年以来一直打胜仗,我们要高呼:拥护我们的军队!相信我们的军队一定能打胜仗!
各个解放区的力量是更坚强了,你看后起的东北解放区与东北联军是多么英勇而有力量,我们还要相信老百姓自己的伟大力量,在抗战中打敌人,在平汉自卫战争中打反动派,我们成千成万的老百姓上前线,抬担架、运给养、运弹药。民兵、自卫队象山一样集结在前线,这个力量是伟大的,有了这个伟大力量与军队结合在一起,才能打胜仗。新解放区的老乡们要学习老解放区老乡们对付日本的办法——空室清野,叫进攻者没饭吃,没水喝,民兵打麻雀战,使进攻者睡也睡不安稳,走路也走不顺利,这样一来,很快就会把进攻者打出去。
还要看,我们的斗争不是孤立的,现在全国人民都和我们站在一起,反对内战,要求和平民主,如果大打起来,他们都会帮助我们。有人耽心多了个美国帮助国民党,坦克、飞机、大炮很多,怎么办?大家要知道,如果没有好路,坦克是爬不动的,没有汽油更爬不起来,我们把路破了,他缺乏汽油,会叫它下了,坦克和我们一样用脚走路,他们是走不过我们的。日本也有飞机、大炮、坦克,并且很强很凶,结果怎样呢?我们曾经越打越大,最后我们把他打败了,美国士兵要和国民党军队一道来打我们,会遭到美国人民的反对。现在美国帝国主义分子,帮助蒋介石屠杀中国人民,已引起美国人民的反对了,要求撤回他们的兵,不打解放区,美国军队也多不愿帮助国民党打内战。在美国人民美国军队和中国人民一致反对之下,美国军队将不能不撤出中国去,美国人民正在和我们在一起,帮助我们反对美帝国主义。
还有全世界各国人民,都在要求和平、民主。对中国人民之要求和平、民主,他们是同情的,特别是世界和平支柱的苏联,坚决维护世界和平。在国际外交上是会给我们以很大援助的。根据莫斯科会议决定,苏联军队早已撤离中国,美国至今还不撤退,还想把家眷搬来,苏联是要说话的。全世界爱好和平、民主的人民都会帮助我们。
最要紧的还是我们自己的力量,要紧张起来,好好准备。平汉战役我们胜利了。今后再来,如准备得更好,我们一定还要胜利,而且将比去年打得更热烈更好!
再看看国民党,内部不一致,有很多反对打内战的,它的军队中也有很多反对打内战的,最近不是陆续不断的在起义吗?说不定将来还会更多。
大家紧张起来,决心准备打击法西斯的进攻!当前的准备工作:一、要防空。二、防止奸细,把反奸诉苦运动开展起来。三、工人要搞好工厂的生产,农民要好好种地,多打粮食,商人要把买卖做好尽力供给日用品。四、大家要把民兵自卫队组织好。一切工作都要紧张起来。只要工作作好,胜利也就会来得更大。
如果国民党反动派要来进攻,我们坚决自卫,保卫家乡,要痛痛快快打它一下,给他以严重打击,把他很快打回去,和平也就会很快的到来,这是无疑问的。

恶政府
(威廉·格雷作)
发表于六月十日的素以反共著名的时代杂志上的这篇暴露国民党政府现实的通讯,曾在南京引起轩然大波,宋子文六月十九日为此专门招待了一次外国记者,强说它是“昧于实况,仅系出于猥袤的思想。”——编者
一个老的难题
“在银行快要倒闭的时候,还能讲什么呢?”——这句话正好应用到中国来,如果要说实话的话,就会掀起一种经济界的恐慌,美银行也就势必要倒闭了。如果不说呢,又会使自己在这骗局中当一个同谋者。也许最好的希望,就是在这机构还没有遭难之前,把真话讲出来,好重新改组它。
对于中国最重要的事实,就是在中国几乎没有一个人对于目前的政府还有什么信心、认为他还有能力很聪明很好很公正的来管理整个国家。
经济上,中国正在衰微之中,它借一种荒唐的经济来维持,这里面当今一切令人疾首的商业风气,纵非政府官吏所领导,至少也是他们所批准的。现在的经济是一种印制品的通货膨涨,和政府支持的黑市交易。通货膨胀影响及于全国,这可以从今天南京中国最高法庭法官决定罢工要求更高工资上看出来,他们要求政府提高公役基薪一千倍。
主权究竟为什么?
现在似乎停战谈判(与共产党的)能否成功已经没有多大关系,真正的和平,什么地方都看不到……,“主权究竟为什么”这一问题,最后开始烦扰着在中国的美国人了。到目前为止,主权就是贪污不合理和用武力来维持政府,而且这绝不是过激的见解,实在是相当现实公正和温和的看法,就是在有礼貌的资本家朋友之中,也可以用来表白的。
抓了就跑!
上海有一个激烈反共产党的美国律师,在某一个晚上这样向我批评道:“政府算不得政府,简直是一群丑恶的唯利是图的官僚,什么东西能赚钱,能抓就抓,他们已经失掉了信仰。”“唯利是图”,我们必须加一句,也伸展到了美国人身上。在今天的上海来说抓了就跑的这种欲望,超越了种族与国家的界线,鼓励长期投资信心已经缺乏。一个美国牙科医生本来是预备到中国来行医的,结果把他那一套医牙家具卖掉之后,就回家去了,因为这比他在几年之内行医所可能赚的钱,还要多一倍。一个外国商人去年秋天用一万三千多美金买了一所房子,最近以十三万六千美金售出,回国退休去了。第一辆一九四六年式克莱斯拉轿车到上海后,由一个好心肠的美国商人以三千元美金卖了出去,得了颇大的一笔进款,可是他现在却觉得自己简直是一个傻瓜,因为最近别人已经以二万四千美金,第二次转卖出去了。
中央政府把从日本人手上接收过来的纺织工厂改成国营,因而垄断了整个的纺织市场;政府的贷款,使一个私人企业公司统治了整个的上海黑市米价。政府同时还以“暂时”停止输入美国新卡车,封锁中国的卡车市场,政府想要抛出一万五千辆卡车。这些卡车,原来都是为了滇缅路和雷多公路用的,每一加仑只能很不经济的跑四英里路。
……孙科立法院院长邀请行政院院长宋子文,在这星期出席立法院的例会,并答复一些对于经济困难方面的问题,但是宋子文并没有露面,后来孙科派那被人尊重的国民党经济学家马寅初先生(他在战争中曾因为批评中央政府而受监禁)到上海去,继续攻击“官僚资本”,马先生在那些半官半私的机关面前,如中国银行研究所、农业经济研究所等,谈到政府集中资金与利用公款做私人的商品,或金条囤积等问题,这事在今天中国来说,已经从可耻的行为变为正常的了。上海的中国报纸在星期五报导,说警察已禁止马先生按照预定计划做下次演说。
只许有一个好政府
怎样才可以改变这一切?而且美国的地位应该怎样?我们在中国的地位,无可否认的是和我们在全世界的军事据点联结起来,而且由于和苏联关系的逐渐恶化,更会不断的增加,也许由于这一事实,给予国民党死硬派以信心,这些人沾沾自喜的自问:由于苏联与中国共产党之间思想上的联系,美国人有什么办法呢,除了继续支持中央政府。他们认为因为我们的军事战略据点把我们和中央政府联系在一起了,不管我们喜欢不喜欢他们的态度和经济政策。
另一方面,在国民党的自由主义圈子之内,又在讨论着另外一种建议。……国民党现在有足够的兵力保护他自己,但是他不能永久把盖子压在四万万不幸的人民头上,如果美国并不能促成一个自由主义的革命,那么最好还是退出去,对于中国共产党不见得可以用任何方法来停止他们的革命道路,除非有一个好政府。
目前这个政府已经在自私地而且是完全不仁地消耗美国的供给和金钱。一个外国运输人员告诉美国朋友这样一个故事,他曾经做过政府的代理人,收购大硫璜岛美国剩余的医药品,在这些物品转交政府一星期之后,已经变为某一个上海堆栈中的私人货物,在等待着黑市的营利了。
唯一的希望
中国目前的政府既没有得到和平,也没有得到经济福利……解决的办法,就在于来一个内部的大清除……改良后的政府,必须给人民一个公正的好政府以及和平,这是我们所能看到的唯一的长期的希望。
(延安新华社,周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