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3年3月31日参考消息 第3版

【法新社新德里三月二十三日电】国际足球联合会主席阿维兰热今天说,非洲和亚洲不能增加参加世界杯赛的球队。
    他对这里的记者们说,增加球队是不可能的,因为比赛的时间必须限制在二十八天内。
    阿维兰热说,国际足球联合会的一个小组委员会现在正在研究加拿大、美国和墨西哥三国为主办一九八六年世界杯赛所提供的设备。
    世界杯赛场地小组委员会将把它的研究结果提交给国际足球联合会执行委员会。执委会将在五月二十日在斯德哥尔摩举行会议期间作出最后决定·
    他说,有关运动员参加在洛杉矶举行的足球赛决赛的资格问题,还没有作出决定。
    他已表明,国际足球联合会提出的、现在已为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所采纳的建议,将不适用于象亚运会这类区域性比赛。

【法新社布拉格三月二十四日电】今天据此间宣布,捷克乒乓球运动员奥洛夫斯基最近在克利夫兰举行的「十二强」比赛中获得了冠军,他将在参加下月在东京举行的世界锦标赛之后退出比赛。奥洛夫斯基现年三十一岁,将担任西德国家队教练。

【路透社新加坡三月二十二日电】东南亚运动会组织委员会一位发言人今天说,越南和老挝将不参加五月在这里举行的东南亚运动会,因为由柬埔寨抗越联合政府的十五人组成的代表队已参加进来。
    这位发言人说,这两个共产党国家提议说,无论是河内支持的金边韩桑林政府,还是西哈努克亲王领导的敌对的联合政府,都不应该派代表队参加从五月二十八日至六月六日举行的两年一次的运动会。

【萨波里蒂新闻社圣胡安三月十八日电】球王贝利目前在从事商业活动。
    这位巴西最佳球星指出,他希望在不久的将来成为一个“电影明星”。
    贝利说,“我在洛杉矶拍摄的一部影片名叫《最小的奇迹》,将于两个月内上映。”

【日本《读卖新闻》报道】题:今日苏联——社会发生变化(作者:访苏记者团)
    日本《读卖新闻》社最近派出了一个六人组成的特派记者团访问苏联,到苏联各地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采访,采访的重点是社会的变化和群众的生活。
    以下是采访团报道的苏联最新情况。冒着零下五十度的严寒
    追求升官发财
    在东西伯利亚的最大的煤矿城市——南雅库特的涅伦格拉,窗外雪花飞舞,夜幕已经降临。这时,在一栋木结构的小饭店里正在举行婚礼。
    司仪致词说:“西伯利亚需要工人。要快生孩子!多生孩子……”话音刚落就引起一阵哄堂大笑。
    新郎库洛戈洛夫诞生在莫斯科附近的乌拉基米尔,两年前刚刚由第二条西伯利亚大铁路——贝阿铁路工地转到这座小镇。
    这座小镇在日苏合作开采煤炭的五年内,已由原来的八百人猛增到四万人。然而真正的纯西伯利亚人却很少。在这里有白俄罗斯人、乌克兰人、哈萨克人等等。五年内有五千对新婚夫妇
    在这五年中,有五千对青年男女结婚,组成了家庭。也就是说,镇上的四分之一的人是在西伯利亚结婚的。全镇的平均年龄是二十六岁。这么多年轻人究竟为什么要集结到西伯利亚内地来呢?
    在这里,气温降到零下五六十度是常事。在这样的天气,普通金属会象玻璃一样脆裂,铲土机的钢铲有时也会断裂。然而,只要气温不降到零下五十五度以下,不论白天或者夜晚都照样施工。在这里,工人们每劳动十五分钟便回屋烤火十分钟。无论穿着多么厚的皮大衣,只要在室外呆上一个小时就会冻僵。
    煤矿公司副经理萨哈罗夫说:“必须加紧施工,因为原定从八三年向日本供应煤炭,可是计划已经推迟了两年。”冬夏温差一百度
    必须冬季施工的另一个原因是,夏天炎热时气温会超过三十度。冻土会变成稀泥塘,小咬和蚊子会成群结队地袭击人们。载重翻斗汽车司机也说:“比起夏天的炎热,冬天的寒冷算不了什么。”
    听了这些人的谈话,我才解开了镇上居住着这么多青年人的谜。在西伯利亚,冬夏气温相差一百度,这样严酷的自然条件,只有青年才能顶得住。
    这些年轻人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共青团派遣的八千人组成的“建设突击队”。这部分人是“为了国家的发展和试试自己的本领”(共青团负责人语)来的。
    另一部分人是为了升官发财来的。在西伯利亚干上三年,工资可以提高一倍,还可以优先买到汽车。
    大学毕业后,在这里干上三年,可以升为车间主任或者现场指导。
    换句话说,西伯利亚的开发,就是依靠这些年轻的、不熟练的工人。高工资虽然能把人们吸引到这里,但却不能让他们在这里定居下来。
    对苏联来说,这里是实现其富国强兵理想的天地。
    然而今天并不是所有的年轻人都决心献身于苏联的这种宏伟事业和远大理想。这正是苏联革命六十五年后的今天所遇到的问题之一。
    开发西伯利亚,不仅缺乏劳动力,还缺乏器材,从道路到桥梁,从住房到学校,所有这些设施的建筑器材,全是从远离几千公里的工厂运来的。
    在这样严峻的自然条件下,外地制造的机械经常发生意料不到的故障。在露天采煤场上,能运转的机械,载重翻斗汽车只有需要量的百分之五十,挖掘机只有百分之六十。
    另外,维修厂少,零件也缺。
    这里吃的蔬菜和肉,几乎全是从中亚运来的。对西伯利亚来说,要想得到建筑器材和粮食,就得进行一场同“距离的搏斗”。
    尽管如此,在三年前,贝阿铁路的支线总算铺到了涅伦格拉,而九百公里以北的雅库茨克还没有通火车。
    西伯利亚有石油、煤炭、天然气等等,苏联的能源的百分之九十集中在这里。
    不开发这块沉睡的大地苏联就不会有光明的前景。(一)

【路透社伦敦三月二十八日电】所向披靡的中国羽毛球明星们继昨天在全英锦标赛中取得优势之后,现在可能想要在五月在哥本哈根夺取世界冠军称号。
    但是,一度强大的印度尼西亚人要忘掉他们在这里遭遇到的灾难而重整旗鼓,仅剩下五周时间了,他们已经宣布改组代表队,希望能在哥本哈根重交好运。
    中国成为国际羽毛球大家庭的成员还不到两年时间,无疑,他们将会继续巩固他们在这个项目方面的最高地位。
    张爱玲阐述了中国实力雄厚的原因,她说:“我们国家的每个省队都有很好的运动员。大概还有二十名运动员可以在这里取得好成绩。”
    但是,中国人参加哥本哈根比赛的队伍不会原封不动,已经增加了韩健,他是去年在“汤姆斯杯”赛中获胜的明星之一。
    印尼队在经过了灾难性的一周之后有了更多的变动,在这一周内,他们的三名男子单打选手在第一天就被全部淘汰了,两对双打选手也没有显示出作为种子选手的水平。
    三次全英锦标赛冠军林水镜的颈部伤病将会痊愈,他将和伊库克一道在哥本哈根担负起印尼在单打比赛中的重任。
    经验丰富的哈迪纳塔将与埃坦托配对参加双打,而哈迪博沃将与赫尔扬托配成一对。
    队长哈托诺说:“我们本周在这里确实一败涂地了。
    但是我们将会东山再起,这可能要花费两、三年时间。”
    尽管弗罗斯特失利了,但是预计丹麦队随着不断提高水平,在哥本哈根将可能取得成功。
    瑞典队的男子双打选手可能是世界最好的。
    基尔斯特龙和卡尔森被列为哥本哈根比赛的第一号种子选手,但是他们也必然会害怕中国人,中国人将会派他们声望最高的孙志安和姚喜明参加哥本哈根的比赛。

【合众国际社伦敦三月二十七日电】中国的栾劲今天把卫冕冠军丹麦的弗罗斯特赶下了冠军宝座,成为第一个在全英羽毛球锦标赛上夺得男子单打冠军的中国选手。
    男子单打决赛是一场斗智斗策略的比赛,上届冠军弗罗斯特运用策略不当。他本来打算在比赛开始几个回合中消耗栾劲的精力,拖垮他,但结果却是弗罗斯特自己受了害。
    弗罗斯特赛后说,“我本来希望把栾劲拖到精疲力竭,但是第三局一开始,他竟然还是那么精力旺盛。”
    弗罗斯特说,“栾劲的扣杀比去年更准了,而且始终保持了速度。我总想设法进攻,但是他不给我机会”。
    栾劲在比赛后说,他为今年的全英锦标赛作了充分准备,“今年我的身体状况比较好。由于体力增强,所以扣杀就有力。但是,每一分钟,我都很紧张,不敢有丝毫放松。”

【蒙古《真理报》二月二十三日报道】蒙古第七届全运会昨天在国家杂技院开幕。
    为了迎接全运会,蒙古城乡许多体育组织举行了各种比赛。从去年十一月份开始,政府各部、委、局和工厂以及文化团体在乌兰巴托举行了十六万一千人参加的体育活动日、集体体育游戏。
    第六届全运会以来,蒙古运动员在国际比赛中获得金牌二百九十一枚、银牌三百二十三枚和铜牌三百九十四枚;产生了洲际冠军三名、世界冠军十二名,奥运会银牌和铜牌获得者各两名。
    国家体委副主任、全运会组织委员会主任策伦道尔吉在全运会开幕式上说,第七届全运会将为在一九八四年举行的奥运会上取得优异成绩做好准备。

【路透社巴黎二月二十五日电】法国的职业足球尽管越来越吸引观众并在去年世界杯锦标赛中取得良好成绩,但却陷入严重的财务危机中,因而呼吁皮埃尔·莫鲁瓦总理给予帮助。
    全国足球联合会在致莫鲁瓦的公开信中要求及早开会讨论各个俱乐部面临的财务负担问题,特别是最近把强制性的社会保险付款从占薪金的百分之二十五提高到百分之三十的问题。
    联合会行政负责人雅克·蒂博对记者们说:「八个俱乐部已经呈报破产,其他俱乐部也面临破产的危险。有一些俱乐部不能按时发薪金。」
    除了社会保险付款和正常的所得税以外,各俱乐部还必须付某种形式的招待税。
    蒂博说,现有的最新数字(一九八○——一九八一年赛季)表明,联合会各俱乐部的赤字共达二百九十万美元到四百三十万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