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9年3月22日参考消息 第2版

外电认为这个政府很可能得不到议会第一次投票的支持,从而导致提前大选
    【美联社罗马三月二十日电】天主教民主党人安德雷奥蒂今天同两个温和派小党结成联盟,组成了少数派政府,从而结束了意大利历时八周的政治危机。
    但是这个由二十一人组成的内阁面临着捉摸不定的未来。如果第三大党社会党拒绝支持这届新政府,或者至少在关键问题上投弃权票,都可能使意大利提前选举。
    社会党人的支持是关键性的,因为天主教民主党即使有参加联合政府的新伙伴(共和党人和社会民主党人)的支持,也不能在众院中获得多数。参加联合政府的伙伴们在六百三十席的众院中总共占二百九十一席。、
    安德雷奥蒂向总统佩尔蒂尼递交了内阁名单,他说,他将在十天内请求进行信任投票。
    社会党人说,他们将根据新政府的纲领作出决定。如果社会党人至少能在信任投票和议会表决其他重要法案时弃权,这届脆弱的内阁的寿命就会延长。新部长们将在明天上午宣誓就职。
    这届新政府很可能将使共产党人自从一九七六年以来第一次重新当反对党。但是共产党人尚未表明他们是否将在信任投票中投反对票或弃权票
    。
    一个重大的问题是这届新政府是否有足够的权力处理意大利继续存在的政治恐怖活动和紧迫的经济问题。
    国内问题,其中包括恐怖活动、通货膨胀和失业,加上共产党的力量增大等问题越来越严重,这使得意大利的两个最大的政党——天民党和共产党——进行合作变得实际上是必要的了。
    这种情况使某些政治分析家认为,即使这届新政府能获得信任,两三个月之后可能还会发生另一次危机。
    【合众国际社罗马三月二十日电】尚未就职的总理安德雷奥蒂今天组成了一个不稳定的中左政府,多数政治观察家说,这个政府很可能得不到议会第一次投票的支持,从而导致意大利提前举行大选。安德雷奥蒂在四十八天的危机之后向佩尔蒂尼总统提出了他的三党内阁名单。这次危机是这个国家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以来第四次最长的危机。

说世界的谷物储存量日渐枯竭,人口的增加比粮食的增加更为快速,一九六一年的储存可供全世界人口消费一百零五日,一九七六年已降至三十一日
    【本刊讯】美国在香港出版的《今日世界》一九七八年十二月号刊登一篇题为《世界缺粮的原因》的文章,摘要如下:
    本世纪的最后二十五年已经开始,世界在粮食问题上正遭遇着三个令人困扰的问题:平均每人谷类消费量的减少;已消耗的谷类储存量无法重建;以及世界对北美洲谷类输出的依赖更殷。同时,世界人口则以每年约七千万的速率继续增加。
    自一九五○年起至七十年代初期,每人每年平均的谷类消费量,自一九六○年的二百六十四公斤,增至一九七三年的三百零九公斤。但到了这个高峰以后,每年的平均消费量便降低约十六公斤,显示人口的增加比粮食的增加更为快速。
    造成这种现象的因素包括:产量因能源与肥料成本的增加而受到限制;缺柴地区大量使用牲畜粪便作为燃料,而不将它用作肥料。此外,由于人口增加,土地轮流休耕期间缩短,妨碍土壤的再生作用,也可能使谷类的产量降低。
    世界的谷类储存量已在日渐枯竭中。一九六一年的存谷加上根据美国农业计划而闲置的田地产量,可供全世界人口一百零五日的谷类消费量。一九七二年的存谷减至仅够供应全世界人口六十九日的消费量。一九七六年的数字又降低至三十一日。
    同时各国对北美洲粮食的依赖程度已日渐增加,而北美洲竟成为缺粮国家的粮食供应区。计自一九七○年以来,北美的谷类输出几乎增一倍。世界上除极少数国家外,现在都需输入谷类。有几十个国家成为重要的粮食输入国,但却没有一个国家能够脱颖而出,成为重要的谷类输出国。
    使世界粮食贸易形势改变的一项最重要因素,是各地区间人口增加速率的不同。把北美洲与拉丁美洲两个面积及资源大略相等的区域互作比较,便可以说明人口迅速增加的恶果。近至一九五○年代,北美洲及拉丁美洲的人口本来相差不远:前者为一亿六千三百万,后者为一亿六千八百万。但从那时以后的人口差异,可以说明为什么北美洲仍是世界的主要产粮区,而拉丁美洲则成为粮食输入区。原来北美洲人口的增加,自一九五○年代末期以来,即大为濡缓;但拉丁美洲的人口则每年约有超过百分之三的大量增加。反之,假使北美洲在一九五○年代的人口,每年也有百分之三的增加,则北美的目前人口将为三亿四千一百万,而非二亿三千六百万。那额外增加的一亿零五百万人,会消耗所有的剩余粮食,使北美洲也只能勉强挣扎,以求保持自给自足的状态。
    生产方面也有不少问题。在本世纪的最后二十五年中,增加粮食产量的条件,已远逊于过去二十五年。生产上所必需的基本资源——土地、水、能源及肥料——现在都并非充沛。在若干国家里,人口膨胀所造成的种种因素,如沙漠的伸展、土壤的侵蚀和都市的拓展,都使种植面积在逐渐缩小中。
    结果遂使除北美洲外所有区域的粮食产量都追不上实际需求。
    营养不良引起的疾病,现正为害千百万人的健康,而婴儿在出生前和出生后的缺乏营养,也在不断造成许多儿童脑部的损害和思想或行动的迟钝。故今日的营养不良对下一代成年人将有很大的影响。
    厄瓜多尔儿童死于麻疹症的,比北美洲的儿童多三百倍。全世界五岁以下儿童因营养不良及传染病的混合影响而致死的每年超过一千五百万人。这一组年龄的死亡者约占全世界死亡人数的四分之一。

【美联社罗马三月十二日电】联合国粮食机构负责人今天在宣布许多国家的贫困状况日益严重时呼吁制定一项能够“直接改变贫困状况”的全球战略。
    粮食及农业组织干事长萨乌马,在对前来讨论土地改革和乡村发展问题的一百多个国家的粮食官员们讲话时说:“我们必须制定和实行一项能够直接影响经济增长和减轻贫困状况的全面战略。”
    萨乌马说:“我们发现,发展中国家不仅一直存在着贫困状况,而且大多数国家的贫困状况实际上在日益严重。这是一种时代的悲剧:在农村有十亿多人过着极端贫困的生活。有四亿五千万以上的人营养极为不良。”

一九六五年,首先同波兰发动机制造业建立了工业协作。这一合作是建立在制造和相互提供红旗汽车和波兰汽车所需要的零件、进行科技合作和交换情报的基础上的。由专门的业务委员会指导和发展这一合作。互相提供的产品数额不断增长。
    协定规定,到一九八○年同波兰的工业协作总值将达三亿三千一百五十万美元。同苏联的汽车生产者的工业协作开始于一九七○年,协定规定到一九八○年相互提供产品的总额达一亿一千五百万美元。
    除红旗汽车厂外,我国约有三十家生产汽车零件的企业通过红旗汽车厂参加了国际协作。这些企业中的某些企业在这方面已经达到了很大批量的生产。
    除了生产、改进产品和销售外,这一合作还包括其他方面,譬如互派职工休假,进行体育表演和文艺演出等。现在,该厂每年有三百五十名职工在波兰和苏联的休养地度假,他们在我国也有这么多人。
    出口和进口一九七七年,该厂销售总额达一百三十二亿五千五百万第纳尔,比上一年增长了百分之二十五。
    在国内市场上的销售额为一百一十四亿一千二百万第纳尔,比上一年增长了百分之二十三点四,在国外市场上的销售额为十八亿一千四百万第纳尔,比一九七六年增长了百分之三十九点五。
    出口总额中,百分之四十三属于传统出口,百分之五十七属于工业协作。在传统出口中,对可兑外汇地区的出口占百分之八十一,一九七六年占百分之六十五。一九七七年向外国市场出口了二万四千五百四十二辆小轿车和二百三十二辆载重汽车,这一年向可兑外汇地区出口了一万零九百三十五辆汽车。
    该厂仍继续进口大量的材料和原料。进口所需要的外汇通过传统出口和出售汽车挣得的外汇来保持平衡。用这笔资金保证了从可兑外汇地区进口价值达九千一百四十六万多美元的再生产材料。
    除传统进口外,该厂还依靠工业协作,从可兑外汇地区进口了价值为一千三百三十四万美元的再生产材料。
    该厂还向发展中国家出口。这将有可能在可以预见的时期内,同这些国家中的某些国家就工业协作的某些形式达成协议。
    国内外的业务伙伴红旗汽车厂在国内有一百八十六个协作单位,这些企业参加红旗牌汽车的生产。同红旗汽车厂进行合作的外国伙伴中,同波兰汽车制造业的合作总值最高。该厂同波兰汽车制造业的合作总值占我国同波兰经济合作总值的百分之十五。同菲亚特公司和苏联汽车制造业的合作规模也相当可观。
    哥伦比亚是已经长期组装红旗汽车的第一个不结盟国家。已经签订了装配一万辆红旗750型汽车的五年合同。
    红旗牌汽车的生产和销售共同体参加红旗牌汽车生产和销售的许多单位联合组成了汽车生产和销售共同体。这是我国汽车生产者的一个最大的团体,通过它联合了近百个成员企业的资金和劳动,在这些企业就业的职工约达十三万人。
    还存在另外一个大型团体,但是是在银行方面的。在这个团体内,红旗汽车厂作为联合劳动复合组织及其所属联合劳动基层组织达成协议联合劳动和资金,以便更有效地解决红旗汽车厂的发展问题,以及产品的生产和销售问题。通过该厂联合劳动复合组织进行的劳动和资金的联合非常活跃。参加这个复合组织的不仅有生产组织,而且还有商品流通方面和劳务方面的组织。
    中期发展计划按照一九七六——一九八○年中期发展计划的规定,一九七八年计划生产二十万辆小轿车,一万零八百辆载重汽车。这意味着设备利用率将达百分之九十。在国外市场将成交二万八千五百五十辆汽车,出口总值增长百分之十二点六,进口减少百分之七点五。
    工人总数将达四万人。工人的月平均工资将达四千五百八十二第纳尔。
    到一九八○年,红旗汽车厂将要生产二十五万五千辆小轿车,一万七千二百辆载重汽车。
    一九八○年以前该厂计划建造二千三百八十套住宅。(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