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6年7月18日参考消息 第3版

【法新社贝鲁特七月十六日电】巴勒斯坦最高领导人今晚宣布,他们将在黎巴嫩继续打下去。在黎巴嫩内战中,他们同左翼部队是盟友。
    巴勒斯垣领导人是在同利比亚总理贾卢德举行了三小时的会谈后宣布这一点的。他们说,他们将继续同他们所说的“美国—叙利亚—孤立主义者(保守的黎巴嫩人)阴谋”作斗争。
    此项宣布只字未提拟议中的巴勒斯坦解放组织执行委员会主席阿拉法特同叙利亚总统阿萨德举行会谈的问题。
    参加这次同贾卢德的会谈的巴勒斯坦领导人有:阿拉法特、解放巴勒斯坦人民阵线总书记乔治·哈巴什、解放巴勒斯坦人民阵线总指挥部负责人艾哈迈德·吉布里勒、巴勒斯坦解放组织政治部主任法鲁克·卡杜米、解放巴勒斯坦民主人民阵线总书记哈瓦特迈赫、法塔赫中央委员会委员阿布·萨利姆和解放巴勒斯坦民主人民阵线政治局委员泰西尔·库巴阿。
    这是阿拉法特同反对用谈判办法解决巴勒斯坦问题的“拒绝阵线”负责人哈巴什自五月以来举行的第一次正式会谈。据这里的人们认为,他们的会谈使得阿拉法特同阿萨德总统举行任何会谈的希望都化为乌有了。
    巴勒斯坦人指责说,“美国—叙利亚—孤立主义者的阴谋”的宗旨是“消灭巴勒斯坦事业并使阿拉伯黎巴嫩人民在斗争中实现正当要求的愿望破灭”。
    一项公报说,他们保证一直战斗下去,“挫败这种阴谋并且取得足以保证捍卫巴勒斯坦革命和黎巴嫩群众所取得的果实的一切条件”。公报说,巴勒斯坦人呼吁“进步的阿拉伯国家”帮助他们挫败这个阴谋。他们呼吁为巴勒斯坦革命和(左翼)黎巴嫩民族运动提供物质和政治援助。
    【路透社贝鲁特七月十六日电】现在黎巴嫩内战各方在谋求和平的行动中似乎都在设法加强各自讨价还价的地位。巴勒斯坦人坚持要叙利亚人至少完全撤出索法尔和西顿区,然后,他们才会同意派代表团前往大马士革。
    巴勒斯坦的一位发言人说,在叙利亚部队撤出黎巴嫩之前,谈不到巴勒斯坦人同他们以前的盟友叙利亚人的真正和解问题。
    但是他表示,如果叙利亚人撤出索法尔和西顿从而表明他们诚意的话,那么,可以向大马士革派出一个代表团以便为举行高级会议作准备,但是这个代表团级别大概较低,而且几乎可以肯定不是由阿拉法特率领的。

【本刊讯】英国《星期日电讯报》七月四日刊登一篇文章,题目是《英国很可能做成向埃及出售武器的交易》,摘要如下:
    英国很可能向埃及出售价值三亿五千万英镑以上的飞机、坦克和其他武器,这是埃及国防部长贾马斯上周率领一个政府代表团同英国会谈的结果。
    萨达特总统的三军首脑们希望得到美洲虎式战斗轰炸机、猎兔狗式垂直起降喷气机和首领式坦克。目前还在考虑购买巡逻艇和长剑式地对空导弹。
    由于埃及同以色列达成了停火协议,还由于萨达特总统和他以前的武器供应者俄国继续不和,因此,向埃及出售英国先进的武器的大门打开了。
    埃及已经从英国购买了价值二千万英镑的旋火式反坦克导弹和价值数百万英镑的电子和雷达设备。
    开罗去年透露,关于建立工厂以生产英国的鹰式喷气机和山猫式直升飞机的大规模的计划正在审核中。萨达特总统希望在今后几年里从西方国家多方面来源获得武器以重新装备他的军队。
    以色列目前正密切注视着埃及同英国的谈判,但是眼下还没有提出反对意见。
    【德新社开罗七月六日电】埃及副总理兼国防部长贾马斯将军今天向萨达特总统汇报了他在英国进行的为时七天的军事会谈情况。
    贾马斯昨晚回国时指出,这次访问是为了促进军事方面的双边关系,他觉得会谈的气氛“极其令人鼓舞”。
    贾马斯又说,这次访问“完全成功”。
    这次访问是在埃及总统做出使其武装部队的武器来源多样化的决定后进行的。此前,苏联垄断埃及军火的局面已被打破。

【美联社索尔兹伯里七月六日电】罗得西亚政府今天向这里的议会提出了一项预算案,要求将军费开支增加百分之四十,这就将使罗得西亚国防费用的总数达到八千四百四十万罗得西亚元(约合一亿二千九百一十万美元)。
    在为一九七六年
    ——七七年提出的总数为七亿零二百八十万罗得西亚元(约合十亿美元)的预算中,国防费用是居第二位的最大项目。
    防务项目占全部预算的百分之十二,但是并不包括数目为一千五百万罗得西亚元(约合两千三百零六万美元)的一笔新的款项。这笔款项是拨给“必要时治安之用的”。
    国防开支猛增反映了罗得西亚白人少数政府同黑人民族主义者之间的游击战争的急剧升级。
    比往年多大约百分之十六的最近这一预算,还包括四千四百一十万罗得西亚元(约合六千六百八十七万美元)的警察经费。
    但是,国防预算比去年六千零三十万罗得西亚元(约合九千二百二十万美元)的军事预算还是大大地增加了,这显然是今年预算的主要特点。
    战争的加速,已迫使当局将兵役期从十二个月延长到十八个月,动员国民兵并将妇女志愿队编入警察和军队。
    自新年以来,游击队已加强了他们的活动。据这里的情报人士说,那时只有八十来名游击队员在罗得西亚境内。据这些人士说,从那以后,从事军事活动的游击队员的数目已增加到一千三百名。
    冲突已从罗得西亚东北部农村蔓延到东南面的高地和西北面同赞比亚接壤的非洲人部族居住地区。治安部队已被迫征召更多的白人来应付这种威胁。

【路透社耶路撒冷七月十四日电】国防部长佩雷斯今天在这里说,以色列军队的实力自一九七三年阿一以战争以来已增加百分之三十。他说,“我们的坦克的数量增加了百分之三十五,火炮数量增加了百分之二十五,装甲人员运输车数量增加了百分之六十,战斗机的架数增加了百分之十五,作战舰只的数量增加了百分之四十五。”
    但是他又说,自(一九七三年)战争以来已订购价值二百七十亿美元的新军事装备,并争取在一九八○年把它们的军事力量翻一番。佩雷斯说,以色列的某些装备是从国外购买的,主要是从美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