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1年9月9日参考消息 第4版

【法新社哥本哈根六日电】五个北欧国家(丹麦、瑞典、挪威、芬兰和冰岛)今天第一次一致同意共同支持接纳人民中国进入联合国。以前冰岛一直是持有不同意见的。
    北欧国家每年两次的外长会议发表了一项声明,说所有五国政府都赞成北京占据中国在这个世界组织中的席位。
    瑞典外交大臣克里斯特·威克曼说,五国还一致认为召开一次欧洲安全会议的条件已经大大改善了,同时这次会议很可能主要是讨论合作问题而不是讨论安全问题。
    此外,这五个国家确定它们将支持芬兰大使马克斯·雅各布森为联合国秘书长的候选人,如果吴丹决定退职的话。
    【法新社哥本哈根七日电】五个北欧国家今天要求使共产党中国得到联合国席位。
    这些国家的外长在记者问到他们的国家对待台湾的态度时说,他们一致的意见是在联合国中奉行“一个中国”的政策。
    【合众国际社哥本哈根七日电】今天在北欧国家外长会议结束后宣布,北欧国家将一致投票赞成接纳大陆中国进入联合国。在这次每半年举行一次的两天会议之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作为东道主的丹麦外交大臣保罗·哈特林说,冰岛也同大家一起执行“一个中国的政策”。丹麦、瑞典、挪威和芬兰提出这个主张已几年了。
    哈特林说:“联合国中称为中国的席位属于北京,不属于福摩萨(台湾)——中国。”
    【合众国际社利马六日电】秘鲁今天表示,它在联合国投票表决是否接纳共产党中国之前同这个亚洲国家建立外交关系是“可行的和可能的”。
    外长埃德加多·梅尔卡多·哈林说,“我们已决定同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立外交关系。我们已决定投票赞成人民中国在联合国中取得席位。”
    梅尔卡多说,秘鲁在下届联大之前承认共产党中国是“可行的和可能的”。
    他在回答记者的提问时又说,“但是,我谈的不能超过这些。”

【合众国际社联合国三日电】一些消息灵通的外交人士今天说,主张中国在联合国有双重代表权的一些美国的主要盟国已经强烈表示,他们赞成把联合国安理会席位给北京。这些人士说,这些国家的代表团至今一直没有表示愿意当美国两个提案的联合发起国,美国的两个提案要让共产党中国和国民党中国在联合国各占一个席位。这些人士说,迄今为止,只有一些小国代表团对这些不提安理会问题的提案给予明确的支持。而其它的代表团要把安理会席位给北京,他们说,这些提案照目前这样的形式力量太弱,因为在联大不会得到多数。
    这些人士说,国务卿罗杰斯今天发表的声明首次表明,美国准备在这一点上让步,以便邀集较多的国家作为美国提案的联合发起国。
    预计日本在一批日本大臣于一周后在华盛顿参加会谈之前不会作出最后的决定。
    消息灵通的外交家说,美国提案的全文很可能在九月十五日以前还不会准备就绪,只有美国提案全文准备就绪以后,一些代表才会决定他们是否当发起国。
    【本刊讯】美《华盛顿邮报》二十七日刊登一篇报道,标题是:《美国和盟国对如何在联合国实行两个中国计划方面有分歧》,摘要如下:
    外交人士今天说,美国和它的三个盟国在它们为了让北京进入联合国而又不撵走台湾的努力中将使用的策略方面有不同意见。
    澳大利亚、新西兰和菲律宾希望西方提出的确认两个中国在联合国都有代表权的提案明确规定北京将取得中国在安理会的席位。美国和日本(日本的支持将是一个重要因素)是愿意把安理会的席位让给北京的,如果联合国大多数会员国也有同样的愿望的话。

【路透社雅加达七日电】外交部长马利克明天将在不对印尼在中国进入联合国的问题上的立场作肯定声明的情况下启程去联合国。马利克今天在记者招待会上说,印尼在原则上支持中国进入联合国,“但是,这个原则的贯彻取决于将在联合国大会中出现的事态发展。”
    马利克是在同苏哈托总统会谈一小时之后说这番话的。
    官方人士说,他将乘飞机经过东京,在那里他将同日本官员磋商中国代表权的问题。
    马利克在谈到最近要把台湾赶出联合国的行动时说:“印尼希望那些没有成为联合国会员国的国家参加联合国,以便加强这个世界组织。而把已参加联合国者逐出也许不是件愉快的事。”
    印尼去年在表决中国进入联合国问题时弃权。
    马利克说,自从一九六七年示威者捣毁了设在两国的使馆以来,雅加达和北京之间的外交关系一直处于中止状况。
    据信印尼切望同北京恢复正常关系,以设法为其主要出口品——包括橡胶——开辟新市场。
    印尼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它不承认台湾,但仍然有贸易关系。
    【美联社雅加达七日电】消息灵通的军方人士今天在这里说,恢复治安与秩序行动指挥部已经从一九六七年以来一直占据前共产党中国驻雅加达领事馆的房屋的学生手中接管了这所房子。

【合众国际社赫尔辛基八月八日电】第十届欧洲田径锦标赛十日将在这里开幕。
    来自二十八个国家的一千多名运动员将参加这次为期六天的比赛。
    【法新社赫尔辛基八月十五日电】下面是今天在这里闭幕的第十届欧洲田径锦标赛全部获奖选手名单。男子项目:
    百米:(1)博尔佐夫(苏联),十秒三;(2)武赫雷尔(西德),十秒五;(3)帕帕格奥尔戈普洛斯(希腊),十秒六;
    二百米:(1)博尔佐夫(苏联),二十秒三;(2)霍夫迈斯特(西德),二十秒七;(3)普法伊费尔(东德),二十秒七;
    四百米:(1)晏金斯(德国柏林),四十五秒五;(2)菲亚斯科纳罗(意大利),四十五秒五;(3)韦尔纳(波兰),四十五秒六;
    八百米:(1)阿尔扎诺夫(苏联),一分四十五秒六;(2)弗罗姆(东德),一分四十六秒;(3)卡特尔(德国柏林),一分四十六秒二;
    一千五百米:(1)阿雷塞(意大利),三分三十八秒四,(2)肖尔迪科夫斯基(波兰),三分三十八秒七;(3)福斯特(德国柏林),三分三十九秒二;
    五千米:(1)瓦泰南(芬兰),十三分三十二秒六;(2)瓦杜(法国),十三分三十三秒六;(3)诺尔波特(西德),十三分三十三秒八;
    一万米:(1)瓦泰南(芬兰),二十七分五十二秒八;(2)哈泽(东德),二十七分五十三秒四;(3)查拉富迈诺夫(苏联),二十七分五十六秒四;
    一百一十米高栏:(1)西贝克(东德),十四秒;(2)帕斯科(德国柏林),十四秒一;(3)纳德尼切克(捷),十四秒三;
    四百米中栏:(1)纳列(法国),四十九秒二;(2)吕多夫(东德),四十九秒三;(3)斯图卡洛夫(苏联),五十秒;
    跳远:(1)克劳斯(东德),七米九二;(2)特尔—奥瓦内西安(苏联),七米九一;(3)舒德罗维茨(波兰),七米八七;
    三级跳远:(1)德雷梅尔(东德),十七米一六;(2)萨纳亚夫(苏联),十七米一○;(3)科尔布(罗马尼亚),十六米八七;
    跳高:(1)沙普卡(苏联),二米二○;(2)多萨(罗马尼亚),二米二○;(3)阿赫梅托夫(苏联),二米二○;
    撑杆跳高:(1)诺德威格(东德),五米三五;(2)伊萨克松(瑞典),五米三○;(3)迪奥尼西(意大利),五米三○;
    三千米障碍:(1)维兰(法国),八分二十五秒二;(2)莫拉夫齐克(捷),八分二十六秒二;(3)塞索埃夫(苏联),八分二十六秒四;
    铁饼:(1)达内克(捷),六十三米九○;(2)米尔德(东德),六十一米六二;(3)费耶尔(匈牙利),六十一米五四;
    标枪:(1)卢西斯(苏联),九十米六八;(2)多宁斯(苏联),八十五米三○;(3)哈尼施(东德),八十四米二二;
    链球:(1)拜耳(西德),七十二米三六;(2)泰默尔(东德),七十一米八○;(3)邦达尔丘克(苏联),七十一米四○;
    铅球:(1)布里森尼克(东德),二十一米○八;(2)罗滕堡(东德),二十米四五;(3)科马尔(波兰),二十米○四;
    四百米接力:(1)捷克斯洛伐克,三十九秒三;(2)波兰,三十九秒七;(3)意大利,三十九秒八;
    一千六百米接力:(1)西德,三分二秒九;(2)波兰,三分三秒六;(3)意大利,三分四秒六;
    十项全能:(1)基施特(东德),八千一百九十六分;(2)赫德马克(瑞典),八千零三十八分;(3)瓦尔德(西德),七千九百五十一分;
    二十公里竞走:(1)斯马加(苏联),一小时二十七分二十秒二;(2)施佩林(东德),一小时二十七分二十九秒;(3)尼希尔(德国柏林),一小时二十七分三十四秒八;
    五十公里竞走:(1)索尔达坚科(苏联),四小时二分二十二秒,(2)赫内(东德),四小时四分四十五秒二;(3)泽尔策(东德),四小时六分十一秒;
    马拉松赛跑:(1)利斯蒙特(比利时),二小时十三分九秒;(2)赖特(德国柏林),二小时十三分五十九秒六;(3)希尔(德国柏林),二小时十四分三十四秒八。女子项目:
    一百米:(1)施特歇尔(东德),十一秒四;(2)米克勒——贝克尔(西德),十一秒五;(3)席膝海姆(西德),十一秒五;
    二百米:(1)施特歇尔(东德),二十二秒七;(2)巴洛格(匈牙利),二十三秒三;(3)谢温斯卡(波兰),二十三秒三;
    四百米:(1)赛德勒(东德),五十二秒一;(2)伯德丁(西德),五十二秒九,(3)洛泽(东德),五十二秒九;
    八百米:(1)尼科利奇(南斯拉夫),二分;(2)洛(德国柏林),二分一秒七;(3)施蒂林(德国柏林),二分二秒一;
    一千五百米:(1)布尔内莱特(东德),四分九秒六;(2)霍夫迈斯特(东德),四分十秒三;(3)蒂特尔(西德),四分十秒四;
    一百米低栏:(1)巴尔策(东德),十二秒九;(2)艾哈德(东德),十三秒;(3)苏克涅维奇(波兰),十三秒二;
    跳远:(1)米克勒—贝克尔(西德),六米七六;(2)安特南(瑞士),六米七三;(3)罗森达尔(西德),六米六六;
    跳高:(1)古森鲍尔(奥地利),一米八七;(2)英格彭(德国柏林),和波佩斯库(罗马尼亚),一米八五;
    铅球:(1)奇佐娃(苏联),二十米一六;(2)朗格(东德),十九米二五;(3)古梅尔(东德),十九米二二;
    铁饼:(1)梅尔尼克(苏联),六十四米二二;(合众社报道这项成绩创造了世界纪录——本刊注)(2)韦斯特曼(西德),六十一米六八;(3)穆拉夫捷娃(苏联),五十九米四八;
    标枪:(1)雅沃尔斯卡(波兰),六十一米;(2)科洛斯卡(西德),五十九米四○;(3)富克斯(东德),五十九米一六;
    五项全能:(1)罗森达尔(西德),五千二百九十九分;(2)波拉克(东德),五千二百七十五分;(3)赫布斯特(东德),五千一百七十九分;
    四百米接力:(1)西德,四十三秒三;(2)东德,四十三秒六;(3)苏联,四十四秒五;
    一千六百米接力:(1)东德,三分二十九秒三;(法新社报道这项成绩创造了世界纪录——本刊注)(2)西德,三分三十三秒;(3)苏联,三分三十四秒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