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1年5月11日参考消息 第1版

全世界人民团结起来,打败美国侵略者及其一切走狗!

【法新社马尼拉八日电】大约八千名学生和工人今天在这里举行的愤怒的集会上谴责在五一节那天对三名青年的“屠杀”,严厉谴责“法西斯主义”和“美帝国主义”并号召“武装起义”。
    在闹市区米兰达广场举行的这次集会要求人们注意“马科斯法西斯傀儡政权”进行的“法西斯恐怖活动”,集会过程中不时挥舞红旗。
    在集会之前,在马尼拉大街上举行了两个小时的游行,示威者抬着象征五一那一天示威者和政府士兵在国会前面发生的冲突中被打死的两名学生和一名女工的三个马粪纸的棺材。这三个象征性的棺材上写着“法西斯主义”、“美帝国主义”和“官僚资本主义”的字样。这里的激进的左翼运动认为这三者是菲律宾群众的主要敌人。
    积极分子们散发的一顶宣言指责“傀儡统治集团”“加紧实行法西斯恐怖运动,企图吓倒革命人民”。这次集会的最突出的活动是演出了一出感情充沛的舞台剧,描绘政府军队开枪击毙学生,“山姆大叔”则在背后踱来踱去,双手叉着腰看着这种悲惨的场面。
    【路透社马尼拉八日电】八千名学生和工人今天聚集在市中心的一个广场上,抗议上个周末发生的在五一节集会后打死三名示威者的暴力行动。
    一队队好斗的学生和工人今天下午从马尼拉的好几个地方走向本市基阿波区的米兰达广场。
    市长允许示威者在本地时间二十时以前使用这个广场,但是他说警察将在那个地区以外作好准备。
    【合众国际社马尼拉八日电】马科斯总统今天呼吁“冷静和平静”,与此同时,菲律宾青年对于在五一节大会期间打死他们的三名同志表示强烈的愤慨。大约有一万名学生和工人拥进马尼拉闹市区的米兰达广场举行群众大会,谴责许多讲话者所称的“国家法西斯主义。”
    组织者们拒绝了马尼拉市长安东尼奥·比列加斯要在群众大会上发表讲话的提议,把这个提议斥之为“廉价的政治花招”。
    马科斯在一项声明中说:“我呼吁冷静和平静。我呼吁比较谨慎地行事。”他还呼吁实行和平的改革。
    和过去在这个广场上举行的集会不一样,今天商店没有关门。但是据说许多平民聚集在一起等着乘车回家。
    示威者们拿着三个用硬纸板做的棺材,并把这些棺材放在他们用做讲坛的地道顶上。他们唱着革命歌曲,并演了一出剧。

【美联社槟榔屿四月二十三日电】一枚土制炸弹今天炸掉了这里的邮电大楼的窗户和门,并且在该城的四周升起了许多红旗以纪念马来亚共产党成立四十一周年。
    霹雳州的警察还发现,在沿太平城的一条大街的竹杆上升起了三面共产党的旗帜。太平城位于这个北部的槟榔屿以南五十英里的地方。
    在政府公寓大楼的一个停车场发现了一面六尺长四尺宽的印有黄颜色的一把镰刀和锤子图样的红旗。在槟榔屿乔治市的四个不同的地区出现了标语和旗帜,令人想起共产党的诞生。
    有一些招贴画贴在邮电大楼的墙上。
    这是近几年来在这个大部分由华侨居住的游览地区的最大一次显示共产党影响的活动。
    【合众国际社吉隆坡四月二十七日电】马来亚共产党(它依靠着在与泰国接壤的丛林里的一千五百名游击队骨干分子)三十日在马来西亚西部城镇爆炸了一些爆炸装置以庆祝它的四十一周年。

【路透社加拉加斯六日电】美国全国战争委员会的四十名成员今天下午差点挨炸,因为在他们到美国使馆附近的一家饭店之前几分钟,一颗塑料炸弹提前爆炸了。
    警察局说,这个系在一个炸药筒上的土制炸弹是在离这个大使馆六十米的一个花园内爆炸的。
    在这件事情发生之前,在美国使馆门前举行了反美示威游行,在示威游行中,好些青年散发了传单,传单上写着:美国从越南滚出去,英雄的越南人民万岁。
    最近两个星期来,学生举行示威游行,抗议美国对拉美的经济统治和美国参加越南战争。
    【法新社加拉加斯二十三日电】民族解放军在它的政治机构委内瑞拉革命党(地下的)成立五周年之际,今天在这里发出呼吁,号召加强斗争,来颠覆寡头——帝国主义的秩序。
    在寄给法新社的一封信(最后署名是民族解放军)中,该组织宣布进行更广泛和更深入的斗争:
    工人阶级已登上舞台、开始起它的革命的历史先锋作用,打破了资产阶级和帝国主义的代理人——改良主义者和修正主义者限制革命的经济主义的障碍。
    农民加强了他们的夺地斗争,采取新的方法对付骗人的土改的分裂手法,这种手法只有利于大地主和剥削者。
    贫苦人民觉悟到,要获得人类生活的条件,就必须消灭对他们判了罪的剥削制度。
    学生已觉醒,他们愤怒地反对他们所处的状况。
    文件回顾说,一九六六年四月二十三日是委内瑞拉革命党成立的日子,目的是为夺取政权而斗争,作为获得自由、独立和和平的唯一办法。
    最后,文件号召加强斗争,颠覆寡头和帝国主义的秩序,开展人民战争,以人力、武器和钱来支持游击队。

【法新社汉城七日电】代表六个学院和汉城国立大学的大约四百名学生在他们的校园外面举行反政府示威游行,只是在警察扔了一阵催泪瓦斯弹之后才被击退了。
    学生们不时地进行反击,向警察扔石子。
    一个值得注意的特点是,学生们在示威游行之前举行的集会上提出了非常强烈的反政府口号。
    他们宣称,上周的总统选举是保证朴正熙总统重新当选的一个骗局。他们甚至要求政府解散它的中央情报局,他们说,中央情报局操纵了这次选举。
    观察家们认为,学生的这种不满似乎是比反对党采取的态度更向前发展的一个步骤。
    反对党认为上周的选举结果是既成事实,尽管被击败的候选人不承认失败。
    反对党本身今天反而由于严重的领导人的危机而陷于四分五裂,年青的党员发动了一场近乎骚乱的行动,试图把这个党的头头柳珍山从党的第一把手的位置上赶下来,说他在即将举行的国会选举的竞选中出卖议席,包括他自己的席位。
    柳珍山的下落是个谜,据说,他已离开这个国家跑到日本去了,以逃避党内的争吵。

【美联社东京九日电】《日本经济新闻》今天在社论中说,“美国作为一个关键性货币国家有责任维护美元价格的稳定。”这家报纸在评论当前的美元危机时说,“人们要求美国尽快重新采取货币节制政策。”
    社论指责美国的经济政策是这次危机的“根本问题之一”。
    社论说,“美国采取的旨在加速经济恢复的低利率政策,毫无疑问为最近购进德国马克的投机浪潮提供了便利。”
    社论还指责西德播下了最近货币混乱的种子。
    【法新社布鲁塞尔九日电】欧洲共同市场刚刚经历了它的历史上最黑暗的一个日子。
    经过二十小时不停止的会谈之后,这个共同体的财政部长们重申这一原则,成员国的货币应当保持在已经确立的平价之上,而同时承认某些货币可以暂时浮动。
    尽管从星期六上午一直谈到今天清晨,六国部长在寻找办法来对付他们不能控制的一种局势方面未能达成一致意见而分裂了。这里的观察家认为,这个决议对于实现欧洲货币联盟是一个挫折,是可能对共同的农业政策产生严重影响的一个失败。
    尽管接近西德代表团的人士对会议结果表示满意,而法国财政部长德斯坦并不隐瞒他这种信念,即最后声明表明是欧洲统一的严重挫折。
    他说,这种离开共同体立场的行动是暂时的事,是“几个星期而不是几个月的事”,一旦紧急措施停止,共同体的工作将恢复。
    这里的观察家说,允许德国马克、荷兰盾和比利时法郎浮动将把共同体分裂为几个农业区。
    共同市场农业专家星期二将举行会议以制订为对付这种混乱情况所必须采取的技术措施。
    这个决定的第二个立即会产生的影响将是拖延实现经济和货币联盟。
    这个联盟的第一阶段
    ——紧缩共同体货币的波动幅度——本来要在六月十五日实现。
    部长们今天作出决定时希望,浮动的马克将逐渐回到它的官方平价。
    然而,许多金融专家认为,这将不会发生,并且估计马克将无限期地处于限额以上。那时波恩政府会再次使马克增值吗?或是它将要求共同体批准马克长期浮动?
    后面这种可能性使这里和共同体其他地方的许多专家感到不安,因为,这一点要成为事实的话,它将使分裂的欧洲农业市场永久化,并且导致经济和货币联盟的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