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1年3月7日参考消息 第3版

【中东社开罗四日电】巴勒斯坦全国委员会今天宣布,巴勒斯坦革命的基本目的是“完全解放巴勒斯坦家园。”
    这一点是在阿拉法特提出的政治行动纲领中提出的。巴勒斯坦全国委员会今晚已通过了这个纲领。这个纲领强调指出,全国委员会拒绝接受关于巴勒斯坦问题的任何“取消性的或投降的方案”。
    纲领说,鉴于美国越来越多地卷入印度支那,华盛顿力图使中东地区平静下来,但只是在阿拉伯人吃亏的情况下才这样做。
    因此,纲领说,帝国主义反对巴勒斯坦革命的阴谋如今已达到高潮,如去年九月约旦军队和巴勒斯坦游击队之间的冲突。
    纲领说,鉴于帝国主义阴谋取消巴勒斯坦革命从而取消巴勒斯坦民族,巴勒斯坦革命派已开会并宣布如下原则:
    一、“巴勒斯坦解放组织是巴勒斯坦人民的唯一代表。”
    二、“巴勒斯坦革命的基本和核心目的是完全解放被占领的巴勒斯坦家园。实现这个目的的办法是从政治上、军事上和宣传上动员巴勒斯坦群众,使他们全都能参加解放战争、扩大对敌斗争、统一被占领的家园内外的巴勒斯坦群众的一切潜力。”
    关于巴勒斯坦抵抗运动的性质,这个纲领说:
    “巴勒斯坦革命是民族解放运动。因此,它的战略和策略是同世界上其他民族解放运动一致的,因为所有反对外国占领的战斗的群众运动都相信他们必胜,并随时准备参加斗争。”
    纲领说,巴勒斯坦革命的“目的是建立一个阿拉伯巴勒斯坦大家庭,在其中实行民主、和平、公正、自由与平等的原则、尊重一切宗教、保障一切权利和自由,完全废除封建剥削、反动的社会关系和宗教歧视。”
    纲领说,“巴勒斯坦问题的唯一解决办法是通过武装斗争完全解放巴勒斯坦土地。”
    因此,纲领拒绝剥夺巴勒斯坦人民的任何一部分家园的种种企图。它拒绝“在巴勒斯坦部分土地上建立巴勒斯坦国”的建议。
    纲领呼吁密切巴勒斯坦人和约旦人之间的关系,并建议成立代表他们的统一战线。
    纲领说,“这样一个战线应在安曼组成一个民族主义内阁,以便为解放巴勒斯坦做出贡献。”

【美联社联合国二日电】在另一次停火期即将届满之时,四大国驻联合国首席代表今天讨论了一项可能推动停滞不前的阿拉伯和以色列和平谈判的公报。
    外交界人士说,美国、苏联、英国和法国对公报各自有不同的见解。
    公报如果发表,预料也将谈及苏伊士运河区停火在星期日(七日)期满的问题以及四大国对最终的和平解决可能提供的保证
    。
    【德新社开罗二十八日电】埃及在一项重大政治行动中宣布,他将接受四大国对中东问题一致作出的任何决定。
    埃及的这种态度是《金字塔报》报道的。
    它说,埃及“决不反对”四大国同雅林和吴丹磋商中所作出的任何这类决定。
    这里的观察家们认为,这为通过四大国呼吁又一次延长目前阿拉伯和以色列停火敞开了大门。
    观察家们还把埃及的行动解释为,这意味着开罗现在愿意提供更多的时间使雅林在联合国进行“悄悄的外交”。

【路透社开罗四日电】在一切迹象表明和平努力还陷于停顿的情况下,萨达特总统今天同高级顾问们举行会议,以制定对付以色列的未来战略。
    萨达特和他的十三个高级助手,其中包括总理马哈茂德·法齐,外长里亚德和国防部长穆罕默德
    ·法齐将军,在今天的会议上预料将讨论各种可能事变。这次会议是目前的保持军事现状的协议期满三天前举行的。

加利福尼亚医科大学决定研究当地每一种植物。一医学家说:“我们现在又回到百分之八十使用草药的时代”
    【本刊讯】香港《新晚报》十一月二十五日报道:
    世界上无论任何民族,最初用以治病的药物,都是自然界的植物、动物或矿物。其后,西方人士渐渐转向于人工制造的有机和无机的化学药品。近年来,鉴于化学药品的种种缺点,及许多病无法医治,故不少西方人士又重新要转向自然药物。一位顶尖儿的医学家评论道:“我们已经兜了一个圈子,现在又回到一八○○年百分之八十使用草药的时代。”
    美国的各大药物公司,在一九六○年一年,就投资五百万美元于搜寻可作治病用的植物。约瑟夫于一九六○年四月号的《大众机械》发表一篇文章,题为《搜寻治病草药》。据这篇文章报道,美国各制药公司,曾派出一千名以上的草药探子,跑到五大洲各个地区,探寻可用作药物的植物。
    美国一间医科大学的花烈博士,从东非带了八十种东非土人用以治病的草药回美国进行研究。
    那些美国药物探子,是从巫医及一些草药医生那里,搜寻草药,记载了那些医生治病的情况。他们目睹一些草药治病的奇迹,令他们惊奇不已。例如,美国的花烈博士报告说:“一位传道会的医生(西医)为一个部落的人诊病,断定是早发性痴呆症,无法医治。其后,却给一土人医生用草药治好了。”
    用草药治疗癌症,长期以来受到专家们的嘲笑。然而近年来,美国国家癌症研究院,已实行研究草药治癌。这所研究院的夏维尔博士,正在忙于从古代的文献,搜寻有点蛛丝马迹,可能治癌的草药。这些古代文献,可上溯至三千五百年前,如埃及古代的医药手稿之类。
    美国亚利桑那大学的植物学家,决定研究每一种沙漠植物治癌的可能性。加利福尼亚一间医科大学的医生们,已决定研究生长于加利福尼亚的每一种植物,希图发现其医药性能。在三年时间中,他们已研究了一千五百种植物。据说,至少有十多种在实验动物中显示有肯定的抗癌效应。得克萨斯州一队研究草药的医生说:“我们用化学药品,从来没有过我们正在研究使用的植物提取物这么大的成功。”
    一九六四年三月二十三日出版的《药物论文集》中,有一篇文章报道,美国公共卫生部给一州立大学十二万五千七百美元,作为三年的津贴,俾学者们研究太平洋西北区的草药。目前,许多眼光远大的科学家都认为,人类最大的药物宝库是在植物王国之中。根据很多现存的事实,他们又相信,在种种式式的人类疾病中,没有一种不可在植物中找到治疗的药物,只是我们还未发现而已。

【本刊讯】香港《新晚报》十月十七日报道:
    最近,药物学家发现,中药菝葜(Sasaparilla)含有多种荷尔蒙,是一种很有用的药物。
    菝葜是牛尾菜属植物的根。这种植物,是有刺的藤蔓植物,美国、牙买加、中国和日本均有出产。中国的菝葜,在美国叫“中国根”,和美国产的有同样功效。
    数十年前,有两位科学家研究植物中是否含有荷尔蒙或荷尔蒙的前身物质。他们研究了数百种植物,直至一九三九年,当他们分析菝葜的根时,发现它含有雄性荷尔蒙——睪丸激素。他们宣布这种发现时,并未引起医药界的注意。直至一九四六年,墨西哥又有科学家独立地在菝葜中发现雄性荷尔蒙,才引起人们对菝葜的重视。其后,又有科学家在菝葜中发现尚含有黄体激素及肾上腺皮质激素。
    目前,墨西哥和南美,已利用菝葜来提取雄性荷尔蒙,制成睪丸激素片出售。
    菝葜是在十六世纪中期被介绍到欧洲时,欧洲人用以治疗性无能;其后用以治疗梅毒、慢性风湿等。
    一九三一年,一位名叫菲立康的皮肤科医生报告,使用菝葜的水溶液提出物治疗牛皮癣有良好疗效。他吩咐病者以十五克菝葜,浸于一千毫升的温水中一夜,次晨,将之煮沸二十分钟,倒出药汁,趁尚温时饮一半,余一半下午服食。每天如此服食两次。一星期之后,表皮开始停止剥落;渐渐至完全没有表皮剥落,最后皮肤完全光滑复常。报告中又说,有一位患顽固牛皮癣二十年的病者,经如此服食后即痊愈,完全未有复发。
    之后几年,格拉治和布格医生,也用含有菝葜的药丸治疗牛皮癣,亦有很好效果。一九四二年,它们报告,用洪都拉斯产的菝葜制成药丸,给七十五位牛皮癣患者服食,他们之间有百分之六十二症状获显著改善。

【美联社富山一月十四日电】日本科学家今天报道,他们认为,他们在缩短栽培人参所需要的时间二至三年方面正在获得成功。医疗上使用的朝鲜参成熟期一般是六至七年。
    北陆电力公司的发言人说,科学家用放射性铀同位素照射三十二天促使人参种籽发芽已获得成功。他说,用一般方法发芽通常需要大约四个月。
    他说,科学家表示信心,用照射促出的芽在移植到园田后能缩短生长期为一年左右,一般需要两到三年时间。

【路透社开罗五日电】巴勒斯坦全国委员会今晚通过了一项把所有游击队的部队合并在由一个军事指挥部领导下的计划。
    新的指挥部包括巴勒斯坦解放军的正规军、游击队和民兵。
    这个协议是全国委员会会议今晚在这里闭幕时宣布的。
    新的军事领导机构将在三个月的过渡时期末尾组成。在此过渡时期要挑选一百五十人组成新的全国委员会,用以代替目前的这个全国委员会。
    全国委员会在列举新的统一的部队的职责时说,它将负责使突击队对付以色列的行动逐步升级、协调军事行动、使军事装备和训练标准化。它说,军事领导机构还将负责制定对付以色列的军事策略以及发表战报。
    新统一的武装部队司令和参谋长将由一个新的政治指挥部任命。
    新的政治指挥部则要由新的全国委员会组成。新的政治指挥部由中央委员会——在全国委员会闭会期间是决策机构——和处理巴勒斯坦政治活动的日常事务的政治局组成。这两个机构的成员在以后商定。
    新的全国委员会将在六月底之前开会挑选新的政治领导人。它的任期为三年,每年开会一次。
    全国委员会由一百五十人组成,有作战部队、巴勒斯坦人民团体和无党派人士的代表参加。其成员将由阿拉法特领导的巴勒斯坦解放组织最高执行委员会挑选。
    【法新社开罗五日电】巴勒斯坦全国委员会今晚说,巴勒斯坦人民将不参加剥夺其“彻底解放祖国”的权利的任何解决办法。
    这个委员会发表的一项公报说,革命将继续沿着“彻底解放”的道路前进。公报说,委员会拒绝建立“小型巴勒斯坦国”或“畸形的”巴勒斯坦的意见。
    委员会还拒绝先前的一切拟议中的解决办法,尤其拒绝一九六七年十一月二十日安理会决议,据它说,这个决议旨在“取消巴勒斯坦事业”。
    公报说,委员会还决定在军事、政治和经济方面统一巴勒斯坦斗争。

【塔斯社莫斯科符拉迪沃斯托克(海参崴)一月十四日电】人参象芦苇一样,一般有一条直茎。但是,有时候人参长有两三根粗茎。还曾有长八根茎的。从前把这种人参看作是畸形参或者是大自然开的玩笑。然而,现在已证明,多茎是有好处的。茎多叶子也多。叶多,根的营养就越来越丰富。而根是这种植物最珍贵的部分。
    科学院远东分院编制了一份一茎和多茎人参重量比较表。一棵单茎人参重五十克的话,那么双茎的就有八十克,而三茎的则九十克。五茎的重达一百五十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