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1年2月28日参考消息 第3版

【路透社安卡拉二十日电】土耳其警察已经在这里逮捕了二百名左翼大学生。在这之前警察冒着示威者射击的子弹和抛出的爆炸物和汽油弹的危险进行了五个小时的战斗以便占领学生们用障碍物围起来的生活区。
    当警察企图到这个城市的哈塞特佩医科大学的学生宿舍去搜查武器时,包括看热闹的人和记者在内,有二十人受伤。
    这些学生们从障碍物后面击退了警察,使警察在好几个小时内无法占领这个建筑物。
    在送到医院的十二人中有一个是高级警官。
    最近,在包括安卡拉、伊斯坦布尔和伊兹密尔在内的几个土耳其城市里发生几次爆炸事件,警察说,这些事件是由左翼“改革派青年”运动搞的反美运动的一部分。
    【法新社安卡拉二十日电】昨晚,在这里的大学区爆炸了一包炸药,一名值班者受重伤。
    今天,在警察总部前发现了一枚定时炸弹,但在爆炸前雷管就被拿走了。在美国新闻中心的花园里发现的另外两包炸药的雷管也被拿走。
    为了抗议所谓警察在昨天事件中采取残酷做法,这里的工业学院的学生们封锁了几条道路。
    【法新社安卡拉二十二日电】一颗定时炸弹今晚在这里的美国大使馆的对过爆炸了,毁坏了一个警察哨所,使值班的警察受了轻伤。
    【美联社安卡拉二十一日电】土耳其内政部长说,最近使土耳其大学瘫痪的暴力行动是“共产主义革命的一次预演”。
    在伊斯坦布尔,两个炸弹炸坏了属于美军后勤部队的两艘汽艇。
    与此同时,法院继续对十九日在哈塞特佩大学发生了五小时流血冲突以后被警察拘留的二百二十名学生进行审问。

【合众国际社贝鲁特二十四日电】中东社说,四个阿拉伯石油国家今天就加价的最低要求达成了协议,并且指定了强硬的利比亚谈判代表来代表它们同公司进行谈判。
    它们说,利比亚将在两周内报告结果,并警告说,它们可能断绝石油供应,如果公司拒绝它们的要求的话。
    在阿尔及利亚、沙特阿拉伯、伊拉克和利比亚进行了一天一宵的会谈以后发表的公报说,同每一个公司的谈判将于今天开始。
    官员们没有透露四国决定谋求加多少价,但是石油界人士一直谈到要求每桶增加六十美分。
    公报说,“如果谈判不导致公司同意接受四国所要求和同意的最低要求,则部长们将在的黎波里再次开会,作出要作出的必要决定,包括停止抽油。”
    石油界人士说:利比亚将谋求把在德黑兰订的百分之五十五的税率提高。利比亚是世界上最大的石油出口国,石油界人士说,它打算停止生产一年,以得到它希望的价格。
    【法新社的黎波里二十四日电】阿尔及利亚工业和动力部长萨拉姆对法新社记者说,阿尔及利亚、利比亚和两个阿拉伯湾国家沙特阿拉伯和伊拉克同意要求,凡比重超过四十度的原油,每一度要收二美分红利。
    他表示,这意味着阿尔及利亚石油平均价格每桶要比四国同意的关于地中海石油价格的最低要求多八美分。观察家们说,这将特别影响法国(阿尔及利亚石油的最大进口国)。

【法新社维也纳一月二十六日电】石油输出国家组织成员国的原油总产量从一九六九年的十亿吨增长到一九七○年的十一亿吨,约占世界产量的一半。
    石油输出国家组织在世界“原油”输出总量中从一九六九年的百分之八十五增长到一九七○年的百分之八十八。

【共同社东京二十五日电】名古屋消息:第三十一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编组抽签会议二十五日举行,有十一个国家的大使馆、领事馆的官员出席。
    男子团体赛预赛编组,在三十六个国家中,按照世界顺位从日本到澳大利亚共二十五个国家被分配在A—L组和L—A组,其余十一国抽签决定。结果日本和以色列、澳大利亚在A组对阵。
    半决赛编组(两组,各六队),A、D、E、H、I、L组的优胜者为第一组,其余的B、C、F、G、J、K组的优胜者为第二组,因此,日本队在正常情况下将和南斯拉夫、西德、韩国(南朝鲜——下同)、英国、丹麦相遇,同中国队直到决赛为止不会相遇。男子团体编组名单
    A组:日本、以色列、澳大利亚
    B组:瑞典、加拿大、新西兰
    C组:中国、秘鲁、牙买加
    D组:南斯拉夫、巴基斯坦、泰国
    E组:西德、尼日利亚、萨尔瓦多
    F组:匈牙利、加拿大、哥伦比亚
    G组:北朝鲜、阿联、新加坡
    H组:韩国、美国、香港
    I组:英国、荷兰、南越
    J组:捷克斯洛伐克、柬埔寨、尼泊尔
    K组:法国、印度、菲律宾
    L组:丹麦、印度尼西亚、墨西哥女子团体编组名单
    A组:苏联、新加坡、印度
    B组:日本、香港、巴基斯坦
    c组:罗马尼亚、新西兰
    D组:中国、加纳
    E组:捷克、尼日利亚
    F组:西德、尼泊尔
    G组:韩国、泰国
    H组:英国、印尼
    I组:瑞典、哥伦比亚
    J组:匈牙利、加拿大
    K组:柬埔寨、澳大利亚
    L组:法国、美国
    【共同社东京二十五日电】第三十一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编组抽签会议二十五日下午决定了单打比赛五个项目的编组。
    男子单打有一百八十八人参加。首先确定按世界顺位三十名以内的为种子选手,再加上各国的代表性选手共计六十四名种子。种子选手从第二轮开始参加比赛。日本队伊藤、长谷川为第一、二号种子,和伊藤在一组的有世界第四位的选手庄则栋(中国)、第五位的绍勒尔(西德)、第八位的田阪、第九位的约翰森(瑞典)、第十九位的李富荣(中国)。
    在正常情况下,今野和庄则栋、年轻选手井上和李富荣,将分别在第四轮第一次对阵。编在长谷川一组的有世界第三位的阿尔塞(瑞典)、第六位的河野、第七位的柯尔巴(南斯拉夫)、中国队的周兰荪、郗恩庭。
    参加女子单打比赛的有一百零五名,按照和男子单打同样的方法,规定二十四名种子选手。世界第一位的小和田、第二位的鲁德诺娃(苏联)两人分在两个组。小和田如果顺利取胜在预赛中将和亚历山德鲁(罗马尼亚)、李莉(中国)两人中的优胜者对阵。如果取胜,则和格林伯格(苏联)、郑敏之(中国)等人中的优胜者进行半决赛。
    在另一个小组里,和小和田并驾齐驱的、有得冠军希望的大关在第四轮中将和鲁德诺娃相遇。优胜者再和林慧卿(中国)、浜田两人中的优胜者进行预赛,和沃斯托娃(捷克)、崔正淑(韩国)、D·绍勒尔(西德)、今野等人中的优胜者进行半决赛。
    【共同社东京二十五日电】题:团体赛的比赛方式大改变——世界乒乓球锦标赛
    名古屋消息:经技术委员会讨论结果,对团体赛的比赛方式作了很大的改变,比赛程序如下:(一)男女团体赛,最初都分为十二组进行预赛;(二)各组的优胜者进行半决赛(两组,各六队);(三)由两组的第一名决赛冠军,由两组的第二名决赛第三名。
    单打比赛,根据国际乒联技术委员会主席内库巴希尔(捷克斯洛伐克)的建议,各国报名的限额男子为五名,女子为四名。不过,被选入世界优秀乒乓球队的选手和东道国日本的特权(男女可各出场十六名)例外。

【本刊讯】东京消息:日本乒乓球协会十七日发表了日本参加第三十一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的男女团体赛运动员名单。
    男子团体为:伊藤繁雄、长谷川信彦、河野满、田阪登纪夫、井上哲夫。
    女子团体为:小和田敏子、大关行江、今野安子、大场惠美。

【本刊讯】匈牙利《人民自由报》十一日报道:参加世界乒乓、球锦标赛的匈牙利运动员的名单如下:
    男子四人——克兰帕尔,约尼尔,迪马尔,贝莱兹尼亚。
    女子二人——基什哈济和马戈什。
    【匈牙利通讯社布达佩斯四日电】匈牙利乒乓球队的两个希望,十七岁的克兰帕尔和二十岁的约尼尔,正在为名古屋的世界锦标赛紧张地从事训练。在过去的十八个月内,克兰帕尔在四次大的国际锦标赛中获得男子单打冠军。最近的一次是在上周末在俄斯特拉发举行的捷克斯洛伐克国际锦标赛,在这次比赛中他还和约尼尔合作获得男子双打冠军。他们在他们的教练——前欧洲冠军别尔切克的指导下,同其他队员一起进行训练。
    到目前他们不再认为亚洲选手像几年前那样不可战胜了。克兰帕尔指出,「亚洲选手和我们是同类型的选手,他们也是用球拍打球。」约尼尔认为,「亚洲选手不喜欢旋转球,而这恰是我们最强有力武器。」无论如何,这两名匈牙利选手认为,他们很有可能获得好成绩,如果不是在男子单打方面也是在男子双打方面。

【路透社名古屋十九日电】名古屋警察局今天说,自中国暗示要参加锦标赛以来,右派集团几次去当地政府办公室要求撤销允许该市的体育馆做为这次锦标赛的比赛场地。
    发言人说,右派集团还走访了组织这次比赛的官员,要求邀请台湾取代中国的位置。据认为,右翼集团还几次向日本乒协会长后藤钾二在名古屋的住宅打抗议电话。

【本刊讯】法国《世界报》最近一期刊登了该报记者发自安卡拉的一篇报道,摘要如下:
    《一九七○年在悲观中结束,一九七一年在不安中开始》,有影响的日报《国民报》的报社社长阿卜迪·伊佩克齐为其年终社论选择的这个标题,很好地概括了土耳其的政治气氛。
    随着工业化而迅速增加的工人享有罢工的权利,并且他们组织在工会联合会内,该会有一百五十多万会员。从事其他职业的,特别是公务人员,毫不犹豫地使用罢工这一武器,以维护自己的利益。甚至占人口大多数的农民,尽管他们没有全国性组织保护他们,但他们开始意识到自己的能力,并变得越来越难以操纵了。
    一个协调的结构组织和群众日益参与政治生活,这就是七十年代初期土耳其形势的积极方面。
    然而,在这幅图画里有着许多阴影部分。
    经济远远跟不上社会的发展,按计划规定,年增长率为百分之七,但一九六九年只达到百分之六点四。据财政部说,去年的增长率只达到百分之四点八。特别是农业部门,计划指标远远没有完成。出口方面的失败也是明显的,据目前估计,今年的出口将达不到计划所规定的六亿美元。
    这个事实是主要的,因为支付差额的赤字阻止着土耳其经济的发展。去年八月,货币贬值,目前看来,稳定措施并没有在这方面取得令人信服的成果,而生活费用却在上涨。此外,在这些措施中,有许多由于涉及到既得利益而在有势力集团的压力下延期了。某些经济学家认为,如果经济继续停滞下去,城市里的失业率会达到百分之十五。由于种种原因,议会委员会目前正在讨论的一九七一年预算是令人担心的。事实上,在大量增加了文武官员之后,日常开支已达到将近百分之五十,从而有损于公共投资。同样,国防预算已显著增加,这是目前出现的不良情况。
    这些经济困难解决不了社会和政治方面的问题。野蛮的罢工、占领工厂以及其他一些激烈的示威游行,在一九七○年就发生过几百起。几乎每天都发生一些针对种种国家机构和美国机构的爆炸行凶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