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1年10月11日参考消息 第3版

【美联社德黑兰六日电】正值伊朗政府为伊朗王国二千五百周年纪念日和几十个外国领导人的访问继续进行准备工作之际,伊朗政府今天宣布发生了叛乱分子的新的暴力行动。
    在专为这次豪华的庆典装饰起来的德黑兰街道上,昨天警察同在政府公告中被称之为“叛乱分子”的三个人进行边打边跑的枪战。
    这是二月份以来保安部队同左翼游击队组织发生的几次枪击事件中最新的一次。
    政府说,在仅离市中心两英里处发生的冲突中有一个警察和一个叛乱分子死亡。
    最近在德黑兰发生的几起袭击银行的事件都归咎于游击队。据政府说,他们还袭击了一些宪兵岗哨,搞了几次炸弹爆炸事件,并且至少干了两次未遂的绑架案。
    今天已进一步加强了治安防备措施,警方显然耽心游击队会企图扰乱即将来临的王国纪念日庆祝活动。几十个外国领导人将前来参加。
    暴躁的警察举着枪命令外国新闻摄影记者不得在首都拍照。今天所有图片都被查禁,直至另有通知时为止。
    武装的卫兵在所有公共建筑物值勤,进入的人都要受检查。
    成百名军队守围着古波斯首都的遗址,没有特别许可证不得进入这地区,在这里将进行主要的庆祝活动。
    【美联社德黑兰三日电】据今天这里发表的官方公报说,在保安人员和共产党游击队进行了两天的枪战之后,有四个游击队员被打死,两个被俘。公报说,在这次战斗中,有一个保安人员死亡,四个受伤。
    公报没有讲明战斗的地点。它透露说,叛乱分子同保安人员之间的战斗是在九月三十日开始的,那时恐怖分子隐藏在德黑兰以南的一些民房内,向武装警察和保安人员开火。
    公报还说,他们还干了几起抢劫银行的案件并且“企图绑架一些人物”。它说,在过去一个月内,游击队曾试图把伊朗国家石油公司的负责人、前首相迈努舍尔·埃格巴尔和伊朗国王的侄子瓦拉姆·巴列维尼亚拘为人质,但未得逞。
    被俘的游击队员告诉警察说,他们从伊拉克获得武器,他们到那个国家去进行训练。

【法新社亚的斯亚贝巴九月八日电】据政府今天公布的数字,在埃塞俄比亚男多于女,估计总人口的百分之七十一点九不满三十岁。
    根据埃塞俄比亚全国的情况所得出的总的估计数量是二千四百三十一万九千人。每年增长大约百分之二点五。首都亚的斯亚贝巴这个最大的城市估计有人口七十九万五千九百人。

【塔斯社莫斯科八日电】埃及国防部长穆罕默德·艾哈迈德·萨迪克抵达这里。
    前往谢列梅捷沃机场欢迎客人的有苏联国防部长安德烈·格列奇科元帅和其他官员。
    【塔斯社莫斯科八日电】苏联国防部长安德烈·格列奇科接见了今天抵达莫斯科的埃及国防部长穆罕默德
    ·艾哈迈德·萨迪克。
    在举行友好谈话时在座的有:国防部副部长、苏联武装部队总参谋长库利科夫大将,苏联陆海军总政治部主任叶皮谢夫大将,国防部副部长库塔霍夫空军元帅以及其他官员。
    【合众国际社莫斯科九日电】埃及国防部长萨迪克今天在萨达特总统之前几天到达这里,并立即同苏联国防部长格列奇科会谈。
    在莫斯科没有正式宣布萨达特的访问,但是各国使馆都知道他将在星期日或星期一到达。
    莫斯科的外交官估计,萨迪克先来访问是为了谈判埃及最近的军事货单和加强苏联军事顾问、枪炮手、飞行员和埃及司令部之间的配合问题。

埃塞俄比亚是非洲东北部一个君主立宪国家,有数千年的历史。
    这个国家的土地面积一百二十三万平方公里,大于英、法、意三国面积的总和。
    埃塞俄比亚一开始建国,就用埃塞俄比亚这个国名,按照当地话解释为“黑面孔”。首都名亚的斯亚贝巴,是“红花”的意思。后来其国名一度称为阿比西尼亚,是“混合”的意思。直到一九四一年,意大利侵略军被打败,海尔·塞拉西皇帝返回首都复位时,其国名又改回埃塞俄比亚。
    埃塞俄比亚的历史,也就是人民对外国侵略者英勇斗争的历史。它从十六、七世纪以来,先后被葡萄牙、意大利等殖民主义所侵占。意大利殖民主义者在一八九五年至一八九六年侵入埃塞俄比亚结果遭击败。一九三五年,意大利殖民者再次入侵埃塞俄比亚。第二次世界大战,意大利被打败后,其侵略军始退出。
    埃塞俄比亚在经济上是一个农牧业国家。由于气候良好,土地肥沃,出产颇多。著名的经济作物是咖啡、甘蔗、棉花和烟草。主要矿产有白金、黄金、银和石棉。(原载十月六日香港《新晚报》)

他在离阿前举行记者招待会,吹嘘苏“已做了所能做的一切来支持阿拉伯人反对以色列侵略”;在摩洛哥国王的宴会上,他又表白说苏“不干涉别国内政”
    【法新社阿尔及尔八日电】柯西金总理对阿尔及利亚进行了四天的正式访问之后,于今天上午离开阿尔及尔前往拉巴特。
    苏联政府首脑和陪同他的代表团在离开时受到布迈丁主席和政府革命委员会的委员们的欢送。
    苏联部长会议主席在前往摩洛哥进行三天的正式访问之前在阿尔及尔的“达尔贝达”机场候机室举行了一个记者招待会。
    【法新社阿尔及尔八日电】柯西金主席八日在一次记者招待会上说,苏联在仍然支持政治解决中东危机的同时,“将尽一切努力进一步加强阿拉伯武装力量”。
    苏联政府首脑在离开阿尔及尔前不久强调指出:“就我们方面来说,为了支持阿拉伯人反对以色列侵略,我们已经做了我们所能够做的一切。你们不是没有看到,在那些最困难的时刻,我们用了一切力量援助阿拉伯国家的军队,向他们提供了武器和必要的物资。埃及的军队是苏联的武器装备起来的,这对任何人来说都不是秘密。另外,在将来,我们还将尽一切努力进一步加强阿拉伯的武装力量。应该解放被犹太复仇主义者占领的领土,而且我们认为这个问题的解决可以通过政治办法来实现。因此,我们将在这方面作出努力。”
    柯西金主席说,当萨达特总统不久访问莫斯科的时候,他将会同他谈这些问题的。
    【法新社阿尔及尔八日电】柯西金主席七日说,苏联将继续向阿拉伯国家提供必要的援助,以便使它们能收复它们被占领的领土。
    四天来在阿尔及利亚进行正式访问的这位苏联政府首脑呼吁阿拉伯各国不要闹分裂,并说苏联支持阿拉伯世界团结起来。他说团结能使阿拉伯世界更有效地同帝国主义的分裂阴谋进行斗争。
    柯西金是在同布迈德斯非洲石油学院的学生们进行交谈时回答一位阿拉伯学生就苏联对中东政策提的一个问题时讲这番话的。
    【法新社拉巴特八日电】苏联部长会议主席柯西金八日上午抵达拉巴特,他受到了王储西迪·穆罕默德和其叔叔穆莱·阿卜杜拉王子的欢迎。
    向摩洛哥国旗致敬以后,柯西金及其随行人员来到拉巴特迎宾宫,哈桑二世国王在那里迎候他们。
    【法新社拉巴特八日电】哈桑二世国王于格林威治时间十二点四十分在迎宾宫接见了刚到拉巴特四十分钟的要在摩洛哥进行三天访问的苏联部长会议主席柯西金,举行了第一次政治会谈。
    会谈持续了三十分钟。
    【法新社拉巴特九日电】苏联部长会议主席柯西金在哈桑二世国王八日晚为他举行的晚宴上说,“我们不干涉别国的内政,但是遵循列宁教导的我国人民总是同其他各国人民一起反对帝国主义”。
    柯西金在感谢了他的王国主人邀请他访问摩洛哥之后,着重指出了和平与进步的问题是如何把摩洛哥和苏联团结在一起的。
    在柯西金讲话之前,哈桑二世国王讲了两国间的友好和谅解的经过,并强调了摩洛哥和苏联在对于和平与进步问题上目标相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