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0年6月1日参考消息 第3版

【法新社开罗三十日电】巴勒斯坦全国委员会第七次会议今天在这里开幕,人们在会上提出需要为突击队制订新的政治和军事战略。
    巴勒斯坦解放组织执行理事会官方发言人加麦尔·纳赛尔要求代表所有十一个巴勒斯坦抵抗运动的一百二十名代表考虑建立一个巴勒斯坦民族抵抗联盟。
    纳赛尔警告说巴勒斯坦抵抗运动已进入决定性的阶段,他并要求采取措施来保护运动的成员,对付“反革命”的威胁。他还要求加强“在战场”上的阿拉伯军队,加强军事指挥部,加强巴勒斯坦战士之间的团结。
    纳赛尔说,客观情况迫使各阿拉伯国家面对它们的生存所遭到的最后挑战。他说,因此巴勒斯坦抵抗运动拒绝联合国和安理会提出的任何解决办法,并且将一直打下去,以“消灭犹太复国主义”。
    【德新社开罗三十日电】巴勒斯坦全国委员会会议今天在这里开幕,会议将为统一所有巴勒斯坦抵抗组织和团体达到它们宣称最终消灭以色列这个国家的目的做出新的努力。
    十一个巴勒斯坦组织的代表参加了会议,并有表决权,而一个被列为第十二个与会的团体——解放巴勒斯坦人民阵线派艾哈迈德·贾马尼作为观察员出席大会。
    【美联社贝鲁特三十日电】巴勒斯坦全国委员会的发言者叶海亚·哈穆达今天鼓励游击队组织团结起来同帝国主义和犹太复国主义进行“殊死”斗争,否则就有丢失它们所获得的一切的危险。哈穆达说,突击队组织的分散导致了一些浪费精力的侧面斗争,从而削弱了对以色列斗争的力量。
    他这番话是他在今天于开罗举行的巴勒斯坦全国委员会秘密会议上的讲话中提到的。这个一百零五人的委员会是巴勒斯坦的立法机构。
    他敦促这个委员会通过决议,要求立刻统一十一个主要的游击队组织,并要求放弃意识形态和个人的分歧。哈穆达要求成立一个单一的司令部来指挥各个战场上的游击队行动。他说,这要组成一个二十五人的中央委员会来监督这个委员会的决议。
    巴勒斯坦人士在此之前曾说过,中央委员会将替代目前这个把所有组织结合在一起的“统一指挥部”。
    【中东社开罗三十日电】据今天这里获悉,巴勒斯坦全国委员会目前这次会议的议程包括四个主要问题。
    这次会议的议程有:为统一和加强突击队活动制定一个计划。为对付目的在于取消巴勒斯坦革命的解决办法所必须制定的计划。为动员阿拉伯的潜力所需要的计划,以及各委员会的建议。

【法新社罗马二十八日电】意大利教师工会今天宣布,它们打算在这个国家的教育系统的各个学校抵制年终考试,作为它们要求提高工资和改善工作条件的运动的一部分。
    随着工潮的继续进行,七十万商业雇员明天将举行罢市,支持工资要求,由于医生举行罢工,社会安全机构继续停工。
    在都灵附近的菲亚特汽车工厂,由于工人抗议解雇四名工会代表,继续进行零星的罢工。
    同时,警察说,对铁路线采取的破坏行动使从都灵兰齐亚汽车工厂的汽车运输工作停止了若干天。
    工业界的两位领导人佩特里利和梅杜格诺今天警告说,如果目前的罢工浪潮继续下去,意大利将面临“引人注目的”经济局面,从而可能使工人要求进行的改革无法执行。
    【本刊讯】意《晚邮报》十三日报道国库部长科隆博在议会谈经济问题的讲话,摘要如下:
    意大利经济正在经历一个微妙的时期,政府将在明天的会谈中设法让工会的代表们“要考虑到”这一点。这并不意味着,政府对可能提出的要求“关死闸门”,这个问题的根本点在于,在目前的不景气当中,研究一下有多少可以做的事,研究一下避免严重危机需要什么东西,这种危机首先会打击劳动者。这是国库部长科隆博今天上午在议会回答了就我国的经济、金融进展情况提出的一系列质询之后得出的结论。
    这位部长的演说的第一部分谈的是今年初春我国的经济情况。
    物价。批发价在一九六九年增加百分之七点三,今年一月增加百分之一点一,二月零点六,三月零点七;零售价一九六九年增加百分之四点二,今年一月零点五,二月零点八,三月零点四。
    生活费用。今年一月增加了百分之零点六,二月零点七,三月零点三。据中央统计局预计,到一九七○年底将增加到百分之六。就是说,这是“值得引起警觉”的增加。现在,里拉的稳定并不存在。

【美联社日内瓦十九日电】据西德中央银行的一个领导人说,特别提款权这种新制度最终可能发挥比美元更大的作用,看来英镑已经走上了逐渐不再具有世界储备货币资格的道路。
    德意志联邦银行副行长埃明格在这里的一次国际金融会议上说,英镑在过去三、四十年中已从在世界范围内使用降为在区域范围内使用。
    他说:“英镑不再享有一种真正的国际主要货币的地位。”他补充说:“虽然英镑从以前的优势地位下降的情况可能不时给国际金融界造成大问题,但是英镑本身在将来国际支付制度的演变中不可能起什么重大作用。”
    “一些人认为,如果英国加入了共同市场,英镑可能重新发挥这样的作用。但是很难相信英镑到那时已经恢复持久的必要的力量。”
    埃明格是在全国工业会议委员会举办的一次金融讨论会上讲话时说这番话的。全国工业会议委员会是一个具有五十四年历史的美国非营利组织,由企业公司、大学、工会和政府机构资助。
    他对会议说,世界储备的美元的增加超过一定的限度(他没有明确说多大限度)将是不适当的,因为这样使美国“在清偿手段方面可能遭到相当大的危险”,并遭到“按理说是拥有这种储备的外国货币当局越来越大的抵抗”。
    【德新社日内瓦十九日电】德意志联邦银行副行长埃明格今天在这里说,要防止美元对欧洲货币和资金市场具有左右一切的影响,唯一办法就是建立一种统一的欧洲货币。埃明格在一次有大约三百名中央银行负责人、经济学家和金融界领导人参加的国际会议上说,其他办法都不可能解决美元具有统治地位这一问题。
    这位银行家说,欧洲美元市场至多起着欧洲和北美之间纽带的作用。

【合众国际社伦敦二十九日电】威尔逊首相昨晚在全国电视节目中发表讲话,为工党遭到的谴责进行辩护,有人谴责工党在其六年的执政期间不信守自己的一系列诺言。
    随着今天议会的解散、六月十八日竞选运动的开始,民意测验站的测验表明工党只比保守党稍稍领先。
    威尔逊回答了英国广播公司电视观众提出的问题。这些问题几乎全是用愤怒的语言提出来的,谴责工党一而再再而三地违背自己的诺言。
    第一个问题是:“鉴于你过去一次接一次地撒谎和违背诺言,你的确期望选民会相信你的话吗?”
    一位观众说,威尔逊创造了一九四○年以来最高的失业数字,从而背叛了“真正的普通社会主义者”。
    首相同意失业数字太高的说法,但是说工党政府曾采取措施缓和这个问题。他说:“我们采取了许多措施使收支得当。技术一直在非常迅速地变化,这造成了巨大的困苦,但却无法避免。”

【本刊讯】美国《国际先驱论坛报》二十五日刊登苏兹贝格从巴黎发回的一篇报道,报道说:
    随着北大西洋公约组织部长们聚集在罗马举行他们的春季秘密会议,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发现自己处于类似纽约股票市场的那种景况。两者都宣称它们没有陷入萧条处境,但是完全相信的人却寥寥无几。
    美国目前的经济状况使这里感到苦恼,人们有一种倒退感,此外还有一种不舒服的想法:北大西洋公约组织的巨大支柱
    ——支付半数费用的山姆大叔——现在迷迷糊糊,可能不那么感兴趣了。一个错综复杂的美国社会的许多方面中没有协调一致的领导,这在国外的反映是人们对美国的决心和目的产生怀疑。
    【本刊讯】英《每日电讯报》二十六日刊载一篇社论,题为《北大西洋公约组织的浓雾的春天》,摘要如下:
    今天聚集在罗马举行一年一度的春季会议的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国家外交部长和国防部长,不管朝哪里看,都很难清楚看出使他们感到宽慰的东西。这个联盟的任职已久的秘书长布罗西奥在昨天开幕前夕发表的谈话中说,部长们为使铁幕两边共同和均衡地减少军队而作出的努力,不会轻易地感到泄气。
    这种说法之糟糕在于它己失掉信用,第一是由于这种话已习以为常和仅仅是重复陈调;第二是由于它并不符合于可能的事态发展过程。
    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基本上是由美国要保卫欧洲这一含蓄的保证结合起来的,所以它始终是一个混杂的联盟,西欧最大的共产党意大利共产党在这次罗马会议前夕发表的声明中使人想起这个联盟很混杂。它说,这个联盟是“对意大利人民的和平民主情绪的挑战”。由于军事威胁显得减少了,北大西洋公约组织的凝固力也下降了。要利用北大西洋公约组织来进行东西方政治谈判的尝试过去失败了,将来还会失败。它将按照它一直具有的身份
    ——一个军事联盟——存在下去或是垮台。

【美联社罗马二十七日电】美国和法国今天联合起来反对为使北大西洋盟国就维护欧洲和平问题同苏联集团举行大规模会议而作的努力。
    一位法国发言人说,外交部长舒曼同意美国国务卿罗杰斯关于举行一对一对国家或者几个国家之间的东西方谈判的提法。
    英国一直力主举行尽可能多的欧洲国家再加上美国和加拿大之间的至少是试探性的会谈。
    今天的舌战是在北大西洋理事会为期两天的会议的高潮中发生的。
    【法新社罗马二十七日电】今天据说丹麦和挪威坚持认为,在这里举行的北大西洋公约组织理事会会议的最后公报应当包括对希腊政府进行具体的谴责的内容。
    为了找到一种折衷的解决办法,北大西洋公约组织秘书长布罗西奥今天上午把丹麦、挪威、荷兰和希腊外交大臣请到他的办公室举行会议。
    但是据悉会议一直在大吵大闹,因而毫无结果。
    理事会人士说,丹麦代表团在一定程度上表现出了不退让态度,拒绝了荷兰关于最后公报用一般措辞提希腊局势的建议。

【美新处罗马二十七日电】北大西洋理事会于一九七○年五月二十六日到二十七日在罗马举行了部长级会议,重申这个联盟对于维护它的各成员国的安全仍然是必不可少的,并使他们有可能共同努力谋求在建立一种使分裂欧洲的各种悬而未决问题得以解决的比较稳定的东西方关系方面取得进展。
    【美联社罗马二十六日电】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十五个成员国的外长们今天举行半年一度的会议时对于地中海爆发战争的危险和北大西洋联盟内部可能发生不和感到担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