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0年10月6日参考消息 第3版

【美联社贝鲁特三日电】巴勒斯坦游击队电台星期六晚上中止了同侯赛因国王的五天休战,指责他同尼克松总统一起阴谋在以色列占领的约旦河西岸约旦地区里建立一个小小的巴勒斯坦国。
    这种指责是设在大马士革的“巴勒斯坦之声”电台在一篇喋喋不休地攻击侯赛因的长文中提出的。
    电台说以色列支持建立一个新国家的所谓努力,这是又一次企图“消灭游击队运动”。
    尽管上星期日在开罗签订了十四点和平协议,现在还是提出了这种攻击。
    【法新社特拉维夫二日电】梅厄总理今天说出了以色列要保持在手里的重要地区的地名,但是表示巴勒斯坦人可以取得以色列占领的约旦河西岸部分地方,以并入将来在约旦领土上建立的巴勒斯坦国。
    梅厄在一周前录下的犹太新年对记者广播谈话中说,以色列的疆界绝不能同一九六七年六天战争之前一样。
    她说,“戈兰高地必须留在我们手中。我们不能让沙姆沙伊赫落入任何其他人之手。我们将要求纠正我们东部的边界。我们将不同意敌对部队越过约旦河。”
    【合众国际社特拉维夫二日电】梅厄总理今天说,以色列“并不反对建立一个巴勒斯坦实体国家,举例说,它准备承认在约旦建立的巴勒斯坦国。”
    “以色列不肯接受的是让以色列成为巴勒斯坦。”
    【德新社联合国二十九日电】埃班在这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在前巴勒斯坦托管地上,以色列和一个阿拉伯自治国都可生存下去。
    如果经过谈判确定了以色列的东部疆界,可以在以色列东部成立一个阿拉伯国家。

【法新社巴格达三日电】巴勒斯坦电台今天说,约旦政权在安曼、扎尔卡和其他大城市进行神经战。
    巴勒斯坦抵抗组织中央委员会之声电台说,情报机关的特务违反开罗协议,到人家里去搜查和捕人。

【中东社开罗四日电】内阁今天傍晚十九时在共和国库巴宫举行会议。会议由临时总统萨达特主持。
    会议于二十二时三十分结束。外交部长里亚德向内阁阐述了政治局势、最近的国际接触活动和埃—苏会谈。
    国防部长法齐将军向内阁报告军事形势。
    内阁接着讨论开罗和亚历山大的供水和处理污水的问题。
    地方政府部长哈姆迪
    ·阿舒尔在会后说,已决定拨款四百万镑来解决这个问题。
    他说,这个问题在今年夏天变得尖锐起来,可是要到明年夏初才能解决。
    纳赛尔总统逝世前曾命令,到明年必须解决这个问题。在纳赛尔主持的最后一次内阁会议上,为此目的决定成立一个委员会。
    今天,内阁成立了一个由住房部长、计划部长、财政部长和地方政府部长组成的委员会。
    这个委员会将制定解决这个问题的短期计划和长期计划。
    【法新社开罗四日电】开罗电台报道,埃及内阁今天晚上正在这里开会,讨论纳赛尔总统的逝世所引起的形势。
    它说提供这一消息的人是埃及唯一的政党阿拉伯社会主义联盟最高执行委员会委员迪亚·埃丁·达乌德。最高执行委员会昨天开了两个多小时的会。
    同时,苏联与埃及的磋商仍在继续进行。官方人士说,埃及外长里亚德今天同俄国驻开罗的代办波利雅科夫进行了会谈。

【法新社约旦扎尔卡四日电】监督约旦停火的高级阿拉伯委员会主席突尼斯总理伯伊·拉德哈姆今天视察时,就交换某些战俘达成协议,并对巴勒斯坦游击队和约旦军队撤出本城达成一项协议。
    拉德哈姆是由军事委员会主席埃及的哈米德·希勒米和委员会的其他成员陪同的。
    这些人在离开安曼不久就在鲁塞法村被石头筑起的公路障碍挡住了,当地的人埋怨说,“约旦士兵继续向我们征收东西,他们还逮捕人。我们抗议。这是违反协议的。”这些人答应进行调查。
    在通向扎尔卡的路口,约旦军队架起蒺藜铁丝的障碍。沿路几辆坦克仍然把炮口对准附近的房屋。
    这些人访问了一个约有三万巴勒斯坦人居住的难民营。房屋遭到轰炸。有些被烧掉。巴勒斯坦人把这些人围起来问问题。
    拉德哈姆离开难民营同扎尔卡的军事长官谈了一个小时。
    【法新社安曼三日电】阿拉伯高级委员会主席突尼斯总理拉德哈姆宣布,“执行开罗协议的第二阶段今天开始。”
    【法新社安曼三日电】监督新的约旦停火的阿拉伯高级委员会今天宣布,就从长期来为巴勒斯坦人所占据的约旦第二大城市伊尔比德撤出军队和突击队达成了协议。
    委员会刚刚在伊尔比德呆了两天,同双方的官员们讨论使这个地区局势“正常化”的措施。
    【德新社安曼三日电】阿拉伯停火委员会今天下午宣布,根据今天签订的一项协议,游击队部队和约旦陆军都将从约旦南部城市曼恩和其他城镇及乡村撤到它们原先的阵地上去。
    在陆军和游击队撤出后,各地区将由警察和治安部队接管。
    【法新社安曼四日电】安曼电台今天宣布,约旦各地生活正在恢复正常。
    学校将在两天内开学。
    安曼电台说,邮电业务已经开始恢复。
    【美联社贝鲁特一日电】安曼电台说,侯赛因国王的精锐部队已撤出安曼,完成了恢复约旦和平的协议的第一阶段。
    仍然在首都的游击队员在总部集合,交出了他们的枪支。
    委员会的公告说,安曼现已完全实现了停火。

【法新社贝鲁特四日电】亲叙利亚的复兴社会党报纸《旗帜报》今天批评了成立“巴勒斯坦国”的计划,说它不过是“取消巴勒斯坦问题”的一种办法。
    该报说,提出这个计划的人认为这个计划是可以实现的,因为:一、最近在约旦进行的“大屠杀”可能迫使巴勒斯坦人接受这个计划;二、巴勒斯坦人可能同意与“不那么凶残地”对待他们的以色列人共存;三、阿拉伯世界以及全世界的当前情况有利于这个计划。
    《旗帜报》说,“做出决定的是(巴勒斯坦)人民,我们认为他们会拒绝接受任何计划和任何建议,而决定继续进行斗争。”

伦敦一万名清洁工人罢工
    【美联社伦敦二十九日电】伦敦一万名垃圾搬运工人、排除阴沟臭水的工人、清道工和掘墓工今天举行的日益扩大的“清洁工作”大罢工,使得该市大部分地区的公共卫生受到了威胁。
    该市三十二个选区中有十六个选区的垃圾因无人收集而堆积起来,而且据报告,伦敦排除污水的十家公司的抽水站雇工举行了罢工。
    【路透社伦敦三十日电】大约八千名公务工人将于今天停止干这个国家的脏活,以设法使他们提出的增加工资的要求得到满足。罢工已经是第二天了。
    半个伦敦市的三十二个村镇的垃圾工人、挖阴沟的工人和运输工人举行了部份罢工,支持他们工会提出的给七十七万人每周增加两英镑十先令的要求。
    昨天,第一批罢工浪潮影响了伦敦的一些地区,预计,其它一些罢工将蔓延整个首都,以后将波及这个国家的其它地区。
    英国的警察也同罢工工人一起要求增加工资。他们说,他们要求把他们每周九英镑的最低工资增加百分之三十五。
    煤矿工人扬言,如果他们的要求得不到满足,他们就将举行全国罢工,这将是一九二六年的总罢工以来的第一次全国罢工。
    执政的保守党在今天公布的一份小册子中说,在今年头八个月里,几乎一百万英国人卷入了罢工浪潮,看来使得一九七○年要成为一九五七年以来英国罢工的最严重的一年。荷兰工人反对剥削的斗争蓬勃发展【德通社阿姆斯特丹二十三日电】在荷兰史无前例的罢工运动中,港口、造船厂、建筑工地、化学工厂和电器用具厂里的一百万工人已经争取到在今年最后几个月里每个工人增加四百盾的工资,从而粉碎了雇主加强剥削的企图。约有十万名罢工者既没有被某些政治家们散布的恐慌所吓倒,也没有被可能要宣布的戒严令所吓倒。
    由工会领导这场斗争,还是第一次,工会在过去一直帮助执行“劳资和平”的政策。这一罢工运动是四周以前开始的,而且很可能是阶级斗争加强的开始。西德六万名冶金工人参加全国性大罢工
    【德新社汉堡二十五日电】在由于今天举行的全国范围的金属工人的罢工而陷于瘫痪的工厂中,有西德最大的两家美国公司的子公司福特公司和通用汽车公司(奥佩尔),这次为要求增加工资而进行罢工的人数高达六万人。
    引起这次罢工的理由围绕着要求增加工资百分之十五这个问题,反对厂方提出的增加百分之七的建议。
    在鲁尔的靠近法兰克福和波鸿的吕塞尔斯海姆的奥佩尔公司共有四万名工人举行了罢工。
    在吕塞尔斯海姆,另一家奥佩尔公司的工人们高呼“总经理到窗口来”。
    【南通社波恩二十五日电】北部的来因、威斯特伐利亚和巴登符滕堡省的约五万名冶金工业工人今天举行抗议罢工。萨尔的金属加工工业工人也参加了罢工。
    罢工的原因是劳工代表和资方进行的关于工资问题的第一轮谈判:冶金工人工会要求增加工资百分之十五,而资方只提出百分之七,这个建议被工人拒绝。
    【德通社波恩三十日电】西德工人和雇员为实现他们提出的正当的工资要求而进行的坚决斗争(九月二十九日)仍在继续中。冶金工业的两万四千工人(主要是西德巴登符滕堡州)用有限罢工支持冶金工会在同雇主协会进行的工资谈判中所持的立场。
    在各纳税区,成千上万冶金工人选举的代表在代表会议上要求实现工会的要求。鉴于租费和物价增加以及垄断高利润,他们坚决反对冶金企业家所持的生硬态度。比利时七千名电气工业工人罢工
    【南通社布鲁塞尔三十日电】比利时沙勒罗瓦的ACEC工厂的大约七千工人进行罢工。该工厂是西欧最大的电气工程企业之一。
    所有车间都停了工。
    这次罢工是由于工人担心在该工厂重建以及生产计划改变后他们中的许多人将失业。西班牙八千多名矿工罢工
    【法新社马德里二十六日电】努诺萨公司在阿斯图里亚斯的三十个矿山的八千多名煤矿工人今天举行罢工。
    罢工工人对在圣欧拉利亚和玛丽亚罗莎矿井发生的事件造成他们的三名伙伴死去进行抗议。
    矿工要求公司采取更为有效的安全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