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9年2月28日参考消息 第3版

【德新社开罗二十五日电】“法塔赫”阿拉伯游击队组织今天说,上周在突击队进行作战期间,至少打死了九十三名以色列人。
    “法塔赫”在这里发表的一项公报说,这些被打死的人——包括两名以色列军官在内——多半是在游击队对两辆军车进行袭击时而死亡的。
    公报说,上周在西奈半岛和戈兰高地之间的地方已进行了二十四次战斗。
    【德新社贝鲁特二十二日电】法塔赫今天在这里声称,它的一支突击队在西奈半岛的拉法附近摧毁了以色列海军的一个雷达站。
    法塔赫的战报说,这个突击队埋设了一些炸药,炸毁了这个雷达站的大部分。
    据说,在以占叙利亚的戈兰,另一支突击队严重地摧毁了一座公路桥梁。
    【法新社大马士革二十三日电】阿拉伯突击组织闪电突击队司令部今天说,闪电突击队的一支部队二十一日袭击并严重破坏了以色列的农场,并打死打伤了十五名以色列士兵。
    闪电突击队是阿复兴社会党创建的。
    闪电突击队在另一个公报中说,一支突击队用机关枪和手榴弹袭击了在拉卡德河谷的以色列的一个哨所。
    【美联社耶路撒冷二十五日电】警方报告,今天发生了一起震动了英国驻东耶路撒冷领事馆的爆炸事件,在离特拉维夫十英里的利达市市场区也发生了一起爆炸事件。
    警方说,有人在英国领事馆底层住宅部分的一个窗台上放置了一包炸药。
    据说损失严重。

【德新社开罗二十四日电】最高军事指挥部在这里说,埃及和以色列的军队今晚在苏伊士北部隔着苏伊士运河用机关枪进行交战。它在一项公报中说,以色列人用机关枪开火。它说,埃及的军队也同样进行还击,并“把以色列人压下去”。
    【路透社开罗二十五日电】埃及今天宣布全国各省都处于紧急状态,并说这种紧急状态持续到另行通知时为止。
    命令是在昨天以色列对叙利亚境内的若干目标进行报复性空袭后宣布的。
    这表明这里的人们越来越担心,以色列也可能对埃及进行对巴勒斯坦突击队袭击所采取的报复。
    开罗电台要求联合国对以进行制裁【法新社开罗二十四日电】开罗电台今天要求联合国对以色列进行制裁,正如联合国对待南非和罗得西亚那样。
    这家电台在评论关于以色列飞机今天对大马士革郊区进行的空袭时,敦促联合国和世界舆论“要承担义务”,而不要“对以色列在中东所实行的弱肉强食的作法漠不关心”。
    【南通社开罗二十五日电】开罗报纸今天警告以色列说,它对周围的阿拉伯国家进行的威胁和恐怖袭击不会使阿拉伯减少对巴勒斯坦抵抗运动的支持。
    《金字塔报》说,全体巴勒斯坦人民决心为争取自己的生存权利而战斗到底。该报又说,面对着这样的决心,以色列有可能进一步进行威胁,但是这却扑灭不了巴勒斯坦革命的熊熊烈火,也不能迫使巴勒斯坦人民投降。
    有些报纸发表了这样的意见:以色列昨天对叙利亚的袭击有可能是规模更大得多的军事行动的前奏。

【中东通讯社安曼二十五日电】约旦军方发言人说,在今天上午八时十五分,以色列的两架神秘式战斗机袭击约旦河谷北部约旦河以东的努尚和乌姆托蒂亚地区,它们用了火箭,并用机枪进行了扫射。空袭持续了半小时。
    在上午九时零五分,以色列继续袭击同一地区,在那里,两架战斗机投了凝固汽油弹达十五分钟之久。
    【法新社安曼二十五日电】这里的军方发言人宣布,以色列坦克和大炮今天下午轰击死海以南的两个约旦村庄。
    【德新社安曼二十五日电】从被占领的约旦河西岸到达这里的旅客今天说,以色列当局正在约旦河谷集结大量武装部队。
    这些旅客还说,在约旦河西岸的以色列人正在掘地下战壕。
    据这里的政界人士说,以色列军队的集结可能表明有侵略约旦领土的计划。
    【德新社贝鲁特二十五日电】科威特政府今天取消了它的独立八周年的所有庆祝活动。
    【路透社安曼二十四日电】王国内阁今天在这里宣布,二十七日在约旦为纪念开斋节而举行的一切官方庆祝活动全部取消。

【美联社大马士革二十六日电】阿拉伯游击队组织法塔赫今天声称,在他们前天晚上用火箭轰击艾希科尔的乡间寓所时炸死了这位总理。
    这里的法塔赫发言人说,位于加利利湖以南的德加尼亚“B”定居点的这所住宅,在所说的这次袭击中“完全被摧毁”。
    发言人声称,“艾希科尔被送进医院,在医院死去。”
    法塔赫昨天发表一项公报声称,它于前天晚上轰击了这个定居点,作为对以色列空军同一天空袭大马士革附近的法塔赫营地的报复。
    但是昨天的公报没有说艾希科尔的寓所被击中,也没有说给总理造成任何伤害。
    公报声称,由于轰击的结果,定居点内爆发了几起火灾。
    今天的宣布没有谈到法塔赫所说的炸死了艾希科尔的细节。
    【美联社耶路撒冷二十六日电】以色列今天断然否认法塔赫游击组织关于艾希科尔总理是在游击队袭击他的农庄后因伤致死的说法。
    外交部发言人戴维·里夫林说,“这是法塔赫原始的宣传机构的野蛮的想像力历来所编造的最可笑最幼稚的说法。
    【美联社耶路撒冷二十六日电】政府宣布,以色列总理艾希科尔今天因心脏病逝世。
    政府发表了下列公报:
    “以色列政府以悲痛和沉重的心情宣布,艾希科尔总理于今天上午八时十五分因心脏病逝世。”
    【法新社耶路撒冷二十六日电】以色列国家电台今天宣布,艾希科尔总理在卧病一个多月之后,于今天上午因突然患心脏病在他的家中死去。
    这个消息使以色列的居民感到非常惊奇和愕然,因为没有把总理的健康状况的严重性告诉他们。
    以前没有就艾希科尔的状况发表公报。
    看来艾希科尔的死是出乎一般人预料的,因为他昨天主持了在他的家中召开的负责研究占领区局势的一个部际委员会的重要会议。

【合众国际社耶路撒冷二十六日电】以色列内阁后来举行了三小时零十五分钟的会议,并任命副总理伊加尔·阿隆为艾希科尔的临时继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