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9年11月21日参考消息 第2版

【本刊讯】印度《查谟新闻》九月十五日发表了一篇文章,题为《尽管修正主义分子和反动分子策划阴谋,印度革命是不可避免的》,摘要如下:
    随着印度阶级斗争的浪潮日益高涨,代表大资本家和大地主的政府,反动政客及其走狗丹吉集团和印共(马)修正主义者加紧对印共(马列)发动攻击。
    几天以前,所有的反动党派在人民院谩骂我们党,内政部长恰范端出了一条以暴力镇压我们党和在政治上由各反动政党和修正主义党拼凑一个反党联合阵线的路线。九月三日印共(马)的“哲学家”兰那地夫在西孟加拉邦举行的一次修正主义分子的学习讨论会上发表讲话说,印共(马列)没有理论,没有纲领和路线。
    兰那地夫和恰范同时向我党发动的攻击没有什么了不起,正如一九六二年和一九六四年南达和丹吉共同对我党的发动攻击没有什么了不起一样。当所有这四类印度人民的敌人——美帝、苏联社会法西斯分子、印度大资本家和大地主——面临严重困难;当毛泽东思想的灿烂光辉照耀着全世界;当全世界人民为摆脱奴役的枷锁,走上革命的道路的时候,这些敌人的走狗除了攻击印共(马列),为他们的主子效劳以外,再没有什么事可做了。
    兰那地夫、孙达拉雅、乔蒂·巴苏、南布迪里巴德、丹吉、乔希(现在虽分裂为二)操纵印度共产党达四十六年之久,是印度最大的反革命。这些人在争取解放斗争期间背叛了人民。在一九四七年以前,他们从来没有向人民指出推翻英国对印度的帝国主义统治的革命道路。恰恰相反,他们由于宣传非暴力主义和甘地主义,而麻痹了人民的革命意志。第二次世界大战以后,当革命高潮席卷印度的时候,这些修正主义者提出了国大党—穆斯林联盟团结的口号,要人民支持甘地和真纳,兜售印度教信徒和穆斯林的教族主义道路。
    在一九四七年以后,就是这帮人把印度农民的第一次革命起义——特伦甘纳运动出卖了。他们使用要农民交出武器的手段,使统治阶级的政权得以巩固。自一九五○年以来,他们一直不断地向印度人民兜售议会道路。当一九六六年人民运动高潮再次席卷印度,孟加拉邦和喀拉拉邦总罢工震撼统治阶级政权的营垒之时,当工人、学生和职员开展的斗争在千百万印度劳动人民中间激起新的热情之时,就在这个时候,修正主义领导人被反动政府从监狱里放了出来,去制止一切人民运动的高涨。他们出狱之后,像忠实的狗一样效忠自己的主人,制止人民进行各种斗争,并且吹起为一九六七年大选而斗争的号角,从而把人民革命的热情引上议会道路。
    目前,统治阶级和反动政客们面临着严重危机,成了统治阶级中的一派的走狗的这些叛徒们正在忠实地为这一派效劳。他们一面说国大党的两派是大资产阶级的代表,一面却公开支持英迪拉
    ·甘地所领导的一派。他们效忠于英迪拉方面,连国大党员也自叹弗如。
    今天,当着人民群众斗争在全国开展起来,特别是在喀拉拉邦和西孟加拉邦开展起来的时候,当着西孟加拉邦二十万黄麻工人、二十万茶场工人和五万纺织工人以及喀拉拉邦的十五方工人的斗争开展起来的时候修正主义叛徒破坏这些斗争,使这些斗争走向妥协的道路。在这样的危机时期,修正主义者把工人阶级的斗争仅仅局限于工会主义范围,不使这些斗争具有任何政治内容,这是为统治阶级效劳的最好不过的办法了。
    种种事件清楚地表明,像兰那地夫之流的修正主义者,他们的纲领是:维护美帝国主义、苏联社会法西斯及其印度走狗大资本家和大地主在印度的利益;阻止建立在工人阶级领导下的人民政府。
    至于印共(马列),全世界都知道,她的思想、纲领和路线都是十分清楚的。在这个问题上丝毫不含糊。兰那地夫之流的那些蛊惑人心的讲话,模糊不了我们的坚定的立场和鲜明的政治态度。
    印共(马列)明确地说,它接受毛泽东思想是当代的马克思列宁主义。这是它的世界观。那些不接受毛泽东思想是当代马克思列宁主义的人,就不是马克思列宁主义者。基于这种思想的印共(马列)的纲领也是十分明确的,那就是:把毛泽东思想运用于印度具体情况,推翻美帝、苏联社会法西斯分子及其印度走狗,大资本家和大地主在印度的政权,建立由工人阶级领导的人民政权。根据这个纲领和思想,党的路线也是极其明确的,这条路线是武装斗争的路线。印共(马列)在其革命的策略方面在完全拒绝议会道路的同时,宣布武装斗争是唯一正确的道路。
    印共(马列)的武装斗争的路线是建立在毛泽东主席的人民战争战略(思想)基础上的。游击战争是党当前的任务。在乡村建立革命根据地,并通过长期的武装斗争取得胜利和占领城市是人民战争的基本任务。只有通过武装斗争,才能提高农民的阶级觉悟,才能打败阶级敌人。殖民地和半殖民地国家的革命只有通过武装斗争才能胜利完成。
    按照毛泽东思想开展的游击斗争,今天遍及亚非拉各个角落。帝修反筑起来的墙在坍塌。我们是处在帝国主义走向全面崩溃,社会主义走向全世界胜利的时代。星星之火可以燎原,革命的火花可以推翻反动派的统治。今天摆在革命者面前的根本任务,是按照毛泽东思想为点燃革命之火准备条件。印度是一个半殖民地半封建的国家。这里存在着四大矛盾:一、美帝和人民之间的矛盾;二、苏联社会法西靳分子和人民之间的矛盾;三、印度大资产阶级和人民之间的矛盾;四、大地主和农民之间的矛盾。在这些矛盾中,大地主和农民之间的矛盾是主要矛盾。这只有通过在工人阶级的领导之下进行的武装斗争才能得到解决。农民反对地主阶级的武装斗争把矛头同时指向其他三大敌人。因此,土地革命是印度民主革命的主要内容。实际上,农民在工人阶级领导下进行的武装斗争为民主革命铺平了道路,民主革命是印度人民的首要任务。
    总起来说,印共(马列)的思想基础是毛泽东思想。它的纲领规定推翻美帝、苏联社会法西斯主义者和印度大资本家大地主在印度的政权,在把毛泽东思想运用到印度具体情况的基础上,建立由工人阶级领导的人民政府。它的政治路线是通过人民战争完成印度革命。
    兰那地夫之流掩盖不了现实,不管他们扯多少谎,也掩饰不了自己。
    印度人民为了自身的解放,就得不懈地进行反对各种修正主义的斗争。全世界的反动派和修正主义者要把五亿印度人民置于他们的统治之下。但是这种统治是违背五亿印度人民的利益的。他们正在起来砸烂这种统治,他们不久就将摆脱这种统治。世界上的反动派和修正主义者不能阻止历史的判决,这种判决是:印度革命和印度人民的胜利是必然要到来的。

【本刊讯】印度《甘露市场报》十四日报道:纳萨尔巴里叛乱分子在曼达萨附近的班贾尔朱巴拉杰普尔进行了可怕的谋杀和大胆的抢劫,使得纳萨尔巴里派在斯里卡库兰的暴行达到了新高潮。
    一股纳萨尔巴里叛乱分子在午夜袭击了地主兼放债者萨里·阿潘法的住宅,把他刺死,并把他的头挂在门前。在这次谋杀的最后,他们用奥里亚文、泰鲁固文和英文在墙上写了革命的词句和印共(马列)的口号。口号包括‘潘查德里·克里希纳穆尔蒂万岁’潘查德里·克里希纳穆尔蒂是在贾兰塔拉山被警察抢杀的纳萨尔巴里分子的领袖。
    虽然部署了中央警察后备队,动员了邦的武装警察后备队,但纳萨尔巴里的威胁在这个遭到麻烦的县里并没有减弱。在与奥里萨邦毗邻的松佩塔区正盛行着恐怖活动。
    同时,奥里萨邦政府在与斯里卡库兰接壤的地区,特别是在邻近的贾拉达帕尔拉克迈迪警察分局辖区作了周密的警察安排。原定在十月三十一日举行的奥里萨邦和安得拉邦的高级警察和税务官员会议,已推迟到本月十五日在这里举行。在这次会上,官员们将交换情况和最后确定防止纳萨尔巴里叛乱活动的反措施。这两个邦的收税员、警察局长和警察厅长都将参加这次会议。区的税务专员比马尔基肖尔·米什拉召集了这次会议。
    这次会议将讨论对纳萨尔巴里叛乱分子采取联合扫荡行动的问题。
    【本刊讯】印度《甘露市场报》九日自加尔各答报道:当局在十一月一日调到德布拉警察分局辖区的两连步枪队刚刚撤走。当局要这两连人保持充分戒备是作为一种预防措施,因为纳萨尔巴里派的领袖格纳达尔·穆尔穆发出了严厉的警告,声称一旦政府拒绝立即释放这个地区所有被捕的人,他们就将采取群众性的报复行动。

【本刊讯】《印度时报》十一月十七日报道,“新成立的国大党议会反对派执行委员会今天决定,至少在这次议会开会期间不对政府提出不信任动议。一致的意见是,这个党团应该起一个有效的反对党的作用并且对政府施加最大限度的压力,要它迅速履行国大党的基本的纲领。”
    【路透社新德里十八日电】以拉·苏·辛格为首的国大党反对派今天在人民院正式就座,同时人们十分不满地表示,执政党和正式的反对党都叫国大党是很荒谬的。
    国大党议会党团(反对派)——这是它的叫法——是议会中第一个正式的反对党。
    拉·苏·辛格说,他的议会党团有六十一人,不会有任何人转而站到总理甘地那一边去。他声称,甘地夫人方面的十名议员将在今后十天之内站到他这一边来。
    【印报托新德里十八日电】在国大党分裂后在拥有五百二十三名议员的议会中各党派初步情况(议长除外)如下:
    执政的国大党占二百二十八席,反对派国大党占五十八席,自由党占三十九席,印度人民同盟占三十一席,德拉维达进步同盟占二十五席,共产党(指丹吉集团)占二十四席,共产党(指印修)占十九席、统一社会党和人民社会党各占十七席,统一独立进步组织占二十一席,印度革命党占十一席,党派关系没有归属的占二十八席。
    四席空缺。

【本刊讯】据《印度斯坦旗报》七日报道,印度反动陆军最近在米佐山区完成了建立「保护村」的第二期计划,强迫三百二十六个村子的十二万八千农民背井离乡,进了「保护村」。
    印度反动派建立「保护村」的罪恶计划是从一九六七年一月开始推行的,当时就有四万八千农民被赶进了「保护村」。
    报道说,「保护村」的附近设置了陆军的哨所,并且安置了武装警察,监视农民的活动。在「保护村」内,粮食、日用必需品非常缺乏,农民无力购买,数以千计的人还被拉去为反动陆军做劳役,修筑公路。
    但是,印度反动派的倒行逆施并没有能够阻挡得住米佐人民的革命斗争。「保护村」的建立,「远远没有使这个地区回到正常」,那里的军官们「常常感到巨大的危险和不舒服」,因为「叛乱分子」仍然活跃,他们并没有「把手上的刀换成锄
    头」。

【印报托新德里十五日电】印匈两国一致认为,必须作出“积极的努力”来确定两国之间技术和工业合作的新领域以扩大合作,因为这样做将为今后几年大大增加贸易往来打下基础。
    在匈牙利主席洛松齐结束对印度的访问时发表的联合公报说,双方研究了国际局势,注意到它们在一些问题上“观点接近”。
    公报说,指出了炼铝工业、电讯、水文研究和水利是进行具体合作的有前途的项目。
    公报在谈到国际局势时表示希望美苏会谈将导致停止军备竞赛,缓和紧张局势和把更多的资源转而用于经济发展。
    关于印巴关系,洛松齐表示希望印巴的各种问题将按照塔什干宣言的精神在双边的基础上和平解决。
    。
    两国原则上同意签署一项单独的科学和技术交流的协议。
    【路透社新德里十五日电】在匈牙利主席帕尔·洛松齐对这里进行历时六天的国事访问结束时发表的公报还说,建立欧洲安全将对全世界和平与安全产生积极的作用。
    他们欢迎早日举行欧洲安全会议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