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7年8月9日参考消息 第1版

全世界人民团结起来,打败美国侵略者及其一切走狗!全世界人民要有勇气,敢于战斗,不怕困难,前赴后继,那末,全世界就一定是人民的。一切魔鬼通通都会被消灭。毛泽东

【本刊讯】德国马克思列宁主义党机关刊物《社会主义德国》今年五月号(总号第十九期)刊载该党中央委员会的号召书,题为《重要特讯:德国精神原子弹一号已作好战斗准备!》。号召书说:
    亲爱的同志们和朋友们!已经完成啦,《毛主席语录》已经有啦!按照原文翻译成我们国语的红色袖珍书已可供给大家了。德国马克思列宁主义党的每一个同志都有理由为之欢欣鼓舞并加强行动!我们衷心欢迎这本红色袖珍书并以中央委员会的名义号召同志们:
    一、把红色袖珍书散发到我们伟大祖国——德意志民主共和国、被占领的西柏林和舆论受到箝制的西德——的各地!
    二、同工人、农民、士兵和无产阶级革命者一起活学这本红色袖珍书!
    三、在为争取把我国勤劳的人民从美国帝国主义和苏联修正主义集团的共同压迫下解放出来的斗争中,创造性地应用所学到的东西!
    四、在迅速发展我们伟大的战斗的党,我们革命的德国马克思列宁主义党方面,创造性地应用所学到的东西!
    五、为把我们的德意志民主共和国,德国人民的绝无仅有的国家建设成为一个具有现代农业、现代工业、现代科学和无产阶级文化、现代国防和可靠的边界(和领空)安全的伟大的社会主义堡垒,出一把力!
    六、为掌握、精通、捍卫和运用真正的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出一把力!
    我们号召你们,深入地学习林彪同志的前言并用所学到的深刻的知识武装自己,并向乌布利希修正主义发动革命的进攻!
    我们号召你们,加强和巩固对毛泽东思想在整个德国的胜利的信念!
    我们号召你们,为争取德国马克思列宁主义党在民主德国的合法地位而加强斗争,不停地抵御民主德国当局的法西斯迫害手段!
    我们号召你们,全面地把我们的民主德国建成为德国革命的革命基地,并借此打破赫鲁晓夫和乌布利希式的资本家奴仆的复辟努力!
    在十年前,一九五七年三月十二日,我们伟大的导师毛泽东同志说:“修正主义是一种资产阶级思想。修正主义者抹杀社会主义和资本主义的区别,抹杀无产阶级专政和资产阶级专政的区别。他们所主张的,在实际上并不是社会主义路线,而是资本主义路线。在现在的情况下,修正主义是比教条主义更有害的东西。我们现在思想战线上的一个重要任务,就是要开展对于修正主义的批判。”
    因此我们的口号必须是:
    拥护毛泽东同志和红色袖珍书!
    反对中国的赫鲁晓夫和黑《修养》!
    争取毛泽东革命思想在民主德国和西德的完全胜利而奋斗!
    同中国共产党内最大的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及其在西欧的追随者作斗争!
    坚决拥护这本红色袖珍书,就是一个好的共产党员!就是进一步加强德国马克思列宁主义党的团结!
    为《修养》这本黑书及该书的修正主义作者辩护,就是对德国马克思列宁主义党的背叛,就是向乌布利希修正主义者的投降!
    毛主席的革命路线胜利万岁!
    毛主席万岁!万岁!万万岁!……直至我们的德意志民主共和国重新成为马克思列宁主义的国家,直至我们的德国马克思列宁主义党再次成为领导力量,直至我们德国人民全部获得解放并建立和胜利地保卫德意志人民共和国!
    德国马克思列宁主义党中央委员会
    民主德国区(包括西柏林)
    西德区
    一九六七年五月十二日

【本刊讯】法《战斗报》四日发表社论,摘要如下:
    尽管(中国)局势严重,但是,认为这些事件瞬息间就会从国际舞台上削弱中国,那将是错误的。在这种情况下,它的外交政策如发生变化,那倒是可能变得更加强硬。因为中国发生的长期革命远不会削弱世界游击战争地区的其他游击战士的斗志,而是会鼓励他们加倍地采取暴力行动。
    中国确实还没有真正成为这反帝第三阵线的首脑。但是,传播北京的主张是头等重要的,因为北京是最初提出主张在世界上建立“五十个越南”的口号的,这一理论很可能在拉美、美国各大城市和中东得到信徒。
    尽管莫斯科为维护和平共处而设置了障碍,但是中国的好战的影响扩大的很快,而且是以一种人们难以置信的深入方法在扩大。
    今年夏天的连续事件表明,超级大国间的默认的一致是不可靠的。也表明苏美不是在几年之后,而是在几个月之内就要不可避免的靠拢。

【美联社雅加达七日电】印尼主席团负责经济事务的部长布沃诺今天说,现在与中国断绝外交关系将对印尼经济产生消极的影响。
    他说,在印尼的华人控制了这个国家的国内贸易。他说,他们作为商品交易的中间人的地位是必不可少的。
    他说,“必须有人接管华人在贸易方面所控制的各个部门,然后才能考虑断交。”
    布沃诺承认,自从一九六五年共产党政变未遂以来,印尼和共产党中国之间的关系恶化了。
    他说,“但是人们必须谨慎,不要使反对中国的任何行动对印尼产生反效果。”
    印尼政府一直在鼓励排华运动,学生是这个运动的先锋。印尼青年五日对共产党中国大使馆的攻击是一年中的第三次。
    有人问,政府怎样能够制止华人在经济方面的颠覆,他说,华人问题是印尼最困难的问题之一。
    他说,政府计划不久就完全控制华人在国内对贸易的统治,但是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够实现这一点。
    布沃诺还承认,共产党中国一直在印尼倾销商品,出售的商品的价格要低得多。但是他说,政府不能制止商品入口,因为他们取得了商品进口执照。他说,但是政府已提高了从香港来的这些商品的进口税。

【法新社雅加达七日电】外交部的一位发言人今天在这里说,在雅加达的人民中国外交人员有完全的行动自由,没有把他们限制在大使馆建筑物内。
    武装部队的一位发言人说,并没有下令把大使馆人员限制在大使馆内,像外国消息所说的那样。

【本刊讯】丹麦《消息报》七月二十日刊登报道,题为:《毛的大字报出现在哥本哈根墙上》,摘要如下:
    看来红卫兵有了哥本哈根分部,它仿照中国兄弟的成功行动,在墙上贴大字报。
    在哥本哈根的一些墙上,大家可以看到用红色字体印刷的大幅宣传大字报。
    大字报热烈欢呼中国氢弹,把它说成是所有无产者的炸弹。
    这红卫兵攻势的幕后人是心理学系大学生菲·麦森,他以前曾以不同形式作为政治色谱上极红派发言人的面目出现。
    《消息报》获悉,菲
    ·麦森印了三百份(大字报)。
    【本刊讯】丹麦《消息报》七月二十一日刊登报道,题为《哥本哈根红卫兵预告要出更多的大字报》,全文如下:
    哥本哈根红卫兵将从毛(泽东)主义的观点出发运用大字报使人们随时了解国际事件。
    心理系大学生菲·麦森说:“无论如何我们每日将出一次大字报,如果发生特殊事件的话,二十四小时之内我们就可以作出报导”。他是红卫兵的出版事务头头。
    红卫兵的第一批出版物,正如昨天《消息报》所谈到的,贴到哥本哈根的许多墙上,省里也出现了大字报。
    谁读这些大字报?
    自然不是所有的人,有能力和足够的理解力从大字报中得到收益,但是我相信,我们所希望进行鼓动的那些团体能了解大字报的内容,我们在火车站,日报编辑部和许多人们能阅读的地方贴大字报。红卫兵有十五个成员,不是所有的革命者能成为积极的毛(泽东)主义者的。
    菲·麦森说:“我们的对象是政治上成熟的受过学校教育的人,大家也可以把我叫做精华”,他带着满意的微笑强调说,“十五个人并不算少”。
    他强调说:“中国共产党成立时只有二十二个党员,今天有了一千七百万。”
    “根据你们的计划,除了出大字报以外,还有别的什么打算?”
    “我们计划进行各种不同的行动,但是现在要透露有关这些活动是不明智的,但那里情况需要,我们就一定会出现在那里”。
    菲·麦森不希望大家称他为红卫兵的主席,因为这是一个集体组织,他估计在短期内要被开除出丹共。他现在仍是党员,但是,他认为设在皇后十字街的党领导不会喜欢在他们的行列中有一个红卫兵。
    “此外,我还得强调,我们是一个独立团体,我们不能被看作是北京的傀儡,肯定,我们会给中国大使馆寄去我们的大字报。如果中国大使馆对大字报不感兴趣的话,倒很奇怪”。菲·麦森说:“但是我们绝不是中国的卫星”。

【美联社伦敦三日电】尽管美国发出新的要求,英国官员今天仍然说,他们要制止在香港登记的船只向北越运送货物,在法律上他们的手脚是受束缚的。
    英国官员是在被要求就美国最近要求停止这种贸易问题发表评论时说这番话的。国会关系助理国务卿梅康伯在给民主党新泽西州议员查尔斯·乔尔森的信中透露了这个要求。
    问题的中心在于在香港登记的船只,挂着英国国旗,但是同共产党中国签订了长期租用合同。
    外交部一位发言人说:“我们没有法律权利在和平时期停止租船合同,我们同北越并未处于战争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