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7年7月2日参考消息 第2版

【路透社亚丁六月二十八日电】破坏者今晚炸毁了英国石油公司在小亚丁的油管,熊熊火焰升入夜空。
    这次爆炸是在位于英国石油公司以西二十五英里的路旁发生的,这是第四次破坏行动。
    今天早些时,有六个人放火烧联邦工商业××办事处,造成严重损失。
    火灾发生在马拉居住区,这里仍然住着英国人的家庭。
    据开初报道说,今晚的爆炸发生在英国石油公司码头和冶炼厂之间跨越在第七和第八号油管上面的桥下。
    【法新社亚丁六月二十六日电】这里的民族主义极端分子使两个埃索公司的油池爆炸了,这是九天中对石油设施的第三次袭击。
    这次爆炸震得英国中东司令部总部的窗子咚咚响。爆炸炸裂了设在亚丁港的一个岛上的三个圆型储油池中的两个,油都流进海里。
    每一个油池都装有一万四千吨石油。
    今天的爆炸是在上周对英国石油公司的设施进行两次袭击之后发生的。九天前,从“小亚丁”向主要港口输油的一条重要油管被炸毁了。上星期四(二十二日),一个油池被一枚火箭击中。
    这些袭击是在开罗和萨那电台号召为所谓的英美同以色列勾结而采取破坏行动之后发生的。
    同时,住在克拉特城的阿拉伯人在死火山的斜坡内修筑简陋的工事,准备对付预料中的英国军队的重新进入。
    消息表明,英国当局可能错误的希望像过去那样,忿怒将平息下去,并认为到时候,在这个城市周围守卫已达六天的急躁的军队将能开回去,并不经过流血重新肯定英国的权力。
    【路透社亚丁六月二十五日电】现在正在加紧向英国驻亚丁高级专员杜威廉施加压力,要求取消对克拉特城区进行的六天的包围,这个城仍然受英国军队的包围。
    强有力的亚丁工会大会在今天的声明中要求杜威廉立即取消包围,并结束英国士兵对人民的虐待。昨晚,有五名南阿拉伯联邦部长要求这位高级专员取消对进出这个人口密集的阿拉伯民族主义者的堡垒的一切限制。
    据联邦政府电台说,他们要求禁止英国巡逻队进入没有英国家属居住的一切地区和取消在这个城市的一切英国军事检查站
    。

【美联社香港六月三十日电】星期五是赤色中国禁止所有食物从大陆运来香港的第二天,这个殖民地的食物价格在许多情况下已上涨了一倍。
    星期四和星期五,本地共产党人加紧了反英抗议活动和通过总罢工使香港陷于瘫痪的努力,发生了破坏和袭击公共运输机构的事件。
    正在从台湾和新界向香港运送家畜和蔬菜。然而,中国人主要吃的一种肉——猪肉——的供应仍旧只有正常数量的百分之十五。鸡蛋实际上已经没有了,仅有的一点也以高于平常一倍的价格出售。
    这个殖民地的所有共产党中国人的商店和企业都关门停业了。
    【美联社香港六月二十九日电】今天价格涨得最高的是蔬菜和猪肉。屠宰场通常每天宰四千头猪,今天只宰了四百五十头。可是,据说新界有足以维持这个殖民地五十天的蔬菜和家畜供应,一旦供应线变得有组织的话。
    据说,共产党人把他们的抵制运动扩展到了对香港出口的其它东南亚国家。共产党的商业组织禁止它们在那些国家的办、事处在七月三日之前运送任何商品给香港。
    【路透社香港六月二十九日电】仍在感受到上星期六交通运输业罢工影响的缺水的香港,今天由于左翼分子计划搞的食品业罢市,日用品价格猛涨。
    同时,今天开始实行极严格的供水限制,同时据说,香港迫切等待的台风,在从南中国海移向这里途中正在翻腾。当局把供水减至每隔一天供应四小时。
    【路透社香港六月三十日电】香港公共汽车经营商今天下令对他们的车辆采取昼夜不断的严密的安全措施,因为左派分子又发出了破坏公共交通运输的新号召。早些时候,据说大约有二十辆公共汽车由于油箱里放了碎屑而被破坏了。
    中华公共汽车公司的一位发言人说,“发生了好几起故障,因为有人在我们的某些公共汽车的油箱里放了碎屑。”
    昨天,在一辆公共汽车沿自己的线路行驶的时候,一群流氓向它掷瓶子,把车子打坏了。

【中央社台北六月二十八日电】总统六月二十八日令
    总统府参军长陆军二级上将余伯泉另有任用,应予免职。此令。
    参谋总长海军一级上将黎玉玺另有任用,应予免职。此令。
    国防部联合作战研究委员会主任委员海军二级上将刘广凯另有任用,应予免职。此令。
    陆军总司令陆军二级上将高魁元,空军总司令空军二级上将徐焕升,联合勤务总司令空军二级上将赖名汤另有任用,均应予免职。此令。
    台湾警备总司令陆军二级上将陈大庆,台湾警备副总司令陆军二级上将刘玉章另有任用,均应予免职。此令。
    特任海军一级上将黎玉玺为总统府参军长。此令。
    特任陆军二级上将高魁元为参谋总长。此令。
    特任陆军二级上将余伯泉为国防部联合作战研究委员会主任委员。此令。
    特任陆军二级上将陈大庆为陆军总司令,空军二级上将赖名汤为空军总司令,海军二级上将刘广凯为联合勤务总司令。此令。
    特任陆军二级上将刘玉章为台湾警备总司令。此令。
    特派徐焕升为动员戡乱时期国家安全会议国家总动员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此令。

【本刊讯】由“台湾独立运动”分子主持在日本东京出版的《东方巨流》报,于五月一日刊登了一篇《台湾观感》,摘要如下:
    我是南洋土生华侨,留学香港十余年来,对台湾国民党政权所宣传的一切,抱着极大希望,一心想往台湾一游,观察一下实际情形。
    终于皇天不负苦心人,最近乘机去了台湾观光,大失所望。
    兹将观感略记于后,使海外侨胞了解真相,而免被其欺骗。
    当我一踏进台湾就发现了国民党政权的腐败、无能。台北松山机场,本为国际机场,却是走私漏税的温床。奸商们利用无知的侨生、游客,作为走私的工具。
    由香港走入台的大批外国货、奢侈品、甚至中共货物,只要给海关人员相当酬劳,就可得到便利,开放绿灯,一律通过,甚至有时连检查的形式也不履行。外来私货充满市场,造成台湾工业不振,国家税收尽入私囊。
    国民党的贪污在大陆是有名的,想不到在台湾更大行其道,变本加厉。一般政府官员的薪俸每月只有新台币壹千捌百元至叁千元左右,但其中生财有道之辈,享受的是豪华的汽车,住洋房,吃大餐,一挥千金,根本与其收入不相称,这自然是利用职权贪污得来的。所以造成台湾人民恨透官家人员,这座火山终会爆发的。
    台湾的淫业如以人口而论,可得世界冠军。在其他国家里都进行扫荡和禁止,但台湾对于淫业,向不取缔,而且公开征税营业。在台北市之万华、中山北路等处,高雄爱河附近,均有公开的娼馆妓女营,妓女们正式向警局登记后而公开干其丑业。在台湾,上至高等的国宾、圆山饭店;下至末流的旅店,都可叫到妓女。满街的咖啡店、酒吧,也是变相的卖淫场所,近来台湾政府且将妓女列为争取美国兵度假的外汇工具。不顾国体。
    由于台湾充满淫风,性病特别多,性病医院满街可见,大损国民健康,而且遗害后代。但当局见利忘义,无动于衷。
    在今日民主世界中,台湾仍有贩卖人口的事件,而以养女为贩卖的商品。据云每个养女可卖新台币一万八千元至二万元左右,被卖出后,大多数沦落风尘,受人控制,过着非人生活。人口贩子林阿燕及何秀子,臭名昭彰,尤以何秀子的干其买卖人口,迫良为娼的勾当,连国际上也知“妈妈何”其人。何以连警方也无可奈何呢?据云幕后有大人物给她撑腰,很多大官是她的干女婿,而她还想“娼而优则仕”,公然大言不惭的表示,有兴趣担任内政部处理养女、妓女问题的顾问呢!她还在台湾省议会上大发谬论,风头十足,后由于全台湾同胞起而反对,才知难而退,至今消遥法外。可见台湾政治上的歪风邪气。

【本刊讯】缅《先锋报》六月十四日发表题为《违法的外侨问题》的社论,谈到缅甸最高法院向缅甸全国所有的法官发出的指示:如果有任何外侨违反缅甸的任何法律或革命政府法令,并受到控告,应向内政部提供详细而完整的报告。
    社论说:“革命政府采取的这一措施并不是改变它对于尊重法律和严格遵守政策法令的外侨的态度,而是要抑制违法的外侨。”

【路透社华盛顿六月二十七日电】约翰逊总统今天欢迎泰国国王普密蓬来华盛顿,他赞扬泰国人民在过去十七年中为远东的共同安全作出的贡献。
    在欢迎仪式结束之后,国王普密蓬和泰外长科曼在白宫同总统举行会谈。

【美新处汉城六月二十九日电】美国副总统汉弗莱今天乘美国空军飞机到达金浦国际机场,参加朴正熙第二次就任总统的仪式。
    【中央社汉城六月二十九日专电】中华民国副总统严家淦伉俪暨随员六人,二十九日抵达此间,参加订于下月一日举行的韩国总统朴正熙的就职大典。

【本刊讯】仰光消息:据缅甸贸易部六月十七日发表的一个通告说,在一九六六年,国家在国内销售了九十八万三千吨大米,但是今年,一九六七年,国家只有七十一万吨大米供出售。因此,只要我们不想在十一月和十二月新粮上市以前没有米吃,我们在吃大米的时候必须非常注意。
    通告说,在今年可供国内消费的七十一万吨中,已售出四十万吨,到新粮上市以前这段时间,只余下三十一万吨。
    通告又说,这种形势是由于去年空前的歉收,造成国家从农民收购量的极大降低而形成的。
    国家在一九六四年收购了一亿九千五百万袋稻谷,一九六五年收购了一亿九千五百五十万袋,一九六六年收购了一亿五千七百八十万袋,而今年截至六月四日只收购了一亿零一百九十万袋。
    通告说:出口也受到了损害。一九六三年出口大米一百五十六万九千吨,一九六四年出口一百二十六万九千吨,一九六五年出口一百一十四万一千吨,一九六六年出口九十四万五千吨,而今年只出口六十万吨。
    通告指出,如果国家要保持现有工业开工的话,至少必须出口六十万吨。如果容许出口的任何进一步下降,现有工业将要停顿。
    通告强调,在这种情况下,出口六十万吨大米是绝对必要的。
    通告宣称,当然,我们能够依靠外国贷款来进口,但是,除非面对生死之比的危机,这种办法是国家不准备采取的。国家的政策是,取得外国贷款是为了国内生产性工业投资的目的,而不是为了眼前消费的目的。
    【本刊讯】仰光消息:缅甸作家沙瓦那六月十八日就缅甸政府贸易部关于缅甸大米情况发布的第二十一号通告在《镜报》发表一篇文章。文章指出:今年能够碾出的大米,只能达到一九六四年出口的大米数量;今年遇到五十年来从未有过的农作物减产。
    文章题目是《如果不因为过份顾虑而自私的话,大米将会够食。》摘要如下:
    今年的谷子产量,由于自然灾害和其他原因,只有去年产量的三分之二,和一九六四——六五年度比较,则只有该年产量的一半。因此,今年能够碾出的大米,只能达到一九六四年出口的大米数量。如果照过去那样出口大米的话,国内连一个月食用的数量也不会有了。
    因此,有关方面的负责人作了安排,以便国内能够公平地食用,也能适当地出口,取得外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