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7年7月11日参考消息 第3版

【路透社西贡九日电】一位发言人今天说,美国海军陆战队昨天从昆天营地开出去同游击队作战,同时北越的重型大炮继续从非军事区那一边袭击他们。
    在“九四高地”周围进行的三小时战斗中,美国人同估计约两百名北越正规军遭遇。在这场战斗中海军陆战队的损失是一人被打死,四十一人受伤。在离昆天营地仅两英里处进行的一场战斗中,海军陆战队另一连整个上午进行战斗。
    发言人说,在五个半小时后,北越人撤退了。两名海军陆战队被打死,二十九人受伤。
    与此同时,北越炮手袭击了海军陆战队。
    发言人说,昆天的海军陆战队第九团的一个营指挥所在这一天挨了三十发重型炮弹,一名海军陆战队被打死,十四名受伤。另外七发远程大炮炮弹击中了东河的海军陆战队前进基地。
    一位海军陆战队发言人说,这次炮轰打坏了十一架直升飞机、基地的简易机场关闭了数小时。
    在富安省内更往南一些地方,从海滩通入巨大的藩朗空军基地的一条油管昨天午夜被炸毁了。
    在这个基地附近发生这场爆炸后,大火燃烧了一小时,这条油管暂时不能使用了。
    【合众国际社西贡八日电】官员们今天说,北越炮手以了不起的准确程度袭击了昆天据点的一个海军陆战队指挥所。一发炮弹就打死了九名海军陆战队,打伤了二十一名。
    这些共产党人从非军事区内的阵地开炮,他们在昨天进行零星的炮击和地面试探性攻击,继续对边界沿线的一系列海军陆战队基地施加压力。美国官员说,在这次战斗中总共打死了十四名海军陆战队,打伤了二十六名。这些新的冲突是在共产党人为配合麦克纳马拉到达这里而在边界沿线大规模显示火力之后发生的。
    【路透社西贡九日电】据今天宣布,在今天早晨结束的在非军事区以南的一周激烈战斗中,美国海军陆战队遭受了八百五十人伤亡。
    一位美国发言人说,从七月二日开始的海军陆战队和北越部队之间的这一系列战斗和大炮战到昨天一整天还继续进行。
    【美联社东河九日电】今天获悉,美国一百七十五毫米口径的巨型大炮已从受到猛烈袭击的犹灵海军陆战队前哨据点撤走。第一军区的美国司令部发言人承认了这些大炮已撤走。

【美联社西贡九日电】麦克纳马拉今天出发去视察在战场上的美国战斗部队,作为他目前为确定在南越还需要多少人所进行的调查的一部分。
    【美联社南芙拜九日电】麦克纳马拉对越南第一军区(敌人在这里的威胁是最大的)的视察是他自七日抵达西贡后第一次战地视察的第一个地点。
    陪同麦克纳马拉的有威斯特摩兰。
    海军陆战队第三师师长霍克麦恩少将(他的师部设在芙拜,他的军队部署在非军事区一带)对麦克纳马拉说,自从七月二日以来,海军陆战队有一百四十三人被打死,七百一十八人受伤。
    这位国防部长在芙拜听取汇报之后,将作一次与非军事区平行的——然而是在这条线很南的地方
    ——飞行,以便得到越南最残酷的战场的第一手的情况。由于在这个地区和这个地区以北的北越人所操纵的地对空导弹和高射炮,他不能够进行近距离的视察。
    【法新社岘港九日电】麦克纳马拉今天在这里对记者们承认,美国海军陆战队在过去数周内在非军事区南缘一带的战斗中遭受了重大损失。但是他预料,北越人将不能长期保持这种压力。
    【合众国际社岘港九日电】麦克纳马拉一行人,包括威斯特摩兰在内,在海军陆战队喷气战斗机保护下乘五架直升飞机飞行。
    他们在离非军事区约五英里的上空沿非军事区掠过,看见了炸弹和大炮炮弹爆炸。
    【合众国际社西贡八日电】在一整天会谈的下午会议时,关于军队需要问题的讨论持续了两个半至三个小时,在这之前听取了一系列的汇报。
    这位发言人说,麦克纳马拉在整个汇报期间连续不断地提出问题,但是他说,讨论最详细的问题是军队需要问题。
    这位发言人说讨论时的气氛是麦克纳马拉、威斯特摩兰、美国大使邦克和参加谒见和会谈的其他军官们之间的互相让步。
    【美联社西贡八日电】美国发言人说,麦克纳马拉在长达三小时的讨论盟军兵力问题时,“非常详细地问及”美国战斗部队同支援部队和后方地区部队的比例,并且讨论了增加西贡军队和民团的可能性问题。
    麦克纳马拉对越南某些地区的战争速度表示担心。政府军的战斗能力问题显然也讨论了。某些美国高级军官认为政府军的战斗能力很差。
    这位发言人说,他们一般地讨论了关于可能在海防港布雷和今后可能采取的其它许多行动问题。这位发言人说,任何时候都没有提到停炸问题。
    【路透社西贡八日电】麦克纳马拉今天同军事指挥官们详细讨论了美国轰炸北越问题。
    他们还讨论了控制来自北方的渗透问题。
    他们还讨论了轰炸非军事区以北不远的北越军事设施问题。

【路透社新德里八日电】西孟加拉邦首席部长慕克吉今天说,一千名武装警察已经开往西孟加拉邦叛乱的纳萨尔巴里地区,以扑灭共产党领导的农民暴动。
    他在记者招待会上发表的措辞强硬的声明说,“他们是亲华的,梦想在印度境内建立一个自由区”。
    慕克吉说,纳萨尔巴里问题既有土地方面也有政治方面。
    为了解决土地问题,西孟加拉政府将立即把农业土地分配给无地的贫农——主要是部族人。
    慕克吉今天同内政部长恰范举行了会谈。
    【印度报业托辣斯新德里八日电】西孟加拉邦首席部长慕克吉今天在这里说,“必须粉碎”纳萨尔巴里某些政治组织所发动的暴力活动。
    慕克吉在一项措辞强硬的声明中指责这些组织在印度境内建立“自由区”。他说,这些集团对解决土地问题不怎么感兴趣。
    这位首席部长说,西孟加拉政府已经授命警察争取一切需要采取的步骤——包括使用催泪瓦斯、警棍和开枪射击——以便使纳萨尔巴里局势恢复正常。在这个问题上,已授予警察全权。慕克吉在他的声明中说,“已经向那里派了一千多名武装警察,他们将尽他们所需建立营房。
    “在那里实行了禁止五人以上集会,禁止四人以上一起活动和携带武器(包括弓箭)。警察将严格执行这项命令。他们将制止上述集团的任何活动。他们将调查案件和逮捕被通缉人员,特别是头头。为此,如果必要,他们可以包围藏匿地点并搜查他们。如果对警察行动有任何抵抗,警察可以采取他们认为可以采取的任何步骤,包括使用催泪瓦斯、警棍和开枪射击”。

【本刊讯】印《政治家报》七月六日报道,六月三十日在卡拉图尔(喀拉拉邦),佃户和地主之间爆发了“纳萨尔巴里类型”的冲突,冲突中两人被打死,二十五人受伤。
    这家报纸说,由于有组织的抵抗,警察面临着遍布那里的紧张局势。
    喀拉拉邦首席部长南布迪里巴德在七月四日提交给喀拉拉邦议会的一项通知和一项提请注意的动议中叫嚷,已经采取了“对付这种局势”的步骤,政府认为整个问题是严重的。他派了一名部长和他的私人秘书去出事地点。
    还立即派了北部地区的警察副总监督同警察部队立即前往该地。

【美联社拉巴斯七日电】游击队和政府军之间在最近数小时内发生了一次新的冲突,这次冲突发生在圣克鲁斯以西大约六十公里的阿迈帕塔村。至少有一名士兵被打死。
    武装部队指挥部在一项公报中报道了这次事件,发生冲突的地点是在最近游击队转移中人们预见到的路线上(游击队离开了最初的南卡瓦苏基地向北方进发)。
    发生冲突的这个村庄,位于国家东部圣克鲁斯通往中心城市科恰班巴的重要公路上,据公报说,叛乱分子(其人数不详)袭击和抢劫了当地的药店和一些商店,拿走了药品和食品。
    加上今天的伤亡,政府军迄今至少被打死三十四人,其中有五名军官,四名军曹。
    游击队在最近一个时期内几乎有规律地每两周进行一次战斗。游击队在弗洛里达地区的最近一次伏击使政府军伤亡三人,叛乱分子从那里出发在半个月内向西北走了大约四十公里。
    人们认为阿迈帕塔出现游击队是重要的和危险的情况,因为这个地方靠近圣克鲁斯,并可以相对的控制通往科恰班巴的公路,东部地区的大部分产品都是通过这里运往国内其他地区的。

【法新社开罗六日电】开罗电台援引被占领的南也门解放阵线的发言人的话说,英国最近阴谋在亚丁成立一个新的有代表性的联邦政府的做法是注定要完全失败的。
    他是在评论任命巴尤米为南阿拉伯政府总理一事时说这番话的。
    发言人又说,在被占领的南也门解放阵线指挥之下的人民革命武装“将继续进行他们的挫败帝国主义阴谋的斗争,这个阵线的战士将继续进行武装斗争,直到南阿拉伯赢得独立为止”。
    【中东社喀土穆六日电】被占领的南也门解放阵线办事处今天在这里说,被占领的南也门解放阵线领导人正在研究这个地区的最近事态发展,以便制定一项计划来对抗英国将在明年一月给被占领的南也门以假独立的新阴谋。
    这个办事处发表的一项公报说,已经向革命战士发布了命令,要他们加强进攻、炸毁一切军事设施和毁坏在这个地区的所有的英国交通枢纽。
    公报说,由被占领的南也门解放阵线领导的人民革命在亚丁和被占领的南也门全境已开辟了新的战线并且团结了各个阶层的人民,从而(使它)成为一场人民和军队的革命。

【合众国际社亚丁三日电】一位英国军事发言人说,英国军队今晚开进了亚丁的克拉特城,以便赶走十六天前占领这个城市的反英的阿拉伯民族主义者。
    今天早些时候,包围克拉特的指挥官伊恩·罗伯逊少校从一个旧式土耳其古堡的低墙向前看看说,“从军事上说,局势是不能容忍的。”
    十六天前,民族主义分子利用英国军队和被认为是忠诚的阿拉伯武装警察之间发生战斗的机会占领了亚丁的心脏克拉特城。克拉特的陷落对英国准备在一九六八年一月八日让南阿拉伯联邦——它是阿拉伯民族主义的亚丁和十六个小封建酋长国组成的联盟——独立的计划是一个严重的打击。

【法新社亚丁六日电】南阿拉伯的新总理侯赛因·巴尤米今天就组织一个新的政府以取代现在这个很受攻击的联邦政府的问题开始进行协商。
    这位前新闻部长在同联邦政府之外的人士进行协商,而萨那电台则预言,他的使命“注定要失败”。
    电台说,巴尤米出任总理一事不会产生什么新东西,无论他怎么做,英联邦将继续幕后牵线。
    【法新社亚丁五日电】南阿拉伯联邦政府
    ——它是这里的民族主义运动攻击的主要目标——今天挑选了一位亚丁(首席)部长组织新的行政机构。
    这位新的部长(南阿拉伯的第一个首席部长)是四十七岁的新闻部长侯赛因·阿里·巴尤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