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7年4月6日参考消息 第2版

【本刊讯】在华的印尼亚非人民团结组织出版的《印尼亚非人民团结组织简报》(英文版)今年第四期刊登一篇揭露苏修与苏哈托—纳苏蒂安军人集团秘密勾结镇压印尼人民革命罪行的文章。标题是《苏共领导集团加强他们和苏哈托—纳苏蒂安法西斯军人集团的勾结和“纯洁的友谊”》。摘要如下:
    自从赫鲁晓夫掌权起,苏联修正主义集团就干了不少危害印尼人民斗争的勾当。他们早就和反动的纳苏蒂安将军进行了紧密的勾结。在赫鲁晓夫垮台后,他的那些追随者更是变本加厉地狡猾地推行赫鲁晓夫的修正主义路线。
    当苏哈托—纳苏蒂安法西斯军人集团在屠杀几十万印尼人民最优秀的儿女和镇压另外千百万爱国者后而掌权的时候,苏联领导集团根本没有谴责这个法西斯政权。相反的,他们却喋喋不休地说,纳苏蒂安是“真正的爱国者”,现在的法西斯政权是“反对帝国主义”的。他们甚至竟诽谤印尼人民是“教条主义者”和“冒险主义者”等等。
    一九六五年底在哈瓦那召开三大洲会议的时候,修正主义者不敢公开支持由苏哈托—纳苏蒂安法西斯政权派去参加会议的代表团。大家都知道,这个代表团终于被孤立起来。由于来自三大洲的真正革命的代表团和以伊萨为首的真正的印尼代表团的战斗的团结,会议对他们关了门。在苏哈托—纳苏蒂安法西斯政权通过印尼“国会”对苏联代表团及其追随者给予参加会议的(印尼)法西斯“代表团”的支持表示“深切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后,苏联现代修正主义的真面目就暴露了。
    这些为首的现代修正主义者同苏哈托—纳苏蒂安法西斯政权进行多次的秘密交易,这是肯定的。苏哈托—纳苏蒂安法西斯政权力图加强同现代修正主义者的合作和“友好”关系,以镇压印尼革命者,爱国和民主人士,使富饶和美丽的印尼变为美帝国主义的新殖民地。
    但是历史表明,他们的肮脏的和反动的秘密交易最后总是会暴露无遗的。
    我们知道,修正主义者正在国际上进行有害的活动。他们企图对印尼近来的惨痛教训下他们自己的结论,以达到他们阻止各国人民进行革命斗争的目的。他们最近散发了所谓“印尼共马克思列宁主义小组”的文件。这个文件除了现代修正主义“和平过渡”这个已经破产的观点之外,没有别的内容。
    我们,印尼人民严肃地警告他们。只有印尼人民自己才有资格对印尼的事务作出结论,我们已经做出了。
    正是这些现代修正主义者和他们的仆从以及美帝领导下的其他反动派公然协助苏哈托—纳苏蒂安法西斯政权摆脱经济方面的窘困。他们不仅答应了重新安排苏联贷款的偿还,而且进一步对这个苏哈托—纳苏蒂安法西斯政权提供了经济、武器和弹药以及必要的军事设备。
    他们在印尼法西斯政权的外长马利克在莫斯科受到盛大欢迎以前几个星期,把(印尼)《人民日报》记者安瓦尔·达尔马从苏联赶出去了。人人都知道马利克这个人是印尼最反动的人之一。他是几十年来给印尼人民的斗争带来了许多损害的托派平民党的最高领导人之一。
    伟大的列宁和英雄的苏联人民的最大敌人托洛茨基的信徒马利克,受到了葛罗米柯、柯西金以及苏联其他领导人的盛大欢迎,而同时他们又驱逐了伟大的列宁的学说和伟大的十月革命的信仰者、英雄的苏联人民的真正朋友和同志安瓦尔·达尔马。
    在许多为现代修正主义者所控制的国际群众组织中,他们千方百计地剥夺各国革命人民的真正代表的参加权,并取消了他们的合法地位。农林工人工会国际主席朱吉托是最近和这个机构的其他进步革命分子一起被撤消了职位。
    勃列日涅夫—柯西金领导集团曾多次发表关于“印尼与苏联有合作和互相支持的基础”的谈话,与被他们认为是“反帝”和“反殖民主义”国家的苏哈托—纳苏蒂安法西斯政权“合作”的这种热忱,很清楚地暴露了他们与美帝勾结起来在政治、经济和军事等方面支持苏哈托—纳苏蒂安法西斯政权并加强其力量的真面目。
    因此,以苏共中央领导集团为中心的现代修正主义者,是洗不净他们沾满了几十万遭到苏哈托—纳苏蒂安法西斯政权的屠杀和迫害的印尼人民的鲜血的手的。我们印尼人民将永远记住、永远不忘现代修正主义者与苏哈托—纳苏蒂安法西斯政权镇压印尼革命斗争的密切勾结和“友好”关系。我们永远不会忘记苏联现代修正主义者与美帝国主义者实行叛卖性的勾结共同镇压英雄的越南人民、亚非拉和全世界革命人民的斗争。

【本刊讯】《巴基斯坦时报》一日从达卡报道,穆斯林联盟昨天在达卡向阿尤布总统致敬时的特点是拿着一本第一次出版的包括《阿尤布言论》的绿皮小书。
    阿尤布总统向他的党员讲话之后离去时,每一名志愿人员都拿着这样一本书向阿尤布总统挥手。
    这使在场的每个人想起红卫兵拿着著名的毛主席语录的情景。
    这本由东巴基斯坦政府出版的五十页的书共分九章:伊斯兰教、巴基斯坦面临的问题、粮食和农业、计划生育、水灾和风灾、基本民主、教育、省督的呼吁以及我们为争取进步所作的努力。
    书的第一页引用了阿尤布总统的语录:“你们要记住这个座右铭——为巴基斯坦效劳、热爱巴基斯坦、颂扬巴基斯坦。重复它、记住它并实行之。如果这样作,你就能正确地考虑问题和判断问题,而且会取得你们梦寐以求的目标。”
    穆奈姆省督在阿尤布总统对穆斯林联盟盟员演说之后讲话时阐明了以中国的方式突出阿尤布总统个人及其成就的必要。他说,在中国,每个人突出尊敬和追随象征他们争取独立和进步斗争的党的主席。
    省督说,这不意味着其他人不重要,但是,只表明中国人民衷心信仰他们的闻名的党的领袖,他最终以一个同志关系的纽带把全国统一起来。省督还说,鉴于总统对国家的伟大贡献,应该把他放在这种突出地位。
    【法新社卡拉奇三日电】据今天卡拉奇获悉,数十名政府的“穆斯林联盟”的年青的“绿卫兵”在达卡举行的露天大会上挥动着一本题为《阿尤布言论》的小书。
    他们是在欢迎阿尤布总统访问东巴基斯坦时挥动这本书的。

【本刊讯】开罗四日消息:有限的非洲首脑会议今天在这里开幕,出席会议的有阿联总统纳赛尔、阿尔及利亚总统布迈丁、坦桑尼亚总统尼雷尔、毛里塔尼亚总统达达赫和几内亚国民议会议长莱昂·马卡。
    据官方宣布,会议将没有具体议程,因为这是朋友们之间非正式的会晤以便自由地交换意见。但是根据他们在开幕会议上的讲话,会议将主要讨论它们政治和经济合作的问题、支持非洲和阿拉伯世界民族解放运动的问题、罗得西亚和越南问题。
    所有的发言都强调指出,这次会议是在非洲统一组织范围内,而不是在反非洲统一组织范围内举行的。尼雷尔总统说,“我们拒绝成立集团”。
    每一篇发言都高度评价这次会议。纳赛尔称这次会议是持有同样思想和进行同样斗争的朋友们的会晤,这次会晤充满了采取一致行动的决心。布迈丁说,这次会见是“反帝和种族歧视的新浪潮。”
    谈到越南问题时,纳赛尔说,“美国把越南战争逐步升级的行动已经成了对和平的威胁,而且是违反人道的。”
    几内亚总统杜尔没有来,但是直到昨天为止还一直以为他会来。他发出的信表示他“无条件支持和完全同意采取联合行动”。据说,他是因为国内问题,特别是邻国塞拉勒窝内最近的局势而未能参加会议的。

【法新社达喀尔三月三十一日电】几内亚共和国总统塞古·杜尔在国家中心康康举行的几内亚行政区省长会议上强烈谴责官僚主义。
    据科纳克里电台报道,塞古·杜尔说,官僚主义是工人阶级和革命的敌人。在不发达国家和非洲正在发展中的国家中没有它的地位。

【共同社东京三日电】印度尼西亚外长马利克一日来到日本,三日到首相官邸访问了佐藤首相。在作访日的礼节访问的同时交换了意见,历时约四十五分钟。
    马利克外长说,“过去对印度尼西亚来说,政治稳定是最大问题,今后重建经济是最重要的问题。为此,国际的协助也是必要的,没有外国的协助就难于完成。为了延长(归还)东京、巴黎、阿姆斯特丹的债务和取得新的援助,进行了国际协商。对日本也希望考虑到同印度尼西亚的长期关系,给予更大的协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