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7年11月26日参考消息 第1版

全世界人民团结起来,打败美国侵略者及其一切走狗!全世界人民要有勇气,敢于战斗,不怕困难,前赴后继,那末,全世界就一定是人民的。一切魔鬼通通都会被消灭。毛泽东《支持刚果(利)人民反对美国侵略的声明》

【本刊讯】马来亚社会主义阵线越来越重视对成员进行毛泽东思想教育。
    据新加坡《阵线报》报道,马来亚社会主义阵线在成立六周年的时候,向成员们推荐了一批革命歌曲和口号。这些口号是:
    革命无罪,造反有理;下定决心,不怕牺牲,排除万难,去争取胜利;把民族解放运动进行到底;打倒美、英帝及苏修;打倒拉赫曼—李光耀傀儡政权;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万岁!
    推荐的歌曲有:《大海航行靠舵手》;《我们应当相信群众,我们应当相信党》;《造反有理》;《争取胜利》;《团结就是力量》;《伟大的领袖毛泽东》。
    这个党的机关报《阵线报》从今年八月十三日开始,在每一期的版头右上角地方刊登毛主席语录。

【本刊讯】仰光的《卫报》二十二日报道:“十一名成年的华侨昨天在受审时试图把县法庭变成宣传毛泽东思想的讲坛,他们是由于六月二十二日在拉塔国立小学制造骚乱而受审的。”
    该报说:“他们不是回答政府检察官的控告,而是谈到他们极端崇敬毛泽东,并且攻击政府和诽谤报纸和新闻记者,显然是想要嘲弄这次审讯。”
    它说:“县法官曾不得不数次向他们提出警告。法庭不能审问所有这十一个人,因为在其中八人发表长篇激烈言论后,译员已精疲力尽了。”
    该报今天在题为《中国人的偏执狂》的社论中说:“仅仅在几天以前,有四个学生和一个旅馆工人在仰光东区法庭上制造事端。
    “这些学生在东区法庭的所作所为同成年华侨昨天在县法庭的表现是非常相似的。毫无疑问,他们背后有某种力量在指使他们这样干。”

【路透社新德里二十四日电】印内政国务部长舒克拉今天在议会上说,印度政府正在密切注视亲华共产党在印度各地的活动。
    他向下院议员保证,政府将根据预防拘留法或其他法律对亲华共产党采取行动,如果需要这样作的话。
    预防拘留法规定可以不经审判判处六个月以下徒刑。
    这位部长是在回答议员提出的紧迫的问题时讲这番话的。议员问起最近有消息说在西孟加拉和喀拉拉邦大街上示威时有人高呼亲华口号,在印度各地出现拥护毛泽东的大字报。
    【本刊讯】《印度斯坦时报》十一月二十三日新德里电讯说,“据认为,新政府面临一个困难的任务,即粉碎左派共产党和其他党组织的对抗集团。
    在这方面,新政府将得到它所需要的一切援助。
    在新政府接管后几小时内,著名的纳萨尔巴里地下领导人查鲁马宗达被逮捕了。”

【路透社西贡二十四日电】他侬总理宣布泰国政府已经决定更严紧地控制全国的华语学校,以防止它们宣讲共产主义。
    总理说,教育部派出的视察员将更加经常地视察华侨学校,以确保这些学校严格遵守政府所规定的课程。
    政府的决定是在国家安全委员会提出报告后作出的。这些报告表明,华侨学校可能在宣讲共产主义,而离开了所规定的课程。泰国估计有三百多万华侨,设有数百所华语学校。

【美联社伦敦二十二日电】《泰晤士报》今天出了一期关于日本问题的增刊,说中国文化革命对日本的影响是特别大的。
    增刊中谈到了日本政治和工业方面的广泛问题。

【本刊讯】英《约克郡邮报》二十一日社论,题为《修改过时的马克思》,摘要如下:
    《人民日报》和《红旗》(北京两个最有名的出版物)定期谴责俄国领导人的“修正主义”。阿尔巴尼亚共产党每日出版的机关报火气很大的《人民之声报》也是这样。它们的意思是说,克里姆林宫在修改马克思主义—列宁主义—斯大林主义的神圣经典。这种指责是完全有道理的。俄国当今的统治者在任意否认这种指责(并且是尽最大的力量这样做)的时候,正在忙于以他们所敢于用的速度修改共产主义。
    现在,俄国没有人认真引用马克思的话。为了仪式的关系,每个共产主义的理论家(每个共产党人大概都会认为自己是理论家)都要在《共产党人》的冗长文章中引用上一两条马克思语录,或者什么别的,不论是谈外交政策还是挤牛奶的最有效方法。但是人们都不大注意。
    没有试图提出的任何政策是根据《资本论》或《共产党宣言》。甚至列宁的主要著作也完全过了时,的确克里姆林的教授对介绍列宁的即席讲话、笔记、信件和简短的演说
    ——被斯大林隐瞒了几十年——更感兴趣。

【本刊讯】最近,多米尼加人民运动发表了题为《我党和多米尼加人民对中国社会主义文化大革命的态度》的声明,摘要如下:
    目前帝国主义同苏修抱成一团,正陷于孤立,遭到亚洲、非洲和拉丁美洲人民的革命的冲击;而毛主席亲自领导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正在整个中国轰轰烈烈的发展着。
    这一史无前例的伟大的群众运动,将挖掉在中国社会中阻碍社会主义向前发展的资产阶级的、修正主义的反革命的一切老根,在新的基础上推动文化、经济和无产阶级思想的发展。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优异成果将增强所有那些目前正在为反对以美帝为首的垂死的可耻的世界而斗争的被压迫人民的精神力量和物质力量。
    由于我国社会特点和中国旧社会相似,对我党来说,毛泽东主席的著作和指示有特殊的价值。我党把加强农民中的政治工作,派优秀的党员到农村去,作为它的中心任务。这是使我们能够在政治上和组织上继续发展的唯一方法。另外,自从中国文化大革命开展以来,中国国内外的革命高潮更加高涨。这一革命高潮也来到了多米尼加共和国,它是通过我党(多米尼加人民运动),经过《北京周报》的新的引导,通过《关于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的问题》、《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毛主席语录》和我们的伟大导师,伟大领袖的其他著作的深入学习来到的。
    由于多米尼加社会内部尖锐的阶级斗争和我党在这里面作为无产阶级起作用的结果,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影响正在到达劳动群众中间。他们把文化革命看作是去掉阻碍中国无产阶级革命前进的所有资产阶级垃圾,看作是贯彻毛泽东思想的一种方法。
    我国人民对毛主席十分崇敬。多米尼加人民群众以越来越高的热情学习毛泽东主席的著作。在革命的工人,农民,学生和受歧视的士兵群众口中能够听到毛泽东同志的一些话,如“一分为二”,“枪杆子里面出政权”,“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以及别的毛泽东同志的话和语录。
    但是,在多米尼加共和国,如果我们被剥削的群众对毛主席和文化大革命是非常信赖的话,那么他们对现代修正主义的仇恨和唾弃也达到同样的程度。我国人民谴责了苏共修正主义集团在美国佬干涉我国土地时所采取的态度,我们看到这些坏家伙是怎样去到联合国,在美国佬的这一罪恶面前,表示“中立”。同样我们也反对这一集团在中东危机中所采取的态度,这是叛徒的态度。我国人民群众也曾谴责过我国修正主义分子及其头头苏联共产党对文化大革命和我们的灯塔毛主席的攻击,我国修正主义分子集中在名不符实的“多米尼加共产党”中。总之,我们可以说多米尼加共和国的革命高潮正在越来越上升,这一方面,我党起了把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和我国人民的革命斗争结合起来的传送带的作用。
    以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为指导的我党计划领导人民进行反对美帝国主义及其在我国的走狗的革命斗争,把武装斗争作为唯一出路,这一斗争主要舞台是农村,所以我们看到必需在多米尼加农民中贯彻阶级政策。这一政策正确与否将决定工农联盟——统一战线的基础和一支人民的军队的建立,这些是建设无产阶级领导下的人民民主政府必不可少的先决条件。
    总之,我党已经作好了准备,把毛泽东思想——当代马列主义最集中的表现,作为指南来继续领导我们阶级和我国被压迫的人民,这是把我国人民从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的统治中解放出来的唯一办法。
    多米尼加人民运动(马列主义政党)——多米尼加工人阶级有组织的先锋队,和我国人民一起,坚定不移地支持中国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其政治和思想上的成就归功于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归功于伟大的舵手毛泽东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