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5年7月12日参考消息 第2版

【新华社阿尔及尔十日电】阿尔及利亚革命委员会主席胡阿里·布迈丁今天在舍尔舍耳多兵种军事学院第一期军官毕业典礼上发表讲话说:
    我们的军队不是一支生活在社会之外的力量、恰恰相反,军队是阿尔及利亚人民的组成部分。在过去和六月十九日事件中,军队证明了这一真理。
    我们的军队来自人民。它是由农民和工人组织起来的,它善于有力地保存同人民的联系。
    (你们)应该成为忠实于革命原则的人,成为有能力的人,就象你们自一九五四年到一九六二年那样地一贯为人民服务,而且只为人民服务那样。
    应该只为革命和祖国服务。如果说你们的责任在昨天还受限制的话,那么今天你们在所属的军队中的责任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大,因为你们在军队各部队中都将担任某项职务。
    我将不会忘记那些战士,他们懂得六月十九日历史事件的意义,并且作为真正自由的战士奋起保卫革命,使得我们的革命和我们的国家恢复它真正的面目和它真正的特性。
    亲爱的弟兄们,一些破坏、消极的和机会主义分子利用困难的形势出头露面了,并且试图在军队和人民之间制造分裂。
    但是我们看到了这一罪恶尝试遭到失败,因为军队和人民为了祖国的最高利益战胜了它。
    最近一段时间以来,我们处于国内外议论纷纷的情况下。我们在报纸上和收音机里听到各种评论,有的说,一九六五年六月十九日事件有利于西方,而另外一些人恰恰相反地说这一事件有利于东方并且它将使历史的车轮倒退。
    我们对这些评论的回答是清楚的,并且我们在六月十九日的公告中和在七月五日独立节的时候发表的声明中已经肯定了它。我们说过,这一历史事件既不有利于东方也不有利于西方,它既不来自极右,又不来自极左,而是阿尔及利亚的,就是说,它是符合阿尔及利亚的战士、士兵和人民的心愿的。
    对于某些旨在于损害我国威信的推测和绝望的企图,我曾感到惊奇,一些真正的革命者(他们曾经经历过革命)也对此感到吃惊和意外。然而,事态发展现在已经恢复了常态。六月十九日的突变是人民的革命飞跃。
    我们从来没有说过它出自于我们的个人倡议,因此,我们对之运用自如,因为任何人,不管它在这个国家占什么地位,都不能自认为体现了社会主义或革命。
    我们的革命是一个来自人民,来自劳动群众和贫穷阶级的异乎寻常的革命。
    我们再一次向为人民和为革命服务的人重申,这个革命已经而且将继续巍然屹立,它从来没有这样强大。至于那些为这一个或那一个阶级利益效劳的人,他们一定会感到失望。
    我们将继续前进,从而实现我们伟大的目的和建设一个由正义和平等占支配地位的社会主义社会。

【法新社阿尔及尔十日电】布迈丁上校和他的组成政府的前军官的班底占据了刚刚公布的和自从阿尔及利亚独立以来的第四届阿尔及利亚新政府的指挥职务。
    事实上,七月四日受革命委员会委托组织政府的布迈丁上校保留了外交部长布特弗利卡,恢复了曾在一九六四年七月被本·贝拉撤职的内政部长迈德格里的职务,留下了仍任农业和土改部长的阿里·马赫萨斯,一般令人感到意外地任命了又称为斯利曼少校的艾哈迈德·哈伊德担任财政部长这一关键职务。
    巴希尔·布马扎,从一九六三年九月以来是阿尔及利亚经济负责人,现任新闻部长。
    阿马尔·乌兹加尼没有参加政府,同样,在革命委员会中也没有他。
    阿尔及利亚新政府的组成和革命委员会的组成一样,表明了一种全国联合会的倾向,有两件事证明了这一点:任命拉巴
    ·比塔特为国务部长,他是出面的阿尔及利亚抵抗运动的唯一历史性领袖。当他同本·贝拉彻底决裂的时候,在一九六三年九月从政治舞台上消失了。他是首先表示支持六月十九日政变的班底的政界人物之一。
    另一方面,前工会领导人本·阿卜杜勒·阿里·叶海亚是阿尔及利亚工人总联合会总书记,是反对本·贝拉的最坚决的卡比利亚反对者之一。他是第一次参加阿尔及利亚政府。
    【法新社阿尔及尔十日电】阿尔及尔外交人士普遍地十分欢迎胡阿里·布迈丁上校今天提出的新内阁的组成。
    布迈丁加强了他的权力,他在以革命委员会的权力来保证政府的领导的同时还保留了国防部长的重要职位。
    然而看来,民族解放阵线总书记的职位可能会交给前国民教育部长谢里夫·贝勒卡塞姆来担任。
    政府中没有任何现役军官。
    同时,外交人士认为,这个内阁相当广泛地代表了国内的各种力量:卡比利亚人,阿拉伯人,现代的政治人物或“左派”,像支持阿尔及利亚承认德意志民主共和国的阿卜杜勒·阿齐兹·泽尔达尼。
    这些人士说,在阿尔及利亚赢得独立三年之后,这种各派力量的联合将显示出阿尔及利亚居民的一幅相当真实的形象。
    【路透社阿尔及尔十日电】布迈丁上校今天组成新政府,并宣布他的政权将在西方和共产党集团之间奉行独立的政策。
    他把公共工程部长职务交给前工会领袖阿卜德努尔·阿里·叶海亚担任和把劳工部长职务交给民族解放阵线年青的左派政治家阿卜杜勒·阿齐兹·泽尔达尼担任,从而赢得了强有力的阿尔及利亚工会的支持。
    据了解,工会领导机构同意了泽尔达尼的任命。
    布迈丁在他的新政府中留下了七名本·贝拉的部长,他的目的是要使政府尽可能地具有广泛性。

【新华社雅加达九日电】安塔拉通讯社七月六日从开罗报道一则关于美英阴谋对印度尼西亚发动军事进攻的消息,摘要如下:
    开罗的主要报纸《金字塔报》七月五日刊登了该报记者里札·哈利法的文章,而且公布了英国驻雅加达大使写给伦敦“外交部”要人关于英国对印度尼西亚抱着罪恶目的的秘密信件的影印文本。在这个问题上,英国得到了美国及其盟国的帮助。
    里札·哈利法在这篇文章说,“这是印度尼西亚第一次揭露关于英国计划将在第二次亚非会议之后发动军事进攻的文件,英国的上述计划是得到美国的支持。”
    里札·哈利法又说:苏班德里约外长在离开开罗之前对我说,他想在阿尔及利亚举行的第二次亚非会议上公布这个文件,但是,由于会议延期,所以决定在开罗公布,以便让人民和舆论知道印度尼西亚对“马来西亚”的立场完全是属于防御性质的。
    里札·哈利法说,这也是为了让人民和舆论知道英国在新加坡和“马来西亚”建立军事基地的真正意图是什么。
    文章又说,据苏班德里约说,除上述已经公布了的文件之外,还破获了其他秘密性质的文件,例如关于英国在得到华盛顿的支持下将对(印度尼西亚)采取行动的问题。
    苏班德里约在接见《金字塔报》记者时又说,英国将在阿尔及利亚亚非会议之后实现这一恶毒的阴谋。
    英国将从离苏门答腊最近的马来亚地区和新加坡(在这里有英国在亚洲的最大的基地)以及在英国统治的加里曼丹各地发动进攻。
    英国驻雅加达大使三月二十四日寄给英国外交部次官罗哈德·卡西亚的秘密信件文本内容如下:我已同美国大使琼斯商谈了关于您在六七七八五——六五号信上所载明的问题。美国大使原则上同意我们的立场。
    琼斯大使曾提醒过,在这个问题上如何有必要作出新的努力,以使我们的各项活动配合起来,美国大使说,我们向当地的军事盟友重申是有好处的,以便使计划取得成功。
    我已答应为此作好必要的准备,我将到时候汇报我对这个问题的看法。
    关于其它文件——英国和美国的军事秘密问题,《金字塔报》又说,苏加诺总统前些时候致雅加达群众大会的一封信中说,已经破获关于对印度尼西亚采取恶毒的军事行动的秘密文件,如果这件事情发生的话,印度尼西亚将以英雄气概对付它并挫败它。

【本刊讯】印度《联系》周刊六月二十日一期刊载题为《喀拉拉邦:生活费高涨》的报道,摘要如下:
    在喀拉拉邦的劳动人民中,大约有一百万人已经失业。在那些就业者当中,将近百分之四十或一百九十万人只是定期的就业。作为劳动人民主要生活依靠的椰子皮纤维工业差不多完全破产了。该邦百分之八十以上的榨油工厂已经倒闭,因为椰子干供应不足和价格上涨。
    甚至对于那些有固定收入的雇工,由于必需品价格日渐上涨,他们的困难的日子已经开始了。
    每个人的定量配给是十二英两(大米六英两面粉六英两),这比一个人正常需要的少了一半。
    一个五口人的家庭,因此每月不得不从公开市场购买价值七十五卢比的粮食以补足需费不到十七卢比的配给量。
    低收入:关于这个问题值得注意的是,喀拉拉邦内每个人平均收入是低于全国平均数的。在最近的将来没有根本改善的可能性。
    在喀拉拉邦的个人收入到第四个计划结束时才能达到增加了的全国平均数,如果该邦在五年时期中可以达到一亿卢比以上的开支的话。因为第三个计划的开支只有一千七百万卢比,所以要取得必需的开支是不会有丝毫的希望的。
    中等阶级的雇工尖锐地感受到生活费上涨的影响,因为他们感到有必要维持一定的地位。
    该邦的政党把困难的情况归咎于中央。它们要求中央履行对该邦的责任和要求安排提供更大量的粮食。两个共产党已经宣布它们将同其它左派党采取联合行动要求对人民给以补救。邦的国大党显然不会答应“反对”党取得代表人民说话的声望。
    国大党工作人员的一次座谈会已经警告当局,如果局势不改善,他们可能要同人民发生冲突了。

【路透社伦敦十日电】印度尼西亚驻这里的大使馆今晚答复了英国的这种说法:报上刊登的一封指责英国和美国阴谋反对印度尼西亚的信是捏造。
    大使馆的一项声明说,早就存在了破坏、攻击、甚至毁灭印度尼西亚并想暗杀苏加诺总统的计划。
    印度尼西亚大使馆今晚发表的声明说,“可是事实是无法否认的,印度尼西亚共和国自成立以来一直遭到不同意印度尼西亚政策的国家的颠覆。”
    【路透社雅加达九日电】驻这里的英国和美国使节今天驳斥了所谓英国和美国策划反对印度尼西亚的阴谋的消息。
    本周早些时候开罗《金字塔报》刊登了据说是英国驻雅加达大使致伦敦外交部的一封信。
    据说这封信中引述了英国大使和美国大使就“准备”攻击印度尼西亚所进行的交谈。
    英国大使吉尔克里斯特今天发表声明说:“我从未写过这样的信。我建议记者们在苏班德里约回到印度尼西亚之后去见他,看看他是否相信那封信是真的。我知道答复将是什么。”
    美国代办加尔布雷思对记者们发表口头声明说,“有真正的理由怀疑这个所谓的文件是否真实,看来是企图破坏印度尼西亚同美国的关系的人伪造和传布的。”
    加尔布雷思表示“希望印度尼西亚政府将否认这封信是真实的。”
    加尔布雷思说,他确实知道当时的大使琼斯从未同吉尔克里斯特进行过这样的交谈。

【路透社伦敦二日电】这里的《金融时报》说,印度人在他们的国家目前发生金融问题期间囤积黄金的作法,是以一种简单的和人们熟悉的方式来回答一个简单的和为人们所熟悉的事实。
    这家有影响的英国商业报纸驻加尔各答的记者在一篇题为《抢购黄金浪潮有增无已》的专文中说,印度的金价现在比印度历史上几乎任何其他时候都高。
    《金融时报》说:“全国各地纷纷出现活跃的黑市,人们认为它们的活动是相当重要的,足以每天在报上报道。”
    《金融时报》说,虽然印度禁止买卖纯金,但是纯金的价格最近涨到空前高的水平,现在比这个水平仅仅略低一些。
    它说,人们提出好几个原因说明为什么最近物价上涨:
    “尽管官方予以否认,但是到处流行着大量谣言,说政府可能不顾一切地采取行动来遏制通货膨胀,废除目前的货币,提高货币的本位。人们认为黄金是预防这种可能性的一种极好的东西。
    “其次,盛传印度可能贬低它的卢比的价值,因为外汇危机现在比过去任何时候都尖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