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5年7月1日参考消息 第2版

【法新社阿尔及尔六月二十九日电】政府人士在回答关于外交部给苏联的“友好警告”的问题时说,外交部长布特弗利卡召见了所有的大使,以便告诉他们,不能容忍任何外国对阿尔及利亚内部事务的干涉。这些人士说,“发表喧哗的演说、宣传性口号和浪漫式的激动情绪的时代已经过去了”。人们说,某些外交人员曾表现出某种“过分”的作法,但是人们向他们指出,这种态度“‘不会有好处”。
    另一方面,阿尔及利亚外交部人士说,“最近在法国、意大利和埃及报纸上发表的几篇关于阿尔及利亚事件的报道已经在由民族解放阵线复印和散发给各支部,以便使所有党员能亲自看一看某些报纸是怎样歪曲阿尔及利亚人亲眼看到的一切事实。”

【合众国际社阿尔及尔六月二十九日电】政府控制的报纸《阿尔及尔今晚报》星期一说,法国和阿尔及利亚的专家已经完成了关于撒哈拉石油和天然瓦斯的前途的一项新协议草案。专家们今天在巴黎恢复了他们进行了十八个月之久的会谈。预定在本周晚些时候举行代表团团长会议。

【法新社阿尔及尔六月三十日电】革命委员会负责人布迈丁上校今天说,阿尔及利亚“既没有军国主义、也没有法西斯主义、也没有反动派”。
    布迈丁在宣告驱逐了本·贝拉总统后第一次发表的公开讲话中说,“谁也不能把自己装作是革命的化身。”
    官方的阿新社只把布迈丁称为“国防部长”,他是在泽拉尔达对宪兵军官们讲话时说这番话的。
    他警告说,为了分裂人民而进行的阴谋活动只能有利于反动势力。
    他说:“有人说它是政变,也有人说这是军事行动。对于这种种解释,我们的回答是,我们是战士,革命战士。”
    这位军事领袖认为阿尔及利亚现在是实行集体领导。
    布迈丁谴责了他所说的阿尔及利亚革命的敌人发动的有计划的诽谤运动。
    布迈丁说,三年来,我们的国家受到冒险家的蹂躏,他们自称是顾问,他们的意图是利用阿尔及利亚作为新的试验场。
    他说,六月十九日的事件意味着“革命的巩固”和我们光荣的革命的新阶段。
    布迈丁没有详细说明“自称为顾问的冒险家”是谁。
    【美联社阿尔及尔三十日电】布迈丁上校在六月十九日政变以来的第一次公开演说中,为他的政权辩护和反对最近的卡斯特罗的攻击和西欧共产党报纸上越来越多的批评。
    他没有直接提到攻击,但是他在阿新社报道的一篇演说中,他的意思是明白无误的。
    布迈丁对一千名新毕业的宪兵说,“我们既不是军国主义者,也不是法西斯主义者,也不是反动派。”
    “阿尔及利亚在如何建设社会主义方面没有必要接受来自外国的意见。这是一切革命力量都应该考虑的事实。”
    布迈丁说:“我们的革命是一次全国人民的革命,而不是某一个人的革命。”他又说:“我们的革命将不会离开它的道路,即使本·贝拉走入了歧途。”

【新华社阿尔及尔六月二十九日电】阿尔及利亚工业和动力部长布马扎今天下午在德利斯国立技术学校发奖仪式上对教员和学生讲话说:
    「我以革命委员会的名义,可以向你们保证,职业培养和青年问题将得到我们的注意,并且我们将对这个问题作出我们的一切努力。」

他表示阿内外政策不变,说来自内部和外部的任何人都不能改变阿人民坚决进行革命的决心
    【南通社阿尔及尔六月三十日电】去年四月在阿尔及尔举行的民族解放阵线第一次代表大会所通过的党纲中确定的阿尔及利亚对外对内政策以及其原则和目的,不会有改变,也不能有改变,因为这个政策是阿尔及利亚所有革命者在革命的各项成就的基础上集体制订的。
    这是外交部长布特弗利卡同驻阿尔及利亚的外国记者谈话中的基本思想。布特弗利卡今天设宴招待了外国记者。
    布特弗利卡在三个多小时的谈话过程中,作为革命委员会的代表谈到这一问题时特别强调说,不管是来自内部的还是来自外部的任何人都不能改变阿尔及利亚人民坚决继续革命和实现社会主义的决心。
    最初由农民开创的工人管理仍然是革命委员会要保护、发展和促进的革命成就。
    民族解放阵线党内将遵守民主集中制原则,布特弗利卡说:将不再容许任何人成为一种支配人物并把一切权力集中于他自己之手。
    这位外长说,大概不需要很久就会公布革命委员会和政府成员的名单。
    布特弗利卡说,阿尔及利亚将尽一切可能通过巩固非洲统一组织和尊重非洲宪章的原则来加强非洲的团结。阿尔及利亚政府和民族解放阵线党将在道义上、政治上和物质上支持非洲的所有解放运动。
    布特弗利卡说,阿尔及利亚仍将忠于不同集团结盟的政策,这是对外政策的基础。
    他还说,旨在把阿尔及利亚同其它阿拉伯国家、社会主义国家和所有其它友好国家分离开来的运动绝不会取得成功。
    这位部长说,他认为没有任何东西可以损害阿尔及利亚革命在世界上的威信或削弱它对非洲事态发展的道义影响。
    这位部长还说,阿尔及利亚政府不打算答复像卡斯特罗或杜尔这样一些人提出的某些批评。

【美联社罗马六月二十九日电】泰国外长科曼星期二从阿尔及尔到达罗马,他说,那里的局势“平静,并在(当局的)控制之下”。
    他在从阿尔及尔回曼谷途中路过这里时停留一小时。他说,“人们在阿尔及尔得到的印象是良好的。然而,现在发表肯定的看法还为时过早。”
    【合众国际社阿尔及尔六月二十九日电】今晚阿尔及尔是连续第四个夜晚平静无事。没有举行任何示威。
    带枪的警察在重要的据点站岗,但午夜后不久即撤走了。

【德新社阿尔及尔六月二十九日电】阿尔及利亚前副总理贝勒卡塞姆·克里姆今天返回这里。
    四月份离开这里旅居瑞士的这位阿尔及利亚政治家再次在这里出现了。观察家们从这件事联想到革命委员会在推翻本·贝拉总统后正努力组成一个基础更广泛的政治领导机构。

【本刊讯】英《每日电讯报》六月二十九日自华盛顿报道:
    美国的地面部队继续在南越集结。有迹象表明,这种集结将大大超过已经宣布的限度。
    国防部说,大约有七万一千名美军呆在南越或正在前往南越的途中。预料在年底之前这个数字将超过十万人。
    美国的“海上蜜蜂”即海军建设工程人员,正在东海岸的金兰湾建筑一个几乎全新的海港。该港正在加深,以便可以容纳大型军事运输船。
    建设工程人员还正在扩大那些美国飞机正在使用的机场,并且加固跑道以供重型飞机升降。
    这将使这些机场可以容纳大量的巨型赫尔克里式和环球霸王式运输机——这些飞机是用来大规模空运军队和装备的。这些机场还可供战略空中司令部的B—52重型轰炸机使用。
    【美联社岘港六月二十九日电】在南越的美国海军陆战队高级军官正在辩论,在这个国家的一万六千五百名海军陆战队是否足以在保卫美国滩头堡和设施的同时又对越共进行战争。
    意见看来是一半对一半分裂的。
    在越南的海军陆战队司令华尔特少将曾答应采取强硬政策,即多派海军陆战队巡逻队,特别是在夜间以追逐难以捉摸的敌人。
    但是这里的许多官员认为,在得到增援以前,海军陆战队的进攻作用是有限的。他们说,目前,海军陆战队分布在岘港、芙拜和朱莱等主要基地的周围,兵力单薄,他们在或许驻有越共二十个精锐营的地区只足以守住自己的阵地。
    他们说,没有足够的海军陆战队可以整夜进行巡逻而又在白天的炎热的气候中保卫他们的阵地。

【美联社华盛顿六月二十八日电】美国海军陆战队星期一宣布,它将合并它在太平洋的两个主要的司令部。
    这项宣布说,这个行动是为了“简化太平洋的舰队陆战队的结构和指挥关系,和更紧密地使海军陆战队的地面和空中部队统一起来”。
    合并的将是太平洋舰队陆战队和太平洋陆战队航空联队。太平洋舰队陆战队司令克鲁拉克中将将领导合并后的指挥工作。总部将设在夏威夷。

【美联社曼谷六月二十五日电】美国大使馆星期五说,美国由于意识到共产党对泰国各省的威胁越来越大,将在今后十二个月里给这个国家五百多万美元,以便扩大其警察部队并使之现代化。
    美新处发表的公报说,美国对这个耗费一千万美元的计划的支持主要是提供装备、武器、技术顾问和训练人员。
    泰国警察总监巴色宣布,这个计划将使泰国警察部队总数增加四千人。泰国现有两万八千名省的警察、六千名边防警察和五千名市的警察。
    【美联社曼谷六月十三日电】可靠的西方与泰国人士说,没有什么疑问,共产党特务已经在泰国东北部和南部建立了一个据点。
    在美国,美国国防部的一位高级官员说,共产党人在南越采取的叛乱方式“现在可能开始在泰国运用了”。
    美国负责国际安全事务助理国防部长麦克诺顿指出这里的乡村官员的被杀和来自北京的宣传作为证据。
    这里的人士说,这些问题的产生是因为强大的中央政府多年来忽视这些府的情况,因为政府腐败,各府警察无能,以及有一条无法有效地巡逻的与老挝的长边界。
    这些人士说,泰国共产党运动最严重的方面之一是,在过去几个月中,恐怖活动大增。过去几个月中,村长、警察官员极为经常地被杀。
    一位可靠的西方人士说,去年,受害者中至少有十五人是直接被共产党特务和恐怖分子杀死的。
    他指出,今年春天,杀人事件显著增加,这“使在这些府工作的政府官员感到沮丧”。
    他说,其他府的官员被杀(不论是不是共产党杀的)仍然趋向于使强烈反共的任何村长感到胆颤心惊。
    泰国与西方人士说,在与老挝接壤的东北各府,警察的保护是不存在的。他们说,警察太少,他们的薪饷很低,为了收支平衡,不得不小量地敲诈村民。
    因此,在村民看来,警察是来要钱或来逮捕村民,而不是保护他们的。这就是共产党煽动者的现成宣传材料。
    对共产党颠覆活动的注意主要集中在泰国东北各府,泰国三千万人口有三分之一住在那里。
    东北部的人民是老挝族血统,讲的是老挝方言。
    在东北部还住着三万左右越南人。
    这里的西方与泰国官员们普遍认为,这些越南人对泰国安全是真正的威胁。
    泰国在密切注意越南拉锯战的情况下,正在不发达地区执行主要的经济计划,来对付共产党特务取得的进展。
    但是,虽然经济计划是很好,但在实际搜捕煽动分子方面却没有什么作为。八万名泰国陆军有百分之二十以上部署在曼谷四周,而不是在敏感地区。
    广泛的匪徒活动使政府信誉扫地。最近,反美与反泰国政府的传单在曼谷四周发现,有些人感到,这表明共产党特务越来越大胆了。
    一位遍访了东北部的泰国陆军官员说,在曼谷的腐败形象与长年忽视各府的情况改变之前,形势将越来越坏。

【美联社曼谷六月十八日电】星期五有消息说,在泰—马边界附近进行活动的共产党华人恐怖分子同泰国边防警察发生冲突。
    《曼谷世界报》驻在泰国南部的一位记者说,星期三一支九人的边防警察巡逻队同估计十名恐怖分子发生冲突。这些恐怖分子是在一九四八年到一九六零年在马来亚战斗的共产党匪徒的残余分子。他们一直躲在泰马边界上的丛林中,可是最近几个月来的情报表明,他们的人数和力量在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