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5年5月29日参考消息 第2版

说这三个军区及其领导人各为:(一)利奥波德维尔和开赛——谬勒尔;(二)基伍和加丹加——卡比拉;(三)东部各省和赤道省——奥伦加
    【法新社开罗二十七日电】上个月在开罗宣布成立的革命最高委员会的主席苏米亚洛向记者发表公报说:“在阿比让开会的九个傀儡最近选中了冲伯来反对非洲,阿比让已成为非洲最为反动的首都之一。”
    革命最高委员会说:“非洲—马尔加什共同组织接纳了冲伯,而不是刚果,作为其成员。”宣布坎扎不再是外长
    苏米亚洛对记者说,坎扎不再是“外交部长”了,姆巴吉拉接替了他的职务。
    苏米亚洛和姆巴吉拉说明了在革命武装的代表们四月在开罗举行的会议上提出的改组计划。格贝尼、坎扎和奥伦加没有出席这次会议。
    苏米亚洛说,开罗会议已决定把刚果分为三个军区。这些军区是:
    一、利奥波德维尔和开赛,由谬勒尔担任政治和军事负责人。
    二、基伍和加丹加:由卡比拉领导。
    三、东部省分和赤道省:由奥伦加领导。
    革命最高委员会拥有领导权,由二十名委员组成,每个军区产生五个委员,另外有五个“阵线以外的”委员。他们是:格贝尼、苏米亚洛、尤姆布、博歇利和姆巴吉拉。
    革命最高委员会说,革命政府仍由格贝尼领导,但政府已改组,由六位部长组成,每个省产生一位部长。
    “政府”的成员是:外长姆巴吉拉(基伍省)、国民教育部长库穆(赤道省),财政和经济事务部长东巴—姆瓦西普(利奥波德维尔省),公共工程和交通部长萨比蒂(东部省分)。
    记者周到格贝尼和奥伦加的态度,苏米亚洛说:“在我们最近在喀土穆开会期间,他们两人都对我说,他们没有反对意见,如果他们认为有必要作某些修改的话,可以在三个月内举行的全体大会上讨论。”
    【美联社开罗二十七日电】刚果叛乱领袖苏米亚洛星期四说,埃及政府正式接受了他关于在开罗设立刚果“革命司令部”临时总部的要求。
    苏米亚洛在记者招待会上说,叛乱分子决定成立一个代表团在一些友好国家和东欧国家访问以谋求援助和解释他们的立场。说爱国武装已发展到十二万人
    他强调指出,叛乱分子对冲伯总理的中央政府采取的军事行动“决没有结束……我们在继续进行斗争,胜利的日子不远了”。
    他说,有十二万人现在由叛乱分子指挥,他们现在在“斯坦利维尔北部地区”七英里之内的地方。
    他承认,“我的部队装备不好。”他说,“我们主要的武器来源是我们的敌人。我们仍然从许多友好国家,包括阿联和阿尔及利亚得到大量医疗援助。”
    【路透社开罗二十七日电】根据今天这里宣布的刚果革命政府的改组,格贝尼不再是“共和国总统”了。
    他在名单上被列为“总理”和刚果革命最高委员会的二十位委员之一。
    委员会的一个发言人在记者招待会上说,委员会现在执行共和国总统的职务。
    他说,这不是把格贝尼降职,“而是管理国家更为民主的一种方法。”

【法新社阿比让二十七日电】加蓬总统姆巴、马达加斯加总统齐腊纳纳和刚果(利)总理冲伯今天离开阿比让到巴黎去,他们将从那里返回他们各国的首都。
    冲伯将在巴黎进行私人访问。戴高乐、蓬皮杜和德姆维尔将接见他。
    冲伯感谢非洲—马尔加什共同组织接纳他的国家进入这个组织,他说,“刚果自从独立以来一直是孤立的。它遇到了许多困难和麻烦。今天,它可以指靠它的非洲—马尔加什共同组织的兄弟和朋友,并将同他们一道协调自己的政策”。

【本刊讯】法国《战斗报》二十五日载文,题为《越南,越共正在破坏交通干线,大叻城实际上被隔绝,岘港—顺化间的三座铁路桥被破坏》,摘要如下:
    越共正在加紧破坏交通干线,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从五月十五日以来,被认为是唯一“可靠”的交通干线之一的,联结西贡、大叻间的二十号公路,被切断了。
    从那时起,尽管政府军试图采取“隔离行动”,可是,有一段十五公里的公路,仍掌握在游击队手里,这就使得西贡与越南旧“行都”大叻之间的交通断绝了。
    这种形势的后果已经很惊人:在大叻,一公升煤油就从八元涨至三十五元越币,六十吨蔬菜——这是该地区的财富——在公路边烂掉了,因为没有运到西贡去。在西贡,这些东西的价钱,在几天之内就上涨百分之九十,目前,唯有飞机,是这两个城市的交通工具。而且有了黑市。
    此外,政府军同越共的战斗,愈来愈残酷。
    这些重大的战斗,证明英国“反游击战”专家汤姆森的判断正确,他昨天在对《旗帜晚报》发表的讲话中说:“南越人和美国人已输掉了南越冲突的游击战阶段”。
    【本刊讯】西德《世界报》二十六日刊登了一篇评越南局势的文章,摘要如下:
    南越又一次评价国内战争的形势,这是较长时间以来的第一次。潘辉括总理表示相当的乐观。
    总理有一切理由来鼓舞其同胞的勇气。情绪又一次大大地低落了,这种情况并不仅仅在首都西贡是这样。有许多迹象表明,越共甚至开始要在西贡扎根。昨天在某些市区就又发生了骚乱。
    另外由于通向顺化的铁路桥梁不断地被炸,政府已变得威信扫地了。在这以前政府尽了一切努力来保全这条通往北方的重要交通干线。目前甚至政府对于在这以前还没有游击队的农村地区的控制也遭到了威胁。
    共产党叛乱分子对城市和基地的集中攻击越来越增多了。在几个星期内,政府军和美国人的日子将难过。

【本刊讯】据安塔拉通讯社二十七日报道:
    苏加诺总统对阿尔巴尼亚劳动党代表团说,印度尼西亚政府正在为迅速同阿尔巴尼亚人民共和国建立外交关系而努力。
    这位总统是星期三在独立宫接见前来参加印度尼西亚共产党建党四十五周年纪念活动的这个代表团时透露这件事的。

【路透社雅加达二十五日电】苏加诺总统今天宣布,印度尼西亚内阁增加七名部长。
    他说,这是为了使内阁“更加有效”。
    加上这七名部长,印度尼西亚内阁现在有八十六名部长担任九十二项职务。
    苏加诺总统把公共工程部分成五个新部门,由五位新部长领导。
    这五个部由前公共部长苏普腊约基准将统一领导。苏普腊约基现在担任统筹部长。
    第六各新部长是苏塔米。他担任计算局局长。
    苏加诺总统建立了一个新的人民灌溉部,由苏拉赫曼担任部长。
    苏拉赫曼是民族党总书记。
    【路透社雅加达二十五日电】苏加诺今天在内阁中又增加两名共产党人。他们是电力动力部部长雷克索普罗佐和基本灌溉部部长苏迪尔佐。
    这样,在内阁中就有四名共产党人。另外两人是印度尼西亚共产党主席艾地和副主席约多。
    【路透社雅加达二十六日电】据安塔拉通讯社报道,苏加诺总统今天把印度尼西亚的军事领导人召集到他的独立宫去,向他们汇报了关于“美国和英国计划利用马来西亚作为进攻印度尼西亚的踏脚石”的情况。
    这家通讯社援引苏班德里约(他也出席了这次会议)的话说,鉴于美国和英国的计划,苏加诺总统已经要求军事领导人和印度尼西亚人民作好必要的准备并保持警惕,以应付政治和军事方面的任何不测事件。
    苏班德里约说,总统要求“我们之间不要有任何冲突”,因为帝国主义将利用任何分裂。
    【法新社雅加达二十七日电】亚尼星期三晚上在这里说,苏加诺已命令,“如果英帝国主义者对印度尼西亚采取侵略行动,就用战略武器摧毁新加坡。”
    这位印度尼西亚陆军部长在雅加达大学生集会上讲话时说,“英美帝国主义者以前从来没有在东南亚集中这样多的军队。”
    他说,除了二万二千名马来西亚军和七万联邦军以外,英国目前在马来西亚保持了二十中队的飞机和各种军舰许多艘。
    苏班德里约昨天第二次提醒印度尼西亚人民,“美英帝国主义者正在准备公开地或偷偷地攻击印度尼西亚。”
    他说,“苏加诺总统已掌握了证明美英帝国主义者的这种邪恶意图的证据。”

【美联社曼谷二十二日电】富马星期五同泰国总理他侬会谈一个小时。官邸人士说,他们讨论了东南亚的局势以及它对老挝和泰国的影响。
    据传,富马向泰国总理介绍了」下老挝军事和经济形势的最近的发展。
    富马及其随行人员星期六前往曼谷东南约七十英里的一个海滨胜地。
    这些人士说,预料,他将在那里呆一个星期左右。

【合众国际社汉城二十日电】一位高级军方人士今天透露,最近这里破获的政变阴谋案的策划者曾计划炮击这个南朝鲜首都。
    这位人士说,政变计划规定成立一个「救国委员会」作为执政的军事委员会,并且规定整肃朴正熙总统、国防部长官金圣恩和前秘密警察首脑金钟泌。这位人士说,这个政变原订在五月十六日朴正熙这次动身去美国的时候发动。
    据说步兵第八师师长张?Z植准将和第二集团军炮兵司令朴仁道上校同意提供部队和炮兵支持。
    这两名军官是因与这一阴谋有关而被捕的二十名现役和预备役军官当中的两个人。

【美联社汉城二十七日电】朴正熙在美国进行十天国事访问后于星期四回到本国。
    他说,华盛顿向他保证要继续「保障大韩民国的安全」和支持实现经济自给自足的努力。

【共同社东京二十七日电】上星期五由越共部队在南越释放的四名日本勘察人员在星期三回到东京时说,在他们被扣留的三周内,逮捕他们的人待他们很好。
    他们说,他们在被俘期间没有感到有什么不舒适。
    这四个人的领导人铃木博彦在机场对记者说,越共游击队是很敏捷的。
    他还说,每个越共的作战力都非常高。
    他说,他所遇到的越共士兵都很年轻,都在十六岁到三十三岁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