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2年9月14日参考消息 第2版

【美联社金边13日电】(记者:布朗)泰勒将军星期四到达这里来讨论印度支那面临的棘手问题。
    泰勒在机场说,他在今天晚些时候会谈的时候将要讨论增加美国对柬埔寨的军事援助问题。
    泰勒拒绝评论中立的柬埔寨同南越的边界上的紧张局势。他说,他还没有机会研究“当地问题”。
    关于进一步增加美国在这里的军事援助问题,泰勒说,他将先同柬埔寨的领导人讨论柬埔寨的需要,然后才能形成任何看法。
    【法新社西贡13日电】泰勒将军在对南越进行3天的了解情况的访问以后,今晨乘飞机离开这里前往金边。
    泰勒将军在行前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严格地从军事方面说,正在取得很大进展”。他还着重指出,由于训练民卫队和自卫队,就使得可以“把更要多得多的机动军事部队用于进攻方面”。他还表明,“头号问题”仍然是越共可能经由老挝边界渗入的问题。他说:“我们正在非常密切地注意这种可能性”。他又说“很难”对越过这条边界的活动“作出判断”。
    最后谈到战略村计划,这位将军说,这个计划正在“以我们所预料不到的速度发展着”。他说,到目前为止,已有5,000个村庄构筑了工事,或者正在增强其力量。他又说,他不会主张现在对美国援助南越的计划作任何改变。声称美对南越的军事援助暂时无必要大大增加
    【美联社西贡13日电】泰勒将军星期四表明,在受共产党威胁的南越的军事行动将继续优先于经济和社会行动。泰勒对记者们说,“预料”在同共产党游击队作战的方法方面,“侧重点不能有什么改变”。但是,泰勒说,“在经济和社会活动方面有许多工作待做。”
    泰勒说,他发现美国在这里的军事计划“已非常有效地执行”,并且宣称,在最近的将来没有必要大大增加美国的军事援助。

本·赫达和布苏夫等人被除名,贝勒卡塞姆、布迪亚夫和西·哈桑等仍保留在名单内。
    196名候选人中更换了59人,军人候选人由72名减到60名。
    【路透社阿尔及尔13日电】本·贝拉今天宣布了参加下星期四议会选举的候选人名单,从而加紧了对阿尔及利亚政治生活的控制。这个名单包括了绝大多数支持他的人。
    看来,它还保证了本·贝拉对阿尔及利亚第一届由选举产生的政府的控制,这个政府将于本月晚些时候由议会任命。
    被排除于这个名单之外的有本·赫达以及在最近同背叛的游击队所发生的危机期间不同意政治局政策的其他著名领袖。
    本·赫达平静地忍受失败,他对记者说,“无可奉告。”但是,本·贝拉把他的其他主要的政治对手贝勒卡塞姆、布迪亚夫和艾哈迈德仍然包括在候选人的名单上。叛乱的游击队司令哈桑也包括在这个名单中,但是,却没有抵抗英雄布伊海德的名字。军人候选人也减少了30%。
    【法新社阿尔及尔13日电】政治局今天发表了新的候选人名单。从前候选人名单中被除名的59名候选人被一些新的候选人所代替。观察家们认为这59名新候选人是政治局的忠实支持者。
    在被除名的候选人中有一些是身居高职的民族主义者,他们在阿尔及利亚领导人之间最近爆发的危机期间,对政治局和本·贝拉采取了一种冷淡的或者是“中立的”态度。
    君士坦丁地区的26名候选人中有19名候选人被更换。
    新的候选人名单的另一个特点是候选人名单中军人数目有所减少。在最近的和最为激烈的领导人之间发生的危机之前8月19日公布的前候选人名单中有72名军人。
    在新的候选人名单中军人只有60人多一点。
    被提名为候选人的16名欧洲人不受名单修改的影响。他们在最近争权夺利的斗争中也采取了“中立”路线。但是政治局显然认为按照他们的情况来说,这是合乎逻辑的。
    法雷斯也被提名为候选人,他在最近的危机中偷偷给予本·贝拉以支持。
    【法新社阿尔及尔13日电】从候选人名单中取消的有:民族解放阵线机关报《圣战者报》总编辑里托·马利克,1956年同本·贝拉一起被法国逮捕的穆斯塔法·
    拉什雷夫和阿尔及利亚革命全国委员会执行局的两名成员、埃维昂会谈的谈判者本·叶海亚和卡菲上校。
    【路透社阿尔及尔13日电】在被除名的人当中,有临时行政机构成员本·特夫提法和贝莱德·阿卜杜勒·萨拉姆。此外还有外交部的一些高级官员。
    【路透社阿尔及尔13日电】这里的观察家认为,本·
    赫达的没有列入名单反应了政治局对他在危机中的态度所感到失望。
    【南通社阿尔及尔13日电】这里的观察家认为,关于那些没有列入候选人名单的人,其中有一些预计将是担任政府其他高级职务的领导人。

【路透社巴黎十二日电】阿尔及利亚解放阵线政治局总书记赫德尔,在同代表在法国的五十万阿尔及利亚人的强有力的民族解放阵线法国支部的领袖们进行了两天的会谈之后,今天飞往日内瓦。

【路透社巴黎十三日电】贝勒卡塞姆今天乘飞机自阿尔及尔到达这里。

【阿拉伯马格里布通讯社卡萨布兰卡十三日电】前阿尔及利亚临时政府军备和联络部长布苏夫昨天上午乘自日内瓦来的班机到达卡萨布兰卡。
    布苏夫将在摩洛哥逗留几天进行私人访问。

【法新社阿尔及尔十一日电】前阿尔及利亚临时政府国务部长陶巴勒,在国外呆了很长一个时期之后,今天从突尼斯回到阿尔及尔。
    他在到达阿尔及尔时说,他不打算参加政治活动,因为他已经「决定引退了」。

【合众国际社香港8日电】泰勒将军在目前的东南亚之行中的一个不那么为人注意然而却是比较重要的停留地点,将是柬埔寨。
    共产党中国已经宣布它支持西哈努克提出的召开国际会议来保证柬埔寨中立和建立一个负责在这个小国任何地方去调查指控的国际委员会的建议。
    共产党中国应西哈努克亲王之邀派军事“顾问”到柬埔寨去的可能性,不会不引起泰勒注意。
    西哈努克说:“我们不是在虚声恫吓。”他谴责了他所谓的西方在支持柬埔寨的领土完整方面所持的延宕态度。
    泰勒否认了柬埔寨提出的关于边境受侵犯的指责。但是泰勒可能感到不得不就这个问题作出决定:如果公开提出防止这个敏感地区的边界遭到侵犯——来自任何方面的侵犯——的坚决保证,那会使美国付出什么代价。
    这样一项声明会减轻西哈努克害怕受到贪婪的邻邦支配的心理,使他可以考虑一下共产党中国参与会产生的更为广泛的含意。
    某些观察家认为,美国要是就西哈努克提出的指控采取强硬态度,就可能严重触犯南越和泰国。但是从长远来说,华盛顿要是及早宣布它支持美国所一向支持的原则,它就可能增加这两个盟友对它的尊敬。
    这些都是泰勒必须解决的问题。

【合众国际社西贡10日电】今天看来,在南越对越共战斗的最后胜利同去年秋天泰勒将军访问这个国家的时候一样渺茫。
    泰勒将发现许多老问题以及一些新问题。越共从北越的渗入增加。美国官员和越南官员之间的关系显著地变得更冷淡了。美国建议的政治和军事改革没有进行。
    在宣传和外交方面,河内和民族解放阵线正在竭力要求召开一次新的日内瓦会议,目的是要按照老挝的式样把南越变成一个“中立主义”国家。
    在南越内部,越共正在建立新的核心正规营,并给它们配备上缴获来的美国武器。游击队正在加紧进攻政府的哨所和村庄。
    美国军方人士说,在越共活动猖獗的三角洲地区的南部和北部,每天平均有三个政府据点落入游击队手中。
    同时,政府在美国直升飞机部队支持下的大规模的常规军事行动几乎没有碰到游击队的核心力量。
    正如大多数美国军事官员所承认的,这种军事行动仅仅会使游击队瓦解很短的时期。一俟政府军离开这个地区,越共又进来了,有时人数甚至更多。在某些情况下,政府的轰炸和扫射只是起了疏远本来已经心怀不满的农民的作用。
    要求吴庭艳政府进行的许多政治和军事改革没有进行,显然,美国已经决定不再竭力要求进行这些改革。
    美国军事援助计划本身由于’官僚主义和未能把力量集中在关键地区而遭到了挫折。
    最重要的是,在赢得越南农民方面取得的进展很少,如果说有任何进展的话。

【印度尼西亚新闻社雅加达12日电】首席部长朱安达今天对印度大使潘特说,上星期所谓“桑迪事件”的后果及其事态发展将是“双方的教训”。首席部长还强调指出,尽管发生桑迪事件,印度尼西亚和印度之间悠久、传统的关系仍然没有改变。
    印度大使在今天上午到朱安达的办公室拜会他。朱安达是在会谈后讲这番话的。
    【印度尼西亚新闻社雅加达10日电】苏班德里约昨天在这里说,印度尼西亚和印度之间的关系继续照常发展着,在第四届亚运会期间所产生的一些问题都“结束了”。
    他在答复记者的问题时说,他已向印度尼西亚驻新德里大使发出指示,通知他说,印度尼西亚和印度之间的关系将继续在各个方面特别是在政治、贸易和文化方面发展。
    他说,“我们不仅使与印度的关系正常化,而且也使与其它亚洲国家的关系正常化,以维护在各个方面特别是在经济方面的团结,因为现在有迹象表明,有人正在采取行动要在经济方面组成一支巨大力量。”
    “如果不本着团结精神慎重处理这个问题,它可能为在正在经济方面发展自己的亚非国家造成新的困难。”

【路透社新德里13日电】外交部的一位发言人今晚在这里说,在由于最近举行的第四届亚运会而发生的事件之后,印度驻印度尼西亚大使潘特已经被召回德里述职。
    这位发言人说:“我们对于同最近在雅加达举行的第四届亚运会有关的各种事件感到不幸。我们已经要求我们的大使到德里来述职。这位大使将在9月17日到达。”
    在最近的运动会期间,示威者曾袭击了印度驻雅加达大使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