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2年8月6日参考消息 第2版

外电报道布迪亚夫和艾哈迈德未出席会议会后发表公报建议议会选举改在九月二日举行
    【路透社阿尔及尔4日电】阿尔及利亚民族解放阵线政治局今天在这里说,它认为,阿尔及利亚国民议会的选举“应在1962年9月2日举行”。
    政治局是在一项公报中宣布这件事的,公报说:“政治局在研究了目前的局势后认为,阿尔及利亚国民议会选举应在1962年9月2日举行。
    “关于这个问题,政治局和阿尔及利亚临时行政机构进行了接触。”
    【美联社阿尔及尔4日电】本·贝拉在阿尔及尔附近山坡上的一个别墅里召开了他的七人政治局会议。政府拒绝让政治局在阿尔及尔市中心区的巨大政府大楼中开会,理由是:政府大楼不便于供政治局开会之用。
    政治局会议遭到它的两个成员——布迪亚夫
    和艾哈迈德——的抵制。布迪亚夫从巴黎回来后拒绝参加政治局在星期六举行的会议。
    参加会议的只有本·贝拉和他的四名支持者。
    一位发言人说:会议完全是程序性的,没有讨论具体问题。他表示相信布迪亚夫和艾哈迈德将出席政治局在下周举行的工作会议。
    这位发言人说,本·贝拉准备在政府中担任他的职务(这将是独立以来,本·贝拉的第一次就任)。这位发言人说,目前正在继续进行秘密谈判,以便维持团结的样子。
    据说,目前的争执点是:本·贝拉和他的支持者认为,所谓政治局“筹备8月27日的选举”,意味着由政治局挑选候选人,这将使本·贝拉能够控制未来的制宪议会。
    反对本·贝拉的各军区领袖则准备在自己的辖区内自行选择候选人。他们说,政治局“准备选举”,只限于起草党的竞选纲领。

【法新社阿尔及尔3日电】阿尔及利亚临时政府总理本·赫达今天要求在本月晚些时候举行的阿尔及利亚立法选举以后,立即建立一个“单一和集权”的国家权力。
    本·赫达的声明还说,民族解放阵线应毫不拖延地举行一次全国代表大会,无论如何“不能迟于今年年底”,以便作为一个强有力的阿尔及利亚政党而出现。
    他是在副总理本·贝拉和政治局的成员到达以前不久发表这番谈话的。
    本·赫达强调说,政治局在某一方面,将“作为阿尔及利亚战时状态和以国家制宪议会和代表大会为开始的正常状态之间的一个桥梁”。
    【法新社阿尔及尔3日电】本·赫达在分析目前局势的时候说,虽然取得了独立,但尚未能建立起国家机构。“在公共秩序方面,出现了令人遗憾的过分行为,在行政部门和私人经济部门方面,有许多不足之处。一些执掌权力的负责人作了一些错事。”
    本·赫达说,新的国家机构只能从选举国民议会和成立政党中产生。他接着说,建立在军区制度基础上的战时机构仍然继续存在,但是目前它不仅与独立的阿尔及利亚国家机构不相适应,而且妨碍了国家机构的建立。
    本·赫达提到权力已按地区和地方“分散”,说“这与军国主义的情况一样,实质上是一个倒退的问题。”
    本·赫达说,此外,还发生了领导组织的危机。“领导的危机,也是某些负责人适应局势上的危机,结果是使战争时期的结构维持下去和加重了主权分散的趋势。这表现为权力的危机”。
    本·赫达在谈到最近的局势和“军区主义的加重”时说,那些不考虑人民的意志而企图用武力来使自己取得“合法地位”的人,将在×××面前受到谴责。
    本·赫达说,生活在国外的某些军官,不像他们的游击队的兄弟们那样经历过革命战争。人民是独立的主要缔造者。这些军官,由于在战争时期驻扎在突尼斯和摩洛哥边境,经常有一种只依靠武装力量的倾向。
    “这种危险的概念导致低估人民的作用、甚至瞧不起人民的作用和造成出现一个封建制度或军事特权阶层的危险。”
    本·赫达肯定,军队是为国家服务的,它“不是权力的源泉,某些过于简单化主义的思想把武装力量和权利与权力的源泉混为一谈。这种源泉只能是人民,必须使军队适应国家的新条件”。
    本·赫达在谈到造成目前局势的原因时认为,远因是领导人长期逗留国外或在监狱中,这样就割断了他们同日常现实的联系。
    本·赫达向“强使领导人实现团结”的阿尔及利亚人民和非洲人、阿拉伯人以及向特别是“同我们分担不安的”纳赛尔、凯塔和杜尔总统表示敬意。
    他最后表示“欢迎那些来自奥兰的兄弟们,同时期待着其他的领导人(的到来),他们的来到阿尔及尔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必要。”

【南通社开罗4日电】本·贝拉在接见《金字塔报》记者时表示希望,我们在开罗和其他阿拉伯国家的兄弟将和我们合作,实现阿尔及利亚教育阿拉伯化,以及在局势正常化时将和阿联和其他友好国家缔结文化合作协定。
    本·贝拉还说,现在最重要的步骤是实行土改和消除封建主义。
    他在被问到他的社会主义政策是否违反埃维昂协议时说,任何东西也不会阻止实现我们的计划,埃维昂协议不会,其他任何计划也不会。埃维昂协议并不意味着我们斗争的结束,而是我们斗争的开始。因此,这些协议和我们的社会主义纲领并不互相矛盾。
    阿尔及利亚和阿拉伯国家之间的关系是以兄弟般的和真挚的合作为基础。本·贝拉最后强调说,独立的阿尔及利亚将坚决遵守它在卡萨布兰卡会议上坚持的不结盟政策。
    【美联社开罗4日电】《金字塔报》星期六援引本·贝拉的话说:
    “在阿尔及利亚政府接管时,金库是空的,法国人一个法郎都没有留下……。
    “法国人搜刮了他们能弄到手的一切钱财逃走了……,这里的法国殖民主义者支配着一切,国家收入都进了它们的腰包”。
    这家报纸援引他的话说,“一俟组成一个强有力的政府,所有这些问题都会得到解决”。
    他说,阿尔及尔各个部门的许多公文和文件都被“法国人偷走或烧毁了”。
    本·贝拉说,“法国人没有留下任何东西来使得我们可以了解前政权的各项计划”,但是他又说,新政府在设法从在各个部门工作过的阿尔及利亚人那里得到一些抄本。
    本·贝拉在谈到独立之前有二万五千名法国教员离开了这个国家时说,现在只剩下五千名阿尔及利亚教师,阿尔及利亚需要六万名教师。
    他说,他希望从阿联和其他阿拉伯国家那里得到一些教师。

【路透社伦敦2日电】英国《金融时报》今天以一篇题为《匆匆走向祭坛》的三栏文章分析新马来西亚国家的结构。
    该报说,从英马关于联邦的谈判顺利结束可以看出一种“不加掩盖的紧急感”,这是“为了巩固”李光耀政治权力的“竞赛”。
    该报又说,新加坡反对合并的声音日益高昂,消息表明,社会主义阵线在华人工人阶级中得到越来越多的支持。李迫切需要谈判成功来使他的党得到支持。
    该报说,“李先生要尽快搞成这件婚事的迫切心情可能使拉赫曼感到很得意,因此也加强了他把沙捞越、文莱和北婆罗洲同时拉入联邦的决心。
    “这些领地由于具居民大半是马来人,就可以抵销新加坡将给联邦人口带来的一百三十多万华人的势力。”
    该报说,婆罗洲各领地反对联邦的呼声日益高涨。在沙捞越,人民联合党同新加坡的反对党有密切联系,而在文莱,欢迎这个计划的苏丹又同马来人占优势的人民党有矛盾。只有北婆罗洲才对拉赫曼计划有接近一致的支持。
    该报说,“李先生在联邦问题上经过了激烈的讨价还价,把劳工和教育的控制权保留在自己手里。
    但是拉赫曼保留了一张王牌——内部治安的责任。
    该报说,“这并不出人意外,特别因为在拉赫曼看来联邦主要是防止共产党进入亚洲‘脆弱地带’的堡垒。”

【共同社伦敦2日电】英国人士表示希望说,决定成立马来西亚联邦这件事在英国今后推行对亚洲政策的时候,在英国同新兴国家的关系方面,将会产生令人满意的影响。马来西亚计划的主要目标好象是:由于马来西亚联邦包括北婆罗洲、沙捞越和文莱,就会建成马来亚人占优势的体制,阻止在新加坡的中国人中间有强大势力的左派力量发展。而且,这个计划同英国在亚洲的反共部署有密切的关系。
    英国对亚洲感到关切的事情,是保卫英联邦国家,对付共产党中国的扩张势力。与此相关,英国在亚洲的政策,就像(一)承认中国;(二)促进老挝和柬埔寨的中立;(三)支持印度和缅甸的中立这三点所表现的那样,具有避免露骨地同共产党中国对立的一面;同时,又像为了对付共产主义而讨伐马来亚共产党游击队的事例所表现的那样,具有极其严厉的一面。
    就是说,英国的想法是,在对共产党国家的关系上,要在第一线设立缓冲地区,从第二线起设立反共地区。成立马来西亚联邦也是按照这种方针行事的。
    人们曾经认为,特别是新加坡的越来越左倾,已经成为这几年使英国感到苦恼的根源。
    人们认为,马来西亚联邦在国防问题上,决定尊重英国马来亚协定,这一点是英国的一个巨大的胜利,英国作为补偿这一点而付出的、促进北婆罗洲、沙捞越和新加坡独立这种代价,决不算昂贵。

【合众国际社海牙4日电】荷兰官员今天对于苏加诺总统准备同荷兰就和平解决新几内亚问题开始正式谈判表示欢迎。
    荷兰首相德夸伊的发言人范登伯格博士对本社记者说,“我们现在有了良好的希望,即这次谈判最后将和平地解决使我们两国分隔了将近13年的问题。”
    这位发言人说,“荷兰内阁大臣们得到雅加达来的这个消息,感到非常高兴。
    权威人士说,苏加诺对本周早些时候在华盛顿达成的初步协议的承认现在为荷兰正式承认同样的协定铺平了道路。
    他们表示,荷兰内阁已决定接受这项初步协议。
    这些人士深信,西新几内亚的战斗已成为过去的事情了。

【美联社西爪哇茂物4日电】苏加诺总统星期六宣布,他将派遣外交部长苏班德里约前往华盛顿同荷兰就移交西新几内亚问题举行正式谈判。
    虽然苏加诺没有明确地这么说,可是他的宣布表明,他已经接受荷兰代表和苏班德里约在过去两个星期的初步谈判中所达成的折衷解决办法。

【美联社阿尔及尔4日电】在本·贝拉胜利回到首都后,人们就立即清楚地发现,他的旧政敌不准备接受他的领导。
    在阿尔及利亚中部的反对本·贝拉的游击部队各军区的军官们也表示:他们继续拒绝服从正规军参谋长布迈丁上校的命令,布迈丁是本·贝拉在军队中的主要支持者。
    这些军区的使者来到阿尔及尔,向本·赫达政府保证他们的继续效忠。这些使者强调他们不接受布迈丁的任何命令。本·贝拉星期五在奥兰宣布布迈丁将陪同他飞往阿尔及尔。后来,他改变了主意,大致是为了不使本·赫达过于难堪。
    据悉,布迈丁已从奥兰飞回他在特累姆森附近的总部。装备精良的四万五千突尼斯和摩洛哥边境部队,以及这些地区的游击队都继续服从他的命令,这些部队在这个新国家不安定的政治局势中仍是最大的问题。
    【美联社阿尔及尔4日电】阿尔及利亚官员们一致认为,(阿尔及利亚领导人之间的)这项妥协是暂时的,它没有解决这个国家政治家之间的基本性争执。
    另外一个危害政治局势的问题是,有关在布迈丁领导下的4万阿尔及利亚正规军的问题。人们都不确切知道,布迈丁和他的军官的立场究竟如何。

【路透社华盛顿4日电】美国官员今天热烈欢迎印度尼西亚不久将和荷兰正式谈判移交西新几内亚行政权问题的消息。国务院人士表示希望,苏加诺决定派苏班德里约在下周回美国将导致迅速的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