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2年7月5日参考消息 第2版

【法新社阿尔及尔3日电】阿尔及利亚临时政府总理本·赫达今天从流亡中得胜地回到阿尔及尔,并且立刻警告说,阿尔及利亚人民将会阻止“某些人所梦想的军国主义的独裁”。
    人们认为本·赫达在到达的时候所发表的这篇演说是指过去一星期来发生在阿尔及利亚民族主义领导内部的斗争。本·赫达的某些政策遭到民族解放军的领导人的反对。
    当本·赫达及其他的临时政府成员于阿尔及利亚宣布为一个独立主权国家数小时之后乘着一辆吉普车开进阿尔及尔的时候,穆斯林们欢欣若狂。
    【新华社巴黎3日电】本·赫达发表了讲话。他一开始说,“在阿尔及利亚人民实现他们百年来的愿望的时候,当然为此付出了很高的代价,革命的整体终于在国家团聚了”。
    本·赫达继续说,“人民的意志是对某些人所梦想的军事独裁、对个人专权、对各种野心家和冒险家、对各种煽动分子和法西斯分子,是最坚固的阻碍”。
    本·赫达总理还说:“我们遵守阿尔及利亚共和国临时政府和法国政府签订的而且得到阿尔及利亚人民7月1日大规模表决通过的埃维昂协议,我们将忠实地贯彻这些协议。”
    【美联社阿尔及尔3日电】本·赫达到达时,前往欢迎的有当地第三军区司令穆罕默德·哈吉上校。
    【路透社阿尔及尔3日电】当这些领导人到达俯瞰港口的阿尔及尔区的时候,情况空前热烈。
    本·赫达出来答谢欢呼的群众,他被解放军的军官们举起来。

【新华社巴黎3日电】《今日巴黎报》发表文章说,法国政府不想干涉一件只关系到民族解放阵线的事情。
    相反,毫无疑问,如果阿临时政府的叛逆川武力威胁欧洲人和穆斯林,那么,法军将不得不干预,同忠于阿临时政府的穆斯林军队协调一致。
    本·贝拉无疑享有极高的威信,不过,从获释以来,他采取了使他的好些支持者不安的态度。此外,布迈丁和民族解放军参谋部的首领们的左倾也引起了反对共产党干涉北非的阿尔及利亚人的保留态度。
    《今日巴黎报》还以《向法军呼吁》为题写道,面对威胁其政府的危险,本·赫达会不会向法军发出呼吁呢?这种要求并不违反埃维昂协议的精神。阿尔及利亚共和国临时政府通过正式掌握阿尔及利亚主权的临时行政机构,可能要求法军(包括宪兵)帮助维持内部秩序和保护人命财产。法国方面,人们指出,若克斯和达列伯新近曾谈到过法国给予阿尔及利亚军事援助的可能性。

【合众国际社曼谷3日电】8架直升飞机今天在严密的保安措施下开始把从泰国撤退的1,000名美国海军陆战队人员运回第七舰队。
    这是肯尼迪命令撤退的第一批。
    【路透社华盛顿3日电】《华盛顿邮报》今天说,肯尼迪总统不等到讨论老挝问题的十四国日内瓦会议获得结果便下令撤出驻在泰国的美军,这是英明的。
    这家报纸在一篇社论中说:“肯尼迪总统下令从泰国撤出一千名海军陆战队将会改善日内瓦的政治气候。
    “为了防止入侵而派往外国去的军队,撤退起来总是一件艰巨的工作。一般的趋势总是使进行保护的军队留下来,从而损害受援国的独立和自主。
    “为了抵消这种危险,为了尽量减少人们害怕美国有帝国主义野心的疑惧,尽可能迅速地减少驻泰美军人数,这是十分相宜的。”

【法新社开罗3日电】阿尔及利亚临时政府副总理本·贝拉今晚自利比亚到达开罗,他警告说,在阿临时政府其他成员做出贬黜阿尔及利亚解放军反叛的指挥官的决定之后将会产生“对阿尔及利亚前途严重的后果”。
    本·贝拉在到达后不久拜会了阿联总统纳赛尔。中东通讯社引用了本·贝拉说的话。
    本·贝拉对记者说,他今天没有同阿临时政府其他人一起到阿尔及尔去的理由就是他想
    “
    表示反对”对阿民族解放军总参谋部成员采取的行动。
    本·贝拉说,他做出了这一决定,尽管事实上他愿意根据萨布里和贝勒卡塞姆的斡旋到阿尔及尔去。
    【法新社突尼斯3日电】阿尔及利亚权威人士今天表明,阿尔及利亚共和国临时政府的“解决困难能手”贝勒卡塞姆的使命没有取得成功,这就是去说服本·贝拉回到突尼斯来,以便同阿尔及利亚共和国临时政府的其他同事一起进入阿尔及尔。
    以贝勒卡塞姆和纳赛尔总统委派作为“调解人”的阿联部长萨布里为一方和以本·贝拉为另一方昨晚在班加西举行了几个小时的会谈。
    萨布里用了不到24个小时的时间从开罗乘飞机到突尼斯与本·赫达进行接触,然后到班加西与本·贝拉会谈,然后又再次回到突尼斯向阿尔及利亚共和国临时政府总理报告他的使命。
    【法新社开罗3日电】开罗今天有消息说,阿尔及利亚临时政府宣传部长亚齐德今天上午在突尼斯说,本·贝拉已决定暂时推迟他回阿尔及利亚的时间。
    这则消息是中东通讯社报道的。
    亚齐德说,“双方”同意不发表任何可能使局势恶化或引起复杂情况的声明。
    亚齐德又说,目前局势是平静的和正常的。

【路透社西贡6月30日电】军方人士报道,南越最南端由阮洛和神父指挥的一支民间军队今天遭到了共产党游击队在一个月内的第二次猛烈攻击。
    这些人士说,有一支1200人的民卫队正遭到共产党人的“捶击”。这些共产党人是在两天前开来的,在今天开始了主攻。
    今年5月,阮洛和的神父军有三十人守卫着叛乱分子控制的安川省内的一批村庄,在游击队的一次伏击中损失了二十七人。
    【美联社西贡1日电】越南空军一架直升飞机星期日被共产党地面炮火击落。

【美联社西贡6月29日电】一名美国顾问听说了一名俘虏丧命的事件:
    一个月以前在湄公河三角洲战斗中捉到了一名游击队员。越南审讯者试图吓唬他吐露情报,拿起新型美国步枪朝他的头部近旁开了一枪。这个高速武器的爆炸致他于死命。
    在南越的战斗中习以为常的是强迫俘虏在部队通过丛林和沼地时在前面开路,以预防地雷和伏击。在扫荡游击队活动的乡村时,常常把找到的妇女或老人也带走,指望他们能够提供有关共产党人的情报。

【法新社奥兰3日电】法国军队今天打开了阿尔及利亚同摩洛哥边界上的长达数百英里的封锁线。
    封锁线是一道通电的和埋有地雷的铁丝网,是在阿尔及利亚民族主义者和法国之间七年战争的最激烈时建立的。在阿尔及利亚和突尼斯边境也建立了一道同样的封锁线。
    埃维昂和平协议规定,阿尔及利亚自决投票得出结果之后,应立刻打开这些封锁线。
    【法新社奥兰3日电】据官方人士说,驻扎在靠近提阿雷特的维亚拉的三百名地方部队的士兵和他们的军官,带着他们的武器在夜里逃走了。
    【合众国际社阿尔及尔2日电】据罗歇努瓦消息灵通人士说,一支在这里协助维持秩序的大约1500名的地方部队已在夜间开了小差。
    【美联社阿尔及尔3日电】地方部队原则上是由曾在法军服役的六万人组成,它组成特别部队以便在阿尔及利亚过渡期内维持秩序。

【法新社突尼斯3日电】阿尔及利亚共和国临时政府发言人今天宣布,“阿尔及利亚共和国临时政府正作为一个实在的集体进入阿尔及利亚,它的权力和责任没有受到阿尔及利亚共和国临时政府十二个成员中任何一个成员的挑战。”
    这项声明继续说:“在召开由选举产生的国民议会会议之前,阿尔及利亚共和国临时政府必须承担起重大的责任。它认为,它的主要任务是维护人民的统一和阿尔及利亚解放军的统一,他们都在为建设阿尔及利亚国家而工作。阿尔及利亚共和国临时政府认为,不从个人的角度而从集体责任的观点来研究这个问题是符合所有人的利益的。”
    这项声明继续说:“至于我们,我们从来也没有对阿尔及利亚共和国临时政府的任何成员进行任何批评运动。”
    这位发言人最后说:“我们将继续采取这个行动路线,因为我们相信,这是唯一正确的路线,它将使阿尔及利亚人民在阿尔及利亚共和国临时政府的领导下有可能克服目前的各种困难。”

【法新社阿尔及尔2日电】民族解放军总参谋部指挥着一支二万四千人的阿尔及利亚武装部队,他们驻扎在从加迪马乌到萨基埃特—西迪—优素福的突尼斯边境上。
    据信,在阿尔及利亚各军区内部的民族解放阵线的群众是支持阿尔及利亚临时政府的。
    军区的名称如下:(一)奥雷斯—内门查山区,(二)北君士坦丁区,(三)卡比利亚区,(四)阿尔及尔区(不包括阿尔及尔市),(五)奥兰区,(六)撒哈拉区以及阿尔及尔自治区。
    第四军区争执特别严重。

【法新社阿尔及尔3日电】包括阿尔及利亚东部奥雷斯山区的阿尔及利亚解放军第一军区的司令今天谴责阿尔及利亚临时政府总理本·
    赫达的“反革命行动”。
    塔哈尔·兹比里上校发表声明,要求阿尔及利亚革命全国委员会、阿尔及利亚民族解放阵线和阿尔及利亚民族解放军全体军官、军士和战士们“团结在我们的领袖、本·贝拉、赫德尔、阿巴斯……和革命的所有健康人士的周围。”
    兹比里特别就最近因纪律理由而解散阿尔及利亚民族解放军总参谋部一事攻击本·赫达。
    他还谴责秘密军队组织和阿尔及利亚民族解放阵线驻阿尔及利亚临时行政机构代表穆斯塔法6月17日在阿尔及尔缔结的协议。
    兹比里的声明说:
    “我们向阿尔及利亚民族解放军、(阿尔及利亚)人民和世界舆论谴责反革命、阴谋家和以本·赫达为首的机会主义分子,因为他们在解散总参谋部方面,和同秘密军队组织——这个法西斯主义集团是人民和自由的敌人——缔结协议方面进行了专断的和非法的活动。”
    第一军区的司令指责说:“只有阿尔及利亚革命全国委员会是我们国家主权唯一的受托者。”
    在特别提到解除阿尔及利亚民族解放军三位上校的职务一事时,他说,对他们采取的纪律措施是“专断的和完全非法的”。
    兹比里说,他仍同阿尔及利亚民族解放军总参谋部保持联系,并将继续服从它的命令。
    他还指责说:“摧毁阿尔及利亚民族解放军的计划已经酝酿好几个月了,这一计划是:解散阿尔及利亚民族解放军的司令部,摧毁和解散阿尔及利亚东部和西部边界的部队,最后逐个地分裂各军区。”
    【法新社欧奇达3日电】阿尔及利亚解放军奥兰军区司令今天要求召开阿尔及利亚民族解放阵线“议会”的紧急会议,以“遏止一场自相残杀的斗争”和“把国家从那个由于病态的野心所造成的危机中拯救出来”。
    阿尔及利亚解放军奥兰军区司令部向其它军区的解放军司令部和议会——“阿尔及利亚革命全国委员会”——
    发出呼吁。呼吁书说:
    目前的危机实际上是在最近举行的阿尔及利亚革命全国委员会会议期间发生的,阿尔及利亚革命全国委员会通过了民族解放阵线的纲领,并任命了一个政治局。然而这次会议被“某些部长们背弃大会并逃出的黎波里的决定所破坏了,他们这样做是为了逃避遵守阿尔及利亚革命全国委员会绝大多数成员所作的一些决定”。
    呼吁书说,这个由那些应该对之负责的人们所公开了的危机牵涉到阿尔及利亚共和国临时政府的解体问题”。某些部长们急急忙忙地进入罗歇努瓦是违反阿尔及利亚革命全国委员会的决定的。这种故意破坏在的黎波里作出的决定的行动引起了其它几位部长的辞职”。
    呼吁书继续说,“这种辞职和阿尔及利亚共和国临时政府解除高级军官职务和解散一个全国性机构——阿——尔及利亚解放军总参谋部——
    的决定,使得严重的政治冲突公开化了。
    “第五军区总司令部声明,只有阿尔及利亚革命全国委员会才有权采取这样的行动”。
    呼吁书要求各军区司令和国家的领导者们认识到这种危险并召开阿尔及利亚革命全国委员会的紧急会议。
    “它命令在它指挥下的所有部队保持警惕,维护和平和人民的团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