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2年7月19日参考消息 第2版

【美联社阿尔及尔17日电】军区委员会整天在阿尔及尔南部山区的麦迪亚地区的某个秘密地方举行会议,草拟一个两派协议的可能的方案。
    六个军区都有代表参加,同早些时候的消息相反,参谋长布迈丁上校没有参加会议。
    在阿尔及尔,本·赫达要求他的部长们对来自特累姆森的攻击不要有任何回击。
    【合众国际社阿尔及尔17日电】本·贝拉副总理的一位高级发言人今晚暗示,目前召开的背叛的军队首脑会议是通过谈判方式解决阿尔及利亚民族主义领袖之间的争端的最后的机会。
    赫德尔在特累姆森的记者招待会上说,一旦军区首脑会议没有达成协议,我们将正视我们的一切责任。
    赫德尔没有说明他所谓的“正视责任”是什么意思。但是,言外之意是本·贝拉集团决定用自己的办法争夺权力而不想同本·赫达合作。
    在本·贝拉总部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也给人一个首先的确凿的印象,他期待已久的军区委员会正在开会。最可靠的消息说军区司令在阿尔及尔南部25英里布利达附近开会。阿尔及利亚士兵阻止新闻记者在这个区域的公路上行走。
    本·贝拉、本·赫达以及他们的助手都没有出席这个会议。而纯粹是经历了七年抗击法国斗争的军区首脑们的事情。
    【美联社阿尔及尔17日电】阿尔及利亚的军区首脑正在举行秘密会议。以调解民族主义领袖们之间的纠纷。

【法新社特累姆森17日电】目前在特累姆森同本·贝拉站在一边的阿尔及利亚共和国临时政府国务部长赫德尔,星期二下午对记者们用严厉的词句谈到了阿尔及尔的“篡位者”。他说,“自从在的黎波里破裂以后,他们的各项决定对我们是完全无效的”。
    这次有四十多个国际报纸特派记者参加的记者招待会,是在民族解放军征用来作为本·贝拉派的宣传中心的别墅内举行的。
    在赫德尔旁边有布迈丁上校和本·贝拉派的发言人布门杰勒。
    关于阿尔及利亚共和国临时政府内政部发表的公报——
    该公报命令民族解放军的士兵不要服从被解散了的参谋部代表们的命令,布迈丁说,“我们不承认内政部的公报是有效的,因为我们认为这个部是非法的”。“我们认为,这项公报只不过是目的在于散布骚动和混乱的阴谋”。
    这位被解除了军职的参谋长说,“这项公报对民族解放军的各部队没有任何影响”。他说,“我只愿意举东西边境各部队的守纪律来证明这一点”。
    他还说,“这项公报并不比本·赫达政府从前发表的要求民族解放军不要开入阿尔及利亚的公报更有价值”。部队已经开进来了,驻在塞蒂夫一边和奥兰另一边”。
    布迈丁上校说,“接到了总参谋部命令的士兵们现在仍旧保持着纪律。在这些公报发表之后,在民族解放军中没有发生任何开小差的事件。本·赫达政府在民族解放军中制造混乱。但是叫开小差以及使用的其他一切手段,仍旧毫无结果”。
    继布迈丁上校之后,赫德尔继续说道:“本·赫达一帮人再没有任何权力解决危机。万一各军区会议以失败而告终,他的一帮人也不再是什么政府的问题”。

【法新社开罗17日电】开罗《金字塔报》今天援引一位“权威人士”的话说,“卡萨布兰卡集团”的外长们正在准备为调解阿尔及利亚领导方面的争端而效力。
    《金字塔报》指出,该集团的六个成员国之一的马里正率先采取行动。这家报纸说,马里总统凯塔已经派遣他的外交部长博库姆到科纳克里、阿克拉、开罗和拉巴特去负责筹划一次包括这些国家的外长的会议。这家报纸说,马里外长将于下星期五到达这里,加纳和几内亚外长也将随后到达。
    该报说,在他们同阿联外长法齐在开罗进行初步会谈之后,就将到拉巴特去就调解问题与摩洛哥外交大臣贝拉弗里杰举行会谈。
    【法新社开罗17日电】中东通讯社在这里报道,埃及派往阿尔及利亚的特使阿里·卡沙巴今天透露,他目前正在同互相对立的阿尔及利亚领导人们进行接触,帮助他们解决阿尔及利亚临时政府的内部分歧。
    这家通讯社说,卡沙巴今天应本·赫达本人的请求,在阿尔及尔会见了这位阿尔及利亚临时政府的总理。它又说,卡沙巴星期一曾在特累姆森同副总理本·贝拉和部长赫德尔进行了磋商。

【法新社突尼斯16日电】阿尔及利亚政府驻突尼斯使团散发的阿尔及利亚共和国临时政府内政部公报说:“对总参谋部前三名成员作出的决定,不针对军队和它的干部。根据这种思想,所有那些目前在边境上的人都应拒绝服从来自前总参谋部以及来自任何自称属于总参谋部的军官的任何命令。”
    公报接着说,“共和国临时政府表示它对前总参谋部企图用饥饿使之驯服的部队的给养问题不负责任,前总参谋部企图使这支部队反对它在国内的兄弟,从而反对阿尔及利亚共和国临时政府,而后者一直尽到了它对民族解放军的各项责任。”
    【法新社突尼斯16日电】阿尔及利亚临时政府今天号召驻扎在国外的阿尔及利亚军队拒绝服从总参谋部的任何命令,这项呼吁是在阿尔及利亚驻突尼斯使团发表的政府内政部的一项公报中提出的。
    阿尔及利亚临时政府对它的敌对派发动了激烈的攻击,它号召民族解放军部队不要再让自己受一些人的欺骗,“那些人声称是维护民族解放军,而他们只不过是受自己的野心驱使罢了”。
    它号召所有驻扎在边境上的民族解放军和军官不要采取“可能使得他们同驻在阿尔及利亚的军队相对抗”的任何行动,并命令他们立即向在突尼斯的内政部或是在阿尔及尔的阿尔及利亚临时政府军事局作报告。

【法新社阿尔及尔17日电】据这里宣布,本·赫达今天同几内亚和马里的外交部长——贝阿沃吉和博库姆——举行了90分钟的会谈。参加这次会谈的还有阿尔及利亚外交部长达列伯和内政部长艾哈迈德。
    消息通灵人士说,这两位部长——代表他们的政府和整个“卡萨布兰卡”集团——曾经对阿尔及利亚临时政府内部的危机表示不安,并希望它将会迅速得到解决。

【合众国际社东京18日电】外务相大平今天保证要执行一种旨在争取一切国家的“谅解”的外交政策。
    大平是在他被任命担任这一新职以后举行的第一次记者招待会上作出这一保证的。
    虽然他在争取“谅解”的保证中并没有具体指名西方,但是人们认为他的意思是说他将继续执行池田首相的同自由国家紧密联盟的政策。
    这位新外务相说,他认为日韩恢复正常关系的会谈是日本今天所面临的“最重要的”问题。
    大平还说,他认为欧洲经济集团和同共产党国家的贸易是日本所面临的“重要”问题。
    关于日美贸易,大平说,“虽然牵涉到许多问题,但是两国之间的来往贸易一直有所增加,我们应该保持这一趋势。”
    【法新社东京18日电】新外务相大平今天在第一次记者招待会上说,他决心要提高自由世界对日本的信赖和信任。
    他说他担任新职后将要面临的迫切的问题中包括:同大韩民国的关系的正常化,对付欧洲经济集团的发展的措施,同共产党集团国家的贸易以及同其他国家缔结或修改贸易条约。
    这位新任外相说,他将彻底地研究这些问题再制定明确的政策。

【安塔拉通讯社雅加达17日电】部长兼空军首脑达尼空军中将上个周末在万隆对记者讲话时,有人向他问到所传印尼空军已经拥有苏联给它的米格21式飞机的消息是否真实。
    达尼部长透露,印尼是第一个得到米格21式飞机的国家;除该飞机的制造国苏联以外,没有任何国家拥有这种飞机。他还对记者们说,印尼空军已奉命戒备,如果为了执行人民命令而下达命令就解放西伊里安。

【路透社雅加达17日电】印尼议会已通过一项法案,赋予政府以宣布总动员的权力。
    根据这项法案,政府可以征召18岁到50岁之间的男女去保卫国家。

【印度尼西亚新闻社雅加达18日电】苏加诺总统星期二上午在泗水强调指出,印度尼西亚民族目前“处于一个决定性阶段,在这一阶段内将找到我们是否决心成为一个幸福国家这样一个问题的答案”。
    总统在泗水海军学院的一次仪式上授予121名低级海军军官以职衔之后讲了话。他强调,“在1963年1月1日鸡叫以前,西伊里安就应该已经重归印度尼西亚共和国管辖。”
    总统在讲话中还重申,外交部长苏班德里约和希达雅特部长将去华盛顿了解不久是否能在西伊里安的管辖权在印尼人民能够接受的时间内移交的基础上同荷兰人举行真诚的正式谈判。
    最后,总统号召他刚刚授予职衔的低级海军军官们把革命继续下去。
    【新华社雅加达18日电】印尼共产党主席艾地今天在《人民日报》上谈到派遣苏班德里约等去华盛顿一事时说:这是一个谨慎的决定;在得到美帝国主义者支持的荷兰殖民主义者面前,这的确是非常必要的。这一决定意味着在荷兰方面没有作出在1962年内地西伊里安行政权交给印尼的明显表现的情况下是不能着手进行谈判的;因此,仍旧应该继续进行执行三点命令的工作。

【德意志新闻社新德里16日电】新德里外交部常任副秘书德赛今天在单独接见德新社记者时说,印度政府决心继续执行它目前的对德政策。
    像过去一样,印度将来也只与西德保持外交关系,它与东德的关系将限于经济事务。
    德赛是因为印度最近决定与朝鲜的两个部分建立领事关系而作这个保证的。
    他说,甚至最近所传伊拉克和老挝计划考虑在外交上承认东德政权一事,也根本没有在新德里引起对可能修改印度对德政策的任何讨论。
    印度政府将继续坚持尼赫鲁的这个原则:不能否认两个德国在事实上的存在,但是对两个德国的可能的法律上的承认只会妨害德国的重新统一。
    印度认为,柏林问题的任何解决办法必须保障西柏林目前与西德和西方世界的关系。
    在这方面,德赛说,印度想要置身于柏林讨论之外,这种讨论是四大国的事情。
    今天这里获悉,印度外交部今天再次要求新德里对苏联大使馆和东德贸易代表团停止它们反对西德的宣传。此外,它还正式要求东德贸易代表团不要进行任何政治活动。

【共同社东京18日电】民主社会党委员长西尾就池田内阁的改组发表谈话说:
    (一)内阁的改组不是为了推行政策,只不过是仍然想要由实力人物组成举党一致的内阁的池田政权苟延残喘的一个办法。
    (二)在自由民主党内部,目前正在展开不顾政治的、丑恶的争夺领导权的斗争,阁员的遴选工作曾经难以获得进展,也是由于这个原故。组阁结果就像我们党所预料的那样,内阁的改组反而以改得越坏而告终,这是令人遗憾的。
    (三)首相在竞选总裁的时候,曾经向国民公开保证,要实现××国家,推行循规蹈矩的外交,但是,从这届内阁的名单和背后的复杂的党内形势来看,实在不能期望这种保证会兑现。

【合众国际社马尼拉17日电】马卡帕加耳总统今天偕夫人及一行官员乘飞机回到这里。他宣布他对西班牙、意大利和巴基斯坦的访问是“非常成功的”,他说,他现在准备处理这个国家的迫切的经济问题。
    他在向全国报告他18天的正式访问的情况时说:“我作好准备了,我渴望解决我们的复杂问题。”他列举这些问题是:物价上涨、通货膨胀,美元兑换率、失业和信贷紧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