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2年3月27日参考消息 第2版

【路透社欧奇达25日电】当叛乱的军队今天举行第一次公开检阅的时候,阿尔及利亚临时政府副总理本·贝拉和被法国政府释放的另外三位部长今天在这里接受了敬礼。
    数以千计的难民在前法国在这里的陆军军营观看了这次检阅。观众中也包括摩洛哥官员和来访问的来自安哥拉、尼日尔和南非的非洲民族主义者。
    本·贝拉在一篇简短演说中说,今天的检阅并不是一次盛大庆祝,因为还有一些阿尔及利亚人仍然在监狱中。他说,“盛大的庆祝”将在阿尔及利亚进行,“并且不久将会到来”。
    受检阅的领头的队伍是游击战士,他们拿着各种各样的武器,其中包括鸟枪。他们后面是各种部队、拖着轻高射炮的卡车和装有重机关枪的卡车。
    受检阅的队伍包括手持手提机关枪的宪兵、佩带子弹带的机枪手和背上背着轻便无线电的人和火箭炮。
    当本·贝拉抵达这个军营的时候,人们向他欢呼。
    在场的大多数女兵似乎是近20岁或20岁刚过头。
    军营的大门口写着“阿尔及利亚民族解放军”的缩写字母。悬挂了一些横幅标语,上面写着“民族解放军是武装的人民”或“独立只是一个阶段——革命是我们的目的”。
    【法新社欧奇达26日电】阿尔及利亚共和国临时政府副总理本·贝拉今天由同他一齐在法国被监禁的阿尔及利亚部长、阿巴斯和摩洛哥国务大臣陪同,访问了在欧奇达地区的民族解放军司令部。
    访问者受到民族解放军战士的欢迎,他们高呼:本·贝拉万岁!阿巴斯万岁。士兵们为米宾鸣放机枪和步枪致敬。
    民族解放军的布迈丁上校和他的军官让本·贝拉检阅了一营全副武装的军队。
    阿巴斯事后向记者说:这是一个美好的日子。他又说:在最近六年中,法国和阿尔及利亚的面貌有了如此大的改变,以致两国之间的合作不仅是可能的,而且是必要的。阿不及利亚临时政府总理本·赫达阿尔及利亚临时政府副总理本·贝拉

【合众国际社雅加达27日电】印度尼西亚政府官员和政界领导人愈来愈相信,军事力量是在西新几内亚问题上对付荷兰人的唯一办法。
    宣传和特别事务部长亚明周末在万隆对记者们说,印度尼西亚不能期望与荷兰人进行的任何谈判会取得有利的结果。
    亚明说,“从思想上说,争取西伊里安的斗争是强有力的,但是,如果已在西伊里安登陆并且占领了它,我们会更加有力得多。”
    穆斯林教师联合会主席哈利德说,如果荷兰拒绝苏加诺上月伸出的“豪爽的手”,它将变成“握紧了的拳头”。
    宗教部的地方事务司司长说“如果穆斯林伸出的手被拒绝,那么没有比飞去的子弹更合适的答复了。”
    印度尼西亚的合并西新几内亚的运动已达到了许多有经验的观察家所认为的空前的高峰。
    看来印度尼西亚人在他们的这个基本要求方面是坚定的:荷兰在原则上同意,这个领土的行政权将在最近的将来移交给印度尼西亚。
    【合众国际社雅加达27日电】印度尼西亚报纸指责荷兰在秘密谈判中无诚意,要求印度尼西亚当局采取军事行动迫使荷兰放弃这块有争论的领土。
    《鹰报》在社论中说,荷兰人只是利用谈判作为一个口实,“以争取时间来加强他们的军事地位。”
    《新闻服务》说,“现在可以采取的唯一办法是向西伊里安进军,作为对荷兰的每一个挑战的适当的答复。”
    《印度尼西亚新闻》在社论中说,“对人民来说,谈判失败是合乎逻辑的……如果成功,那是不合乎逻辑的。人民认为,当贼在家里时,不能举行谈判。”

【法新社拉巴特25日电】据传将担任阿尔及利亚临时行政机构主席的法雷斯,在星期六晚到达摩洛哥首都后,和不同的阿尔及利亚和摩洛哥人士进行了长谈。
    他曾同阿尔及利亚共和国临时政府外交部长达列伯和其他重要人士进行了长时间的谈话。
    法雷斯同阿尔及利亚总理本·赫达和副总理贝勒卡塞姆共进午餐。
    法雷斯拒绝就会谈情况提供任何消息。但他向他周围的人士透露:他准备迅速和不加声张地组成临时行政机构,而他大致将担任主席。法新社介绍法雷斯
    【法新社巴黎20日电】刚从监狱获释的和经常被认为将担任阿尔及利亚临时执政机构主席的法雷斯,1911年生于阿尔及利亚。
    法雷斯做过录事,1946年第一次以社会党人的身份被选为制宪议会议员,1948年被选为阿尔及利亚议会的议员。1953年担任议会主席。
    1955年,法雷斯主要同阿巴斯一起,参加了61名穆斯林议员的议会党团。该议会党团当时拒绝出席阿尔及利亚议会。同时他和阿巴斯一样,也还支持“尊重阿尔及利亚人格的完整”。但在1956年9月,当他决定离开阿尔及利亚到巴黎居住的时候,他声明说:“在来得及的时候,必须同民族解放阵线及早进行谈判”。
    去年11月5日法雷斯以“民族解放阵线的银行家”的罪名被法国关入费雷纳监狱。他在狱中不顾他的律师的坚持说服,曾拒绝要求暂时获释,以表示对本·贝拉及其同伴的支持。

【美联社华盛顿27日电】一个美国高级官员星期一说,美国在法国完全了解的情况下与阿尔及利亚叛乱政府进行了非正式的接触。
    这位不能发表姓名的官员说,这种接触是在本·赫达总理政府的临时总部所在地突尼斯进行的实际工作性质的接触。
    然而,他说,这些接触是在不违反法国的主权的情况下进行的。
    这位官员说,华盛顿认为,这次停火,应该平等地归功于戴高乐总统和阿尔及利亚的叛乱领袖们。

【南通社阿克拉22日电】尼日利亚报纸星期五对美国和平队发动了一次新的攻击,把它同中央情报局连系在一起,并把它叫作“特务组织的辅助分队”。
    美国官员对拉各斯左翼报纸《西非向导报》上一连六栏内所表现的愤懑表示惊讶。
    《西非向导报》说,“非洲人对于促进和平队的活动丝毫没有兴趣”。
    这家报纸说,“和平队绝不是为了帮助落后国家发展技术和文化的一个组织,干脆点说,和平队是对这些国家进行渗透的工具,是推行某些美国政策的特务组织的一个分支机构”。
    驻尼日利亚和平队的代理代表戴威特说,这篇文章似乎并不说明这个国家的真正态度。
    这位代理人说,“在我们同尼日利亚官员打交道时并没有发现有敌视的态度。”
    现在有108名和平队工作人员在尼日利亚。他们大部分在各地的中学里教书。

【新华社巴黎20日电】以下是阿尔及利亚共和国临时政府总理本·赫达发表的停火声明的摘要:
    经过好几个月的艰巨辛劳的谈判,阿法达成了一项总协议。这是阿尔及利亚人民的一个伟大胜利,阿尔及利亚人民的独立权利终于得到了保证。
    自从阿尔及利亚人民拿起武器,争取从殖民枷锁下获场解放,争取获得自己的独立和民族主权以来,七年半就要过去了。
    在七年半的残酷战争中,阿尔及利亚人民抗住了这个世纪最强大的殖民大国之一:这个国家动员了一百多万法国士兵,装备着全副现代化武器。
    法国每天耗费三十亿法郎。它还得到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各方面的强大支持。
    今天我们感激帮助我们的马格里布和阿拉伯兄弟、感激一切非洲人、各社会主义国家、各中立国家人民、法国和欧洲的民主人士,感激他们的支持和同情。
    这场斗争对仍然遭受帝国主义奴役的各国人民来说,是可贵的教训。这场斗争粉碎了帝国主义不可战胜的神话。
    这次协议的内容符合多次肯定的革命的各项原则:
    1、阿尔及利亚在它现有范围内的领土完整,这就排除了任何公开或隐蔽的分割阿尔及利亚北部的企图,这也排除了把撒哈拉从我国分割出去的任何企图。
    2、阿尔及利亚的独立,阿尔及利亚国家将享有主权的一切属性,包括国防、外交、拥有自己的对内对外方针。
    3、阿尔及利亚人民的统一得到承认,法国放弃它把阿尔及利亚分为若干居民体的概念。
    4、在事实上不得不承认阿尔及利亚共和国临时政府是阿尔及利亚人民的唯一的谈判者和真正的代表。(1)阿尔及利亚的独立
    阿尔及利亚国家将自由地建立自己的机构,并选择它认为最符合于自己利益的政治和社会制度。在国际方面,阿尔及利亚国家将完全自主地制定和执行它所选择的政策。这个国家将是民主的。它将无保留地支持世界人权宣言,并将以民主原则和所有公民(没有族种或宗教的歧视)之间的政治权利平等为基础建立它的机构。
    关于在阿尔及利亚的欧洲人问题,我们已达成一个协议,允许欧洲人在从自决时开始的一定时期内行使阿尔及利亚公民权利。在这一时期之后,在阿尔及利亚的法国人可以作为个人选择阿尔及利亚国籍。那些愿意保留自己的国籍的人将享受为法国侨民规定的一个居住公约的方便。(2)军事问题
    军事问题已得到解决。法国在阿尔及利亚的庞大的人力和物质的军事力量将根据具体的时间表撤退。
    尽管在阿尔及利亚设有米尔斯克比尔基地,我们仍然忠于最近在贝尔格莱德制定的中立主义和不结盟政策。世界上并不缺少在中立主义国家的国土上设立外国基地的例子。
    独立的阿尔及利亚将不参加任何军事公约。它将拥有完全由它自主建立的防务体制。(3)阿尔及利亚和法国之间的合作
    独立的阿尔及利亚国家同法国的合作,将建立在平等、互相尊重两国主权、互利和互惠的基础上。
    这种合作适用于经济、技术、财政和文化等方面。(4)过渡时期
    为了准备阿尔及利亚实现独立和创造自由地进行自决的必要的政治和行政条件,特别就下列问题达成了协议:建立临时行政机构和地方军队,任命一位法国在阿尔及利亚的高级专员以代替总代表,释放被囚禁者和被俘者,解散各聚集营,难民的回国和被从自己家园赶走的阿尔及利亚人的回乡。
    在过渡时期,法国军队不得进行阻挠或反对人民自由地表达意志的任何行动。
    民族解放军将保持完整无缺,它在所驻扎的各地区将保留它的武器、它的结构和’它的编制。
    在过渡时期中必须保持最大的警惕。停火不是和平。直到今天为止,法国民政和军事当局或多或少地是秘密军队组织的同谋者,为了和平和我们两国合作的最高利益,必须结束这种共谋。
    独立本身并非目的,只是一种可以改变我国情况的手段。
    我们要建立一个新的社会,它将体现自由的阿尔及利亚的新的和年青的面貌,在这个自由的阿尔及利亚,每个公民都应作出自己的贡献。
    所有这些任务要求我们从现在起要比过去作出更大的努力,动员一切力量和完全团结在阿尔及利亚共和国临时政府的周围,严守纪律,提高警惕,来挫败挑衅分子、分裂分子和煽动分子的一切阴谋。全体阿尔及利亚人应该处于戒备状态。阿尔及利亚的各群众组织应该加以巩固,在七年斗争中所缔造的政治和外交上的联盟将予以加强。
    阿尔及利亚男女们:
    停火不是和平。过渡时期是国家独立的准备阶段,但它不是独立。只要还没有宣布独立,只要国家没有重新建立,只要自由的阿尔及利亚的政府还没有设在国土上,人民、圣战者们、战士就应该处在动员状态中。在过渡时期,我们在任何情况下都不能放松警惕。每个负责人,每个战士要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