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2年3月24日参考消息 第2版

【法新社拉巴特23日电】阿尔及利亚人士宣布,从星期四上午开始的阿尔及利亚共和国临时政府会议实际上已在今晚结束。
    这些人士没有透露会议详情,人们不知道是否要发表一项公报。
    与此同时,消息传来,法国军队与欧洲人“秘密军队组织”恐怖分子正在阿尔及利亚街头发生猛烈的巷战。
    阿尔及利亚的官员们在这里对记者说:“法国与阿尔及利亚之间的合作的前途也许就决定于这个时刻。”
    据未经证实的消息说,临时政府会议所讨论的主要问题是在阿尔及利亚建立临时行政机构以及向阿尔及利亚民族解放阵线在过渡时期在阿尔及利亚内部进行“调整”的任务问题。这里还认为,被授以临时行政机构主席职务的法雷斯可能很快就会到拉巴特来同阿尔及利亚临时政府的部长们举行会谈。
    这里的观察家们说,在外交上,临时政府人士正密切注意阿拉伯各国在埃维昂停火协议之后对于它们对法国的态度所作的重新估价。法国显然又在阿拉伯世界得到了听众,它是曾经由于阿尔及利亚战争而暂时失去这些听众的。
    从现在临时政府会议上所透露出来的消息使得观察家们认为,在“国内战线上”:
    一、临时政府外交部长达列伯至少在目前不会辞职,虽然他对于如下的消息显然感到恼怒:某些阿尔及利亚人士轻蔑地认为他是在埃维昂“向法国人作了妥协的人”。
    二、目前还没有举行阿尔及利亚革命全国委员会(议会)会议的消息,从而在最近的将来可望不会发生临时政府的内阁改组。不过在过渡时期,目前临时政府的一些“国务部长”将被授以具体的职务以适应政府责任加重的情况。
    临时政府人士竭力否认有什么“本·贝拉事件”。有消息说,最近获释的临时政府副总理在若干根本性的问题上同这个民族主义政府的其他成员发生争执。
    据报道,昨天开始的阿尔及利亚临时政府会议在举行了今晚的会议之后几乎就结束了,但是预期部长们在下周初以前还不会回到突尼斯去。
    人们盛传,本·贝拉在前往突尼斯之前可能前去访问开罗。
    【路透社拉巴特23日电】这里的阿尔及利亚人士今天说,12位阿尔及利亚临时政府成员明天将前往欧奇达探望驻扎在阿尔及利亚边界的摩洛哥一方的叛乱部队。

【美联社西贡22日电】共产党游击队加紧进行他们在西贡附近的恐怖运动。
    在过去一周,越共部队进行了六次伏击,在离西贡不到一小时汽车路程的地方与政府军发生了20多次的冲突。
    有一次伏击是在离西贡商业区不到10英里的地方发生的。在西贡东北40英里的另一次伏击中,南越自卫队一个连被消灭了。
    星期三上午在西贡西南25英里的最近一次伏击中,共有40人的一支自卫队有24人被打死。
    现在得不到政府军在过去一周的伤亡总数。政府的每日军事公报并不报道所有的战斗。
    独立的军事专家说,南越各地的战斗大大增加,双方伤亡总数一周接近一千人,比两个月以前的数字增加一倍多。
    越南内战的规模在最近几周有了改变,双方都以一营甚至一团人的兵力发动攻击。
    这些战斗集中在湄公河三角洲地区,但是据报道在柬埔寨边界和越南中部的山区中也发生了一些相当大的冲突。
    目前无法说明哪一方掌握了主动。
    这里的一位军事专家星期四说,“进行巡逻的政府军部队不够警惕。共产党在他们的伏击中遵循一种标准的作法。
    越共的标准战术就是在巡逻队即将到来以前在路上埋设地雷,然后向前猛扑。
    【路透社西贡23日电】越南国防部在一项公报中宣布,本星期二在西贡以南约25英里的隆安省,当300名左右的共产党游击队伏击一支巡逻队的时候,有37名政府辅助军被击死,八名受伤。

【阿新社阿尔及利亚21日电】昨天在阿尔及尔举行了许多次爱国示威。男女老幼都平静而庄严地表现了他们忠实于民族解放阵线和阿尔及利亚共和国临时政府。
    在奥兰地区也举行了许多次示威。在杰里维尔法军中的反动部队进行了野蛮干涉,向人群开枪,有2名阿尔及利亚人被打死,23人受伤。
    在阿弗雷维尔,军队也向示威者开枪,有6名阿尔及利亚人被打伤,15人受伤。
    【阿新社阿尔及尔21日电】阿尔及利亚昨天发生了一些非常严重的事件。和平的敌人又一次进行了卑鄙的屠杀。一百多阿尔及利亚人死亡,二百多人受伤。得到法国军队某些反动分子支持的法西斯凶手们为所欲为地进行暴力活动。最残忍的事件发生在圣德尼杜西格。占领军的一支部队向阿尔及利亚人民开枪。法西斯凶手们在法军装甲保护下整天在全市活动。在海滨大厅,一群码头工人遭到机枪扫射,其中二人受到致命伤。
    但是,最严重的事件是勒库尔大街事件,宪兵队的十辆装甲车在和几辆半履带式运兵车,用重机枪向被围困在“新市区”内的阿尔及利亚人射击了两小时之久。有十五名阿尔及利亚人被屠杀,其中有妇女和小孩。受伤者也非常多。在奥兰区的杰里维尔,法国军队向阿尔及利亚居民开枪,打死五人,打伤二十人。
    在阿尔及尔,“秘密军队组织”的罪犯们一天亮就向手无寸铁的阿尔及利亚人射击。16点15分,六发迫击炮炮弹落在政府广场的卡斯巴入口处。有五十四人被炸死,六十七人受重伤。

【拉美社圣地亚哥21日电】阿根廷共产党领导人弗洛林多·莫雷蒂在单独接见拉丁美洲通讯社记者时说,“高级军人再次使阿根廷共和国处于内战的边缘”,莫雷蒂是作为他的党的代表出席了上星期日闭幕的智利共产党代表大会之后留在这里的。他说,由于反动军人阶层不承认选举的结果而在阿根廷造成的局势提供了扩大反对企图建立的独裁统治的统一战线的可能性。
    这位阿根廷的领导人解释说,上星期天举行的选举,“已经表明,绝大多数阿根廷人民都投票反对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所强加的政策”。他又说,“如果参阅一下庇隆党人、共产党人、先锋社会党人和其它党派的联合的投票,就无可辩驳地证明,大多数人民反对弗朗迪西政府对美帝国主义的卑躬屈膝”。莫雷蒂说,“阿根廷人民不会袖手旁观,成为阿根廷工人运动多数核心的62个工会组织和工会团结合作运动一起已经提出举行一次总罢工,来维护人民选择自己所喜欢的政府的权利”。
    莫雷蒂说,“这些事情无可争辩地表明了美帝国主义大加宣扬的代议制民主的虚伪性。”

【合众国际社布宜诺斯艾利斯22日电】初步的迹象表明,弗朗迪西在努力组成一个联合政府方面遇到了困难。保守党、社会党和总统自己的激进党的反对派人民激进公民联盟的领导人拒绝了就组织新内阁进行商讨的邀请。
    消息灵通人士说,前陆军部长阿图罗·奥索里奥·阿拉纳已拒绝担任联合内阁中的国防部长。
    因此限于同包括庇隆党人和左派在内的“民主党派”进行协商。

【本刊讯】《纽约先驱论坛报》22日发表一篇题为《弗朗迪西的失败》的社论,摘要如下:
    庇隆主义候选人在阿根廷选举中的广泛胜利,是阿根廷政治和社会进步的严重挫折。
    不管弗朗迪西的个人命运怎么样,很明显他所主张的和在四年中所执行的政策是阿根廷很大一部分人所不能接受的。这些政策已经失败。既然这些政策大多是美国所喜欢的,在某些情况下甚至于是美国所出的主意,因此选举的结果也是对我们的一个打击。
    从这次危机中将得出另一个而且是更阴郁的教训。这就是居民全是欧洲移民的后裔的阿根廷在独立130年之后仍然拒绝宪法纪律。因为弗朗迪西在他得知选举结果时所做的第一件事是取消这些选举结果。由于这件事是在武装部队坚持下做的,因此更糟糕。
    直接的政治影响是,这次选举中增强了共产党人和卡斯特罗分子的力量。他们和武装部队之间的界线是划得很清楚的,他们将沿着这条界线进行斗争,不论武装部队是否取得对政府的直接控制。像在其他拉丁美洲国家一样,来自极左派的危险将有助于加强极右派,中间派将越来越少。

【美联社布宜诺斯艾利斯21日电】人们看到,美国和英国大使出入于政府和军人的办公室,同官员们举行会谈。美国大使罗伯特·麦克林托克拒绝透露会谈的内容,只是说:
    “我们谈了天气。”
    英国大使乔治·密德尔顿说,如果没有一个合乎宪法的总统,阿根廷对英国将来的投资就失去了吸引力。

【法新社利奥波德维尔22日电】刚果总理阿杜拉和加丹加总统冲伯今天继续会谈。
    这次会谈不仅要设法确定中央政府和加丹加省之间的关系,而且要为整个刚果制定一个新的机构制度。会谈现在已进入第五天了。
    在阿杜拉和冲伯会谈的同时,刚果议员开始研究修改刚果临时宪法以走向进一步的地方分权并建立新的省份的方式。
    官员们提出目前的6个省可能分裂为20个省的看法。
    参加阿杜拉—冲伯会谈的双方代表对会谈都不表示意见,同时对会谈结果谨慎地表示乐观。

【合众国际社万象十九日电】据美国军事人士说,「过去两天当中对南塔机场的迫击炮炮击,地面活动是小规模的。没有证据表明其中有赤色中国军队。」
    美国人士还怀疑诺萨万的这种说法:曾在南塔听到叛乱分子电台以俄语呼叫急救。

【美联社拉合尔二十一日电】巴基斯坦数以万计的人星期三热烈欢迎肯尼迪夫人的到达,这种欢迎具有国事访问的一切标记。
    由于她的到达,拉合尔宣布放假一天,所有的学校和政府机关都停课和停止办公。

【美联社汉城二十二日电】尹谱善总统不顾军事领导人请他重新考虑不要辞职的要求,已于星期四辞职。
    尹在向报界发表的一项辞职声明中说,他之所以辞职主要是抗议最近政府颁布的一项禁止政变以前积极活动的数十名政治家在今后六年内参加竞选的法令。

【美联社汉城十六日电】南朝鲜的军事统治者星期五宣布,现已解散的三大政党和三十六个小政治团体的成员在六年之内不得从事政治活动。
    被禁止参加政治活动的包括曾在李承晚政府和张勉政府中任职的政界人士。

【路透社吉隆坡二十一日电】以内政部常务秘书銮乍特拉堪·科索将军为首的十三个泰国陆军和警察高级军官到达这里同他们的马来亚同事商讨击败共产党渗透的办法。
    据了解,他们将设法制定新技术来打击从老挝进入泰国东北省分的渗透分子、游击队和宣传人员。

【美联社华盛顿十六日电】国务院说,巴拿马运河将向四艘荷兰军舰开放,这些军舰将在今后四周访问墨西哥西海岸、美国和加拿大。
    新闻发布官里普说:「我们并不认为这种访问会对即将举行的谈判产生任何影响」。

【新华社大马士革二十一日电】这里的军方发言人今天说,四架以色列超级神秘式飞机侵入了叙利亚领空,在经过三小时的战斗以后,其中两架被击落,另一架退却了。
    昨天,一架以色列炮舰驶进了太比里亚斯湖的东岸,轰击一个叙利亚据点,这个据点进行了回击,击伤了两名以色列士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