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1年3月5日参考消息 第4版

德新社说会议没有任何具体结果,布尔吉巴和哈桑并没有能够说服阿巴斯同意他和戴高乐讨论的解决阿尔及利亚问题的主张。
    【德意志新闻社拉巴特2日电】突尼斯总统布尔吉巴、摩洛哥国王哈桑二世和阿尔及利亚总理阿巴斯举行的通宵的最高级会议于今晨在这里结束,没有取得任何具体结果。
    在这里的政治观察家们看来,措辞一般的公报表明,布尔吉巴和哈桑没有能够说服阿巴斯同意布尔吉巴同戴高乐讨论的解决阿尔及利亚问题的主张。
    阿巴斯显然一直不愿意甚至作一种善意的姿态,而是坚持法国方面必须首先通过具体计划,证明它愿意进行真诚的谈判。
    观察家们今天说,最高级会议的这种令人失望的结果显然排除了迅速和惊人地解决阿尔及利亚问题的任何可能性,他们同时指出,但是谈判之门还没有关闭。
    阿尔及利亚政府将不会对继布尔吉巴—戴高乐以后,在突尼斯和摩洛哥产生的强烈情绪而屈服,而是坚持它的严格的保留态度,认为世界舆论会朝着这方面去作。
    【法新社拉巴特2日电】这里有迹象表明,在突尼斯和摩洛哥领袖取得完全一致的同时,民族解放阵线的领袖们已经表示了某些怀疑。民族解放阵线听取了要求他们采取温和的意见,但是仍然半信半疑并拒绝作出任何书面的保证。据说这就是为什么最后公报采取了比预料要更为公式化的语调。
    但是,据报道,民族解放阵线承认,不应该有任何障碍阻止和法国举行直接谈判,并同意,这些谈判应在“完全非殖民主义的范围内举行,而不是像他们以前所坚持的那样以阿尔及利亚独立为目的”。
    民族解放阵线还同意在公报中“用代表团团长,而不用国家元首”或者“政府首脑”的字样。

【共同社东京27日电】特派记者川本开罗27日电:摩洛哥国王穆罕默德五世突然逝世,在开罗被认为是非洲、阿拉伯的民族主义的巨大损失。
    开罗的消息灵通人士估计,“在新国王领导下,摩洛哥也许会逐渐脱离民族主义,而同美国和其他西方国家联合。”同时,他们预料,由于全国统一的中心穆罕默德五世的逝世,今后的摩洛哥政界将因各派势力的对立而变得不稳定起来。他们认为,特别是人民力量全国联盟等左派一直在尖锐地批评以往促使政府推行镇压左派政策的哈桑王储,因此,新国王、保守派和左派、工会势力的斗争在今后将会日益尖锐起来。
    【法新社巴黎27日电】西方世界正以一种忧虑的情绪注视着摩洛哥新国王哈桑二世的第一个行动。
    现在存在的问题有:从一个法国的保护国变为一个独立国之后,随之而来是带来了严重的经济下降和缺少工业资本;失业也引起了严重的问题。在卡萨布兰卡城的失业者,由于经济上的萧条,形成了危险和随时可以爆发的局面。
    哈桑二世今天正面临着他父亲在1960年5月所面临的那种政治局势。现在的政府只得到中间分子的支持,但是它受到左翼政治联盟的支持者本·巴尔卡和右翼民族主义分子的反对,据传其领导人之一是基塔尼。驻刚果联合国军摩洛哥部队的司令基塔尼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除了政治上的反对和工会的动荡之外,剩下的是摩洛哥发展的经济问题。问题在于还是求助于来自工业化的西方国家的大量资本,还是采用某些中国和以色列的方法,或者是试图寻找一种妥协的办法和建立一个“摩洛哥纳赛尔主义”。这是新国王所面临的根本问题。
    【法新社拉巴特1日电】哈桑二世今天和美国巡回大使哈里曼进行了会谈,并要求他转达他请美国总统肯尼迪在不久的将来访问摩洛哥的邀请。

【法新社拉巴特1日电】哈桑二世今天表示,突尼斯和摩洛哥“即将”解决在过去几个月中使他们不和的分歧。
    这些分歧使两国之间以前很亲密的关系冷淡下来,产生分歧的原因是由于突尼斯拒绝支持摩洛哥对毛里塔尼亚提出的主权要求、摩洛哥在刚果问题上的政策以及它不同意摩洛哥和苏联的连系日益增长。
    哈桑今天在和布尔吉巴会谈后对记者说:“使摩洛哥和突尼斯对立的这些分歧
    ——让我们直说——终究只不过是即将消失的乌云。”
    他说,摩洛哥曾得到“兄弟人民的支持,特别是布尔吉巴和突尼斯人民的支持”。
    国王说,在摩洛哥完成它在非洲的使命中,他深信会得到摩洛哥人民的支持。
    他又说,他还肯定,非洲领袖之间将实现团结。
    哈桑国王说:“穆罕默德五世的逝世虽然引起整个北非的悲哀,但是将不仅有助于摩洛哥各阶层的团结,而且有助于大马格里布,甚至可能已经分裂的非洲各国人民的团结。”

【本刊讯】英国摄影通讯社发行了一套图片,报道美国“醉生梦死派”的生活方式在英国青年中的影响。兹选择其中几幅刊载于下:
    这套图片附有一个总的说明。
    题为《英国的醉生梦死派》。全文如下:
    不过几年以前,没有一个人听说过《比特尼克》(即“醉生梦死派”——编者注)或《斯普特尼克》(苏联人造卫星——编者注)。也许两者之间唯一的联系是,两个词儿都将作为专门属于二十世纪中叶的词儿而载入史册。
    给“醉生梦死派”下定义不是容易事。这个词儿是从大西洋彼岸漂过来的,虽然多数英国人也许都知道它的存在,但他们一点也不清楚一个人是怎样变成一个“醉生梦死派”的。这是主要影响到少年和青年的一种病态,或者比较委婉地说是一种怪癖。它是一种反抗传统行为的心里态度。他们的生活邋遢、懒惰、忧郁、喜欢细致入微的爵士音乐和摇摆舞。
    他们唯一的野心是尽可能延长目前的生活方式。
    我们的这套有趣的图片中所显示的青年在多数国家都有同类。不要以为他们是英国所专有的。
    下图:“醉生梦死派”青年生活邋遢,衣服不整的怪样子。(图片原标题:《很合身的衬衫》)
    右图:英国「醉生梦死派」青年男女经常乘一辆破车外出游荡,图中系指一批青年在一次出发前情况。(图片原标题:《初步侦察》)
    上图:“醉生梦死派”青年不修边幅,头留长发的怪相。(图片原标题:《也许我们不常梳头,但是我们的男朋友爱我们这种本来面目!》)
    上图:“醉生梦死派”女青年奇装异服的打扮。(图片原标题:《看人比被人看好得多》)

【法新社开罗1日电】有影响的开罗报纸《共和国报》今天谴责法国总统戴高乐同突尼斯总统布尔吉巴就可能解决阿尔及利亚问题的办法举行的谈判,认为这是“对阿拉伯民族主义有危险的阴谋”。
    这家报纸指责布尔吉巴想要使“在革命中的伟大的民族主义阿尔及利亚”变成为一个“服从巴黎任何指示的傀儡国家”。
    布尔吉巴说,在他同戴高乐举行会谈以后,他对于阿尔及利亚实现和平的希望感到“乐观”。
    《共和国报》说,“……
    我们认为布尔吉巴想通过他的调停,建立一个在经济上同法国相连系,采取一种受巴黎指示的法属阿尔及利亚。”

【合众国际社斯德哥尔摩1日电】为期三天的国际声援阿尔及利亚会议,已于今天结束。
    会议要求阿尔及利亚叛乱“政府”和法国政府立即举行直接谈判。
    参加会议的有来自世界各地、主要是非洲、亚洲和拉丁美洲的64个团体的80名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