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1年3月15日参考消息 第1版

指出肯尼迪中伤诽谤中国更露骨地暴露了美帝加剧反华侵略行动的企图,证明了他不仅追随艾森豪威尔的侵略政策,而且正在进一步加剧这个政策。
    说中国人民一定能够驱逐美帝国主义侵略者,解放自己的领土——台湾。
    【新华社平壤12日电】朝鲜《劳动新闻》12日以《肯尼迪反对中国人民的叫嚣》为题发表评论,摘要如下:
    有消息说,美国总统肯尼迪最近在记首招待会上又一次血口喷人,中伤诽谤中华人民共和国,更加露骨地暴露了美帝国主义者加剧反对中国人民的侵略行动企图。
    他叫嚣“不放弃(对台湾的)防御条约”,美帝国主义永远强占中国不可分割的领土——台湾。
    肯尼迪为了使它对中国的侵略政策合法化,罗列了各种虚伪的语句,正是把中华人民共和国关于从美帝国主义强占下解放台湾的正当要求说成是什么“好战”行为,贼喊捉贼地胡说中国“对美国是极其好战的”。
    这更加清楚地证明了肯尼迪不仅原本地追随艾森豪威尔的侵略政策,而且正在进一步加剧这个侵略政策。
    如所周知,美帝国主义侵略者头子艾森豪威尔从上任的第一天到最后一天,恶毒地推行了敌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政策,强占了台湾及其周围的岛屿,庇护中国人民丑恶叛徒蒋介石,制造了“两个中国”的阴谋,并阻挠中国人民的社会主义建设,诋毁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威信进行了疯狂的阴谋活动。
    但是美帝国主义的这种阴谋活动每次都遭到了统一团结的中国人民的一致的反击,遭到以社会主义阵营国家人民为首的世界爱好和平人民的坚决的谴责,一再遭到了可耻的惨败;丝毫也没有妨碍得了中国人民坚定不移的解台湾的决心和向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前进。
    伟大的六亿五千万中国人民钢铁般的团结在以毛泽东同志为首的中国共产党的周围,在社会主义建设中继续取得巨大的成就。
    中华人民共和国威力在经济、政治、军事等各方面有了史无前例的壮大,国际威信日益提高。
    今天,中华人民共和国壮大成了社会主义大国和亚洲的强有力的和平堡垒;没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参加,解决不了任何重要的国际问题。
    绝大多数亚非国家和世界许多国家同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立了外交关系,有效地发展着友好合作关系,支持中国人民从美帝国主义强占下解放台湾正当的斗争,并坚决主张在联合国恢复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合法席位。
    如今,美国最“重要的盟国”——英国和加拿大等的统治集团也在人民的压力下,对追随美帝国主义的这种阴谋活动犹豫着。
    正如连美国《新闻周刊》最近也不得不承认的一样,美帝国主义者在“中国政策”中日益更加孤立了。
    这个局势的发展,使美帝国主义者惊慌失措了。
    肯尼迪的这次挑衅性叫嚣,只不过是集中地暴露了美帝国主义为反对中华人民共和国而进行的疯狂的阴谋活动。特别是肯尼迪公然叫嚣永远强占台湾,厚颜无耻地装出美国希望同中华人民共和国“改善关系”的样子,又胡说什么中国不答应,企图把由于美帝国主义强占台湾所造成的严重局势责任转嫁给中华人民共和国,并耍无赖的作为借口说什么中国方面没有答应讨论“交换记者”问题。
    这是多么厚颜无耻强盗的逻辑啊!
    同强占别国神圣领土的一部分,并继续进行各种敌对的挑衅行为侵略者,还谈得上什么“改善关系”呢!
    侵略者用任何慌言中伤和欺骗也掩盖不了俨然的事实。
    美帝国主义决不能挫折六亿五千万中国人民解放台湾的决心,也不能诋毁中华人民共和国日益提高的威信。
    不管美帝国主义者愿意与否,泰山般的巨然矗立在世界面前的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将沿着社会主义大道继续胜利前进,中国人民一定能够驱逐美帝国主义侵略者,解放不可分割的领土——台湾。
    美帝国主义是朝中两国人民的共同的敌人。
    美帝国主义必须立即从南朝鲜和台湾滚出去!
    朝鲜将同兄弟般的中国人民牢固地携起手来,继续顽强地展开从南朝鲜和台湾赶走美帝国主义侵略者、保卫远东和亚洲的共同斗争。

缅甸政府对此感到不安,内阁曾举行特别会议讨论这个问题。
    【法新社仰光11日电】缅甸政府今天对缅甸东部边境上的国民党中国军队正同掸族和克伦族叛乱分子联合的消息感到严重的不安。
    内阁昨晚曾举行了四个小时的特别会议,研究这个问题的最新发展,特别着重于中国军队据传同这两股叛乱运动串通的问题。
    最令人不安的消息来自掸邦北部腊戍地区;那里大约有一千名一月间被逐出他们的基地的国民党军队,现在正在占领腊戍和景栋之间的萨尔温河谷。他们现在已经开始进攻这个地区的一些村庄。已经有五个村庄落入这些中国部队和他们掸族盟军手中。
    由于这些传说中的军事活动发生在掸族叛乱分子发动政治攻势要求修改缅甸宪法的同时,人们认为局势就更加严重了。掸族的政治家们要求建立联邦制度,掸族和克伦族等少数民族在这一联邦中将同缅甸邦享有同样的权利。
    据说政府对于美国大使曾在星期四同吴努讨论过的美国倡导的撤退国民党部队的计划持怀疑态度。据认为,要撤走已经同掸族和克伦族叛乱分子联合起来的中国军队将是极其困难的。
    【新华社仰光10日电】据今天这里的报纸消息,缅甸联邦掸族和克伦族叛乱分子已经同意建立单独的掸族共和国和克伦族共和国并使两者结成联邦的一项计划。
    报纸报道说,蒋介石集团分子自己也要建立一个单独的共和国并同掸族和克伦族叛乱分子一起参加联邦。蒋介石集团已经策划的策略是,在缅甸、老挝和泰国边境之间的地区内建立他们自己的共和国。
    据《仰光日报》今天报道,克伦族叛乱分子领袖波林廷在他的心腹波温陪同下大约十天前已经前往拔瓮县,为接受东南亚条约组织的援助进行安排,他将从那里前往泰国,他在泰国将同东南亚条约组织的成员国进行商谈。

【中央社台北13日电】中国陆军飞弹部队定于5月至6月间在台湾北部地区实施的第一次实弹射击,国防部13日在公告中正式宣布射击的期间是5月6日至6月10日,射击时间是上午六时至下午六时,射击地点是淡水。这次地对空的胜利女神飞弹的试射,国防部宣布的射击日期是六天,这六天是5月6日、13日、20日、27日、6月3日、10日,国防部谈如果这六天中任何一天因故中止飞弹射击时,将改在第二天实施。
    公告中并谈在飞弹实施射击期间,各型航空器及海上船只请勿进入射击危险区域。
    国防部宣布的射击危险区域是自东经一百二十度五十九分二十秒,北纬二十六度十三分十二秒,东经一百二十一度十六分十二秒,北纬二十五度十二分三十六秒,至东经一百二十二度零分三十六秒,北纬二十六度十三分十二秒,东经一百二十一度四十三分四十八秒,北纬二十五度十二分三十六秒。

【合众国际社金边14日电】富马亲王星期日接受了共产党中国驻这里大使王幼平请他访问红色中国的正式邀请。
    富马亲王将在今天(原电如此——编者)离此前往香港进行他旅行的第一部分。在这次旅行中,他将从香港去仰光、新德里、开罗、巴黎、伦敦、莫斯科、北平和河内,然后回到金边。富马打算在所有这些首都阐明他的关于老挝中立的计划。富马在评论上星期五同右翼的副首相诺萨万将军在金边达成的“协议”时强调指出,富米的主要目的是要说服他回万象去,他拒绝了这一建议。

他引用毛主席关于帝国主义是纸老虎的论断,强调要进行斗争。【新华社哈瓦那11日电】此间报纸今天刊载了古巴土地改革全国委员会主任希门尼斯昨天对这个委员会的工作人员发表的演说。希门尼斯说,“只有有社会正义,世界才有和平。”他说:“中国人民的伟大领袖毛泽东曾说过,帝国主义是一只纸老虎,但究竟是一只老虎。这只老虎已被全世界人民包围住了,因为它所进行的和庇护的每一个行动,如谋杀卢蒙巴只能激起人们对它们普遍的憎恶。”
    希门尼斯说:“我们已经看见帝国主义在世界的统治正在一蹶不振。帝国主义者自己也知道这一点,因此目前帝国主义是一只垂死的受伤的老虎,垂死的受伤的老虎是危险的,因为它可能进行疯狂的挣扎。帝国主义现在正进行着疯狂的挣扎。”
    希门尼斯说:“帝国主义只不过是资本主义最富于侵略性的阶段而已。”“一只被关在笼里的垂死受伤的老虎只有两条道路:自杀——或许我们要付出代价——或衰亡而死”。
    他谴责帝国主义者顽固进行的反共运动和“人们应该生活在没有阶级斗争中”的宣传运动。他说,历史上最大的凶手和暴君如特鲁希略和佛朗哥都是反共的。
    他说,“在人类历史的现实中,在这个星球上没有一块没有发生过斗争的土地。只有当为大家带来社会正义的时候,世界上才会停止斗争。只要存在着需要纠正的非正义的现象,就有,而且也应该有斗争。”

【合众国际社曼谷12日电】据今天的消息说,泰国和国民党中国两国代表已经“在原则上同意”以泰国作为把中国非正规军从缅甸北部和老挝撤走的中心。
    泰国内政部长乍鲁沙天说,根据这里初步会谈的结果,中国军队及其家属将空运或陆运到泰国来,然后空运去台湾。
    由于在过去12个月内已就东南亚条约组织提供武器和其他物资一事进行了谈判,东南亚条约组织已经同意向克伦族叛混分子的克伦民族自卫组织提供武器、弹药、制服和金钱。

【美联社仰光11日电】《民族报》星期六报道,国民党军队在显期四占领边界市镇芒桑。
    《民族报》说,200多名国民党分子和人数没有透露的掸族反叛分子完全打垮了一个缅甸联邦的警察前哨据点。
    《民族报》没有透露进一步的详细情况。可是它又说缅甸空军现在正在用机枪扫射已经为国民党分子占领的边区市镇。

【美新处华盛顿13日电】一位美国发言人说,刚果领袖在马尔加什共和国举行的会议“似乎是一种”决定刚果(利奥波德维尔)政府的结构的“认真努力”。
    国务院新闻发布官怀特星期一在表示这种看法时还重申美国支持联合国在刚果的行动。
    根据在指出这些刚果人士已决定随后举行两次会议时说,美国希望“刚果共和国的所有方面都将参加”。他说,这包括以基赞加为首的卢蒙巴分子叛乱政权,这个政权没有派代表参加在塔那那利佛举行的会议。
    怀特发表的声明全文如下:“塔那那利佛会议似乎是这些刚果人士方面的一次认真的努力,来对付一项显然是他们自己的问题——即刚果政府的性质。
    “人们认为随后举行的会议将使人了解总的原则的执行情况。
    “你们将想起会议已决定随后在开赛省的巴克旺加和加丹加省的伊利沙伯维尔召开两次会议。
    “本政府希望刚果共和国的所有方面都能参加。”
    有人请怀特就塔那那利佛要求取消联合国2月21日通过的授权刚果联合国军在必要时使用武力来阻止内战的决议一事发表意见,他说:“美国过去和现在一直支持联合国在2月21日通过的决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