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0年9月13日参考消息 第4版

【法新社罗马8月29日电】意大利今晚又获得两枚自行车比赛的金质奖章。在自行车团体追逐赛中,意大利队击败了德国队。在自行车争先赛中,优秀选手圣特·加拉尔多尼战胜了比利时的斯特尔克。

【法新社罗马11日电】十万人挤满了这个现代化奥林匹克运动场,观看第17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的闭幕式。
    【路透社罗马11日电】奥林匹克运动会获得金质奖章的最后名单和得分的非正式结果如下(本刊选用前十二名):(表格见原版面)

标枪
    【合众国际社罗马1日电】俄国的叶尔维拉·佐林娜以55.98米的成绩赢得本届奥运会女子标枪的冠军。
    前奥运会冠军和奥运会长跑著名运动员查托皮克的夫人达娜·查托普科娃获得女子标枪的第二名,俄国的卡拉金娜得第三。铅球
    【法新社罗马2日电】苏联的塔马拉
    ·普列斯今天以17.32米的成绩赢得女子铅球冠军,创造了奥运会纪录,旧的奥运会纪录是16.59米。德国的路特格和美国的布朗分别获第二和第三名。铁饼
    【法新社罗马5日电】女子铁饼决赛名次如下:
    一、尼娜·波诺马烈娃(苏联),成绩55.10米(奥运会纪录);二、塔马拉·普列斯(苏联);三、马诺利乌(罗马尼亚)。跳高
    【路透社罗马8日电】女子跳高决赛名次如下:
    第一名巴拉斯(罗马尼亚),成绩1.85米;
    英国的歇利和波兰的约兹维亚科夫斯卡都跳过1.71米。

男子一百一十米高栏【法新社罗马5日电】男子110米高栏决赛名次如下:一、李·卡耳豪恩(美国),成绩13.8秒,二、威利·梅(美国),三、海斯·佩纳斯(美国)。男子四百米中栏
    【路透社罗马2日电】男子400米中栏决赛名次如下:
    一、戴维斯(美国)成绩49.3秒;二、库希曼(美国);三、霍华德(美国)。女子八十米低栏
    【合众国际社罗马1日电】俄国的伊林娜·普列斯以10.8秒的成绩赢得本届奥运会女子80米低栏第一名。二十公里竞走
    【美联社罗马2日电】俄国的华西里·戈卢勃尼奇以1小时43分整的成绩赢得20公里竞走的冠军。五十公里竞走
    【路透社罗马7日电】50公里竞走决赛名次如下:
    一、汤普森(英国),成绩4小时25分30秒(奥运会纪录),二、利翁格伦(瑞典),三、帕米契(意大利)。

标枪
    【路透社罗马8日电】男子标枪决赛名次如下:
    一、齐布连科(苏联),成绩84.64米;二、克吕格(德国),三、库耳恰(匈牙利)。链球
    【法新社罗马3日电】苏联的华西里·鲁金科夫以67.10米的成绩取得了链球冠军。他以这个成绩打败了世界纪录保持者美国的康诺利。
    决赛前三名如下:
    一、鲁金科夫(苏联),二、日沃茨基(匈牙利),三、鲁特(波兰)。铅球
    【路透社罗马8月31日电】男子铅球决赛前三名如下:
    一、尼德(美国)成绩19.68米(奥运会纪录);二、奥勃莱恩(美国);三、朗(美国)。铁饼
    【路透社罗马7日电】男子铁饼决赛名次如下:
    一、艾尔弗雷德·欧特(美国),成绩59.18米(奥运会纪录);二、理查德·巴布卡(美国),三、理查德·柯克伦(美国)。跳远
    【法新社罗马1日电】美国选手波士顿以8.12米的成绩打了跳远的奥运会纪录。
    跳远决赛前三名如下:一、波士顿(美国)成绩8.12米;二、罗伯逊(美国);三、奥瓦涅西安(苏联)。三级跳远
    【合众国际社罗马6日电】男子三级跳决赛的名次如下(世界纪录是16.35米,由巴西的达席尔瓦创造):
    一、施密特(波兰),成绩16.81米(奥运会和世界纪录),二、戈里亚耶夫(苏联),三、克雷耶尔(苏联)。撑竿跳高
    【法新社罗马7日电】撑竿跳决赛的名次如下:
    一、唐·布莱格(美国),成绩4.70米(奥运会纪录),他曾创造世界纪录(4.80米),二、罗纳德·摩里斯(美国),三、伊耳斯·兰斯特罗姆(芬兰)。

【合众国际社罗马9日电】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主席布伦戴奇昨天在罗马的美国人俱乐部上说:“我们在奥运会上的一半项目中得分被人超过。要是没有我们伟大的黑人运动员的话,我们就会降为第二流水平了。美国的生活太优闲松散了”。
    早些时候,至少有一位美国官员指责说,“酒、女人和音乐”可能是造成美国队的一些田径名星的别脚成绩的原因。
    布伦戴奇说,“俄国有80万名有才能的体操运动员。在美国要找出800个,甚至要找出80个也有困难”。
    【合众国际社罗马4日电】对于山姆大叔的侄儿们(指美国选手)在奥运会演出恶劣,有些报道指出这是由于生活放纵和训练不当。
    教练伊斯盂大发雷霆说:“我们长期的优势已成过去——可能越来越差”。

【南斯拉夫通讯社利奥波德维尔10日电】刚果公众今天对于联合国秘书长哈马舍尔德在安理会会议上的演说感到极为不快。人们认为哈马舍尔德所谓卡萨武布总统“有权”解散卢蒙巴总理内阁的说法是对刚果内政进行的非常危险的干涉,并且是“侵犯这个国家的主权”。政府也对哈马舍尔德的演说有着激烈的反应,卢蒙巴总理在今天的记者招待会上说明了政府的态度。
    【路透社伦敦9日电】莫斯科电台今晚说:“在利奥波德维尔,刚果人民正在举行支持卢蒙巴政府和议会的示威。”
    【南斯拉夫通讯社利奥波德维尔11日电】刚果武装部队司令伦杜拉将军在同南斯拉夫特派记者谈话时驳斥了联合国驻刚果代表团代表昨晚所发表的谈话,这位代表说,开赛省已就停火达成协议,刚果武装部队成员已经从联合国基金中得到了军饷。
    昨晚还有消息说,刚果武装部队的某些成员已放下武器。据这里解释,这样做的目的旨在制造一种印象,使人们认为在刚果武装部队中,卢蒙巴部下和卡萨武布部下之间已发生决裂。
    伦杜拉将军对南斯拉夫通讯社记者说,所有这些消息和谣言都是极不正确和毫无根据的。他又说,刚果武装部队今天从政府方面筹划的基金中得到了军饷。这位将军然后宣布,联合国曾表示愿向刚果政府提供金钱以支付士兵军饷,但是被政府拒绝了,政府并告诉联合国代表团,它有支付军饷所必要的基金。
    刚果武装部队司令昨晚在结束他的谈话时说,这些情况被人们卑鄙地用来在武装部队中制造混乱,再次打击刚果合法政府。
    稍晚,卢蒙巴总理也正式驳斥了这位联合国代表的讲话。
    卢蒙巴强调指出,士兵一向按期得到军饷,加丹加和开赛地区的战斗正在成功地继续进行。

【美联社开罗10日电】中东通讯社星期六说,派军队到刚果去的非洲国家正在考虑撤退军队,如果联合国继续干涉刚果内政的话。
    这家通讯社说,联合国军占领了利奥波德维尔机场不让刚果军队使用这个机场,而让冲伯总理使用加丹加机场,这“是违反刚果的主权的”。
    这家通讯社说,它获悉,非洲国家正在考虑从刚果撤出它们的军队,如果“联合国的这个政策继续下去的话,因为它使帝国主义有机会巩固它在刚果的地位,而联合国军队不可能尊重帝国主义的目的”。
    到现在为止只有几内亚驻刚果代表团正式要求允许它撤回它的军队,以抗议联合国在那里的政策。
    【路透社伊利沙伯维尔9日电】几内亚的军官们对他们的原来准备维护刚果独立的军队,被派在平静的赤道省无事可做,显然感到不满。
    两天前兰沙纳将军曾对记者们说,他已经向联合国特别代表达雅尔提出抗议,反对联合国在刚果危机中“偏袒一方”。
    几内亚在刚果的代表通卡拉今天对记者们说,“几内亚不能够在任何转过来反对任何非洲人民的行动中作一个同谋者。我们觉得在目前情况下,不可能继续留在联合国军内”。当他讲这话时参加记者招待会的刚果人和几内亚人都高声欢呼。

【路透社阿克拉9日电】加纳和马里联邦今天要求联合国秘书长“采取积极步骤,维护联合国军维持法律和秩序的权力,以支持刚果中央政府。”
    恩克鲁玛和凯塔在这里发表的联合公报还保证加纳充分支持马里联邦的继续存在,凯塔是作为“马里联邦和苏丹总理”在公报上签字的。他说,加纳已同意给予苏丹共和国以贷款。
    这两位政治家说他们充分支持阿尔及利亚民族主义者的事业。
    这两位领袖还在原则上同意建立一个“不受任何形式的外国干涉的”非洲政治联盟。

【法新社突尼斯10日电】一位突尼斯权威人士今天证实,突尼斯和阿尔及利亚叛乱“临时政府”目前正在研究一项政治上和组织上合并的计划。
    在过去四十八小时中,巴黎和突尼斯一直在流传关于这个计划的未经证实的消息。
    突尼斯人士今天说,突尼斯和“阿尔及利亚”政府目前正在谋求可以使六年的阿尔及利亚战争结束的最好解决办法。
    这个人士说,由于宪法上的原因,这样的合并计划不能有摩洛哥参加,因为它是一个君主国家。
    据信,突尼斯总统布尔吉巴和阿尔及利亚共和国临时政府“总理”阿巴斯在昨晚的会议和宴会上已经讨论这一计划。
    【美联社纽约联合国9日电】阿尔及利亚叛乱分子的一个发言人星期五宣布,他已经要求艾森豪威尔总统支持联合国就阿尔及利亚的政治前途举行公民投票。

【法新社巴黎11日电】官方今天在这里宣布,法国已承认塞内加尔共和国的独立,并将介绍塞内加尔进入联合国。
    法国承认塞内加尔的消息是在法国总理德勃雷办公厅发表的一份公报中宣布的。

【新华社拉巴特9日电】在努瓦克肖特反对毛里塔尼亚总理达达赫的示威者被法国军队杀害。毛里塔尼亚人民在毛里塔尼亚民族复兴党组织下三天前开始在努瓦克肖特、阿塔尔、卡瓦里布、莱翁和提吉克贾举行示威。示威者们到政府大厦去游行,高喊“打倒卖国贼,拥护同摩洛哥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