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联播 文字版 1960-08-06

1960-08-06新闻联播 文字版

尼克松到美国各地进行竞选活动

&nbsp&nbsp&nbsp&nbsp【美联社加利福尼亚州惠特尔3日电】副总统尼克松在他家乡的一次集会上说,“在不放弃原则的情况下保持和平”是美国总统所面临的最重要的工作。<br/>&nbsp&nbsp&nbsp&nbsp尼克松星期二在他的母校惠特尔大学的足球场上参加了“欢迎尼克松回家”的集会。他在会上发言时说,任何可能为苏联破坏的裁军协定都将增加战争的危险。<br/>&nbsp&nbsp&nbsp&nbsp他说,艾森豪威尔政府使美国保持了强大,因为“我们知道这是避免战争的办法”。<br/>&nbsp&nbsp&nbsp&nbsp尼克松说,美国必须坚定地对付“那些想威胁和平的人”。但是他又说:“我们必须避免投入将会使国际气氛热度上升到我们会遭到核灾难的那种程度的舌战。”<br/>&nbsp&nbsp&nbsp&nbsp【合众国际社檀香山3日电】夏威夷今天热烈欢迎了副总统尼克松,而尼克松立即就主张不要减少而要增加高级人物的国际友好访问。<br/>&nbsp&nbsp&nbsp&nbsp尼克松在到达夏威夷后不久对听众们说,取消像他和他的妻子所曾经进行过的那种旅行正是共产党所希望的。<br/>&nbsp&nbsp&nbsp&nbsp他说,因此,共产党大力在日本煽动起骚动,迫使取消了艾森豪威尔对日本的访问。<br/>&nbsp&nbsp&nbsp&nbsp尼克松说,由于这种骚动得到了成功,美国就不能期望在国际海洋上顺利地航行了。但是他说,应该作出努力来尽量建立友好关系。<br/>&nbsp&nbsp&nbsp&nbsp尼克松是从洛杉矶飞抵这里进行总统竞选活动的。<br/>&nbsp&nbsp&nbsp&nbsp【美新处华盛顿1日电】美国的总统竞选运动即将进入紧张阶段,共和、民主两党的总统候选人尼克松和肯尼迪正在忙碌地计划各自的行动方针。<br/>&nbsp&nbsp&nbsp&nbsp这两位总统候选人星期一都同助手和顾问们举行了竞选战略会议。<br/>&nbsp&nbsp&nbsp&nbsp尼克松在和洛奇一起同艾森豪威尔会谈以后,预定在星期二启程作竞选旅行。<br/>&nbsp&nbsp&nbsp&nbsp据宣布,尼克松的竞选负责人芬奇星期三将同洛克菲勒会谈,讨论这位纽约州长在竞选运动中的作用。

肯尼迪攻击共和党政府的经济政策

&nbsp&nbsp&nbsp&nbsp【合众国际社马萨诸塞州海恩斯港3日电】民主党总统候选人肯尼迪今天指责艾森豪威尔政府采取对美国的经济发展产生了“不利影响”的通货收缩经济政策。<br/>&nbsp&nbsp&nbsp&nbsp肯尼迪在同联合汽车工人工会主席路德和俄亥俄州长迪塞尔讨论了经济问题后向记者们发表了上述谈话。<br/>&nbsp&nbsp&nbsp&nbsp路德向肯尼迪提供了一个失业情况备忘录,备忘录中说,即使在根据季节性因素加以调整后,6月份的失业人数仍占全部劳动大军的5.5%。<br/>&nbsp&nbsp&nbsp&nbsp路德指出了“艾森豪威尔—尼克松执政期间的第三次衰退就在眼前的警告”。

诺斯塔德同艾森豪威尔、赫脱会商

&nbsp&nbsp&nbsp&nbsp【美新处新港3日电】欧洲盟军最高司令诺斯塔德说,他深信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和美国的军队是防止共产党对西柏林的任何进攻的有效威慑力量。<br/>&nbsp&nbsp&nbsp&nbsp这位将军星期三在这里的夏季白宫拜会了艾森豪威尔总统,亲自向他汇报北大西洋公约组织的状况。<br/>&nbsp&nbsp&nbsp&nbsp他说:“在我管辖的地区,部队在数量方面是可观的,而且装备越来越好。他们不是全部威慑力量,但是他们是其中的一大部分,我们不仅在欧洲而且在美国拥有部队”。<br/>&nbsp&nbsp&nbsp&nbsp【路透社华盛顿2日电】北大西洋公约组织最高司令诺斯塔德将军今天向国务卿赫脱提出了他所谓的关于这个联盟情况的例行报告。他在会后说,他有时不得不对成员国政府施加压力,以便要它们做承认它们应为联盟的利益而做事。<br/>&nbsp&nbsp&nbsp&nbsp【路透社巴黎2日电】今天这里宣布,9月间八个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国家将在北大西洋举行一系列海军演习。<br/>&nbsp&nbsp&nbsp&nbsp这次演习是海军和空军定期轮流演习的一部分,它将包括舰队演习和旨在战时保护商船的措施。

美海军接连试验“北极星”导弹

&nbsp&nbsp&nbsp&nbsp【路透社卡纳维拉尔角3日电】美国海军昨晚成功地发射了它的第四枚“北极星”导弹,这次是从模拟舰只移动的地下发射管发射出去的。<br/>&nbsp&nbsp&nbsp&nbsp进行试验的官员们说,不打算在两个月内再进行水下发射了。<br/>&nbsp&nbsp&nbsp&nbsp他们解释道,在水下所作的三次成功的发射(第四次尝试是失败的)证明这种导弹是行得通的。<br/>&nbsp&nbsp&nbsp&nbsp【美联社卡纳维拉尔角2日电】美国空军星期二宣布,一架喷气轰炸机所发射的一枚“猎狗”式导弹成功地击中了在大西洋发射场五百英里外的一个目标。<br/>&nbsp&nbsp&nbsp&nbsp声明说,“猎狗”式导弹“非常正确地击中了海洋中的一个地区”。这次试验被称为是到目前为止最成功的之一。

劳联一产联攻击尼克松

&nbsp&nbsp&nbsp&nbsp【美联社华盛顿7月31日电】美国的劳联—产联星期日说,“从有组织的劳工的观点来看”,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尼克松“在劳工法方面的记录是不好的”。<br/>&nbsp&nbsp&nbsp&nbsp劳联—产联的政治教育委员会说,尼克松自从1947年进入国会以来,在十五次重要的劳资纠纷中只有一次投票赞成工会代表的利益,其余十四次都投反对票。

在美洲外长会议前夕多米尼加独裁者特鲁希略宣布辞职

&nbsp&nbsp&nbsp&nbsp【法新社特鲁希略城3日电】多米尼加共和国总统、铁腕人物拉斐尔·特鲁希略大元帅的弟弟埃克托·特鲁希略今天宣布了他的不可改变的辞职决定。<br/>&nbsp&nbsp&nbsp&nbsp多米尼加国民议会随即委派副总统华金·巴拉格继承他。他将在最近宣誓就职。<br/>&nbsp&nbsp&nbsp&nbsp人们认为,前总统的哥哥拉斐尔·特鲁希略——人们认为他是这个帝位后面真正有权力的人——虽然没有担任任何公职,他的地位不会因他的弟弟的辞职而受到影响。<br/>&nbsp&nbsp&nbsp&nbsp特鲁希略总统的辞职今天完全出乎意料之外,特别是在计划在圣约瑟举行的重要的外长会议的前夕。鉴于目前加勒比海的紧张局势,多米尼加共和国准备在会上为自己的态度辩解。<br/>&nbsp&nbsp&nbsp&nbsp政界人士认为,特鲁希略的辞职也许会使政府有些变动。<br/>&nbsp&nbsp&nbsp&nbsp新总统是一位很有声望的历史学家,整个西半球都阅读他的著作。

危地马拉总统叫嚣反古、反共

&nbsp&nbsp&nbsp&nbsp【合众国际社危地马拉城3日电】伊迪戈拉斯总统昨晚宣布,得到古巴支持的共产党对危地马拉的进攻“随时”可能发生。<br/>&nbsp&nbsp&nbsp&nbsp他对外国记者说,他的政府完全意识到所说的共产党阴谋的细节,它“正在焦急地等待,直到交战”。<br/>&nbsp&nbsp&nbsp&nbsp总统把俄国和红色中国同所传的入侵阴谋联系了起来。<br/>&nbsp&nbsp&nbsp&nbsp他说,古巴间谍一直在把武器从墨西哥、英属洪都拉斯和洪都拉斯偷运到危地马拉,同时有些不明国籍的飞机向危地马拉空投“无疑装有武器”的箱子。<br/>&nbsp&nbsp&nbsp&nbsp他说,一个危地马拉情报人员在一些时候以前从古巴发出报告说,来自红色中国的军官正在训练“冒险分子”,以便入侵危地马拉。<br/>&nbsp&nbsp&nbsp&nbsp总统说,“那时候,我认为大概不大可能有中国人在哈瓦那,然而现在,无疑,那里是有中国人了。”

美国股票市场连续猛跌

【本刊讯】“纽约先驱论坛报”3日刊载一篇2日的报道,题为“纽约股票市场下跌——成交额下降”。摘要如下:<br/>&nbsp&nbsp&nbsp&nbsp今天华尔街愁眉苦脸,因为股票成交额跌到了十个月来最低的水平。几乎所有的主要股票都普遍下降,因为没有什么有利的企业消息。<br/>&nbsp&nbsp&nbsp&nbsp飞机工业股票在最后一小时有些回升,因为官方宣布给予道格拉斯飞机公司六亿美元合同来制造新的导弹飞机。分析家说,这个公告支持了两党日益增长的这一想法:必须增加对火箭防务的拨款,并由飞机来完成这种防御任务。<br/>&nbsp&nbsp&nbsp&nbsp由于重工业股票和其他主要股票价格的下降,道—琼斯工业股指数一天就下降4.17,铁路股票下降1.38,公用事业股票下降0.32。<br/>&nbsp&nbsp&nbsp&nbsp纽约股票交易所宣布,目前在美国每八个成年人中一人拥有股票。按照这个比率,今天有八分之一的成年人感到不高兴了。

英报对美国经济前景感到不安

&nbsp&nbsp&nbsp&nbsp【路透社伦敦2日电】“泰晤士报”今天问道,美国经济目前是在进一步发展以前的喘息阶段呢,还是已接近真正的衰退。<br/>&nbsp&nbsp&nbsp&nbsp这家报纸说:“这个问题不仅关系到华尔街的投资商,而且也关系到英国的制造商。<br/>&nbsp&nbsp&nbsp&nbsp“英国和其他欧洲出口商已经开始感觉到目前美国经济停滞的影响。<br/>&nbsp&nbsp&nbsp&nbsp“对美国的汽车出口已经下降,如果美国经济在今年晚些时候或者1961年年初发生衰退的话,肯定会有种类广泛很多的英国货物受到影响。<br/>&nbsp&nbsp&nbsp&nbsp“由于目前欧洲再一次站住脚根,必须把它作为一个经济力量来考虑,因此在北美发生的事情对世界其余部分的影响将比过去小得多。<br/>&nbsp&nbsp&nbsp&nbsp“不错,世界将躲避不了一次美国真正的萧条的影响。但是真正的萧条似乎不可能发生。而一次缓和的衰退不可能发生严重影响。”<br/>&nbsp&nbsp&nbsp&nbsp“金融时报”在谈到美国黄金再度外流的情况时说:“美国黄金突然又大量外流,在过去三周,将有一亿五千八百万美元的黄金外流——外流的速率同战后最坏的一年1958年一样快。<br/>&nbsp&nbsp&nbsp&nbsp“唯一能够使目前美国黄金外流的规模达到危机的程度的,将是国外丧失信任。<br/>&nbsp&nbsp&nbsp&nbsp“当前的财政情况还不足以促成这种情况。然而,如果欧洲金融家和投资商对在肯尼迪或尼克松执政时预算会不会平衡的问题开始感到不安,并且认为不管谁执政都会带来通货膨胀,那么信任或许就可能开始减弱。”

联合国欧洲经委会吹嘘西欧经济发展“健康”

&nbsp&nbsp&nbsp&nbsp【法新社巴黎3日电】据联合国欧洲经济委员会判断今年头几个月西欧经济十分健康。<br/>&nbsp&nbsp&nbsp&nbsp这个机构在今天发表的一项报告中以整个大陆的工业生产和国际贸易的蓬勃发展状况来证明它的估计。报告说,1960年第一季度,西欧工业产量增加了12%,而1959年只增加7%。<br/>&nbsp&nbsp&nbsp&nbsp报告说,外币储备有了大量增加。在建筑和公共工程方面的投资的增长比在工业方面为大。报告说,除了法国和南欧以外,西欧的失业人数有了显著的减少。预料欧洲工业国家的国民生产今年将上升5%,而1959年上升了4%。

美农业部长去欧洲活动

&nbsp&nbsp&nbsp&nbsp【新华社波恩3日电】据德新社报道,美国农业部长本逊今天在波恩表示他来访问目的是为了要求放宽美国向西德进口农产品的贸易限制。<br/>&nbsp&nbsp&nbsp&nbsp本逊这次将访问共同市场国家,目的是了解共同市场委员会确定的农业政策计划的实现的可能性,因为美国顾虑会导致美国出口货物的减少。

伦敦马克思铜象再次遭到亵渎

&nbsp&nbsp&nbsp&nbsp【路透社伦敦2日电】树立在卡尔·马克思在伦敦海格特墓地的坟墓上的马克思铜象被人涂上了白油漆。<br/>&nbsp&nbsp&nbsp&nbsp这是过去两个月中发生的第二起亵渎事件。<br/>&nbsp&nbsp&nbsp&nbsp“工人日报”在报道这个事件时说:“为本人的头部十倍大的前额被涂上白油漆,并滴到面部。”<br/>&nbsp&nbsp&nbsp&nbsp“由于这座铜象约有十英尺高,油漆肯定不是甩上去的,干这个事的不是一个人。”

委共和执政党提出解决重大问题的建议

&nbsp&nbsp&nbsp&nbsp【本刊讯】7月15日的委内瑞拉“人民论坛报”刊载了委内瑞拉共产党向组成联合政府的各政党提出的解决危机的具体办法,摘要如下:共产党交给组成联合政府的各政党一份备忘录,这份备忘录包括为解决国家所面临的最迫切的问题而制定的具体建议。<br/>&nbsp&nbsp&nbsp&nbsp共产党提出的几点重要建议如下:恢复1月23日的团结<br/>&nbsp&nbsp&nbsp&nbsp各政党应该同意采取紧急措施来恢复1月23日的日子中的团结。民主行动党、共和民主联盟,基督教社会党和共产党之间的会议应该成为一个交换意见和深入研究国家政治和经济问题的永久性制度,以便为这些问题找出一个统一的解决方案。委内瑞拉共产党代表团要求联合政府的代表们把已经开始的接触方式明确和诚恳地固定下来。<br/>&nbsp&nbsp&nbsp&nbsp共产党要求联合政府的代表让革命左翼运动的代表团参加各党派间的讨论,以便使这种协商包括现有的五个政党。同样将包括委内瑞拉工人联合会和大学联合会。内阁的更换<br/>&nbsp&nbsp&nbsp&nbsp委内瑞拉共产党提出更换内阁的建议,这将扩大政府的能力,以便考虑全国的问题,唤起人民最大的信心和使政府的行动迅速有力。经济建议<br/>&nbsp&nbsp&nbsp&nbsp已经把一份特别备忘录。连同共产党关于解决经济问题的建议交给联合政府。在这份备忘录中提出了一些专门解决下述问题的措施:<br/>&nbsp&nbsp&nbsp&nbsp加速实行土地改革计划。<br/>&nbsp&nbsp&nbsp&nbsp修改委内瑞拉同主要外国投资公司之间的关系。<br/>&nbsp&nbsp&nbsp&nbsp保护民族工业及其发展。<br/>&nbsp&nbsp&nbsp&nbsp发挥委内瑞拉石油公司的作用。<br/>&nbsp&nbsp&nbsp&nbsp采取措施来解决影响人民群众的基本问题。<br/>&nbsp&nbsp&nbsp&nbsp(以上小标题系原文所有——编者)<br/>&nbsp&nbsp&nbsp&nbsp委各执政党讨论委共的建议<br/>&nbsp&nbsp&nbsp&nbsp【本刊讯】委内瑞拉7月9日的“国民报”消息:<br/>&nbsp&nbsp&nbsp&nbsp参加全国党派委员会的民主行动党、共和民主联盟和基督教社会党的代表昨天举行了会议,讨论委内瑞拉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向这个组织提出的提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