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9年7月12日参考消息 第2版

【本刊讯】伊拉克“人民团结报”7月9日在题为“坚决地对待共和国的敌人和巩固阵线是稳定和保卫共和国的手段”的社论中说,在巴格达和伊拉克其他地区的武装匪徒不断进行挑衅和谋杀行为的同时,最广大阶层的人民群众和民族力量越来越感到需要制止这种直接依靠敌视共和国的外国人士的这种活动。
    这家报纸指出,“显然,政府当局奉行的宽大政策,使得共和国敌人的活动得到鼓励和扩大了,同时由于地方当局某些分子的直接怂恿,这些活动变得更加猖狂了。因此,这种敌对行动和宽大政策是威胁共和国的稳定和革命果实的危险的主要因素”。
    报纸说,自从共和国诞生以来,帝国主义和他的代理人一直指责革命引起了“混乱”,指责伊拉克共和国不“稳定”。显然,他们要伊拉克共和国享有的稳定,就是努里·赛义德要通过镇压民族政党和民主团体及破坏革命的果实的手段,来实现的恐怖统治下的稳定。所以他们策动阴谋匪徒们进行挑衅和侵略行动来制造混乱和无政府状态,以便把这些结果归罪于共产党人和其他的民族力量以及民主组织;这一切企图的目的是要分裂队伍和使政府从人民中孤立起来,鼓动当局反对民主自由和民主力量,以使得共和国的敌人更加容易破坏共和国和推翻卡塞姆领导。
    报纸强调了各民主党派,人民群众和公共自由不是,而且也不可能是扰乱治安和稳定的原因。扰乱和破坏安全和稳定的根源是反动势力的努力、阴谋和活动造成的,反动势力和帝国主义者同谋反对共和国。这家报纸继续说,“我们在共和国时代所进行的试验证明,一个国家的真正稳定只有在政府对人民和共和国的敌人采取足够坚决的态度的情况下才可能实现。
    这家报纸强调指出,当那些邪恶的毒蛇肆无忌惮地进行破坏和骚扰活动的时候,稳定是不可能人为地取得的。稳定不仅仅是忠实的人们的崇高希望,随着稳定必须采取严肃的行动和正确的行为。报纸吁请对革命的敌人采取坚决的态度,给人民和忠实的力量以最广泛的自由,从而保证共和国的稳定和它继续朝着新的胜利前进。

【印度报业托辣斯新德里10日电】今天喀拉拉邦国大党领袖山卡尔在这里正式向普拉沙德总统提出长达五十页的备忘录,列举了对喀拉拉邦共产党政府的指责。山卡尔和党的书记奥斯汀博士同普拉沙德举行了一个小时的会谈。
    会后,山卡尔立即告诉记者说,普拉沙德博士“同情和耐心地听取”了他们的意见。他又说,“我们希望,我们已使总统相信有必要由中央毫不耽搁地干涉(喀拉拉邦)和重新举行大选。”
    山卡尔说,他和奥斯汀“同总统就骚乱的背景和喀拉拉邦目前的局势以及谋求采取的解决办法进行了长时间的讨论”。
    【路透社喀拉拉邦安卡马利9日电】七个火炬——它们代表6月13日在这里被警察开枪打死的“七个人的灵魂”——今天离开这里前往特里凡得琅,开始一百五十英里的游行。
    拿火炬的是反对党的成员。他们将每隔六英里换一次人,并将于7月15日到达邦的首府。从该邦其他三个有人被警察开枪打死的地区出发的火炬也将于同一天到达。
    人们将排队把所有的火炬带往邦长官邸。一个反对党的发言人说,邦长将收到一项“以这些警察开枪的牺牲者的名义”提出的要求:解散为时二十七个月的邦政府。

【合众国际社贝鲁特10日电】消息灵通的西方外交界人士今天说,共产党人和民族主义分子之间发生了冲突,据传,受害者大部份是共产党人,至少发生了六、七次用小刀和棍棒进行的战斗。这些人士说,巴格达的报道说,死者的人数多达一百人。
    在巴格达报道的早些时候的冲突中,牺牲的人大部份是民族主义分子。这里人们认为,关于现在牺牲的主要是共产党人的消息是衡量伊拉克日益增长的反共情绪的尺度。据中东通讯社报道,伊拉克总理卡塞姆在本星期早些时候曾尖锐地批评共产党人“以过分的热情采取轻率的行动”。
    【合众国际社贝鲁特10日电】开罗埃及报纸“共和国报”今天说,伊拉克共产党人阴谋要在7月14日前夺取政权。它说,共产党人已储备了大量武器和炸药。他们将“在采取行动的时刻前”发给共产党组织的成员。
    据“共和国报”报道,共产党的接管政权计划是在巴格达制造事件和恐怖,目的要迫使卡塞姆把陆军调进来。
    这家报纸说,然后,共产党人将设法“利用加入共产党组织的某些官兵”分裂陆军的队伍。它又说,随后产生的无政府状态将便利共产党夺取政权。

【印度尼西亚新闻社雅加达10日电】苏加诺总统今天上午号召他的新近成立的“克尔雅”(工作)内阁部长们,深刻认识到他们在实现新政府三点纲领的努力方面所负的重大责任。
    苏加诺总统兼总理今天上午在独立宫正式成立新内阁时发表的演说中强调指出:“我们必须深刻地认识到,除了要求人民协助外,人民也有权要求我们实现这个纲领中的三点”。
    在“核心”内阁阁员们宣誓之前,苏加诺自己根据新近恢复的1945年宪法,在最高法院院长维尔约诺·普罗佐迪科罗监誓下,宣誓就任印度尼西亚共和国总统。
    苏加诺总统在对新内阁部长们讲话时,直接呼吁他们为国家和人民服务,努力实现他们的理想和愿望。他宣布说,他不久将任命新内阁的副部长。
    【美联社雅加达10日电】苏加诺总统星期五宣布,如果他的新政府的三点纲领在今后两、三年内不能取得有效的进展的话,那么他将是一个非常失望的人。
    苏加诺说,他的政府的外交政策不会有什么改变,但是他强调要加强镇压叛乱的运动,以便迅速地巩固国内安全和国防。
    【路透社雅加达10日电】印度尼西亚共产党报纸“人民日报”今天警告新近成立的苏加诺内阁,只要西伊里安没有解放,印度尼西亚人民就不罢休。这家报纸是在评论新内阁昨天宣布的纲领时提出这个警告的。新内阁的纲领号召进行反对经济和政治帝国主义的斗争。
    这家报纸还抨击陆军继续禁止政治活动的命令。它说,“如果印度尼西亚人民享受自由的权利受到压制的话,那末说什么要解放西伊里安是无稽之谈。正是由于这个原因,我们希望不久会取消禁止政党活动的命令”。
    【合众国际社雅加达10日电】由苏加诺总统亲自领导的印度尼西亚政府于今天上午正式就任。这是十四年中的第十八个政府。没有共产党人或共产党的同情者得到内阁的职位,尽管他们一致支持苏加诺和他的有领导的民主计划。
    政治观察家们说,初看起来,这个新的政府表明,它将追随一条右翼的民族主义路线,尽管它宣布了独立的外交政策,但是它大概是会倒向西方的。一个西方外交官员评论说,“显然,看来我们是能和这个政府相处得很好的”。

【合众国际社华盛顿10日电】国务院对于下面的事实感到高兴:在过去一年中与美国当局建立了较为同情的谅解的那些主要的印度尼西亚领袖都保持了内阁职务,这些人包括朱安达、苏班德里约外交部长和国防部长兼陆军司令纳苏蒂安中将。
    苏加诺总统把共产党人排斥在内阁之外这一点,对西方来说也是一个好消息。

【合众国际社卡拉奇讯】共产党仍然没有被看作是一个严重的威胁。人们认为这个党在大学生中日益得势。有些人士说,某些阿富汗学生已经开始响往共产主义。有一个人评论道:“学生中有这样一种看法:如果爆发革命的话,帮助只会来自北面。”阿富汗的北面有七百英里和俄国交界。
    这里的观察家们觉得中立的阿富汗正在危险地倒向共产党集团,他们说,自从1955年以来,苏联的影响取得了重大进展。
    近来,苏联的经济攻势开始见效了。俄国人表示愿意签订有利的贸易协定,给予货运津贴,并且确立了人为的对阿富汗人极为有利的兑换率。
    结果,好几世纪以来取道开伯尔隘口同巴基斯坦进行的相当大的一部分贸易现在是同俄国交易了。
    共产党对传入阿富汗的消息的控制是某种独特的外交欺骗的结果。实际上,阿富汗唯一的通讯社东方通讯社被收买来散发俄国塔斯社和共产党的新华社每天的消息。钱是俄国和共产党中国驻喀布尔大使馆给的。
    在这种气氛中迈步前进的是首相穆罕默德·达乌德,、他是一个爱好缓冲国中立主义的强有力的领袖。自从达乌德在1953年上台以来,他一直企图把他的落后的国家推入20世纪。他对于是谁帮助他这一点并不计较。
    美国和俄国都满足达乌德的要求,但是做法迥然不同。俄国人把力量集中在成本较低的“摆摆样子的”项目上。他们已经在宣传战中远远领先。
    美国的大部分援款是用在教育事业、在人口很少的坎大哈附近建立一个大飞机场和要花好几百万美元的赫尔曼德河工程上。虽然这些计划是很值得的,可是它们大多数离喀布尔很远。
    顺利地指导俄国攻势的是苏联大使杰格佳尔。在七年内,杰格佳尔已经成为达乌德首相经常的同伴。达乌德一年前对本记者说,他觉得俄国人没有在搞内部颠复活动。
    他也许很对,但是有迹象表明他的堂兄查希尔·沙阿国王不那么有把握。最近来自喀布尔的消息说,这位国王对俄国的进展深为忧虑。这些消息还说,国王还没有努力对此采取任何行动。
    观察家们一致认为,如果俄国共产党在阿富汗接管政权,那将使西方战略大大复杂化了,要是伊拉克、俄国、阿富汗全都是伊朗的敌对邻国,伊朗也许经不起这种压力。巴基斯坦毫无疑问将成为共产党渗入的另一个重要目标。
    因此,西方的希望寄托在达乌德首相的身上和他保持走中立道路的能力上。目前达乌德看来是有点中间偏左。

【路透社新德里10日电】喀拉拉邦共产党首席部长南布迪里巴德今天晚些时候会见了总统,为他的政府的立场进行辩护。他还会见了中央内阁的大部分阁员,明天他将乘车到西姆拉的山区休养地去会见尼赫鲁总理(他正在那里休假)。
    中央政府的司法部长阿索克·
    森先生今天早上拜访了总统,据了解,他曾经和总统根据喀拉拉邦国大党的备忘录讨论了该邦局势的宪法方面问题。

【合众国际社拉合尔6日电】今天据说,在西巴基斯坦的契纳布河、拉维河和印度河的大水中死了五十人。
    据说工业城镇赛科特的大部分已处在水中,杰隆的一些地方也是如此。在许多地区,公路和铁路交通已经中断。许多村庄和城镇都被隔绝了。

【路透社特里凡得琅9日电】共产党喀拉拉政府今天宣布说,‘它将以“强烈的手段”来制止邦内纠察公共汽车和学校的活动。
    政府在今天发表的声明中说,它不能“允许人民的生活受一些无赖的支配,因此它将采取强硬的措施来保护学校和运输车辆”。
    全印农民协会秘书长鲍瓦尼·森今晚在喀拉拉邦特里丘尔的一次会议上说,假如邦内发生了任何中央政府进行干涉的行动,“每一个人都将起来反对这种动机不良的干涉”。
    他说,农民协会已经决定递交给中央政府和其他国大党邦政府一份“最后通牒”:假如到今年年底的时候,照喀拉拉邦目前的土地法案原则制定的土地法案还没有被通过,中央政府“就会看到工人阶级真正的群众性情绪高涨的现象,这种情绪它们在喀拉拉邦是没有看到过的”。

中央政府的司法部长阿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