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9年7月1日参考消息 第2版

【路透社新德里6月29日电】今天,印度国大党中央议会委员会要求在喀拉拉邦举行大选。
    委员会的决议说:“喀拉拉邦政府现在丝毫不代表这个邦的大多数人的意见,这是正确的看法。”
    国大党议会委员会还要求对特里凡得琅附近的三个地方警察开枪事件进行大公无私的调查。
    【美联社新德里6月29日电】喀拉拉邦国大党主席山卡尔星期一晚上对记者说,国大党总部星期一晚上允许喀拉拉邦组织“继续不懈地进行反对共产党的运动”。
    他是在和国大党总部举行(包括尼赫鲁总理在内)的历时七小时的秘密会议结束后对记者们说这些话的。
    但是,山卡尔说,在将来的运动中重点有改变,以后的运动将“集中在立刻举行邦大选”的问题上。
    【美联社新德里6月28日电】喀拉拉邦国大党的领袖们星期日飞抵这里同党的全国最高领导商谈这个共产党统治的邦的局势。
    他们是:喀拉拉邦国大党领袖山卡尔,邦立法议会反对派领袖查科和前国大党首席部长帕·梅农。
    他们将讨论目的在于撵走喀拉拉非共产党政府的运动的今后的方针。代表团到达后不久就同内政部长潘特和财政部长德赛举行了会谈。
    【印度报业托辣斯埃纳库拉姆29日电】今天,由于二千多名码头工人响应喀拉拉邦非共产党工会关于举行一天的象征性罢工以抗议所谓政府“反劳工和歧视政策”的号召而举行罢工,西海岸的柯钦港装卸工作停顿了。
    一位海港官员说,停泊在海港的十二艘货船等待出港。然而,这位海港行政官员说,这个港口的车间和建设工程的工作没有受罢工的影响,因为海港直接雇佣的全体工人都报到了。
    在几英里外的曼坦契里和柯钦港,进出口公司的四百多个仓库的罢工工人在街上游行,高呼反对政府的口号。
    罢工的决定是国大党控制的全印工会大会、社会党领导的印度劳工协会以及无党派的统一工会大会昨天作出的。这次罢工和今天反对党为了搞垮共产党政府而发动的“绝不合作运动”是同时举行的。
    在特里凡得琅,大部份工业企业打烊了。罢工的工人在这个邦首府的大街上游行。
    同时,在十七天以来的反对政府的运动中,第一次对政府设在特里凡得琅的秘书处进行纠察活动。在大门口进行纠察活动的四十三个人被警察赶走了。警察还把这个城市其他地方的约三十个进行纠察活动的人拘留起来。
    【法新社特里凡得琅6月29日电】喀拉拉邦共产党政府今天晚上说,邦内非共产党工会为了驱逐政府而号召举行的总罢工遭到了“惨败”。
    政府说,大多数产业工人今天都上班了。
    非共产党的工会人士声称这次罢工的号召获得了彻底的“胜利”,并且说喀拉拉邦的生活已经“陷于瘫痪”。
    【新华社新德里6月29日电】共产党领袖丹吉号召所有全印工会大会会员向罢工者进行解释,劝罢工者抵制罢工。
    【美联社马德拉斯6月29日电】星期一在喀拉拉邦大约有三十万属于三个非共产党工会的工人举行了一次罢工,抗议他们所谓的“共产党政府的党派态度”。

【全印电台6月29日广播】印度共产党中央执行委员会今天在喀拉拉邦首府特里凡得琅将再次举行会议,继续讨论该邦的局势。共产党全国委员会下个月将在特里凡得琅举行一次紧急会议。

【印度尼西亚新闻社雅加达6月29日电】苏加诺总统在结束了两个多月的世界旅行后今天下午回到印度尼西亚,他受到了人民特别热烈的欢迎。
    苏加诺总统在一回来后就发表的演说中立即谈到目前国家所面临的主要问题——恢复1945年宪法问题。
    总统说,“如果真主愿意的话,我将尽快采取决定”,这个决定将以大多数人民的意志为根据。如果我采取了这种决定,这并不是说我将要像一个独裁者那样行动。”
    这位总统追述说,他曾经在1952年保证过,他不希望成为一个独裁者。
    “今天也是一样,我仍将根据大多数人民的意志来采取决定,我要继续是一个民主主义者而不作为一个独裁者。”
    朱安达总理在欢迎词中要求总统最快不过地解决这个决定性问题,因为它严重地影响了国家和人民的生活。总理说,政府和人民希望,在总统回来以后,这个问题很快就会解决。
    总理说,他希望总统在休息几天以后,将集中力量考虑采取什么步骤来解决恢复1945年宪法的问题。
    【路透社雅加达29日电】在总统府外面的拉拉队队长领着人群高呼:“苏加诺总统,请你采取坚决的行动。”
    苏加诺总统对总统府外面的人群说,他将在日内采取决定性的行动。
    这位总统说,“让我休息几天,更周密地考虑和研究这个局势。然后我将采取决定性的行动,你们将会听到我所采取的行动是什么。”

【合众国际社马尼拉21日电】印度尼西亚驻菲律宾大使纳齐尔·帕蒙恰克星期六说,印度尼西亚永远不会变成共产主义。
    帕蒙恰克在这里苏格兰共济会会员的一次集会上说,他的政府之所以没有宣布印度尼西亚共产党为非法,是为了经常观察共产党人,防止他们转入地下。
    他说,印度尼西亚处理对外关系是以“睦邻政策”为基础的。

【新华社巴格达6月29日电】伊拉克已经成立新的民族统一阵线。成立统一阵线的消息是在昨晚致卡塞姆总理的一项备忘录中宣布的。
    备忘录说,“由于寻求那些可以帮助我们用最好的形式来恢复团结的可能的和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我们感到有必要在‘民族统一阵线’的范围内恢复我们的活动,采取必要的措施来恢复民族统一阵线,并把‘它变成实际的具体的现实及能够动员和团结人民队伍的一个积极的民族机构。”
    备忘录继续说,所有的人都一致同意批准宪章,这个民族宪章,是在现在和将来都团结在民族统一阵线的旗帜下的力量之间的一个神圣的誓言。民族统一阵线将在卡塞姆总理的明智的领导下进行共同活动。
    备忘录希望能得到卡塞姆总理的一切可能的鼓励和赞助。
    在备忘录上签名的126人中有伊拉克共产党、国家民主党、库尔德斯坦统一民主党等政党的代表,所有人民团体和职业团体的代表以及著名人士。
    备忘录说,“帝国主义按照‘它们传统的‘分而治之’的政策,在过去几个月内集中力量在民族势力之间散布怀疑,以图破坏它们的团结和煽动它们相互反对。帝国主义没有能够破坏独立,推翻民主共和国制度,和破坏你的领导。”
    同这个备忘录同时交给卡塞姆的还有民族统一阵线宪章。
    【路透社巴格达6月29日电】新的民族阵线包括共产党人、库尔德统一民主党人和国家民主党的分裂派。
    在去年7月革命以后组成的原有的民族阵线包括国家民主党、复兴社会党和独立党,还有共产党人和库尔德统一民主党人。

【全印电台6月29日广播】美国不久将在尼泊尔设立大使馆。据华盛顿和加德满都发表的一项声明说,这样做是为了要加强两国之间的友好关系和便利两国政府之间的接触。

【合众国际社贝鲁特6月29日电】伊拉克政府今天警告它的人民不得携带武器。看来这是据传袭扰着卡塞姆将军的政权的不稳局势的一个新的迹象。
    这一警告包含在伊拉克军事长官的一项布告中。这里收听到了这项布告的无线电广播。电台提醒听众注意戒严法中有一条规定:“没有得到军事长官府的特别许可,不得携带任何种类的火器或凶器”。
    据昨天开罗报纸报道,伊拉克政府已解除了“人民抵抗”运动领袖的职务,“人民抵抗”运动是一个据传为伊拉克强大的共产党大量渗入的半军事组织。
    这些报道说,在一名共产党领袖的巴格达寓所发现四箱武器后,抵抗运动领袖便被解除了职务。
    报道说,当局除逮捕军官之外,还逮捕了许多“和平战士”和各青年组织的成员。
    这里的政治观察家认为,鉴于另外有报道说反叛的库尔德部落已占据了若干伊拉克村落,传闻的逮捕和今天关于不得非法携带武器的警告表明,卡塞姆政权谋求削弱伊拉克共产党力量的努力正在遭遇到麻烦。

【美联社贝尔格莱德6月27日电】印度议会人民院议长阿延加尔应南斯拉夫议会主席斯坦鲍利奇的邀请,于星期六抵此。
    这位印度贵宾将在这里呆若干天,以研究工人经营的工厂、地方政府和合作社的管理情况。

【法新社布里俄尼6月25日电】南斯拉夫通讯社说,共和国总统铁托今天在布里俄尼接见了万隆大学校长苏曼特里约和万隆学院院长阿比丁,并且设午餐招待了他们。
    在场的有印度尼西亚大使,铁托总统的秘书长和贝尔格莱德农业学院院长。

【路透社开罗6月29日电】埃塞俄比亚皇帝海尔·塞拉西在开罗作了为期五天的访问后于今天乘苏联图104喷气机离开这里前往莫斯科。他在这里访问期间和纳赛尔总统一致同意采取步骤来加强埃塞俄比亚同阿联的关系。
    在今年8月份将举行会议来谈判贸易和支付协定。纳赛尔总统已经接受访问埃塞俄比亚的邀请。
    【法新社莫斯科6月29日电】埃塞俄比亚皇帝将于今日抵达莫斯科作为期十五天的访问。一架专机将前往开罗接他。
    海尔·塞拉西一世的访问被说成是一种友谊访问,但是正如埃塞俄比亚驻莫斯科大使特塞姆接见法新社记者时说的那样,当国家领袖见面时,他们必然要谈论政治。在这种场合下不可能不接触到国际政治问题。
    目前不能肯定,在皇帝访问结束时是否要发表一项共同声明,相反地,差不多可以肯定要进行经济会谈。这只不过是埃塞俄比亚经济代表团1958年试探性地访问苏联时举行会谈的继续。特塞姆强调指出,一个不发达国家需要援助。他又说:如果苏联愿意帮助我们,我们为什么要拒绝呢?
    皇帝访问的具体日程尚未制定,但是预计他将去苏联各地访问,特别是去列宁格勒、斯大林格勒、基辅等城市,无疑还会去苏联亚洲地区的一些共和国。

【法新社德黑兰6月28日电】从伊拉克到达这里的旅行者今天说,在伊拉克的共产党库尔德人的领袖巴尔扎尼已被卡塞姆政府软禁。巴尔扎尼在苏联过了长时期的流亡生活后在7月14日革命后回到了伊拉克。回来不久,他想法取得了伊拉克库尔德人的领导权。

【路透社巴格达6月28日电】昨天这里的国防部总部升起了一面新的伊拉克国旗,代替哈希姆王朝的国旗。
    这个由卡塞姆少将的革命政府制定的新国旗上有三个横条,分别为黑色、白色和绿色。在白色条子的中心有一个八角的红星,红星中间有一个黄色的圆圈。

【新华社巴格达6月29日电】“人民团结报”今天发表了题为“民族力量团结起来,按照一项全面的民族纲领进行斗争”的社论。社论说,“通过新的民族统一阵线的宪章和恢复它的活动是我们民族运动发展的一个转折点,是我国人民胜利进军的伟大起点。”
    这家报纸说,帝国主义和反动派破坏民族队伍团结的变本加厉的阴谋,以及在全国各地发生的反对共和国的活动,必然会使千千万万群众对于革命成果的命运发生正当的忧虑。
    这家报纸继续说,在这种危急的情况下,人民和崇高的力量都越来越认识到在牢固的基础上恢复并加强民族队伍的团结的必要性,因为这是能够挫败帝国主义阴谋并且确保革命向前发展的唯一办法。

政府说,大多数产业工人今天都上班了。

备忘录希望能得到卡塞姆总理的一切可能的鼓励和赞助。
    同这个备忘录同时交给卡塞姆的还有民族统一阵线宪章。

他说,印度尼西亚处理对外关系是以“睦邻政策”为基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