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9年5月17日参考消息 第4版

【本刊讯】“新德意志报”5月3日刊登了一篇文章,题为:“纳粹的外交人员服务于侵略的外交政策”。摘要如下:
    星期六德国统一委员会向德国和世界的公众发表了一个关于八十多个西德国家外交主要人员的法西斯历史的档案材料。这些人现在在波恩外交部、在西德的大使馆或者以国际组织代表的身份从事活动。
    档案材料指出,七十多个波恩大使馆和公使馆中有五十一个是由这些老牌纳粹外交人员领导的。波恩外交部中80%以上的官员是里宾特洛甫的外交人员。档案材料所列举的五十多名外交人员都违反人道犯下了滔天的罪行。他们曾积极地参加流放纳粹占领国家里的犹太人和共产党人的活动,并帮助把大部份居民运走去强制劳动。几乎所有的里宾特洛甫的外交人员都曾是筹备侵略欧洲国家的重要组织者。他们主要的罪行是发动了第二次世界大战。
    这些纳粹的外交人员也将在外长会议开会时代表西方占领区国家去日内瓦,而且要阻碍缓和大国之间的紧张局势。
    现在列举几个例子:维尔纳·格雷韦
    格雷韦是希特勒侵略政策的负主要责任、颇有才智的主谋者之一。他曾是法西斯高等政治学校的讲师。现在他任德国驻美大使。在日内瓦会议期间,格雷韦可能将在会议厅里不惜任何代价地继续执行西方国家的实力政策。
    今天这个法西斯份子在波恩国家中又是一个筹备战争的急先锋。他对制订义务兵役法和反人民的紧急法案起了决定性作用。1959年1月,格雷韦在华盛顿向新闻界代表要求用反革命的挑衅和军事行动的方法来并吞德意志民主共和国。赫伯特·狄德曼
    狄德曼曾是德国国家社会工党党员和里宾特洛甫外交部高级官员人事处的领导人。今天他是波恩外交部的秘书长和副部长。阿登纳使这个法西斯份子当上了外交部人事处处长。狄德曼注意把老牌法西斯分子重新安插到这个部的领导职位。自1958年以来,狄德曼又成为外交部政治领导集团的成员。汉斯·赫瓦特
    自1931年—1941年(中间中断了一个短时期)赫瓦特在德国驻莫斯科大使馆工作。因为他积极从事于法西斯活动,所以直到1941年还能作为“非阿里尔人”留作外交工作。1941年以后,赫瓦特参加了侵袭苏联和残酷对待苏军人员。他在恶名昭著的符拉索夫部队里作过教练和监察官,后来在那个部队的参谋部工作。赫瓦特现任西德驻伦敦大使。过去(直到1955年为止)他是外交维尔纳·荣克尔
    在纳粹期间他曾在中国担任了各种外交职位。他对纳粹党忠心耿耿。
    在法西斯主义失败之后,荣克尔又参加了外交工作。到1956年为止,他是波恩外交部对外贸易政策关系司领导人。后来他作过驻阿根廷大使。无数的罪孽深重的纳粹分子选择阿根廷为他们法西斯活动的中心。
    此外,“新德意志报”还刊登了尼斯来因,艾兹道夫,巴尔根,格洛耳曼,考夫曼等人的罪恶历史。
    前纳粹外交人员的再度启用很明显是违反波茨坦协定的。同时这也表示出波恩国家的侵略政策。军国主义化和加速原子装备正在跟着波恩外交部的加强法西斯主义化而进行。阿登纳、施特劳斯和勃伦塔诺利用这些坏透顶的纳粹外交人员,并像希特勒一样用这些“专家”来准备进行新的侵略。

【本刊讯】5月11日的“国民前卫”周刊发表了贝耳弗雷季从伦敦发回的一篇文章,题目是:“从伦敦来看日内瓦会议”。副题是:“选民告诉政客们说:要么和平,要么下台”,文章说:
    任何聪明的观察家都不相信麦克米伦首相认真地希望在柏林问题和德国问题上进行谈判。的确,麦克米伦正在公开地设想进行一次也许能够导致一大串最高级会议的时间拖得很长的会议——“就谈判问题进行的谈判”。在这次会议中,西方将阻碍进展的取得,同时却宣传苏联的态度僵硬。另一方面,为了宣传“西方在柏林的权利”值得进行一次核战争的主张而作的疯狂的努力在公众中没有获得任何成功。
    当西德国防部长施特劳斯试图消除美国公众对和平的关注的时候,西柏林的好战的“社会主义者”市长勃兰特一直在这里从事同样的工作。八位工党议员在勃兰特离去后写了一封公开信给他,他们在信中告诉他,不论他的“关于采取坚定态度的主张”可能在这里的重要人物中引起多少同情,有关各国的人民绝大多数人是赞成妥协的。
    这里的大多数政界人士很重视赫鲁晓夫对日内瓦会议采取的温和的、外交手腕很高明的做法。在西方“采取坚定态度的人”面前明摆着的事实是,进行核战争威胁显然是虚声恫吓,除非他们决定自杀。事实上这样做等于是说,“不要移动寸步,不然我就要打碎自己的脑袋。”每个人都能够看到美国将军们关于“有限战争”的谈论是荒谬的,因此任何一种战争都不再成为解决任何问题的一种方法。
    盖茨克尔和比万准备继蒙哥马利元帅之后赴莫斯科。大概会在9月间去,因为英国的选举要拖延到今年冬天或明年春天举行。由于尼克松和哈里曼也加入这个行列,这显然已经成为西方领袖们在公共生活中继续获得成功的首要方法了。选民准备抛弃任何似乎不在致力于谋求和平的人,而俄国人正是必须与之和平共处的人。

“阿飞”风气蔓延英伦三岛,大有席卷整个岛国之势,使英国发生变相的陆沉。
    什么样的树,生出什么样的枝。“飞”风在英国流行,是有它的社会根源的。“飞”之成为一种风,成为英国社会中一股使青年男女坠落的风,大概是在六年前开始的。
    现在,“阿飞”风气已像无孔不入的水银一样,深入英国社会,成为“英国生活方式”的一部分。
    在英国飞仔叫泰地仔飞女叫泰地女。
    现在,英国的飞仔行径,是使许多为父母者惊心动魄的。他们组织了全国性的“阿飞会”。在英国,“泰地仔全国协会”已经产生。据这个协会的负责人之一特拉华·威廉斯说,“泰地仔全国协会”是“一个只许泰地仔参加的组织。它保障会员的利益,保障他们随心所欲穿衣服的权利,并让他们有充分的表现他们的良好品格、领袖才干和体育、游戏才能的机会。”
    表面看来,这种阿飞团体似乎没有什么不对的地方,实际上它却是干着黑社会人物所作的勾当。例如,参加这些团体的飞仔,为了表现自己的“领袖才干”,他们拉了一部分人,退出原来的团体而另外成立“阿飞会”,与原来的“阿飞会”对抗,他们好勇斗狠,为夺取会员而大打出手。
    在这些“泰地仔”之间,色情流行。一家英国杂志说:“泰地仔身上的衣服,就是一种性行为自由的标志。”一个“阿飞会”的负责人说出了一段骇人听闻的话:“今天,一个年纪到达十五岁的青年,便已经具备了过全面的性生活的条件了,而泰地仔团体就是承认它的会员有性行为的自由,并协助他获得这种自由。即使年纪仅十三岁或十四岁的泰地仔,也会眩耀他们性行为的冒险经历。他们都知道怎样医治性病和避孕。”
    飞女常常和飞仔在一起酗酒,待喝得醉熏熏的时候,什么事情都干了出来。
    英国的飞仔们现在还三五成群,组织了电单车队,驾着电单车在街道上横冲直撞,到处闯祸。
    在英国,阿飞风气对社会造成的祸害已日益显著,但是那里也有一些人依靠飞仔,飞女们过日子,而不愿意这种风气泯灭。例如,据英国报刊透露,当英国的飞仔、飞女们妙想天开地用纹身那样的办法,把情信刻在腿上和手上的时候,有些人笑逐颜开了。至于黑社会人物利用飞仔、飞女来达到自己的目的,那更不在话下了。
    (原载9月5日香港“新晚报”)

【路透社孟买14日电】苏联总理赫鲁晓夫对一位印度刊物主编说,他赞成政府首脑定期举行会谈来讨论国际问题。
    赫鲁晓夫最近在莫斯科向尔·克·卡兰吉亚发表谈话说,正是英国首相麦克米伦建议各国政府首脑定期举行会谈来讨论不断产生的尖锐的问题以便通过谈判来解决它们。
    赫鲁晓夫曾对这位印度主编说,“这是一个非常有价值的建议。我们一直赞成举行这样的会谈,而且准备参加任何会谈,只要通过这种会谈国家领袖们能够增进相互了解,从而使尖锐的国际问题有可能和平地解决。”

【美联社华盛顿讯】艾森豪威尔5月1日在第二次大战和朝鲜战争退伍军人机构午宴上接受一项和平奖时说,美国“只替别国寻求它自己所有的权利和特别待遇,并倾全力来保卫这些权利和待遇”。
    这机构是全国性的组织。机构负责人在午宴上以“最高和平奖——银盔”奖给艾森豪威尔总统,纪念他对“世界和平所作出的贡献。他的工作可能使全人类生活在自由和尊严之中”。
    艾森豪威尔接受奖品时说:“我对这个奖品感到十分骄傲。我盼望我受之无愧。”

【美新处华盛顿12日电】美国今天宣布取消以前对持有美国护照的人去保加利亚和在保加利亚旅行的限制。这项限制是在1950年2月20日生效的。国务院说,如持护照的人请求,关于保加利亚的限制条款将取消。

【美联社洪都拉斯特古西加尔巴12日电】叛乱分子星期二攻占了洪都拉斯西部的格拉西阿斯,但是四小时后被赶了出来。据说为数大约五百人的叛乱分子星期一晚上猛攻莱姆皮拉省的这个省会。
    有四个驻军被叛乱分子杀害,受伤的士兵和平民的数目不详。
    政府说,这次攻击是由贝哈拉诺和伊格莱西亚斯两少校率领的。他们的身份已被认明,据信他们以前是陆军军官。政府说,格拉西阿斯的平民同陆军一道从城里赶出了叛乱分子。
    在政府几个月前粉碎了前陆军参谋长塞拉托的革命尝试以后,贝哈拉诺在洪都拉斯西部的叛乱活动中很活跃。
    摩拉勒斯总统自从十八个月以前上台以来不时碰到反对派激烈的地下活动。像过去一样,在听到关于叛乱分子在内地活动的消息的同时,有人企图在首都进行恐怖活动。

美国的癌症患者居于世界的第一位。据有关方面的报道,美国的癌症患者,类别不一,人数亦多,以下是去年度的一些情况:
    血液癌——去年度美国血液癌患者共一万一千人,其中男六千人,女五千人。血液癌目前在美国是一种不治之症,起因、和治疗的药物都不知道。
    乳癌——乳癌患者的痛苦据说比死亡更甚,患这个毛病的人除了以麻醉药减轻痛苦之外,别无他法。只有坐等死亡之来。去年在美国,五万二千个女人患上这个绝症,甚至于男人也有三百个患乳癌的。
    肠癌——去年美国患此症者男性二万人、女性二万二千人,其中的25%,由于早期即开始治疗,算是侥幸拾返了一条命。但是这并不等于说他们已经痊愈了。
    肝脏癌——去年美国肝脏癌患者男性一万五千五百人,女性七千人。这项病症大概和多饮酒颇有关系,因此女性患者较少。肝脏癌也是使医生束手无策的毛病,至今还没有治疗‘它的方法。
    肺癌——去年美国患肺癌者男性二万八千人,女性五千人。其中只有4%的人经就诊后有好转现象。据说肺癌的患者并不一定和吸烟有关。不过一天吸二十枝香烟以上的人却有极大的机会碰上它。
    口癌和喉癌——在美国也不少,去年的患者是男性一万五千五百人,女性四千人。这一种癌症的治愈率较高,但也只有36%的患者幸免于死。据说,口癌和喉癌的致病原因也和吸烟有关。现在,再来个统计吧,加一加去年美国癌症患者的数目,总数是十八万零三百人。这当然不是个小数目。日本尝自称是世界上患癌症极多的国家,但去年度全日本死于癌病者也只有八万三千人,和美国相比,未免小巫见大巫了。(原载香港5月11日“新晚报”)

现在列举几个例子:维尔纳·格雷韦

在英国飞仔叫泰地仔飞女叫泰地女。
    (原载9月5日香港“新晚报”)

有四个驻军被叛乱分子杀害,受伤的士兵和平民的数目不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