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9年5月10日参考消息 第3版

【合众国际社香港7日电】这里出版的两份共产党报纸今天被最高法院判处一万元港币(一千七百四十美元)的罚款,他们的罪名是侮辱法院。
    法院在全体人员出席的审判会上判处“大公报”和“文汇报”的老板、出版者、印刷者以及编辑以数目不同的罚款。这两份报纸的主编的罚款最重,每人三千元港币。
    因为这些共产党报纸发表了一项所谓谋杀案的消息,而这件案件并没有在法院备案。

【新华社波恩5日电】西德“世界报”今日说埃报反苏宣传有些收敛,而对英国的攻击愈来愈猛烈。
    题为“开罗的忧虑在增长”的社论说,“开罗许久以来第一次不再把卡塞姆看作是共产党人的纯粹工具,而报道卡塞姆的依靠英国帮助的战胜本国共产党人的所谓计划。
    “这种发展促使纳赛尔对他的政策做了某些修改。这些天以来,受统一操纵的埃及报界对莫斯科所发的言论比过去显著地温和了。与此相反,开罗对英国的攻击却愈来愈猛烈了。
    “但是政府委员确保,人们不能设想埃及再次改变它的对俄政策,以及开罗和莫斯科之间的新的友谊。
    “可是应想到,西方对埃及犯了许多错误。例如西方大国今天利用纳赛尔的困难,以期通过拒绝援助来推翻他,那么如果有一天在开罗出现了一个共产党人作他的继承人执政时,他们就不能够抱怨了。”

【美联社台北7日电】内政部长田炯锦说,国民党中国政府已决定拨款五万美元救济现在困在中缅边境一带的来自赤色中国的难民。第一批款项为数约一万七千美元,一待实地调查完毕就马上送去。他估计大约有一万多难民在那里。
    【合众国际社台北7日电】内政部长田炯锦今天否认了地方报纸的一项消息。
    这项消息说,政府将把中—缅—泰边境上的难民组织成游击队。

【新华社开罗6日电】美国驻开罗大使雷蒙德·黑尔已经把他回华盛顿的日期延迟了几天。“金字塔报”6日说,他将不按照原来的计划在下星期二离开这里。黑尔要求在回华盛顿之前,能会见纳赛尔。

【路透社特拉维夫7日电】前缅甸副总理吴觉迎今天在这里说,缅甸领导人以焦虑的心情注视着西藏事件。
    吴觉迎说,“我们发现我们处于同印度一样的不愉快的地位,因为我们希望同中国保持友好关系,但这并不总是很容易的。”
    这位缅甸政治家应以色列总工会的邀请到这里作一次历时十天的访问。他对记者说,“今天,缅甸比其他东南亚国家更加了解和钦佩以色列,缅甸同以色列之间的关系比过去任何时候都要好。”

这项消息说,政府将把中—缅—泰边境上的难民组织成游击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