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8年12月10日参考消息 第2版

【中央社西贡5日电】越内政部下令禁止贩运、使用及贮藏共匪货品,违者将受法律制裁。这些货物包括热水壶、小刀等日用品。

【本刊讯】最近一期的英国“远东贸易”杂志说,中国在迅速增产煤方面的成就“在许多方面是有历史意义的”。“中国在煤产量方面已经取代英国而居世界第三位”。
    杂志说,10月份的中国煤产量“超过美国或苏联的每月平均最高纪录,它比美国在过去三年中任何一月的产量要超过约40%。换言之,中国已经具体表示它能在不久的将来成为煤产量居世界第一的国家。”
    【法新社伦敦4日电】英国贸易报纸“食粮贸易新闻”今天说,共产党中国在小麦生产方面已经超过美国而居世界第一位。
    这家报纸说,中国在今年春冬两季的丰收估计生产了39,500,000吨小麦,而美国为38,000,000吨。
    【法新社香港1日电】英国商人纳皮尔今天在这里预言,人民中国如果保持工业化的目前速度,它将在二十年内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工业国。纳皮尔从广州来到这里,他在广州买了价值十万多英镑的货品。纳皮尔说,一些中国产品的质量给他留下很好的印象,那些产品胜过西方国家制造的货物。

【伊拉克共和国电台8日广播】武装部队总司令卡塞姆将军给人民的一项重要公告:
    在真主的襄助和人民的警惕下,我们终于破获了一个决定于本月9、10两天发动的重大阴谋。这个由一部分坏分子勾结伊拉克外部的外国人策划的阴谋,几乎使我们共和国的生存遭受危险,国家治安受到破坏。请大家知道,我们已决心要粉碎任何敢于破坏人民和祖国利益的力量。今后我们绝不允许任何方面或任何卖国集团危害祖国安全。
    我们向伊拉克共和国高贵的人民宣告:执行这一阴谋的罪证、现金和一部分武器已被拿获,策划这一阴谋的人们已交付法庭,以便审判他们的卖国罪行。
    我们嘱咐全国人民,应该加倍警惕,使我们不朽的共和国全境的秩序不受破坏者的扰乱。
    【美国之音9日广播】拉伊克总理卡塞姆星期一对人民发表一项声明说,一个反政府的阴谋已被破获。他在巴格达电台广播中并没有进一步说明这些阴谋分子是些什么人。
    【日本广播协会9日广播】合众国际社开罗消息:巴格达电台说,最近有人阴谋推翻伊拉克政府,这个阴谋已被发现,有关的人全被逮捕。据中东通讯社说,在从外面援助这个阴谋计划的人当中,可能包括美国人。
    【路透社巴格达8日电】巴格达电台台长法赫里少校今晚在这里的电视中出现,把据说是在一次反对伊拉克政权的阴谋中使用的一部分武器和金钱拿出来向观众展出。他说,这些东西“是交给一个人的,这个人把这些东西交给了总理卡塞姆准将”。
    他拿出了手枪、子弹、刀子、指节卫具、三千英镑和据说是阴谋者的一段对话的一条录音带。

【印度报业托辣斯新德里8日电】尼赫鲁总理今天在这里说,就他所能看到的来说,像东南亚条约组织和巴格达条约这些军事条约“已经没有剩下什么实际的东西,但是只是为了威信,必须维持这些条约。”
    总理在议会下院外交事务辩论开始时说,“我完全不能理解建立这些条约的理由,在这些条约开始存在以来的几年内人们可以逐步地肯定地看到,这些条约怎样没有带来安全,反而使得局势更加困难,并且给西亚带来了不安全——在伊拉克和其他的地方发生了大混乱。
    【路透社新德里8日电】印度总理尼赫鲁先生今天在人民院说,他欢迎加纳和几内亚为结成联邦而采取的行动,并说,非洲国家结合成为较大的单位是合理的、可取的。他说,柏林问题始终包含大冲突的种子,现在又再次成为紧急和关系重大的问题。

【本刊讯】香港的美国机构为美国阴谋长期霸占台湾作为侵略中国的基地,于8月份出钱刊印了一本小册子,题目是:“反共必先倒蒋论”,在香港广为散发。作者署名为“衣爵”。该书共分五个部分。封面并附有漫画,内容是在台湾的本土上站着蒋介石和蒋经国二人,蒋经国企图举起五星红旗,蒋介石表示拦阻状。全书共约二万字,为中英文对照。现将该书摘要转载如下:民族罪人蒋介石
    “蒋介石独裁统治中国数十年,不学无术,刚愎自用。用人无方,政治腐败。大陆时代虽拥有数百万军队,但在抗日战争胜利以后,反被由窑洞里走出来的毛泽东,将蒋介石逐出整个中国大陆,陷五亿同胞于水深火热,冻饿交迫的死亡边缘中。蒋介石对此一责任决不容推诿或搪塞。他必须负起他对国家民族的罪责。
    “蒋介石统治中国,表面上用三民主义作幌子,以孙中山先生的继承人自居。实际上背叛孙中山先生的革命主张,目的和愿望。孙中山先生领导革命同志,牺牲无数的鲜血和头颅所艰苦缔造的中华民国,则早已给蒋介石完全断送了。蒋介石未盖棺已定论:‘孙中山的叛徒’。
    “蒋介石自一九二七年皈依上帝,三十年来他的一切公私行为以及良心道德均违犯十诫。
    “蒋氏无义方之训,从小未受过家庭教育,稍长就参加黑社会作流氓;因此在他的字典里是没有‘人格,节气和操守’的字。‘国家民族’更从何谈起呢?中国人民一致认为蒋介石是慈禧太后的复生。英国前首相丘吉尔爵士则称蒋介石为‘酋长’谁曰不宜。
    “美国最权威的报纸——‘纽约时报’曾为文评论蒋介石及其集团称:‘蒋介石所抱的是孔子的君臣哲学,献身于中国大皇帝那种独裁传统。他宁愿周围都是忠于他个人的官僚,即使这些官僚在办公事时无效或不老实。’这实在是一针见血之谈。蒋介石左右均是奴才和臭虫。”蒋介石能反共复国吗?
    “蒋介石祸国殃民,1949年将整个中国大陆奉送给共产党。退守台湾的最初几年还在侈言反攻大陆,其后呼声就日见沉寂了。中美共同防御条约的签订,是蒋介石政府认为最得意之杰作。实则这个协定,不但无补于反攻大陆,反助长了蒋介石集团的倚赖心。使他们感觉到在台湾已高枕无忧,而更趋懈怠与腐化了。君不见,这几年来的各种情形均呈江河日下之势吗!
    “蒋介石退守台湾已经十年了。这十年来他的一切作风和措施,完全是大陆时代的那一套。他不但没有做过一件有利反共的实际工作,以打击中共,反而间接助长中共的坐大哩!
    “蒋介石在大陆‘仓皇辞庙’逃亡台湾,惊魂甫定,即从事恢复个人的自私权利欲念。蒋介石能反攻大陆吗?台湾虽号称拥有现代化装备的六十万精锐大军,实际上能投入战场从事作战的不过三十万人。以这样的军力而进攻庞大的中共军队的话,随时都有被消灭的可能。除非在政治上能对大陆发生强大的影响作用,否则根本谈不上反攻大陆。
    “今天不仅蒋介石没有能力反攻大陆,即使中共政权崩溃的话,蒋介石集团连接收大陆的能力也没有哩!还谈甚么展开真正的“反攻大陆”军事行动啊!蒋介石所高唱的‘反攻大陆’,岂不是‘白日梦’吗?事实上的证明,蒋介石虽然有过很多反共复国的黄金机会,但是他也是从不从事真正的“反共”工作的。
    “蒋介石所谓的‘反共’,这不过是用作欺骗自由世界,尤其是欺骗美国的一种‘幌子’。
    “蒋介石统治中国三十余年,随时随地,均在直接间接,或明或暗的与中共保持关系。大陆时代的蒋介石与中共的斗争,不过是权力与地盘之争夺而已。本质上蒋介石是‘共产党的同路人’。反共必先倒蒋
    “今天的蒋介石除了一贯其流氓化的统治使俩外,更进一步采用与共产党完全一样的警察统治了。
    “蒋介石不但不反共,并且专门反‘反共’哩!他在今年(1958)3月29日用总统名义所布发的青年节文告,其中竟称:要求‘民主改造台湾’的运动,是共产党及其同路人用以破坏法纪的工具。因此,凡是身在台湾从事为争取民主自由而奋斗的反共人士,都被蒋介石构陷与诬蔑称为‘共产党的同路人’。他们这几年已被蒋介石压迫得喘不过气来了。蒋介石不仅在他统治下的台湾如此,他连对待不愿受中共奴役,而离乡背井,投奔自由,流亡海外的反共人士,也竭力设法的加以诬蔑,破坏和打击。
    “蒋介石的统治手段和行为,已失尽民心——根据国际通讯社的记者在旅行台湾各地,所作的调查报导称:‘台湾90%以上的人民,内心均不满意蒋介石,并反对他’。至于旅居海外各地的华侨呢?他们绝大多数早已不支持蒋介石政府了。然在中共政权成立以来,由于中共对待华侨以及他们留在大陆的侨眷的种种诈取与勒索措施,近几年来亦引起了华侨的不满,失望和痛恨。
    “蒋介石自己不反共。追随拥护蒋介石的人士也不反共。但,凡是在过去或现在,曾经或正在反对蒋介石的人士,则都是百分之百的真正反共者哩!而蒋介石的部属——都是他所宠信的学生,在大陆与中共作战,不是临阵脱逃,就是纷纷投降。时至今日,所有反对蒋介石的人都证明是坚决反共的。而他今日所最宠信的儿子蒋经国,则是一个典型
    的共产党徒。蒋介石所谓的‘反
    共’,这岂不是现实的讽刺吗?
    “蒋介石不是中共的敌人,在
    中共未能‘解放台湾’前,他是
    中共的资产。是反共的最大障碍。反共复国——推翻中共政权,解救大陆同胞的愿望,是今天全国人民的一致要求。因此中国人民决不能容忍,‘共产党的同路人蒋介石’假反共名义霸占台湾,而阻碍‘反共复国’的大业。反共斗争的成败,并不是由军事方面从战场上作决定,而是从政治方面作思想和制度上——民主政制与极权政制的竞争。因此,中国人民深知欲达成反共复国的愿望,必须先‘民主改造台湾’,以收拾为蒋介石失去的海内外的人心,采取政治途径从中共大陆内部以推翻瓦解中共政权。因此,只要扫除蒋介石这个障碍,使台湾成为民主自由的灯塔——真正名符其实的“自由中国”,则在中共内部所有不满意北京政权的人士将在有形与无形中结成在一起,蕴藏着一股强大的反共力量,配合外来的情势及与中共有国家民族观念的干部们合作,以为推翻北京政权的主力。现在蒋介石自己也承认推翻中共政权的主力是在大陆及要用70%的政治力量去达成上述目的。因此,先打倒独裁者蒋介石,以发挥大陆人民所向往的民主自由的政治力量,是一致公认的事了。
    “最近美国朝野人士,对于毫无作为的蒋介石已大为失望,主张迁就现实承认中共,就是美国国务卿杜勒斯也声明美国并不是永不承认中共的。同时蒋经国将在台湾升起五星旗的危机也日益迫近了。国家民族已面临迫切的严重危机。
    “为了反共。为了挽救国家民族垂危的命运。吾人必须采取非常措施,先行打倒蒋介石,而后才能推翻瓦解中共政权。
    “中国是世界和平的关键,中国人民的反共复国大业达成后,不但中国摆脱共产主义的桎梏,更解除了中共对世界和平的威胁,以维护民主自由的政治制度和生活方式,而确保世界全面和平。”
    (文内小标题是原来的—编者注)

【路透社华盛顿8日电】美国国务院今天否认美国同企图推翻伊拉克政权的一次阴谋有牵涉。
    国务院的一位发言人说:“除了所报道的卡塞姆总理12月8日的广播所谈到的情况以外,关于伊拉克破获阴谋的事情国务院不了解任何情况。”
    中东通讯社有一则消息说,美国是支持这次阴谋的。记者要求国务院发言人发表意见,他说:“这种推论是毫无根据的。”
    【法新社伦敦8日电】总理卡塞姆将军今晚宣布发现一个企图推翻伊拉克政府的阴谋,这件事在消息灵通的英国政府人士中间显然没有引起任何惊异。这些人士一些时候以来一直预料巴格达会有重要的发展。
    外交部的人士指出,卡塞姆将军并没有指责“帝国主义者”是这次阴谋的主使人。这就引起了这样一种假定:牵涉到这次阴谋的要么就是共产党人——共产党的影响从7月14日革命爆发以来不断地在加深;要么,——而且可能性更大——就是前副总理阿里夫上校的跟随者们。
    前英国驻伊拉克大使赖特爵士今天早一些时候到达伦敦时强调英国有必要援助伊拉克,并提到苏联在把坦克和军用车辆运到巴士拉港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