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7年4月4日参考消息 第4版

【新华社乌兰巴托1日电】蒙古人民革命党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说,蒙古人民革命党今年面临着第二个五年计划的最后一年,为迎接人民革命胜利三十六周年,伟大的十月革命四十周年和大呼拉尔选举,要求加强党的宣传教育工作并和实际生活密切联系起来。
    决议说,国际形势也要求党加强宣传教育工作,以美帝国主义为首的侵略势力企图恢复殖民统治,所谓“艾森豪威尔”主义就证明这点。
    决议指出,在国际共产主义和工人运动中有些不坚决的人,如南斯拉夫的某些领导人向无产阶级的国际主义原则退却,实际上帮助了国际帝国主义。蒙古人民共和国是社会主义阵营的积极成员,负有粉碎帝国主义阴谋,保护社会主义阵营团结和马克思列宁主义原则的义务。
    决议说,蒙古有些知识分子被小资产阶级的思想侵蚀,在政治上迷失了方向,他们忽视在苏联帮助下得到的成就,缩小工人阶级的领导,并在爱国主义的掩饰下表现了民族主义的倾向,全会认为中央政治局作出纠正这方面的决议是及时的。
    决议接着就加强宣传教育工作和群众工作相结合等方面作出各项决定。决议号召党员和党组织努力改进党的宣传工作,提高党员的政治水平,以无产阶级国际主义的观点教育群众,完成社会主义的建设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