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7年3月8日参考消息 第1版

【合众社大马士革6日电】叙利亚政府今天准予修理在英法入侵埃及的时候被炸毁的重要的油管。叙利亚曾经拒绝在以色列最后撤退以前,让经营从伊拉克到黎巴嫩的油管的伊拉克石油公司来修理被炸毁的抽油站。
    输送波斯湾石油往西的另一条重要线路——苏伊士运河——仍然被关闭着,埃及当局并没有努力进行清除这条水路中最后两个障碍的工作。
    在伦敦,伊拉克石油公司发言人说,“在修理工作开始以后七天以内”,石油就可以开始流过叙利亚油管。这位发言人说:“叙利亚总理今天正式通知伊拉克石油公司驻叙利亚首席代表说,可以开始修理这两个被损坏的设备。把伊拉克石油抽到地中海终点的工作已经恢复。”
    这对一个为严重缺乏燃料油所苦的欧洲来说是第一个大转机。
    叙利亚的这个决定是在叙利亚总统库阿特利从埃及回来之后不到一天宣布的。库阿特利在埃及参加了阿拉伯首脑会议。
    在伦敦,外国观察家们预言说,在叙利亚的这一行动以后,埃及将会迅速地允许联合国打捞人员开始清除苏伊士运河中一些最后的障碍的工作。
    【合众社大马士革6日电】可靠人士今天说,美国大使詹姆斯·穆斯今天拜访了叙利亚总理阿萨利,对他说:美国没有对以色列提出诺言或保证,作为它从加沙地带和亚喀巴湾撤军的条件。伊拉克将建筑通科威特的油管
    【法新社巴格达4日电】伊拉克石油公司一位发言人今天说,伊拉克石油公司代表和伊拉克政府已就在伊拉克南部油田和科威特之间修筑一条新油管事在原则上达成协议。协议规定修筑一条口径24英寸,每年能输送一千五百万吨石油的油管。
    这位发言人说,这条新油管的勘察已完成,“今年某一个时间”将开始动工。这条油管的终点在科威特的艾哈迈迪港,它将使大型油船可以前来装运。目前大型油船不能到达在伊拉克领土上的波斯湾的油管终点。
    这位发言人又说,科威特酋长国已原则上同意修筑这条新油管。

【美联社贝鲁特6日电】艾森豪威尔总统星期三致函黎巴嫩总统加米耶·夏蒙,表示“热烈感谢”黎巴嫩对艾森豪威尔中立主义的支持。
    这封信是星期三晚上公布的,在信中,艾森豪威尔暗示,黎巴嫩将根据他的计划得到经济援助,并且保证“在面对共同有关的问题时实行有成果的合作”。
    艾森豪威尔说,黎巴嫩和美国都一样希望使中东的和平和稳定“巩固而且持久”。总统的信说,“黎巴嫩政府在你的领导下已经对这个重大问题表现了建设性态度。”信中还说:“我们必须怀着相当的信心展望未来,不是因为道路容易,而是因为全世界自由的人崇高理想必将胜利。”

【路透社安曼6日电】今天这里在庆祝约旦军队阿拉伯化一周年纪念的时候,示威游行群众高呼“侯赛因国王万岁”和“自由阿拉伯国家的阿拉伯领袖们万岁”的口号。他们还高呼反西方的口号,要求阿拉伯团结,阿拉伯国家完全独立和对东西方阵营执行中立政策。
    去年3月2日,英国的约翰·格拉布将军被解除阿拉伯军团司令的职务。三天以后,在军队中服务的英国军官被召回,任命了约旦军官代替他们。
    约旦陆军总参谋长阿里·诺瓦尔将军今天对记者们说,英国军队撤出约旦的事宜将在六个月以内完竣。他说,英、法、以对埃及的进攻已经使阿拉伯国家的军队结成了一支坚强的军队。
    他在对以色列想在亚喀巴湾获得航行权利的企图发表意见时说:“我们准备击退对我们的侵略”。诺瓦尔将军说,将在两星期内就结束英约条约和英军撤退事宜交换照会和信件,“任何有关英国财产、设备和物资的价值的财务上分歧将得到圆满的解决”。他说,约旦已经说过,将派军事人员去埃及训练学校和学院受训,他又说,“约旦不反对派遣军事人员去任何国家受训”。

【法新社曼谷6日电】颇有影响的泰文日报“民主报”今天推测说,当新的泰国国民议会在3月14日开会时,銮披汶元帅将谢绝总理职务,虽然他是马兰卡西拉自由党的领袖。
    这家报纸说,据了解使銮披汶采取这种态度的原因是有人指责说2月26日的选举不干不净。这家报纸报道说,包括反对党的议员在内的大多数新议员赞成乃沙立元帅,认为他是总理职务最适当的候选人。
    同时,代理外交部长拉克·潘雅拉春在一次记者招待会上严厉地驳斥了外国流传的说3月2日的风潮是共产党人煽动起来的消息。他还嘲笑了那些说堪培拉的东南亚条约组织会议将研究泰国的最近局势的消息,他又说,东南亚条约组织“无权”干涉泰国内政。乃沙立和乃炮未出席内阁会议
    【合众社曼谷6日电】政府的坦克今天在整个曼谷的有战略意义的街口上默默地守卫着,禁止五人以上聚集的禁令仍然有效。
    今天上午内阁举行了会议,但是没有透露会议的详细情况。一位可靠人士透露说,泰国的有力人物乃沙立和警察总监乃炮都没有出席会议。据悉,早些时候,乃炮主持了内政部高级官员的会议。
    美国大使毕晓普星期四拜见了銮披汶总理。

【合众社雅加达6日电】在雅加达,沙斯特罗阿米佐约总理召开了紧急内阁会议。虽然会议是要专门讨论预算问题的,但是,印度尼西亚伊斯兰联盟党的两位部长要求沙斯特罗阿米佐约实行内阁改组。
    陆军总部和苏加诺总统的助手否认所传第七军区司令部向苏加诺总统发出要他放弃有指导的民主否则就会面临公开叛乱的“最后通牒”一事。
    苏加诺的一个助手说,“如果苏穆阿尔今天发出这样一个最后通牒,明天他就要死。我是知道印度尼西亚人民的。”纳苏蒂安派来和苏穆阿尔会谈的陆军情报官皮恩加迪上校否认这种消息,像非官方人士一样,认为它是“完全不真实的”。伊斯兰联盟党要求政府辞职
    【美联社雅加达6日电】参加印度尼西亚联合政府的五个政党当中的一个政党星期三对沙斯特罗阿米佐约总理说,他的政党已经失去了全国的信任,所以应该把它的委任书交给苏加诺总统。
    在内阁的一次特别会议上,人数很小的印度尼西亚伊斯兰联盟党发表了上述声明。声明说,如果政府不辞职,它就要退出政府。这里的人士说,总理可能会辞职。人们还认为苏加诺总统可能在全国宣布戒严。苏穆阿尔简介
    【美联社雅加达4日电】东印度尼西亚的叛乱首领苏穆阿尔中校是一位漂亮的、年仅三十五岁的军官,是印度尼西亚陆军的高级军官中最年轻的一位。在印度尼西亚对荷兰进行革命斗争时期,苏穆阿尔曾经立下辉煌的战绩,被苏加诺总统称为“我的儿子之一”。
    他1923年生于西里伯斯,父亲是战前荷兰东印尼陆军中的一名中士。他的双亲是虔诚的基督徒。他在一所荷兰中学内念书的时候常常逃课到练兵场去看他的父亲操演,从那时开始,他一直就想当一个军人。他在1945年逃往爪哇参军,参加了一支被称为“短剑”的游击队同荷兰人作战。自从出生以来就在军队气氛中养大的苏穆阿尔很容易习惯于战争,并且不久就晋升为上尉。他受到他的部队的尊敬,他们称他是“笑得多说得少的人。”
    苏加诺选派苏穆阿尔指挥他的亲随卫队,他担任这个职务一直到战争结束为止。1950年和平实现时,苏穆阿尔晋升为中校,在他的故乡西里伯斯岛上担任了司令官。
    去年9月,他被任命为整个第七军区——东印度尼西亚的四个省、包括西里伯斯和摩鹿加——的司令。
    他在所有这些岛屿上很受人们爱戴。最近他和一个荷兰话说得跟他一样好的漂亮的中国姑娘结了婚。他还能说很流利的英语。他这个以苦学闻名的人无论和谁都处得来。

【美联社特拉维夫6日电】以色列军队星期三晚上撤出加沙地带。联合国军闪电式地开进去,以接管对这个地中海沿岸长期来多事的地带的控制。
    以色列陆军正式发言人宣布:“今晚19点,以色列防御部队开始把加沙地区移交给联合国紧急部队。移交工作将在24小时内完成。沙姆沙伊赫地区的行政权将于8日由以色列防御部队移交给联合国紧急部队。”
    这个历史性的交接工作是在漆黑的夜色中开始的。由于实施严格的戒严令,阿拉伯居民都被迫留在户内。本—古里安获得议会信任票
    【美联社耶路撒冷6日电】本—古里安总理击溃了议会里反对撤出的力量,赢得了压倒多数的信任票。他说,“如果美国和其他国家遵守它们对我们所作的诺言的话”,就会有和平。